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389、要走一起走!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一间倒塌了将近一半的房屋中,墙角处一对年轻的父母躬身撑起了一个小小的空间,下面用厚厚的棉袄包裹着一个小小的婴儿。

  婴儿看起来不足一岁,嘴里还含着奶嘴,奶瓶中装着还剩一半的米糊。

  他不断地哭泣着,大约是哭的时间长了,声音时断时续,那双被泪水泡得黑幽幽的黑眼珠,懵懂地望着这个人间,他似乎不能够理解,以往只有哭一哭就会心疼不已地将自己搂进怀里的父母,为什么都不愿意搭理自己了。

  而那对只有二十多岁的年轻男女,跪在地上互相拥抱着对方,至死仍然维持着这个姿势。

  “小娃娃,别哭……阿姨来救你www.shukeba.com。”唐笑站在外面,透过倒下的砖墙间狭窄的缝隙,对那个小小的婴儿说道。

  “呜哇……”婴儿看到有人来,仿佛是感到有些委屈,竟然哭得更大声了。

  唐笑想伸手去摸摸它,可胳膊够不进去,万幸从婴儿还算嘹亮的哭声中,基本可以断定婴儿身上应该是没受什么伤的。

  这也多亏了他有一对爱他至深的父母。在各种天灾**面前,人们宁可自己死也要保全下来的,也往往是自己的子女。

  她的视线从那一对年轻的父母脸上划过,那位母亲长相娟秀,父亲也非常英俊,再看那婴儿,虽然小小的,但也遗传了父母的好相貌,眉目十分的清秀。

  她叹了口气,心想,只可惜这孩子长大后,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的父母是什么样子的了。

  “笑笑,那孩子没事吧?”身后传来裴远晟的声音,唐笑回头一看,看到了似乎是跟在自己身后匆匆赶过来以至于有点气喘吁吁的裴远晟。

  “你来干什么?裴远晟,这儿很危险!”唐笑皱眉道,“这房子塌了一半,随时有可能继续坍塌,你赶快离开这儿。”

  “你能来,我为什么不能来?”裴远晟说着,试图将唐笑拉到一边,“你让开,我进去看看。”

  “你疯了?”唐笑反握住裴远晟的手,“晓茹他们呢?你不应该跟过来,你应该留在那边等晓茹他们跟你们会合,然后问问晓茹他们的情况。”

  “笑笑,我还不需要你来教我怎么做。”裴远晟淡淡地说道,“我让金晓仪留下来和晓茹他们会合,你一个人来这么危险的地方,我不放心。好了,别废话了,我进去带那个孩子出来,你留在外面接应。”

  “裴远晟,你别闹……”唐笑皱着眉一脸不快,“你一个病人,救什么人?我拜托你不要添乱好不好……”

  唐笑气急败坏地说着,突然被裴远晟紧紧抱住往后一带,她错愕地瞪大眼睛,下一秒,感到裴远晟发出一声闷哼,她正打算问他发生了什么事,就被他松开了。

  “裴远晟,你怎么……”唐笑问到一半的话猛然顿住了,她发现,刚刚她站的地方,有一大块砖头从上面坠下来,如果不是裴远晟,刚刚被砸到的人就是她。

  “我没事,只是背上被砸了一下,”裴远晟不等唐笑发问,就自己慢悠悠地说道,“你要不要我脱光了给你检查一下,唐医生?”

  “裴远晟,都这种时候了你能不能不要开这种玩笑了?”唐笑提高了声音借以掩饰心中的后怕。

  还好……还好裴远晟被砸到的只是背部。

  可是,即便是这样,她也又欠了他一次。

  他再一次地救了她。

  “我没有开玩笑,”像是为了证明自己一样,裴远晟脸上的笑意消失了,他用一种很无奈的眼神望着唐笑,微微叹气道:“我只是不想看你把自己绷得太紧的样子。”

  唐笑咬了咬嘴唇,刚想说些什么,却发现那个婴儿一直睁着一双大眼睛好奇地望着他们,这种场面似乎有点滑稽——在这样一个灾难片现场,被父母用生命掩护下来的婴儿还没有救出,她和裴远晟两个人居然在这里为了一点小事争执不休。

  唐笑不由得一阵泄气——也许,裴远晟说的是对的,是她绷得太紧了。

  “好吧,我知道了,我会尽量放轻松一点的。”唐笑说,“不过,我还是不赞成你留在这里。”

  她一面说一面打量四周,琢磨着怎么样才能想办法把婴儿从那间倒塌了大半看起来摇摇欲坠只要一阵风吹过都会继续坍塌的房子中带出来。

  “我承认我是一个病人,但这不代表我留在这里会给你添乱。”裴远晟同样打量着周围的环境,顺便提醒唐笑,“比如刚才,我就非常英勇和机智地救了你,不是吗?唐医生。”

  “……”唐笑发现自己竟无言以对。有他这么夸自己的么?

  两人说话间,地面突然微微地晃动了一下,只听见“哗啦”一声,坍塌了一半的房屋再次倾斜了几分。

  那婴儿的哭声再次响起,唐笑脸色一白,对裴远晟说道:“裴远晟,你快离开,我进去救那个孩子——”

  “该离开的是你。”裴远晟说着,深深看了她一眼,然后将她往外一推……

  “裴远晟!”唐笑惊叫一声,眼睁睁看着裴远晟从那个狭窄的缝隙中硬生生地挤了进去。

  身后传来杂乱的脚步声,随之响起的是季晓茹那熟悉的声音:“笑笑,怎么回事?你没受伤吧?”

  唐笑回过头,看到季晓茹担忧的脸庞,还有她身后带着关切眼神的陆晨晞。

  近距离看,两人身上虽然一身泥泞,脸色疲惫,但精神气十足,看起来并没有受伤的样子。

  这真是让人庆幸。

  “我没事。”唐笑摇了摇头,说,“晓茹,这里可能会发生余震,你们快离开……”

  “笑笑你怎么能说这种傻话?”季晓茹不快地说道,“要走一起走!对了,裴远晟呢,怎么没见着他人?我刚刚远远看见他追着你过来了,金晓仪也说他是因为不放心你才……”

  “他在里面。”唐笑打断她,说,“里面有个婴儿,他进去救那个孩子了。”

  “什么?!”季晓茹拔高了音量,不可思议地说道:“这个房子一看就快倒了,他是不是疯了?!”

  说着,她抬脚朝那条狭小的缝隙中走去。看样子,她是打算做和裴远晟同样的事情了。

  唐笑看到季晓茹身后的陆晨晞脸色变了变,然后一把扯住季晓茹:“晓茹,你干什么?”

  “我进去看看啊。”季晓茹大大咧咧地说着,仍然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模样,“刚刚你没听见笑笑说吗?一个小孩在里面,裴远晟也进去了,我不放心,你看咱们三个中就属我最苗条,肯定是我先进去了。陆晨晞,你赶紧放开我……”

  “晓茹,你别气我行吗?”陆晨晞沉着脸说,“你明明知道我有多紧张你,你还要在我眼睛底下做这么危险的事情吗?”

  身为大明星的陆晨晞此刻依然英俊不凡,只是那双俊眸中带着显而易见的伤痛。身上也脏兮兮的,看起来这些日子过得并不安逸。

  只是,晓茹刚刚才找到陆晨晞,按道理说两个人不应该是现在这种情况。

  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唐笑想到刚刚后座上下来的两个陌生人,其中一个虽然穿着男人的外套,但从远处也能看见其高挑有致的身形。

  细细想来,那是个女人……而且,似乎是个经常出现在电视上的女人。

  就因为这个,晓茹吃醋了吗?

  唐笑不由得摇摇头,如果他们看见刚刚那对相拥着死去的年轻父母,不知道会不会还为了这么一点小事闹脾气。

  活着才是最重要的,能平平安安地和爱的人相守,已经是多么值得庆幸的一件事呢。

  “我可没气你,我只是不放心裴远晟,你又不是不知道,那家伙身娇体弱的,好了,你也别吃醋,我是认真的,咱们三个人属我最灵活,好歹我小时候也是学过跳舞的,你就别抓着我不放了,我进去看看,万一裴远晟要帮忙,我也好搭把手。”季晓茹使劲去掰陆晨晞的手,无奈陆晨晞根本不放。

  唐笑站在陆晨晞身后,朝他使了个眼色,暗示陆晨晞拖住季晓茹。

  陆晨晞不解地望着唐笑,唐笑冲他笑了笑,然后猫腰飞快地钻进了那条缝隙中。

  唐笑不得不承认,那条缝实在小的可怜,她这么瘦的人,钻进来都卡的腰眼疼,估计后背也被磨破了。

  一片晦暗,而且人的身体也无法伸展开来,她闭了闭眼适应光线,然后喊道:“裴远晟,你在哪儿?”

  “哗啦……”又有什么东西掉落的声音,然后,她感到脚下的地面,再次微微地摇晃了起来。

  随着地面的震颤,头顶上不断有灰尘和碎小的渣滓掉下来,唐笑不得不伸手护住自己的头部,尽力将自己整个身子贴在旁边的墙面上。

  外面传来季晓茹急切的声音:“笑笑,笑笑,你快出来!又地震了……很危险!你和裴远晟都快点给我滚出来!陆晨晞,你个孬种,有种你就放开我!我要进去找笑笑和裴远晟!你给我放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