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386、求求你,救救我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车子已经完全无法向前行驶了,原本那条弯弯曲曲的小道如今已经不再算是道路,唐笑等人下了车,小梅和小梅的嫂子早已经控制不住跌跌撞撞地朝前飞奔而去。

  唐笑紧跟在她们身后向前奔去,身后的裴远晟则悄然按住了自己的心脏,刚刚一路上的高度紧张早已经让他的心悸加剧,一旦不用再为了全车人的安危而让自己竭力忍受病痛,他整个人就如同强弩之末一般再也难以承受。

  他摁着胸口咬牙坚持朝前走着,唐笑等人被眼前的情形所震慑,一时没有察觉到裴远晟的状况,当金晓仪意识到什么的时候,猛地一回头,只看见裴远晟脸色苍白地摁着胸口缓缓地跪倒在遍布雨水和泥泞的地上。

  “裴总……!”

  金晓仪惊呼一声,朝裴远晟跑去,裴远晟抬起头,朦胧的视线中,看到惊惶满面的金晓仪朝他跑来,他竟然微微牵起了嘴角,朝她露出一个安抚似的笑容。

  金晓仪扑过去,堪堪搂住他滑落下来的身体,触手冰凉一片,这个人的身体,早已经如同失去生命一般地森冷。

  “裴总,你坚持住……我去叫笑笑过来,你别睡……求你……”即便是向来冷静果决的金晓仪,也再也忍不住哽咽起来。她语无伦次地呼唤着裴远晟的名字,坐在脏污的泥水中紧紧搂着他瘦削冰冷的身躯,努力地按摩着他似乎已经不再跳动的心脏。

  “没事……”他苍白的唇瓣蠕动着,艰难地发出极其微弱的声音,“别哭……我没事,金晓仪……给我……给我药,不要……让她知道www.shukeba.com。”

  金晓仪怔住了。

  原来他早就知道……原来他早就知道了那些药是她给笑笑的……

  那么,关于她和严叔私下里的“交易”,他是不是也知道呢?

  她无从得知,可是,她终于意识到一点,那就是,他知道的,远比她想象中要多。

  没有什么事情是能够瞒得住他的眼睛的。

  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她手忙脚乱地一面搂着全身毫无力气的裴远晟,一面单手从自己的肩包中摸出裴远晟平时吃的药。

  裴远晟的意识已经模糊,她轻轻呼唤着他的名字:“裴总,你醒一醒……”

  他费力地睁开双眼,看到她哭泣的模样,心中竟泛起一丝怜惜。他想,这个女人,从未从他这里得到一丝好处,他对她连一丝关爱也没有,她到底缘何如此喜欢他,愿意为了他荒废自己的青春年华?

  这么好的女人,应该有一个比他好一万倍的男人来疼爱才对啊。

  金晓仪见他一直静静地望着她,虽然一个字也没有发出,但眼眸中仿若有着千言万语。

  他想对她说什么呢?

  她回望着他,泪眼朦胧中,似乎读懂了他的语言。

  他在对她说,你别傻了,是吗?

  她摇了摇头,几滴泪水如同掉了线的珠子一般,晃晃悠悠地滴落。

  炽热的泪水落在他冰凉的脸上,他听见她哭着说:“我就愿意傻,我就爱犯傻,我金晓仪这辈子,也就只傻上这么一次了……裴远晟,我不许你死,你不准死,你还没有爱上我,你怎么能死呢?”

  “呵……”他轻轻笑了一声,下一秒,被他强硬地捏住下颌,将手中的药物塞进他苍白失色的唇瓣之中。

  裴远晟微微皱眉望着这个胆大包天的女人,她平日里斯文雅静的外表下,居然藏着这么野蛮的一面吗

  这个女人,可比季晓茹泼辣多了呢。

  他艰难地吞下那些他最讨厌的药物,季晓茹紧紧搂着他,不停地帮他按摩着心脏,不得不承认这个女人的手法堪称专业,过了一会儿之后,他那让人痛到几乎呼吸停顿的心悸终于得到了短暂的缓解。

  而唐笑那一面,此时正面对着她此生所见过的最为残酷的灾难现场。

  身为医生,她以前不是没有见过血淋淋的车祸现场,可那些都不及眼前所见之残酷。

  绝望,让人窒息般的绝望,如同巨石一般压在她的心头。

  小梅等人已经疯狂地用手去扒那些碎石砖墙,可是,到处都是倒塌的房屋和树木,泥沙碎成一团,偶尔能看到被房屋掩埋的躯体,但是,那些躯体的主人,早已经没有一丝声息。

  “磊子……磊子他爸!你们在哪儿?磊子……磊子,妈妈回来了,你们在哪儿?”小梅的嫂子一面徒手扒拉着眼前的砖石,一面拼命地哭喊着。

  附近传来的微弱的呻吟声,将被眼前的一切震慑住的唐笑拉回了现实。

  不……不能被眼前的一切吓住,唐笑,你是一个医生,你现在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救人!

  唐笑紧紧地攥住了拳头,朝呻吟声传来的方向跑去。

  倒下的半面墙中,掩埋着仅仅只露出头部的一位老人,他奄奄一息地伏在地上,干裂而惨白的嘴唇微微翕动着:“救命啊……救命……有没有人……来救救我家囡囡……有没有人啊……”

  四周是死一片的寂静,猛烈的地震将四周的一切都摧毁,到处都是倒塌的房屋,那些砖石早已经将一切的活物掩埋。

  再没有任何一条可以容许人顺利通过的道路,视线所及之处全部是断壁残垣,偶尔还有村民们饲养的家畜的尸体。

  连这些动物们都没能逃过一劫么?

  唐笑想起从山林中跑出来的山鸡……忽然间,这些山鸡反常的举动有了答案。

  动物早就感知到这一场不寻常的剧变,它们本能地逃往山下,企图去往更安全的地方,却没想到,在逃生路上被山下的村民们捕获。

  唐笑深一脚浅一脚地循着声音来到老人身边,短短的一段路程,路上却好几次险些被凸起的砖石所绊倒,为了挪开挡住道路的障碍物,唐笑的两只手也被划得鲜血淋漓。

  似乎是听到了脚步声,老人那微弱的声音稍稍地变大了:“有人来了吗?有人吗?快……快,救救我家囡囡……救救我们囡囡……”

  那苍老的声音中饱含着希冀,然而即便是只根据声音判断,唐笑也知道老人的伤情绝对不轻。

  当见到老人的那一刻,唐笑的心不由得沉了下去。

  全身只有头部露在外面,那白发苍苍的头部,也被倒下的砖墙砸出了一条明显的凹痕,鲜血如同一条红色的小蛇,蜿蜒地沿着老人头部的伤口爬满老人遍布皱纹的脸庞。

  “救救……救救我家囡囡……救命……救命啊……”明明已经被鲜血糊住了双眼,全身上下无一处能动弹,但老人还是机械性地重复着这几句话。

  可是,放眼望去,哪里有老人口中孩子的身影呢?

  难道……孩子早已经被埋在了附近倒塌的砖石下面吗?

  唐笑强忍住胸口剧烈翻涌的情绪,缓缓蹲下身,凑到老人耳边:“老伯,我来救您……”

  也许是太过于高兴,老人眼角泛起泪花,泪水混着鲜血流下,啪嗒啪嗒地砸落在旁边的碎瓦上。

  像是担心唐笑听不懂自己嘴里的方言一眼,老人很努力地拗着自己的口音,用极其怪异的普通话说道,“小姑娘,谢谢你……我……我是活不了啦,我求求你,救救……救救我家囡囡……”

  唐笑咬了咬嘴唇,克制住自己喉中的呜咽,她轻声道:“老伯,我会救您的,您放心……您家囡囡我也会救的,我一定会救你们的……”

  “好孩子……不、不用救我,我活不成了……求你,救救我家囡囡……”老人的双眼紧紧地盯着唐笑,如同蜡烛燃尽前最后的光亮,那目光是那样的滚烫……

  “好,好……我答应您,老伯,您家囡囡在哪儿?”唐笑带着哭音问道。

  “谢谢……谢谢你。”老人眼中露出满足的光芒,然后说出了一句让唐笑震惊不已的话,“囡囡……在我身子底下。”

  唐笑终于忍不住泪如泉涌,求生是每个人的本能,而当灾难发生的那一刻,这位老人,却用老迈的身躯严严实实地护住了自己的孙儿……

  当金晓仪扶着裴远晟赶到的时候,正看到唐笑跪在地上,用血肉模糊的手指,握着一只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木块,拼命地挖着老人身边的瓦砾。

  “笑笑,你在干什么?”金晓仪喊道,“你这样挖,要挖到什么时候?”

  唐笑并没有停下动作,她头也不抬地说:“没有别的办法了。晓仪,裴远晟,快来帮忙……算我求你们了……这位老伯的孙儿还在下面,我要救他们,我一定要救他们……!”

  金晓仪和裴远晟来到唐笑身边,当看到眼前的情形时,金晓仪的脸上露出了复杂的神色。

  “笑笑……这位老人,他……已经、已经去世了……”

  “不、不可能!晓仪,他一直在跟我说话,就在刚刚,他还在跟我说他家囡囡有多调皮,他说他家囡囡年纪小小的,最爱捣蛋,尤其喜欢爬树,昨天还爬到树上躲起来,让他一顿好找……晓仪,你别骗我,老伯根本就没有死,他没有……他还等着我把他和他家囡囡救出来呢!”唐笑一面动作不停地挖着,一面固执地大声说道。

  裴远晟满面悲凉地望着唐笑口中的老人,那老人整个身躯都被压在倒下的砖墙下面,只露出半个头部,鲜血几乎流满了他朝向人们的半张脸孔,他浑浊而含泪的双眼至死也没有闭上……

  裴远晟蹲下身,帮老人合上了眼睛,然后,他沉默地和唐笑一起,挖起了老人身边的瓦砾。

  从老人尸体的情形可以判断,老人已经死了有一段时间了,那么,他被压在身下的孩子,真的还有生还的可能吗?

  而唐笑口中所说的老人一直在和她说话,究竟是她的幻觉,还是……这个世界上真的有所谓魂灵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