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212、真相只有一个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小笨蛋,二哥又没怪你。”成烽伸手刮了刮成萌的挺翘的小鼻子,“你这个年纪的小女孩,就算没有勇气,就算不完美,不都是很正常的事儿吗?最重要的是,她肯定也没怪过你。你信不?”

  成萌抬起头,眨了眨蕴着水光的大眼睛:“你怎么知道?”

  “我猜的。”成烽笑眯眯地说:“成萌,不如咱们一起来破案吧,看看当初你生日的那天,跟咱妈告密的人到底是谁。”

  “啊?”成萌愣住,“……破案?”

  成烽清了清嗓子,昂首挺胸摆了个柯南的pose:“真相只有一个——成萌,来不来?”

  “来就来,谁怕谁啊?”成萌笑了起来。

  “啪”的一声,成家两兄妹的手掌击在了一起。

  唐笑第二天一早起来跑步,天气湿冷,跑了一小会儿之后就感觉脸冻得慌,正琢磨着回头去买个口罩,这时一辆车突然停在旁边。

  一种说不出的预感令她停下脚步,微微侧过头去。车门拉开,穿着军靴的修长双腿迈出,紧接着,一位高大的军装男子立在她眼前。

  成烈皱着眉,浓黑的深眸微微眯着:“不冷?”

  唐笑摇了摇头:“不冷。”

  成烈朝她伸出一只手:“上车。”

  “去哪儿?”唐笑莫名其妙。

  一晚上没回家,一回家就给她下命令,这人在部队呆久了,敢情见着一个人就当他自己手底下的兵啊?

  成烈不做声,戴着皮手套的手朝她伸着,唐笑还是没动,几秒钟后,成烈不耐烦地挑了下眉,直接伸手攥住了她的一只手。

  “你干嘛?”唐笑讶然问道。

  成烈拉着她绕到车的另一边,拉开车门把她推进去,然后关上车门,自己再回到驾驶位,动作一气呵成,快的唐笑完全来不及反应。

  “成烈,你到底要干什么?”唐笑侧身望着一言不发的成烈。

  成烈沉默着调转车头,将车朝和成宅相反的方向驶去:“饿么?”

  “不饿。”唐笑刚说完,肚子就不争气地“咕噜”一声。

  顿时尴尬的无地自容,成烈脸色倒是相当平静,没有因此而嘲笑她的意思。

  不过也没准在心里笑话她呢,唐笑暗暗地想。

  “带你去吃早餐。”成烈放缓了声音。听着竟然有种温柔的味道。

  唐笑疑心自己听错,他一定只是刚睡醒,所以说话声气不足。

  不过,他到底为什么好端端的突然要带她去吃早餐?

  “不用了,”唐笑想了想说,“家里又不是没有,再说每天一家人在一块儿吃早餐不是成家的传统吗?等会儿妈发现我不在肯定会不高兴的。”

  “时间还早。”成烈说,“现在才七点半,哪怕再晚一个小时,妈和成烽成萌他们也才刚刚下楼。”

  “啊?”唐笑怔怔地说:“你不会是打算吃两顿早饭吧?”

  成烈无所谓地说:“不行吗?”

  唐笑无语地说:“我可吃不进去。”

  “这附近有家包子铺,两百年历史,一代传一代,做包子的手艺无人能比,唐笑,你不想尝尝?”

  唐笑一听,情不自禁地咽了口口水,心想一个包子铺居然能有两百年历史,这包子该有多好吃啊?

  成烈见唐笑一副馋猫样,心里觉得好笑,勾了勾嘴角说:“还去不去?不去的话我现在调头咱们回家。”

  “……反正还早,去尝尝也没什么。”唐笑假装淡定地说。

  成烈眼中划过笑意:“果然是个吃货。”

  唐笑:“……”

  这都什么事儿啊,先把她硬拉上车然后拿包子来诱惑她的人不是他吗?

  “笑笑。”成烈低沉的声音传来。

  “嗯?”唐笑下意识地应道。

  “对不起。”

  “……”他不说这三个字,她还可以假装他们之间没发生过争执,她刻意忘却让双方不快的事情,却又小心翼翼地维持着尴尬的和平。

  犹如在冰面上行走一样。

  他的这三个字,就像击破冰层的石子,她的伪装摇摇欲坠。

  “没什么……”她干巴巴地说道:“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

  成烈微微叹息:“笑笑,你一定要这样吗?”

  “嗯?”她不解道:“我怎么了?这样不是挺好吗?”

  “……”一阵沉默。

  唐笑端端正正地坐着,由于是出来跑步,她也没有带手机,连个掩饰的动作都做不了,只能眼睛望着窗外假装在看风景。

  成烈没再说话,车子开到一片普通住宅区,渐渐放缓速度。

  唐笑眼望着眼前的小区,心想传世包子店难道就在这小区里面?

  再往前开了一会儿,在一个小区外面,唐笑看到了长长的人龙,远处似乎能看见袅袅的白气,她顿时明白了,原来是在这里。

  成烈找了个地方停好车,唐笑正盯着那条人龙看,只见成烈突然朝她俯身过来,眼前是成烈放大的俊脸,那棱角分明宛如雕刻一般的五官近在眼前,唐笑整个人呆住,瞬间连呼吸都停止了,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着,他想干嘛?不会要吻她吧?外面还有人经过正朝这边看呢……

  成烈伸手帮她解开安全带,深沉的黑眸凝视着她:“想什么呢?”

  唐笑不自然地在座位上扭了扭身子,发现成烈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用双臂将她圈在了座位上,她动弹不得,眼睛又从他脸上移不开,一时间竟心慌意乱,同时微微有点恼怒,他这是故意戏弄她吗?

  索性将目光紧紧锁定在他那张让人窒息的脸庞上,穿着军装的成烈浑身散发着一种说不出的禁欲气息,唐笑就算再气他,还是不得不承认自己抗拒不了他这副皮相。

  “还能想什么?”唐笑伸出手捏住成烈的下巴,成烈微微怔住,大概是没想到唐笑会突然做出这种举动。

  反应过来后成烈扬了下嘴角,任由唐笑做着这样的动作,浑不在意外面经过的行人诧异的眼光,饶有兴味地说道:“你想做什么?”

  唐笑盯着成烈看了一会儿,面对这样一张脸,虽然很想做点什么,但最终还是松开手指,笑了笑说:“我饿了。”

  正想推开成烈,打开车门下车,却突然被成烈伸手一撑,将她整个人禁锢在车座上。

  那双黑曜石般纯黑的双眸中神色难辨,他注视着她,慢慢凑近,同时轻轻垂下浓密的眼睫,朝她那粉嫩嫣红的唇瓣上吻去。

  唐笑瞪大双眼,在他即将吻住她的时候,突然将头一偏,那个吻便落在了她脸侧。

  成烈抬眼望着她,唐笑心乱如麻,竭力镇定道:“下……下车吧。”

  成烈没再说话,拉开车门下车,然后走到唐笑那一侧为她开门,旁边正好一对小情侣经过,两人的声音清晰地传入唐笑的耳中。

  “你看那个男的,好帅啊!又帅又温柔,还帮他女朋友开车门,真是太绅士了……”那女孩艳羡不已的声音。

  “有什么好羡慕的,等我有钱了也给你买个车开开。”男孩意气风发的声音。

  “真的假的啊?你可别哄我啊!”女孩开心的声音。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等着瞧吧,以后我肯定给你买个比这强十倍的车……”渐渐远去的声音。

  唐笑想起自己像他们这么大的时候,似乎每天忙着打工和学业,根本没有好好谈一场校园恋爱的机会。

  所以才会在一开始就尽全力支持成萌和白鹭宁吧,或许,也是为了弥补自己内心的遗憾。

  人生中最美的岁月,难道不就是十几岁的少年光阴吗?

  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对未来充满着各种各样绮丽的幻想,仿佛未来的一切都尽在掌握。

  正想着,成烈伸出手握住了她的手。

  唐笑微微一怔,迎上成烈的目光,只见他低头取下自己手中的手套,将它们一丝不苟地套在了唐笑的手指上。

  成烈的手套戴在她手上自然是有些大的,但手套皮质厚实,犹自带着他指间的温度,一下子就将她的手指包裹在一片温暖之中。

  “成烈,你不用这样……”唐笑打算摘下手套还给成烈。

  “你戴着。”成烈伸手捏了捏她的手,目光深沉道:“别忘了,你的手……是握手术刀的手。”

  唐笑咀嚼着成烈的这句话,内心一时间五味杂陈。

  握手术刀的手……她这辈子,还有机会再握起手术刀么?

  想着想着,唇边不觉露出一丝苦笑:“不用了。它们以后反正也握不了手术刀了。”

  “笑笑,如果你真的那么想,我会想办法的。”成烈认真地说。

  “会有办法吗?”唐笑摇摇头,声音中带着一股浓重的悲哀,“成烈,你不用安慰我,更不用骗我。你们家是什么样的家庭,我以前不知道,现在已经很清楚了。我知道,你父母是不会同意我出去工作的,除非……”

  “除非你离开成家?”成烈浓眉紧缩,眸色深沉如墨:“笑笑,我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我说过。你记着,不要再想离开……只要我成烈活着,就绝对不会让你离开。”

  寒冷的冬天清晨,微微的薄雾中,他的容色是那样的冷峻与不容置疑。

  -------------------------

  祝大家新年快乐大吉大利天天好心情每天都抢红包抢到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