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131、老婆,我回来了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空气中飘来一阵浓烈的烟草气息。

  唐笑原本半眯着眼,一面走路一面昏昏欲睡,这阵突如其来的烟味儿令她霍然张大了眼睛。

  成家的每一间套房内都包含独立客厅浴室厨房和卧室,因此唐笑走出浴室,便看到了坐在客厅角落的沙发上抽烟的成烈。

  厚重的窗帘严严实实地遮挡着外面的光线,客厅只开了一盏壁灯,成烈就坐在壁灯斜下方。

  壁灯的光线调得很暗,成烈的身影被微黄的光笼住,面容又被袅袅的淡蓝色烟雾半掩。

  唐笑在成烈两米处停下,成烈穿着军装呢大衣和军靴坐在那里,不言不语也没有表情,光影将他的五官轮廓修饰的如同雕塑,眼窝处一片暗影,鼻梁却峻直如峰,嘴唇的线条是削薄的,透着一股冷漠不近人情的味道。

  恍惚中,唐笑以为自己在做梦。

  梦里的成烈不像她熟悉的成烈,这个成烈冷硬如美术室的石膏像,没有一丝温度。她记忆中的成烈,也从不会在她面前抽这么多的烟——

  唐笑猛然注意到成烈脚边一地的烟头,还有随意铺陈的烟灰。

  而烟灰缸就在成烈左手边的矮几上。

  这不是梦。

  这个让她日思夜想的男人,终于回来了。

  这些日子,她在成家任劳任怨,完全没有一丁点的自由,委屈是自不用讲的,最难忍受的是成家压抑的氛围,成萌年纪小经不住挑拨,自从跟白鹭宁约会被成萌捉到后就一心认为是唐笑出卖她,连唐笑的解释也不愿听,成烽乐得如此,撺掇着成萌整天捉弄她,任菲琳别提多得意了。

  成母冷眼旁观,大约等着她待不下去自己滚蛋,说实话这样的生活和以前在唐家时并没有什么两样,但唐笑总盼着成烈回来,只要他回来一切都好了,他是黑暗中唯一的一丝光,她唯一的指望。

  她一个人的时候总忍不住幻想成烈回来,但她没想到成烈回来的这么突然,让人毫无准备。

  今晚发生的太多了,她的心情还没有平复下来,更不知道这些事该不该告诉成烈。

  唐笑怔忪片刻才缓缓开口:“成烈,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一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微微有些哑,她吸了吸鼻子,呼吸不太畅通,看来是要感冒了。

  “刚刚。”成烈的声音也透着沙哑。

  “怎么抽这么多烟?”唐笑上前一步,看着地上乱七八糟的烟头。

  成烈不答反问:“不多睡会儿,起这么早?”

  手中的烟燃尽了,他低头叼着一根烟,手半笼着划了根火柴。

  “嗤”一声,一小簇火苗亮起来,点燃了那支烟,也照亮了成烈藏在暗影中的那张脸。

  他脸色很不好,苍白疲惫,眼睛下面两片青影,显然是睡眠不足。

  “你怎么了?”唐笑上前一步问。

  成烈靠在沙发上,叼着烟微微扬起脸看唐笑,带着红血丝的眼眸微眯着,发出摄人的光芒。

  “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成烈哑着声音问。

  “我……”唐笑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

  成烈静静地望着她。等待着她的答案。

  唐笑那双乌黑的眼眸也静静望着成烈。好多天没看到他了,他看起来很累,没以前那么精神,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样残酷的战场上活下来回到家中,他的脸也变得更瘦了,更显得棱角分明。嘴唇有些干裂,下巴上也冒出了青色的胡茬。

  唐笑越看越是心疼不已,暗自决定把这一晚发生的事埋进心里,她不愿意再让他担心了,更何况,如果成烈知道了,对那个孙昊下狠手,恐怕又是一场麻烦。

  于是唐笑垂下眼睛,轻声说:“我睡不着,所以就醒了。”

  闻言,成烈胸口一片涩意,他没有想到唐笑会欺骗他。

  他这辈子最讨厌的事,就是有人对他说谎。被人掳走这么大的事,她都不告诉他,到底在想什么?难道是为了掩饰晚上偷偷跑出去喝酒,还有外宿在裴家?

  最让成烈无法忍受的是,她连撒谎都撒的这么自然,一副温顺的模样,就像一只单纯无害的小绵羊一样,实际上却是为了蒙骗他,让他相信她的谎言。

  任菲琳也是这样一脸温顺地骗他喝下那碗下了药的汤的。唐笑现在这个样子,和任菲琳又有什么不同?

  然而,纵然失望透顶,他却不愿意当面戳穿她。

  于是闭了闭眼,朝唐笑道:“老婆,看到我回来,你是不是应该给我一个拥抱先?”

  唐笑怔了怔,见成烈朝她张开双臂一脸期待的样子,禁不住笑了。

  这样的成烈,才是熟悉的那个他。

  她走过去抱住他,他一下子将她紧紧地拥进怀里,男人身上混合着烟味和汗味的气息包裹着她,唐笑还没反应过来,突然就被成烈翻身压在沙发上。

  “成烈……”唐笑眨了眨眼睛,成烈微眯的黑眸中透着一股野兽般的光芒。他不会是现在就想……那什么吧?

  成烈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他低头狠狠地吻住了她。

  微凉的嘴唇在她的唇瓣上碾磨着,吮吸着,成烈的吻比以往更加猛烈,充满着浓浓的攫取欲。

  唐笑试着回应成烈的吻,她很生涩,却也很努力,甚至学着成烈去/吮吸他的舌头。唐笑讨好的姿态令成烈很意外,他停下动作,手撑在唐笑脸颊两侧,眼神晦暗难辨地望着她。

  两个人离得很近,这样的距离里仰面看着成烈的脸庞,简直英俊到难以形容。成烈苍白的面色更是让他多了一种以往没有的味道,唐笑心跳得很快,这么久没见,她居然十分渴望他……她竭力控制住内心种种羞耻的念头,伸出手摸了摸成烈的脸,轻声询问:“怎么了?”

  成烈不知道在想什么,看了她一会儿,凑过去吻了吻她的嘴角说:“去睡吧。”

  唐笑伸手揽住成烈的脖子,穿着军装大衣的成烈性感极了,她竟有种脱掉他衣服的冲动……唐笑脸红了红,生怕成烈发现,连忙松开手别过头去。

  成烈察觉到唐笑乱了节奏的呼吸,却没有猜到唐笑的真实想法,反倒是用手背探了探唐笑的额头,皱起浓长的眉问道:“体温有点高……你不舒服?”

  唐笑摇头,却不敢再看成烈。她真的怕自己会控制不住对成烈做点什么,那样可太丢人了。唐笑这一代人,从小受到的教育是做一个淑女,没有人告诉她该怎么面对自己的欲望。

  她不说不表现,成烈即使想象力再丰富也不会想到他老婆是想要他了。反而疑心唐笑的反常是有别的原因。

  比如他最不愿意相信的,孙昊的那一套说辞。

  一个是自己老婆,一个是自己从小到大的兄弟,如果他们真的有什么,他该拿她怎么办?

  唐笑眼睁睁看着成烈意兴阑珊地从她身上起来,坐到一旁去摸出一根烟来。

  成烈这一口烟吸得太猛了,禁不住呛咳了起来,本来这也没什么,但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抵抗力变差,又或者是身上的那些伤口发炎了,成烈竟然咳的弯下腰去还无法停止。

  唐笑吓住了,扑过去拍成烈的后背,一面问:“成烈你怎么了?”

  成烈咳了一会儿才停下来,深邃的俊眸因为这一阵咳嗽而显得雾蒙蒙的,脸色也更差了几分。

  “没事,你快去睡吧,天都亮了。”成烈哑着嗓子说。

  唐笑看着成烈摇头说:“我不睡。成烈你看起来不太好,是不是病了?还是受伤了?”

  成烈漫不经心地说:“你看我像吗?别瞎想了,就是有点累,还扛得住。”

  唐笑从成烈的身上把烟收走,又把桌上那盒火柴也一并捏在手里:“不准再抽烟了。我记得你以前也不怎么抽烟的,今天怎么了?”

  成烈没说话,坐在那儿眼睛半眯着,那样子莫名地让唐笑觉得他好像一只打盹的山大王。

  唐笑看了他一会儿就站起身,脚步声渐渐远去了。成烈想着唐笑应该是回卧房睡了,他原本就是想支走唐笑然后偷偷处理下伤口,现在却又累又疼又困,根本不想动。

  没想到他也有犯懒的时候,大概是因为在自己家吧?成烈心想。

  过了一会儿,成烈迷蒙中听见脚步声又渐渐近了,掀了下眼皮发现是唐笑,于是问:“怎么回来了?”

  他声音很低,完全不像平时那么中气十足的,自己却没有意识到,说完又合上眼一动不动。唐笑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茶凑到他嘴边说:“喝口水,你看你声音都哑了,嘴唇也裂了。”

  “不喝。”成烈不知道为什么跟她唱起反调来。

  唐笑皱眉:“我放了枸杞和姜片,驱寒的,你喝点吧。”

  成烈哼道:“你喂我就喝。”

  唐笑又气又想笑:“成烈,你多大的人了啊?”

  “27。”成烈说。

  唐笑一阵无语,想了想还是拿起汤匙来舀了水送到成烈嘴边。

  成烈闭着眼一勺一勺喝完了。一杯热茶下肚,身上暖了起来,整个人更困了。于是侧身躺倒在沙发上,闭着眼意识渐渐飘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