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251、我不走!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幂幂,这是我的小学同学,谢玲珑。”成烽连忙站起来跟唐幂解释,并且伸手拉住唐幂的手,安抚地轻轻拍了拍。

  唐幂看向谢玲珑,成烽也看向了谢玲珑,顺便朝谢玲珑使了个眼色,示意她不要给他添麻烦。

  “谢玲珑,这就是我先前跟你提过的,我的女朋友唐幂。”

  谢玲珑唇角微勾,轻轻一笑,姿态优雅地站起身来,朝唐幂伸出一只白皙修长的手:“唐小姐你好,我是谢玲珑,早就听阿烽一直提起你,今天终于见到本人,才知道阿烽的词语有多么匮乏——唐小姐,你比他描述的还要美丽百倍呢。”

  成烽原本做好了准备被谢玲珑捅刀子的准备,没想到最后竟然是看起来仿佛真心实意的恭维。这女人难道神经错乱了?

  他怀疑地望着谢玲珑,没想到谢玲珑只是一脸的云淡风轻,让人根本看不出端倪。

  唐幂伸出手与谢玲珑握住,望着眼前的谢玲珑,她心情十分复杂。

  这是一个让女人连嫉妒都嫉妒不起来的女人,她只用看着她的样子,就知道她的生活有多么优渥,那种自信而优雅,仿佛一切尽在掌握,没有什么让她烦恼和忧心的模样,是一位真正的被上天眷顾,受尽身边人宠爱的女人该有的形象。

  唐幂猜想她一定从小家境很好,甚至远比普通的富二代还要好,她天资聪颖,性格沉稳,有能力抓住一切她想要的东西。而不是像自己——除了靠自己的年轻和姿色去勾搭各路有钱男人,以换取尚且算是过得去得生活外,她还有什么呢?

  她内心生起一股浓浓的自卑,同时又有些不服气,凭什么啊,凭什么别人有这一切?

  想来想去,归根结底,是她唐幂没有生在像谢玲珑那样的家庭中吧?如果她家足够有钱,如果她没有那样一个视财如命的母亲,如果她的母亲不是一个小三,那她也不至于耳濡目染地变得为了钱不择手段吧?

  成烽察觉到唐幂神色有异,轻轻握住唐幂的肩膀问:“幂幂,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唐幂摇了摇头,勉强笑道:“阿烽,我没事……你们继续聊吧。”

  成烽本来就不想和谢玲珑坐在一起,眼下唐幂来了,他更坐不住了:“幂幂,你不舒服的话,我们先走吧。”

  唐幂点点头,正想答应,这时,对面的谢玲珑悠悠地开口,红唇边噙着一丝笑意:“阿烽,你怎么能这么着急着离开呢,未免也太自私了吧?”

  成烽皱起俊眉道:“我自私?谢玲珑,你胡说什么,本来我今天就不愿意跟你……跟你叙旧。”

  唐幂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成烽对谢玲珑的态度这么坏。但谢玲珑还是一副完全没放在心上的样子,淡定地说:“唐小姐今天能来这里,一定是跟重要的人有约,阿烽你不管唐小姐是否愿意,就这样任性地要拉着人家离开吗?”

  闻言,成烽突然间明白了什么,尽管心里压根不想让早就预谋着抛出这个问题的谢玲珑得逞,但还是忍不住转过头问唐幂:“幂幂,你来这里有事吗?”

  唐幂极力按捺住心头的慌张,悄悄咽了口口水,抬眼一副委屈的模样道:“我只不过是从外面路过,看到里面有个人很像你,你又说今天有事不能见我,所以我才忍不住……阿烽,你不会是在怪我跑进来打扰你们叙旧吧?”

  成烽盯着唐幂看了几秒,最终选择相信自己的女人,伸手摸了摸她的头,他柔声道:“是我不好,幂幂,我这就陪你去店里,好不好?”

  唐幂没想到成烽这么容易就相信了她,顿时如释重负,但随之涌来的是一股浓浓的愧疚……她对不起成烽,他这么好的条件,什么样的女人找不到,却偏偏看上了她,还总是这样宠着她,无论任何时候都相信她。可她呢,她却背着她出来和别的男人相亲。她真的是太糟糕了。

  “嗯,好。”她轻轻靠在他怀里,一副柔顺的小女人姿态,白嫩的肌肤,长长的眼睫,大大的眼睛,橘粉色的嘴唇……这是成烽最爱的样子,他喜欢她永远这样乖顺,像个美丽的洋娃娃一样。

  谢玲珑仍然是坐在那里,嘴角还是上扬着,眼神也尚算平静,只有她自己才知道自己有多么嫉妒。

  是的,她嫉妒。虽然这个词正常情况下很难出现在她身上。

  成烽贪恋的目光在唐幂身上停留了一会儿,侧头望向谢玲珑,目光中却无一丝温情,有的只是浓浓的不耐和厌烦:“谢玲珑,我和幂幂先走了。你如果没事的话,可以再待一会儿。”

  谢玲珑抿了一口咖啡,似笑非笑地抬眼望着成烽:“好啊,你放心吧,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成烽皱了皱眉,眼中的不耐又多了几分:“什么麻烦?”

  谢玲珑颇有深意的目光扫过唐幂,嘴角噙着笑道:“没什么,你走吧。再不走,或许就来不及了。”

  成烽起先不明白谢玲珑在说些什么,几秒后才若有所悟地回过头,只见西餐厅的过道上,成母正沉着脸朝这边走来。

  成烽一脸怒意地瞪向谢玲珑:“你通知的?什么时候干的?谢玲珑,没想到你还是这么卑鄙。”

  “卑鄙?”谢玲珑咀嚼着这个字眼,眼中划过一丝感伤,“阿烽,你这次……真的误会我了。我一直在你眼皮底下,又怎么会有机会做这种事?再者,凭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你为什么还是不肯相信我,想都不想地就怀疑我?”

  成烽冷哼一声说:“谁知道你耍的什么花招?亏我还以为……”

  “阿烽,如果要走,趁阿姨还没过来,赶快走吧。”谢玲珑打算他的话说。

  “你说什么?”成烽不可置信地问。

  谢玲珑静静望着他,神情十分平静:“我想无论是唐小姐还是你都没有准备好这种时候被你母亲撞上吧,所以,如果你不想闹成无法收场的局面的话,不如趁现在,赶快带着唐小姐一起从后门离开。”

  “我应该相信你吗?”成烽神情复杂地问。

  谢玲珑低头苦笑了一下,摇了摇头说:“随便你咯。阿烽,信或者不信,这都是你自己的选择,任何人都无法强迫你,如果你愿意在这种情况下,跟你母亲对峙,我也没什么意见。反正,我也没什么损失,不是吗?”

  “你……”成烽又气又恨地瞪着谢玲珑。

  “阿烽,到底怎么回事啊?”唐幂虽然在成烽面前表现得傻白甜,但到底不是一个傻蛋,她敏感地从成烽和谢玲珑两人的对话中意识到今天这两个人来到这里并不仅仅是老同学叙旧。

  如果只是叙旧的话,为什么气氛这么剑拔弩张,为什么成烽像是很烦恼的样子,为什么成烽母亲会来,为什么成烽又不愿意将自己介绍给他的母亲?

  唐幂的心有点凉了。她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望着成烽,静静等待着他能说点什么。

  可是成烽却突然紧紧攥了攥她的手指,回头望了一眼越来越近的成母,低声对她说:“幂幂,跟我走。”

  “走?阿烽,你要带我去哪儿?为什么?”唐幂不解地问,同时执拗地站在原地,不肯跟着成烽走。

  “幂幂,听话好吗?你平时不是一向都最听我的吗?”成烽眉头紧锁,知道不能再拖了,他母亲马上就要过来了!

  唐幂摇了摇嘴唇,她问不出口成烽为什么不让她见他的母亲,是嫌她配不上他吗?还是说,本来像他这种公子哥,就只是跟她随便玩玩而已,根本没想过要跟她结婚?

  又或者,他其实已经有了未婚妻了,就是面前这个总是气定神闲的女人?

  她总算明白那个谢玲珑身上的优越感是怎么来的了,那是因为那个女人知道她不可能和成烽在一起,那个女人对成烽势在必得!

  而成烽呢,他平时纵使再怎么宠她,再怎么对她百依百顺,那又怎么样,他花的钱全是家里给的,他必须要听他家里的安排,一旦他做出忤逆父母的行为,马上就会被切断所有经济来源!

  所以他才这么慌张吧?所以他才不想让他的母亲见到她吧?

  原来,她在他眼里,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玩物而已啊。

  她那双大大的眼睛中满满蓄满了泪水,似乎下一秒就会泪流成河,只是她顽强地撑住了。不愿意在这种对她绝对不利的局面下流泪。

  “成烽,我不走,除非你给我一个理由,否则,我不会再像个傻瓜一样对你言听计从了。”唐幂静静地说。

  闻言,成烽惊诧莫名地望着唐幂:“幂幂,你怎么了?”他不懂,为什么她会对他的决定有意见,难道她不该什么都听他的吗?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在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把唐幂完完全全地当成了他自己的附属品。一个没有思想和个人意志的附属品。

  然而现在,这个附属品试图从他身体中剥离开来了。他猝不及防,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谢玲珑却禁不住笑了起来,有趣,真是有趣啊,眼看成母离得越来越近,这对傻头傻脑得小情人却在这个时候闹起了别扭,那么接下来的一幕,该有多么精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