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269、我们私奔吧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这种种事迹昭示着任菲琳的逾越,成母虽气成烽口无遮拦,但也无心再帮任菲琳这样一个没眼色的女人说话。

  任菲琳却浑然不知成母的心里所想,仍楚楚可怜地拉着成母的胳膊,撇着嘴扮委屈,静等着成母替自己出头,好好教训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混小子成烽。

  “苏阿姨,阿烽这样说我,我该怎么办……难道菲琳真的这么不受人待见么……”她抽抽搭搭地说道。

  “好了,都别吵了www.shukeba.com。”成母淡淡地扫了成烽一眼,又将目光移到任菲琳身上。这女孩平时那股让她怜惜的气质,如今已经愈来愈显得惺惺作态了。只看了一眼,就叫人厌倦。“菲琳,你在外面玩了一天了,也累了,早点回房间休息吧。”

  “阿姨……”任菲琳抓着成母的胳膊晃了晃,脚下也轻轻跺了跺,明显地对这个处理结果不甚满意。

  成烽哼笑一声说,“还撒起娇来了,你还想怎么样啊,想我妈为了你骂我一顿打我一顿?任菲琳,麻烦你好好想想,咱们俩谁姓成呐?您这外姓人能不把自己当根葱么?”

  任菲琳被成烽说的脸上白一阵红一阵,连周妈在旁边都快看不下去了,同时心里莫名地替成烽担心,怕他不小心惹恼了任菲琳,日后遭到什么样的报复。

  “成烽,咱们从小一起长大,我拿你当亲弟弟,你小时候喜欢什么,我便省下零花钱给你买什么……你小时候口口声声说我是你未来大嫂,咱们永远都是一家人,敢情你、你是为了让我对你好,才故意骗我的呢?”任菲琳咬咬牙,梗着脖子还击道。

  “呵呵。”成烽皮笑肉不笑地说,“我承认,你小时候是给我买过不少东西,可你哪回不是为了邀功啊?就算跟我买根冰淇淋,你马上都得弄得众人皆知,尤其是让我大哥知道。哪回我大哥不偷偷又塞钱给你了?任菲琳,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从来不做亏本的生意啊?难为你那么小的年纪就工于心计了,我可真好奇,到底是谁教你的啊?”

  任菲琳的小伎俩被成烽揭穿,登时脸色涨红说不出话来,只好扭头哀哀地望向成母。

  成母到底心软,不忍看任菲琳下不来台面,倦倦地看了成烽一眼,说:“行了,都别说了,各自回房间静一静吧。”

  在场几人谁都不愿意这场闹剧继续下去,于是都没再多说什么,默默地散去了。

  成烽回到房间对着电脑打了会儿游戏,那股怨气也似乎随着游戏里的厮杀全部发泄了。他心想这件事应该也就这样了,他妈打了打了骂了骂了,还能把他怎么样呢?

  然而这一次,是成烽想得过于天真了。

  “什么,你说妈强行停了你的卡,冻结了你手上所有的资金?”三天后,面对站在自己面前哭丧着脸的成烽,唐笑不可置信地问道。

  “是真的。”成烽后脑勺的伤已经全好了,但为了掩人耳目,还戴着那顶足以以假乱真的假发,这顶假发的质量非常好,至少它看起来永远一丝不苟,似乎总是被主人打理的井井有条。

  现在,连假发看起来都比成烽精神百倍。他脸色苍白,眼睛发肿,一副元气大伤的模样,“我妈好狠的心,连说都没跟我说一声,我今天跟同学出去吃饭,结账时可闹了个大笑话。”

  唐笑一面同情成烽的遭遇,一面想到成烽的窘状又忍不住想笑,成烽郁闷地瞪着他大嫂,语气无奈道,“大嫂,你真是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好歹帮我想想办法呗。”

  唐笑摊手说:“我也没办法呀,要不,我帮你去跟妈求情?虽然我感觉希望也不大。”

  成烽眼睛亮了亮,又很快暗了下来,“大嫂你还是别去了,咱们都是一丘之貉,她才不会对你刮目相看。”

  唐笑满头黑线,整个人一个大写的无语,拜托,不会用成语就别瞎用好不?什么叫一丘之貉啊?还有,是另眼相待不是刮目相看好吗?成烽这家伙真是白读了个名牌大学。

  “要不,等你大哥回来,让他帮你想想办法?”关键时候,唐笑也只能想到成烈了。

  不过成烈大前天晚上就回部队去了,下一次什么时候回家,还是个未知数。

  唐笑知道,成烽自然也知道,他痛苦地挠了挠头说:“等大哥回来,我早就饿死了。”

  “饿死倒不至于,”唐笑帮成烽分析道,“反正家里也不缺吃的不缺喝的,你那一整个衣帽间的衣服也足够你穿的,只要不出门,你还是可以好好活在这个世界上的。”

  “嫂子,我怎么听着这个话感觉你在嘲笑我啊?”成烽纳闷地说。

  “没有,真没有。”唐笑连忙摆手,“说真的,你没想过在家消停一阵子吗?也许妈的本意也不是想把你赶尽杀绝,只是想让你好好在家想想而已。”

  “算了吧,我妈就是想让我跟那个死女人结婚。”成烽没好气地说。

  “哪个死女人?”

  “谢玲珑呗,嫂子你不是见过吗?”成烽像条死鱼似的无力地瘫在沙发上,说话声音也是怏怏的仿佛下一秒就要断气。

  “哦,搞了半天,原来你是被逼婚了。”唐笑恍然大悟。

  “救救我啊嫂子……”成烽气若游丝地抓住唐笑的一只手死命摇晃。

  唐笑好笑地说:“我怎么救你啊?”

  “你要是想救我,自然是有法子啊。”成烽望着唐笑说。

  “什么办法?说来听听。”

  “比如,你带着我私奔啊……”

  “喂,胡说什么呢你?”唐笑甩开成烽的手,“妈上次没教训你?”

  “我妈今天不在家。”成烽期期艾艾地望着唐笑,“大嫂,你觉得我刚这主意怎么样啊?”

  “不怎么样。”唐笑做了个恐吓的手势,“再胡说我撕了你。”

  “撕了我什么?衣服吗?”成烽眨了眨眼。

  唐笑感到跟成烽已经没法沟通了,“你再这样的话,干脆出去吧,别来找我了。成烽,我是你嫂子,不是KTV的公主能让你随便调戏。”

  成烽慌了,忙坐起来说:“嫂子我错了,我不胡闹了。你别生气好不好?”

  唐笑叹气,“我哪儿敢生你的气?不过你年纪不小了,真的不能再口无遮拦下去了。”

  “我知道了,嫂子,我跟你保证,再也不瞎说了。”成烽信誓旦旦的模样。

  唐笑知道,成烽这样的年轻人,许诺时总是高估自己的能力,不是因为他们不好,而是因为他们太急于证明自己。

  她百分之一百确定,以后成烽总会再有胡说八道信口开河的时候,除非哪一天,他真正的长大。

  但这可能吗?不可能。

  只要成父成母活着,他们就是成烽的保/护伞,哪怕他们去世了,也还有成烈。

  成烽是个有福之人。

  “大嫂,你怎么不说话了?”成烽一脸焦急,“我真的知道自己错了,你别气了呀?”

  “好好好,我不气了。”唐笑无奈地应着,随即想到成烽现在兜里没钱,虽说是再也不至于花天酒地了,但一个成年男人身上没钱,总是不太好的。

  想了想还是转身走到一旁取过自己的钱包,从中抽出一张银行卡递到成烽面前,“拿着。”

  成烽呆住,“嫂子……你干嘛?”

  “不是说没钱了吗?”唐笑笑了笑,“这是我的一点积蓄,你先拿去用吧,好好照顾你女朋友,别让人家跟着你受委屈。”

  唐笑不希望出现的情形是,没钱的成烽连约会吃饭都需要女朋友买单,这对于成烽这样娇生惯养的公子哥来说,实在是太憋屈了。

  况且以成烽大手大脚的作风,一次两次还可以,次数多了,人家女孩子也未必吃得消啊。

  总不能让自家小叔子出去给人指着背脊骂成是小白脸吧?

  唐笑心里也清楚这做法不对,万一给成母知道肯定饶不了自己,但这段时间相处,是真心把成烽当成自己亲弟弟了,怎么能眼睁睁看着对方吃苦呢。

  只希望成烽能早点懂事吧,唐笑在心里叹息。

  成烽的手指尖尖已经碰到唐笑的那张银行卡了,最普通的储/蓄卡,上面印着海贼王的图案,看着有点旧了,大概已经有好些年了。

  成烽需要钱。

  他实在不适应没有钱的日子,这两天他就像被关在笼子中的猛兽,每天在房子里走来走去,抓耳挠腮。

  因为没钱,他已经推了好几个饭局了。

  这样下去,大家迟早知道他成烽为什么不出门。

  他急需有一笔钱,能让他重新出现在那群朋友面前,哪怕不能随心所欲地过以前那种生活,但至少露个面让大家伙儿知道,他成烽好好的,压根没出什么事儿。

  按理说,他应该毫不犹豫地接过唐笑的那张卡。她卡里能有多少钱呢?大不了他以后还她就是了。

  但是,他白皙颀长的手指缩了缩,不知道为什么,始终没办法真的拿走唐笑的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