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413、唐笑,你不许哭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一群穿着白大褂的人正好下了电梯,远远地朝这边走过来,人群中有一个分外年轻的医生,站在一群中年医生中显得有点格格不入,而且他还特别的俊秀好看,一张脸白白净净的,戴着一副金边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再加上他嘴边噙着若有似无的轻松笑意,双手悠悠闲闲地插在白大褂的衣兜里,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望向谁时都是笑眯眯的模样,看着特别容易让人对他心生好感。

  然而就是这么年轻的仿佛医学院应届毕业生般的一个大男孩,却是承北某疗养院的副院长,而且他从前还上过战场,随特种部队一起执行过各种九死一生的秘密任务。

  这个人就是严凌,此次他来到承北军区医院,是为了参加一个医学研讨会议,与会者都是各大医院院长及各科室的主任精英,因此大部分人的年龄都在四十岁上下了,像严凌这样的,乍一看还会让人怀疑他是来医院实习的学生走错了队伍。

  他刚从那鸟不拉屎的荒郊野外——不,应该说是鸟语花香的疗养院坐了两三个小时的车过来,在疗养院内消息也相对比较闭塞,因此他并不知道成烈的妻子出事的消息。

  当他从电梯出来那一瞬间,先是远远地似乎看见了他的老朋友成烈,接着,似乎看见了一道让他魂牵梦萦的身影。

  那个人——不就是几年不见的任菲琳么?

  他一瞬间变得有些紧张,心里想着,任菲琳为什么会出现在医院,难道,她的身体又不好了么?他又是担心,又是害怕——害怕,是出于对自己形象的担忧,不知道今天的样子会不会太疲倦,会不会不够精神,不能够在任菲琳面前留下好印象。

  他的一只腿想加速往前,赶紧冲到任菲琳面前好好看看她,一只腿又像又千斤重,拖着他恨不能让他掉头就跑。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他正踟蹰着,突然,听到前面的医生发出医生惊呼,然后定睛一看,只见那道瘦削的倩影如同断翅蝴蝶般飘飘然地朝地上滑落——

  严凌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他情不自禁地叫出声来:“菲琳……!”

  他的双腿再也顾不上犹豫,就那么一阵风似的冲到她面前,噗通一声跪坐在地上,堪堪在她着地的瞬间接住了她单薄的身躯。

  “菲琳,你没事吧?菲琳?你醒醒……”他焦急地呼唤着她的名字,心疼地注视着她苍白憔悴的小脸儿,她的脸上犹自挂着晶莹的泪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谁惹她哭了?

  他抬起头,皱眉望向面前的成烈:“烈子,怎么回事,菲琳她为什么会突然晕倒?”

  成烈的表情很冷淡,他用平静无波的口吻对严凌说道:“严凌,不管你信不信,这里没有人对她做任何能够让她晕倒的事,我也不想再和你解释什么www.shukeba.com。”

  成烽和成萌也是认识严凌的,因为严荔荔的缘故,成萌对严凌印象很好,但却没有想到,严凌竟然对任菲琳这么紧张。看样子,他好像很喜欢任菲琳,那荔荔可怎么办啊?成萌不禁感到一阵担忧。

  “严凌哥哥,我看你还是先别问了,要不还是先送她去病房吧?”成萌提议道。

  尽管她和成烽都不觉得任菲琳是真的晕倒,这个女人根本只是在演戏博取同情罢了。

  严凌看了旁边神色漠然的成烈一眼,心里不相信成烈会对自小和他一起长大从小就黏着他的任菲琳这么冷漠,但眼下并不是追究这个的时候,他抱着任菲琳从地上直起身,和那些医生交待了几句,便飞快地离开了。

  成萌和成烽都是松了一口气的表情。成烽还笑嘻嘻地说:“总算把这个瘟神送走了。”

  成萌却是忧心忡忡:“希望她不要再去对严凌哥哥对什么坏事才好……哎,为什么荔荔偏偏喜欢上严凌哥哥,为什么严凌哥哥偏偏喜欢上任菲琳呢?”

  成烽在一旁皱起鼻子轻哼一声说:“那我还想知道,为什么你偏偏喜欢上那个外国佬皮特呢?”

  外敌一离开,成烽刚刚还和成萌同仇敌忾的联盟瞬间瓦解,成烽又开始因为皮特而对成萌阴阳怪气了。

  成萌却没有听出成烽话里真正的意思,只以为二哥在调侃自己,又羞又急地跺了跺脚,说:“懒得理你,我让周嫂给大嫂做点好吃的送来。”

  说完就走到一边去打电话了,成烽百无聊赖,再扭头一看,刚刚大哥站的地方已经空了,想来是又进去病房陪大嫂了。

  他斜倚在医院雪白的墙上,吊儿郎当的俊朗面容上露出几分落寞、几分惆怅,恍惚中,眼前又出现了那瑰丽的黑色蝴蝶,还有那个苍白瘦削又美得出奇的异国女人……

  佐薇,要是你还活着,该有多好啊。

  成烽叹了一口气,不知不觉中从裤兜中摸出了一盒烟,抽出一支正打算点上,突然意识到这里是医院,忙又讪讪地放了回去。

  世上的人总是双双对对,唯有他成烽孑然一人,他思念完那个如蝴蝶般瑰丽的女人佐薇,又想起了他的前任——漂亮又年轻,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总是很容易就满足的女孩唐幂。

  同样都是女人,佐薇和唐幂,各有各的美丽,各有各的命运。

  他摇了摇头,自言自语道:“都已经过去了……哎。”

  病房内,成烈坐在床边凝视着依然沉睡的唐笑,伸手帮她掖了掖被角,眼前忽然一片昏黑,他揉了揉眉心,视线仍然有些模糊,后脑勺也开始疼了起来。

  也许是最近太累了吧,头痛来得越来越频繁越来越严重了,还伴随着短暂性的视力障碍,这样的自己,确实不适合去执行任务了。

  在战场上,一瞬间的失明,也足以让对方给自己致命一击了。

  成烈以手支撑着下颌,在唐笑的床边闭上眼睛,稍作休息。

  自打收到唐笑在山区遇险的消息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合过眼了。不可否认,他年轻越来越大了,虽然30岁只是一个男人的黄金时期,但是,他先前在战场上受过太多伤,留下了太多的后遗症,再加上愈演愈烈的头痛,近一段时间以来,他明显感觉自己的身体没有以前那么好了,甚至偶然醒来时会有昏昏沉沉的感觉。

  像这样的情况,以前是从未有过的。

  换做以前,他也不会太去在意身体上的问题,身为军人,身上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毛病也很正常,就算有点小伤,但军人的身体素质无疑比普通人要过硬的多,再加上极其顽强的意志力,一个军人,不是到了完全不足以支撑的时候,是绝对不可能倒下的。

  但是现在,为了笑笑,为了年纪越来越大的父亲母亲,为了尚未成家的二弟,还有没有找到一个真正可以托付终生的人的妹妹,他不得不去注意自己的身体了,因为,他不能倒下,还有很多人需要他来照顾。

  唐笑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也许一天,也许几天——但当她睁开眼睛时,她首先看到了坐在自己床边的成烈。

  她从未见过这么苍白疲惫的成烈,晦暗的光线中,她也能够清楚地感受到。

  他闭着眼,似乎是睡着了,又似乎是怕自己睡得太沉,甚至没有让自己伏在床边,而是这么用一只手撑着自己的下巴。

  这样的姿势,又怎么能睡得安稳呢。

  唐笑心疼极了,她下意识地就想扶着他躺下来,可是身子却很沉重很沉重,腿上更是好像失去了知觉,她只微微一动,实际上也并没有让自己撑起身子,却已经疼的满头冒汗。

  她紧紧咬着牙关,才让自己没有痛呼出声。

  不能吵醒他。她想,他一定为了自己操碎了心,能够这样睡一小会儿,对他来说多么不容易啊。

  她怎么忍心吵醒他?

  豆大的汗珠从她苍白的带着伤口的额头上滑落,一直滴进了她的眼眸之中,她想要擦去那咸咸的汗水,却发现自己连胳膊也抬不起来——

  我可真没用啊,她想,不仅不能够帮她,连自己都无法操控自己的四肢了,唐笑,以后你会不会变成一个废物,一辈子让他照顾呢?

  她现在没有办法检查自己身上的情况,因为根本无法动弹自如,可是她能够感觉到,自己身上一定断了很多根骨头,需要很久才能复原,万一她猜测有误,低估了自己的伤势的话——或许,她还会留下残疾。

  唐笑苍白的唇边浮起一抹苦笑,那时候,她该怎么办?她多么爱他啊,又怎么忍心,成为一个拖累他一辈子的人呢?

  想着想着,唐笑心里痛苦极了,眼睛也悄悄地湿润了,如同涨潮一样,泪水蔓延了她的眼眶,可是她一看到他的脸,就连忙努力地想要止住泪水,万一他醒过来,看到她自己躺在床上哭,心里又该有多难受呢?

  唐笑,不许哭,你不许哭……

  她一遍又一遍地,在心里警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