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319、乖,别哭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卡琳娜女士一面恋恋不舍地频频回头望着成萌,仿佛生怕自己转身间成萌就会飞掉,一面脚步不停地匆匆忙忙朝楼下的厨房走去。

  直到卡琳娜女士的身影完全消失在旋转楼梯的转角,成萌才放松地呼出一口气,伸手擦了擦额角因为紧张而泛出的细小汗珠,对一旁的皮特感慨道:“我好久没这么紧张了……说实话真的不知道自己做的是对还是错,也很害怕卡琳娜女士会突然间清醒过来,大骂我这个冒牌货欺骗和践踏她的感情……”

  皮特一直用满含柔情的目光注视着成萌,甚至伸出手试图去帮成萌整理额角被汗水黏住的几丝头发,成萌微微愣了下,也没有躲开。皮特那双湛蓝色的眼眸顿时更加温柔了,他细心地帮成萌整理好头发,伸手轻轻揉了揉成萌的耳廓,随着他的动作,成萌紧绷的神经也逐渐松弛下来。

  “宝贝儿,不用紧张,你做得很好www.shukeba.com。”皮特鼓励道,“更何况,还有我一直在你身边呢。”

  听到这句话,成萌也垂下眼睛,嘴角不由自主地翘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卡琳娜的脚步太过匆忙,高跟鞋敲击在陈旧的地板上的声音几乎同时吸引了楼下成烈三人的注意。

  “卡琳娜女士怎么了?”唐笑不解地问道。

  成烈摇了摇头说:“她去了厨房……或许,她是饿了。”

  也许是身为医生的直觉,唐笑从卡琳娜女士的眼神和动作中看出一丝不同寻常来:“总觉得……她好像有哪里不对的样子。”

  而成烽仍然站在原地纠结着,他一面想要冒死去抢回佐薇的尸体,一面又因大哥的受伤和大嫂刚刚的训斥而自责着,冷静下来之后,他意识到凭自己一己之力是绝对无法夺回佐薇的,不管佐薇还有没有可能活着,他都无法把佐薇带走,那股热血和冲动过后,他不顾一切为了萍水相逢的女人和全世界为敌的心也慢慢开始动摇了……

  他试图说服自己,让自己彻底放弃这件事,可是他的拳头紧握着,无论如何又觉得不甘,他这一生从未经历过如此惊心动魄之事,这场意料之外的事件的发生,令他油然生出一股仿佛自己是一部历险中的男主角的宿命感,他不应该就此让这件事划上休止符,他深知回到承北后,他顺风顺水的人生再也不可能遇到佐薇那样的女人……

  这边成烽还在纠结着,那边唐笑已经和成烈交换了意见:“笑笑,你看住成烽,我过去看看卡琳娜女士到底怎么回事。”

  唐笑点了点头,成烈朝厨房走去,刚好这时,成萌和皮特一起从楼上下来。

  成萌看到成烈,惊呼道:“大哥,你、你胳膊上有血……你受伤了吗?”

  她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成烈面前,仔仔细细地埋头查看大哥的伤势,成烈无奈地顿住脚步,望着眼前的小脑袋,笑道:“这点伤根本不算什么,别担心了,萌萌。”

  “是啊,萌萌,这只是皮外伤,对你大哥来说和小猫咪在他胳膊上挠了两道没什么区别。”皮特也笑着打趣道。可是从未见过身边人流血受伤的成萌哪里受得了亲眼看到自家大哥胳膊上缠着纱布还有血渗出来的模样,一抬头,圆溜溜的大眼睛中已经水波潋滟。

  “大哥,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啊?你怎么会受伤?”她说着说着,眼中的金豆豆就快要掉出来。

  唐笑看着深觉可爱,走到成萌身旁轻轻拍了拍她的背说:“你大哥出去找你二哥,路上碰到岛上的坏人,所以受了一点点小伤,我已经看过了,没什么大碍的,萌萌乖,别哭啊,这种程度的皮肉伤,很快就能好起来的,放心吧。”

  正在天人交战的成烽见状,再也无法一意孤行地跑出去了,他慢吞吞地走到泫然欲泣的成萌旁边,摸了摸她的头说:“别哭了,要怪就怪我吧,大哥要不是为了我,也不会受伤的,说实话,我真宁愿这子弹是从我身上擦过去,而不是大哥——”

  “得了吧你,”成烈一巴掌拍到成烽脑门上,“我还不了解你小子?这点伤在我身上是小伤,真要是你小子伤了,还不得疼的哇哇叫?回头还得跟妈撒娇,咱妈还能放过我?成烽,离开这里之前老老实实呆在这儿,别给我添乱就行了。”

  “噗嗤……”成萌被大哥成烈的话逗笑,脑海中浮现小时候每次二哥身体不舒服或者有个发烧感冒什么的,就躺在床上死活不肯上学,还满床打滚地跟爸妈撒娇的情形,那时候,她还偷偷摸摸地跟大哥说,二哥简直是个撒娇大王,他们班的女同学都没二哥会撒娇呢。

  成烽扁着个嘴,被大哥说的有点害臊,心里又莫名地来气,凭什么大家都这么瞧不起自己,难道自己在他们眼里就永远当不成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吗?

  这时,皮特也笑着插口道:“烈,别这么损你弟弟,依我看,你弟弟在美女面前,还是很勇敢的。”

  成烈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成萌倒是听出了皮特话里的意思,诧异道:“刚刚二哥到底去哪儿了,他不会又去随便跟岛上的女孩子搭讪了吧?”

  皮特笑道:“可不单单是搭讪哦……”

  “好了,皮特,事情已经过去了,就不要再提了。”成烈及时打断了皮特的话。

  可是此时的成烽已经朝皮特怒目而视了,“皮特,有话直说,你到底什么意思?”他语气不善地说道。

  新仇旧恨加在一起,他现在怎么看这外国佬怎么不顺眼,一想到他还想勾搭自己的妹妹成萌,更加怒火中烧。

  “我可没说什么,”皮特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膀,一脸的无辜,“别生气呀,弟弟,你知道的,我并没有恶意,不是吗?”

  “谁是你弟弟?”成烽一脸冷漠地说,“皮特,你搞清楚,我和你根本不熟,请你不要一副自来熟的样子,还有,你到底怀着什么心思,你自己心里清楚。”

  “成烽,你闭嘴。”成烈呵斥道:“皮特是来帮我们的,就算你不愿意被他称作弟弟,他好歹也救过你的命,无论对待恩人还是朋友,你的态度都十分欠妥。回去我再教训你。”

  “哈,救了我的命?”成烽讽刺地笑道,“谁知道他怀着什么不可见人的目的呢?我可没让他救我……”

  “成烽,你怎么能这样说话?我对今天的你太失望了。”唐笑皱着眉,一脸失望地说道。

  触碰到唐笑的眼神,成烽蓦地心惊了一下,他还从未在大嫂眼中看到这样毫不掩饰的厌恶,难道……自己真的让大嫂讨厌了吗?自己在大嫂眼中的形象已经无法再挽回了吗?

  “没关系的,年轻人嘛,可以理解。”皮特满不在乎的模样,冲成萌眨了眨眼睛,脸色轻松地说道,“好了,大家都站在这里干什么,有什么事不如坐下来慢慢聊,你们觉得呢?”

  在皮特的提议下,大家分别坐到了客厅沙发上,成烈不打算再把时间精力浪费在情绪化极其严重的成烽身上,而是朝皮特问道:“刚刚在楼上,你们和卡琳娜女士接触过了吗?我看她刚刚下来的模样,似乎有一点反常。”

  说到这件事,皮特马上换上了一副严肃的面孔,毕竟这件事和他的心肝宝贝成萌有关联,“事情是这样的,刚刚在楼上,卡琳娜女士突然冲过来,对着萌萌呼唤起一个名字——玛蒂尔达。”

  “玛蒂尔达?”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皮特吸引了,除了当事人成萌。就连刚刚还一脸气愤的成烽也暂时忘却了自己那点小情绪。

  “对,玛蒂尔达。”皮特讲述的口气很轻松,但该卖的的关子一点也没省下来,“接着,她就旁若无人地对着萌萌说了很长一段话。”

  说到这里他顿了下,看到大家目不转睛的模样,蓝眼睛中泛出笑意:“根据她的陈述,我们知道,玛蒂尔达是她离家出走的女儿,而玛蒂尔达之所以离开她,是因为玛蒂尔达爱上了自己母亲,也就是卡琳娜女士的旧情人,此事遭到了卡琳娜女士的强烈反对,但是玛蒂尔达相当固执,仍然为了那个卡琳娜女士口中的恶魔,毅然离开了自己的母亲。”

  “啊……怎么会这样。”听众中对此事反应最大的莫过于唐笑了,女人原本就更容易对这种事动容,她情不自禁地感慨道,“这对母女为什么不能够好好沟通呢,也许那个男人并没有那么坏,也许……”

  成烈轻轻将手放到唐笑的小手上,将她的手指包裹进自己宽厚温暖的掌心,“笑笑,别在意,我们先听皮特说完。”

  唐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点强烈了,不好意思地笑了下,说:“对不起,皮特,请你继续。”

  皮特说:“没事,事情就是这样,我想,的确如笑笑所说,她们母女之间缺乏沟通,一个年轻的女人,当她遇见爱情时,眼中又怎么会容得下其他人呢?更何况作为反对者的母亲,也算得上是自己的情敌了。”

  成萌微微叹了一口气。

  皮特接着讲道:“玛蒂尔达离开卡琳娜女士后,卡琳娜女士就到处寻找女儿,我想,她来到这所小岛上,或许是找到了玛蒂尔达或许在这里的蛛丝马迹。至于她为什么会把萌萌错认成玛蒂尔达,这个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