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219、裴远晟,我要和你义结金兰!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别哭了,秋寒,听话,宝贝儿,你要是不喜欢呆在这儿,我们现在就回去,行么?”阿猛略带薄茧的手指小心翼翼地轻抚着闵秋寒苍白悲戚的秀美容颜。

  闵秋寒吸了吸鼻子,含着泪笑道:“没事,阿猛www.shukeba.com。”她已经够拖累他了,难道现在还要让他为了她做出这种不礼貌的事情吗?她真的太痛恨自己的软弱无力了。为什么明明爱一个人,却根本没办法让对方因为自己变得更幸福,反而总是麻烦对方呢?

  她突然间好羡慕唐笑,或者金晓仪,至少她们看起来都比自己厉害得多,尤其是晓仪,她那么有想法,那么能干,如果自己像晓仪那样该有多好啊?

  宴会厅一角,唐笑正陪裴远晟喝酒,突然一位侍者过来对唐笑说:“请问您是成少夫人对吗?”

  唐笑骤然听到这个称呼,微微愣了一下,才点点头说:“我是,有什么事吗?”

  那位侍者彬彬有礼地说:“成老夫人托我转告您,由于任菲琳小姐身体不适,她已经决意带着任小姐先行离去了,请您稍后在宴会结束时离开,会有司机在外面等您。”

  “好的,我知道了。”唐笑应道。

  唐笑转过头来,见裴远晟正擎着酒杯望着她,那目光让她略微有点不自在,于是浅啜了一口酒说:“刚刚我们说到哪儿了?”

  裴远晟眨眨眼说:“刚刚说到哪儿了?我也不记得了。”

  唐笑无奈:“……好吧。”

  接下来却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心里莫名有点不舒服,像是一口酒梗在喉咙咽不下去,可是酒分明是好酒,不该给人这样的感觉啊。

  裴远晟看了她一会儿,正欲开口,唐笑抢先道:“裴远晟,你什么都别说。”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裴远晟好笑地问。他略略歪着头,嘴角勾起,神情又狡黠又带着一种不像是他这个年龄的天真。

  唐笑“嗯”了一声,垂下头摩挲着手中的剔透晶莹的高脚杯,声音闷闷地说:“知道……反正你别说了。”

  “话都不让人说,我还有没有人权了啊?”裴远晟佯装不满道。那副微微皱着眉委屈的模样,简直让任何一个雌性动物看了都要心软,恨不得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唐笑只看了裴远晟一眼就挪开目光,那张精雕细琢毫无瑕疵的白玉似的脸庞,斜斜上挑的晕着水墨一样的双眸,还有水红色的薄唇,对于女人来说,都是致命的毒药,她敢发誓她没有喜欢裴远晟这个妖孽,可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看到这种美得不像真人的男人,都会控制不住心跳吧?更何况今晚她还贪杯,虽说喝的也不算多,但多多少少身体有点发热,血脉流动的也比寻常要快一些。

  唐笑警告自己不要被裴远晟蛊惑,不要再和这个舌灿莲花的家伙说太多话。一颗心脏像被劈成了两半,另一半的自己倒替裴远晟委屈起来,明明人家也没说什么啊,干嘛把人当成毒蛇猛兽一样防备着呢?唐笑一阵泄气:“算了……你想说什么就说吧。”

  裴远晟又笑了笑,说:“我没什么想说的。”

  唐笑瞪了他一眼,气恼道:“你刚刚明明就想说——”

  “我想说什么?”那种狐狸似的表情又浮现在裴远晟俊美无俦的脸上。唐笑顿住,他在诈她?这人真是个大忽悠!

  索性别过头去不想再跟他费口舌,裴远晟端着酒杯走到她对面,凑近了问:“你说你,年纪也不小了,怎么还这么容易生气啊?”

  唐笑崩溃地说:“裴远晟,我年纪很大吗?是不是在你眼里我已经是风干的老腊肉了?那你别和我说话啊,谁稀罕要和你说话啊?”

  那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怒火终于一股脑地朝裴远晟发泄出来,然而刚好一直萦绕在宴会厅的大提琴曲停了十几秒,唐笑略带怒意的声音就这么被送了出去,引得周围几位盛装打扮的名媛千金们纷纷回头朝她看过来。

  那不解的眼神仿佛在说,什么样的女人居然连裴少都敢凶?唐笑隐隐约约听到了“老女人”“泼妇”这样的字眼,心里要是一阵要命的颓丧。

  嗯……或许,大概,她是真的老了吧。一个没有工作,每天在家混吃等死,靠男人养活,看婆婆脸色,还要被小三登堂入室的女人,还有谁比她更悲哀呢?

  喝了点酒,又接二连三受刺激的唐笑简直想不顾形象地坐在地上痛哭一场。

  半晌,她狠狠掐了掐发胀的眉心,朝对面的裴远晟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抱歉……是我一时情绪失控。”

  裴远晟目光如水,静静地望着她,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唐笑被他看得窘迫,仓皇地举了举酒杯说:“那个……别生气哈,我自罚一杯。对不住了,你别往心里去,喝多了人总是喜欢胡言乱语,呵呵呵……”

  “没事。”当唐笑已经开始干笑的时候,裴远晟突然扬唇笑道,“别紧张,我不生气。”

  唐笑瞬时松了一口气:“谢谢……你真是大人有大量。”

  裴远晟摇了摇头,一脸认真地说:“你可别夸我,我裴远晟真算不上什么有度量的人,相反的,我心眼儿特别小,谁敢得罪我,我一定让他吃不了兜着走,原谅?凭什么原谅啊,我又不是做慈善的。”

  唐笑吓了一跳:“啊?这……你刚才不是说……”

  裴远晟又笑了一下,黑沉沉的眼睛定定地望着她,像是一直要望到她心底里去:“你知道吗?就算度量再小,再锱铢必较的人,他心里也有份白名单。”

  “嗯?”唐笑怔怔地,懵懂的表情,让裴远晟情不自禁地想要伸手刮一刮她挺翘的小鼻尖,他的手微抬了一下,又缓缓落下来握住杯壁,算是控制住了那不合礼仪的举动。

  “笑笑,你记住,你永远在我的白名单里。”裴远晟轻轻地说道,“无论你说什么话,做什么事,我都不会真的生你的气,更不会不理你。”

  唐笑听完这句话,整个人呆在那里,像一只雕像一样一动不动地看着裴远晟,过了好一会儿,浓长纤秀的睫毛才微微颤了颤,酸涩的眼珠子也开始活动起来,她抿了抿嘴唇,有点紧张地说:“谢谢你……那,我也把你列到我的白名单去吧。”

  裴远晟非常开心地笑了:“好,我的荣幸。”

  唐笑终于放松下来:“不,应该的,礼尚往来嘛。”

  裴远晟挑了挑眉:“那,我算不算是你这份白名单中独一无二的人物?”

  唐笑想都不想地答:“当然啦。”

  裴远晟认真地说:“以后你还会往里面加人的吧?那样我会不会排到后面去?”

  “你这人怎么这么幼稚啊?”唐笑好笑地看着裴远晟,见裴远晟仍然是眼珠子错都不错一下的较真表情,似乎专等着她给一个圆满答案,于是又不忍心叫他失望了,干脆妥协似的说:“好,就算以后我往这个白名单里面加人了,你也还是第一位,没人能跟你抢的,这下放心了吧?”

  “嗯。”裴远晟眉眼弯弯地微微一笑,如同冰雪初融百花齐绽,美好的让人直想伸手在时光的这一处按下暂停键,“说话算数,可不准骗我。”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唐笑笑道:“再说了,你裴总这么精明,世上只有你忽悠别人,别人哪儿敢忽悠你?”

  裴远晟说:“刚说的你又忘了?凡是在我裴远晟白名单上的人,可以无限制获得被我原谅的权利,也会被我无条件信任,就算骗我去死,我眼皮也不会眨一下。”

  唐笑愣了愣说:“这也太……等等,你这白名单上统共多少人啊?虽说你一向精明,但我突然竟有点儿担心你被人骗了,真是奇怪。裴远晟,你说你到底是聪明还是傻啊?”

  “就你一个。”裴远晟忽然说。

  唐笑呼吸停滞了一下:“就我一个?”

  “对。”裴远晟眨眨眼:“现在你知道,你有多厉害了吧?”

  唐笑从旁边铺着白色桌布的长形自助餐桌上拎起一瓶起开的红酒,给自己和裴远晟斟满,胸中陡然豪气万丈:“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公平起见,我也跟你一样,以后我会无条件原谅你,无条件信任你,就算你说让我去死,我也眼皮不会眨一下……”

  裴远晟无奈地笑道:“笑笑,你不会是要跟我拜把子吧?”

  唐笑伸出酒杯,在裴远晟的酒杯上“呯”的一撞:“对,那个词儿怎么说来着?”唐笑脑袋转了半天,晕晕乎乎又心潮澎湃地说:“裴远晟,我要和你义结金兰!”

  “噗……”裴远晟俊脸扭曲,“谢了,不过我可没打算跟你当好姐妹。”

  “啊?”唐笑傻乎乎地说:“那你干嘛说什么愿意这样那样的,难道不是那个意思么?”

  裴远晟终于忍不住在唐笑头顶上揉了一把:“你喝多了,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