军门第一闪婚 044、就是这么霸气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打开看看?”唐笑不敢置信地瞪着李肃,有这么要求烈士家属的么?

    还是说这就是他们当兵的习俗?然她自己看看里面装的是不是成烈的骨灰?

    “对啊,我们老大临走前亲自交代的,一定要让你亲手打开啊!”李肃言之凿凿地说。

    “啊?……成烈他、他走的时候……真的这么说的?”唐笑觉得心里有点难受。

    “是啊!”李肃连忙点头,“老大他再三交代的!”

    “……”唐笑一下子觉得手中的盒子简直有千斤重。

    在李肃期待的目光中,唐笑将那只看起来复古沉重,雕刻着精致花纹的盒子搁在桌上,慢慢地打开了盒盖。

    “……?!!”映入眼帘的,不是什么骨灰,也不是什么皮带鞋子之类的,而是一颗颗精致的巧克力糖果。

    唐笑瞬间惊呆了——

    说好的骨灰呢?!

    呸……呸呸,难道成烈没死?!!

    ……一切都是场误会??!

    唐笑擦了擦额角的汗,所以说,是自己想太多了么……

    不过看起来这么庄重严肃的盒子,真的长得很像骨灰盒啊!再加上李肃那让他节哀顺变的语气……

    李肃发现唐笑的脸色不对,忙问:“怎么了唐医生?有什么不对吗?”

    唐笑怔了怔,努力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说:“这是……成烈交给你的?”

    “是啊,没错啊,”李肃点头如捣蒜,笑呵呵地说,“这是老大临走前绕路去糖果店买的,说是以前跟唐医生你一起吃过,买完之后老大就得走了,于是就把这东西交给我,让我一定在今天给你送来,怎么样唐医生,喜欢不?”

    唐笑看着那一枚枚糖果,每一颗的形状都不太一样,有的做成太阳形状,有的做成月亮形状,有的是一朵花的形状,有的是字母形状……这些巧克力糖果和市面上卖得明显不一样,因为它们身上带有浓重的手工制作痕迹。

    李肃说的没错,这些和上次成烈给自己买的糖果出自同一家店。

    轻轻捻起一枚放进口中,有种一碰即化的绵软,初入口时是微微带着点苦涩的,随即慢慢涌上口腔的,是一种说不出的甜蜜。

    但又不会让人觉得太过甜腻,总之,是一种让味蕾感到愉快的甜。

    这是唐笑吃过的,最好吃的巧克力。

    见李肃一直盯着自己,唐笑将盒子转了个方向,朝李肃说:“挺好吃的,你也尝尝。”

    谁知道李肃连忙摇头说:“别,这个我可不能吃。”

    “为什么啊?”唐笑纳闷地问。

    “我们老大说了,这个只能给你吃,对了,老大让我转告你,这个巧克力,不准给同事吃。”李肃一本正经地说,边说着自己也忍不住为成烈的“小心眼”笑了起来。

    “那我要给别人吃了,他打算怎么办啊?”唐笑忍不住问。

    “这个嘛……”李肃挠挠头,似乎有点不好意思。

    “这问题很不好回答?”

    “倒也不是……这个其实老大也交代过,只不过……咳,”李肃吞吞吐吐地说,“唐医生你真要听啊?”

    “既然成烈都提前准备了答案,那我肯定得听听了。”唐笑的好奇心一向很重,而且到底是什么话,能让一个皮糙肉厚的兵蛋、子都不好意思跟她说呢?

    “那……既然唐医生你要听,我就说了哈……”李肃特意伸着脖子看了看门外,好在没人路过,于是李肃清清嗓子,换上一副正儿八经的表情,连语气也开始模仿起成烈来:“‘你要是敢把我的爱心巧克力分给别人吃,那我回来就吃你’——那个啥,老大原话是这么说的,咳咳咳。”

    “他可真好意思。”唐笑一头黑线,恨不得把成烈拽出来揍上几拳。

    李肃见唐笑没生气的意思,也嬉皮笑脸起来:“我们老大就是这么霸气,没办法,哈哈哈。”

    唐笑见李肃站了这么半天,招呼李肃坐下来,又给李肃倒了杯水,说:“辛苦你跑这一趟了。”自己也在李肃对面坐下来。

    李肃忙摇摇头,一脸憨厚地笑着说:“不辛苦不辛苦,给嫂子送礼物是我的荣幸,这事儿部队里一大帮人抢着来呢,被我给抢了先,哈哈。”

    唐笑发现李肃对自己的称呼从“唐医生”变成了“嫂子”,看来成烈平时和李肃他们关系应该很不错。

    不知道为什么,就想找李肃了解下关于成烈的事儿。

    上次无意间上了成烈朋友裴远晟的车,当时也是想从裴远晟口中打探点成烈不为人知的一面,谁知道那家伙大男子主义那么严重,不仅没打听到什么有价值的消息,反而还跟那家伙争执了几句,看来裴远晟是成烈的损友无误了。而面前的李肃,大概就是成烈的兄弟了。

    当兄弟的,朝夕相处,总该对成烈其人比较了解吧?

    于是唐笑假装随意地问道:“成烈平时在部队里也这么没羞没臊的啊?”

    “没羞没臊?”李肃对词儿表示有点不理解,挠了挠头皮说,“嫂子你是指……厚脸皮的意思?”

    唐笑点头说:“嗯,差不多。”其实唐笑心里想的是——从成烈的一贯行径来看,这货何止厚脸皮啊,简直是不要脸好么。

    李肃“哈哈”笑了几声说:“嗨,在我们部队,都是大老爷们儿,一个比一个糙,满口荤段子什么的,反正也见不着半个妹子,所以粗鲁是没跑了,嫂子你介意这个么?”

    “哦……”唐笑点点头,表示可以理解,“最开始不太习惯,但也还能接受吧。”

    废话,不接受也得接受啊,毕竟证都扯了,还能咋办?

    李肃一副乐颠颠的表情:“嫂子能接受就好!其实我们老大在部队还算是文明人了,哈哈哈……”

    唐笑心想连成烈这德行都是文明人了,那其他人得糙成啥样啊?

    等等……自己好像问的是没羞没臊吧?敢情没羞没臊在李肃眼里是跟糙一个意思?

    算了……反正也没太大区别,唐笑决定这个问题就此打出,脑子里飞速运转着,琢磨着还能问啥,毕竟这可是难得的机会……

    “成烈以前真没谈过恋爱啊?”唐笑不太好意思地问。不过想了想,自己都是他是合法夫妻了,还有啥不好意思的呢。

    “这个真没,”李肃想都不想地说,“我跟着我们老大也有好几年了,这些年说实话还真没见过老大对哪个女人上过心,倒是成天有女的上我们这儿来打听老大,不是我吹的我,只要是个女的,甭管结了婚没结婚的,见了我们老大没有不喜欢的,用现在流行的一个词儿来形容,我们老大他就是个‘男神’啊!”

    说起成烈来,李肃充满了自豪感。整个人都眉飞色舞的,看来全部是发内肺腑之言。

    “有这么夸张么……”嘴上这么说着,唐笑心里也有点美滋滋的,“不过照你说的,这么多女的喜欢你们老大,就算别人穷追猛打,他也一点都不动心?”

    李肃摇摇头说:“我们老大对那些人都不来电啊,再加上平时老大都挺忙的,按他自己的话说,时间拿来报效国家都不够——嫂子你别笑啊,其实咱们当兵的,绝大多数都是怀着这种报效国家的心的,不然吃这么多苦是为什么啊?尤其是老大,枪林弹雨里都闯过来了,好几回都是险险捡回一条命来,嫂子你想想啊,老大这种家庭背、景,需要这么拼么?再加上咱老大本身又是高材生,从政不是更轻松?以老大的身份和实力,要是真想从政,现在恐怕也是个经常上电视的大人物了。可是咱老大不稀罕名利,他说‘危险的事情总得有人干,咱们不干,谁干?’,所以每次出任务,老大都是冲在最前头的。”

    李肃说着说着,眼眶都有些湿润了,唐笑也感到有点被震撼了,毕竟生活在和平年代,大家都有吃有喝,远离战争,平常也没人去关注成烈他们那群人,但是不是和平年代就没有争端,不是和平年代就没有硝烟,那么这些都是谁来解决呢?

    特种兵。

    他们真的是用生命在保卫这个国家的人民。

    而他们这些普通民众呢?

    像唐笑他们这个年纪的,大多数热衷于谈论韩剧、美剧、化妆、服饰,要不就是结婚,生子。

    这个年纪的男人们,大多谈论怎么泡马子,买什么车子,买什么房子。

    似乎大家都忘了,还有一群人为了这个国家的安定而奋战在第一线。他们当中很多人流过血、受过伤、挨过枪子,还有人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但是没有人记得他们。

    唐笑的视线也渐渐朦胧了。一时两人都沉默着。

    望着眼前形状各异颜色缤纷的巧克力糖果,唐笑心想,成烈那样一个人,在去执行任务的前一刻,竟然还会惦记着给她买这样一盒糖果……

    她忽然觉得心里有点钝钝的难受的感觉,至于为什么难受,她自己也说不清楚。

    还是李肃最先打破了沉默:“咳……咱还是聊点儿轻松的吧,都怪我,一下弄得气氛这么严肃,哈哈。”

    “没事儿,”唐笑眨了眨眼,让朦胧的视线重新变得清晰起来,“说起来,成烈平时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喜好?”

    “啊?”李肃没料到唐笑突然会问这个,努力想了想说,“印象中没啥特殊的喜好啊。咱老大喜欢的都挺正常的。要真说有啥不正常的,那就是吃糖了……”

    说到这儿李肃“噗嗤”一笑,“嫂子你想想哈,一个一米九的大老爷儿们,穿一身迷彩,看着威武雄壮的,结果从兜里摸一颗糖出来塞嘴里……是不是特好笑?一开始看见老大这样,那简直是太颠覆了有没有,要知道老大在部队里可是有‘魔鬼教官’的称号啊!”

    “教官?”唐笑不解地问。

    049、

    “对,我们老大不仅是队长,还连续三年担任教官,手底下操练过的兵无数,就算再牛气的,到了他手底下,也照样服服帖帖的。因为送到我们这儿来的那都是全国各个部队中精锐的精锐,所以有些人初来乍到,有那么点傲气也是正常的,不服管教,跟老大对着干,不过咱们老大有法子,那就是甭管你以前是凭哪方面被人捧上天,到了咱这儿,老大都能把人给比下去。”

    “你是‘神枪手’,得,咱老大就跟你比打环,老大平时不拿这个吹,但谁都知道,老大在战场上那是弹无虚发,神枪手中的神枪手;你说你格斗厉害,咱老大也能把你揍趴下;你说你军事理论强,那咱老大更是其中的行家……总之啊,就没咱老大不擅长的,连军长都说啦,咱老大是百年一遇的奇才、全才,放到战争年代,绝对是家喻户晓的将军料儿啊。”

    李肃一口气说了一大堆,直说得满眼生光,一脸的崇拜。

    唐笑也被震得说不出话来,之前成烈跟她自我介绍过,那时候她就觉得成烈已经厉害到超乎她的想象了。现在李肃口中所说的成烈,更让唐笑觉得,成烈不像是现实中的真实人物,而像是电视剧或者电影里面的英雄。

    这样一个人,难道真的喜欢上她了?

    唐笑觉得十分不可思议。

    难道自己上辈子拯救了全人类吗?

    虽然自己之前对成烈有过各种嫌弃,觉得成烈臭美又自恋,还自以为是,脾气大,但现在,经过从李肃那里的了解,唐笑觉得自己这种微不足道平平无奇的小女人,竟然能被成烈喜欢上,实在是……太离谱了。

    她并不是一个容易妄自菲薄的人,但实在是从内心开始有点佩服成烈了,她觉得现在有两个成烈,一个是形象高大,高不可攀的成烈,还有一个,是在她面前耍赖、耍流氓的成烈。

    说实话,她已经有点难以适应了。

    李肃见唐笑这个表情,大致能猜到是自己的话对唐笑产生了影响,忙说:“其实刚来部队时在我眼里老大就是个神啊,只敢远远看着,跟老大说句话我整个人都哆嗦,后来老大说,人跟人不都一样两个眼睛一个鼻子,有必要怕他么?要真在他面前怂了,他才瞧不上呢。后来相处久了,反而觉得老大比一般人更像一般人,为啥呢?因为咱们老大没架子啊,他心里也没当自己特殊,也不希望别人当他特殊。”

    “嗯,我明白。”唐笑点点头说。

    李肃离开后唐笑继续日常的工作,可是脑子里转来转去都是成烈的身影,唐笑本来就是个脑洞大的人,现在听李肃说了成烈的那些光辉事迹,更加忍不住各种脑补起来了。

    好在下午事情不多,可以让唐笑开开小差。

    “非凡啊,你这么忙还专程赶来看我爸,真让人过意不去……”走廊上,两个高个儿男人并肩走着,一个穿着白大褂,是医院的新来的一位脑科专家熊炳成熊医生,还有一位西装革履,相貌不俗,惹得一群小护士频频回首,不少人认出他正是最近经常上电视,还参加了著名综艺节目“蒸蒸日上”,作为国内年轻有为的CEO出席,收获了大批的女粉丝的乔氏珠宝总裁乔非凡。

    “哪里话,看望恩师是我应该做的事,我还自责没有早一点来看他,真是愧对恩师曾经对我的谆谆教导啊……”乔非凡微笑着说道。他脸上真诚的笑容,让人觉得无论他说什么,都绝不仅仅是客套,而是发自内心。

    “我爸有你这样优秀的学生,真是没白教一辈子的书,你不知道吧,我爸最近一看电视,就跟人吹,说电视上那个CEO是他以前带过的学生……”熊医生笑着说。

    “能成为恩师的骄傲,也是我平生最自豪的一件事——”乔非凡说着说着,目光忽然被前方一个低着头双手插兜的人吸引。

    熊医生顺着乔非凡的目光看过去,只见医院里的唐笑唐医生正从迎面走来,不过她好像在想什么事,心事重重的样子,就那么直接从他们旁边走过去了。

    白大褂的衣角擦着乔非凡的手臂离开,女人发梢清新好闻的香气从鼻端掠过。

    似是不舍一般,乔非凡倏尔回头,目光紧紧追随着女人的背影。直到那穿着白大褂扎着单马尾的纤长身影消失在电梯口。

    “非凡,你认识唐医生?”熊医生的直觉告诉他,这两人之间肯定有些什么故事。不然以乔非凡一贯镇定自若的个性,怎么会有这种失神的时候?

    乔非凡和个性耿直的熊炳成熊医生也曾经是同学,再加上熊医生父亲在学生时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