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473、姐姐才不是白眼狼!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妈,你怎么……怎么能这么说啊?”唐幂心里五味杂陈,她真替她姐姐觉得不值,可是,她能怎么办?这是她自己的妈,她再怎么不好,也是她血脉相连的亲人。她无法痛斥妈妈的不是,但这不代表,她就能够一而再再而三地容忍妈妈的所作所为。

  况且,刚刚妈妈不是还说,“人家愿意帮我们,是情分,人家不愿意帮我们,是本分”吗?怎么到了姐姐和姐夫身上,妈妈就不分是非清白呢?

  姐夫家再有钱,可那也是姐夫家的钱啊……

  “我说什么了?”李妍拧眉看着唐幂,“幂幂,你老实跟妈妈说,你去医院,你姐姐姐夫是不是跟你说了什么了?”

  “没、没有www.shukeba.com。”唐幂垂下头。

  “真的一点要给钱的意思都没有?”李妍一副撬不开唐幂的嘴就誓不罢休的架势追问道。

  “嗯……”唐幂轻轻点了点头,由于心虚,她不敢与她妈妈对视。

  但李妍却将这一切瞧在眼里。她什么都明白了。

  “哎,没想到你姐姐真的这么绝情。”李妍悠悠地叹了一口气,“你爸爸要是知道了,会伤心的吧。连你这个小女儿都肯拿出自己好不容易开起来的小店卖了钱帮他,他心心念念的大女儿却不肯。你别看你爸爸表面上那么倔,心里头指不定有多难受呢。”

  唐幂没想到她妈还这么关心她爸的感受,心中一时五味杂陈。

  按理说,她妈应该和她爸闹上一阵子,生上一段时间的闷气才对,毕竟,他们以前很少吵架,像这样动起手来,更是从未有过。

  她以为以妈妈瑕疵必报的性格,一定不会这么轻易放过爸爸。

  可这件事情,就这么过去了,一点动静都没有,妈妈脸上的淤青都还没有散去呢。

  难道心里的伤口比身体上的伤口还要更快愈合吗?

  真是奇怪啊。

  唐幂想不通,也没有再继续想下去,不管怎么说,她还是希望家庭和睦的,

  只要妈妈肯原谅爸爸,她这个做女儿的也没有揪着这件事不放的道理,至于以后爸爸还会不会对妈妈动手——

  她说不准,她只希望爸爸不要再喝酒,不要再变成那个神志不清犹如暴君一般的爸爸。

  “妈妈,你别为爸爸担心了,我觉得,爸爸兴许不会责怪姐姐呢。”唐幂觑着她妈妈的脸色,小心翼翼地组织着语言,“爸爸也许只希望姐姐能安安静静地过日子,不希望姐姐被打扰,更何况,爸爸应该也知道姐姐最近身体不好,还在医院休养的事情吧,所以,妈妈,咱们以后就不要在爸爸面前提起姐姐好了。姐姐现在已经嫁出去了,已经离开了唐家,按你常说的,‘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姐姐都是别人家的人了,不是吗?就让姐姐好好地生活吧,咱们一家三口也和和美美的,好不好?”

  李妍听着唐幂幼稚可笑的话语,看着唐幂满脸的单纯,心里想着,我李妍聪明一世,怎么教出了这么个傻女儿哟?

  不对,女儿以前明明没这么傻气的,以前女儿还是和自己站在同一阵营的,自从她开了那个什么奶茶店之后,智商就一路倒退了。难道奶茶喝多了能影响智力?

  李妍寻思着,那个什么破奶茶店卖了也好,以后这个傻女儿就不必再为了那个小破店子操心,能踏踏实实地接受自己的安排,去和那些个富二代们相亲了。

  她这两天,可是没少和她的新晋闺蜜任玉环说好话,任玉环虽然手头上没什么现钱可以支援她,但却答应了帮她想办法,也答应帮她留意着金龟婿,一有合适的就安排唐幂和对方见面。

  对于任玉环,李妍是百分之百的信任的,毕竟,人家可是名媛出身。任玉环说能帮她想办法,就一定能想到办法。

  不过对着自己的女儿唐幂,她还是做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模样,叹着气说:“要是你爸爸这次能平安顺利地度过危机也倒好了,要是不行……哎,那就难办了。”

  “妈妈,你别这样嘛,办法总会有的。”尽管自己心里也不是特别有谱,但唐幂还是努力地安慰妈妈,“明天起,我也去找我的一些朋友借钱,多多少少能借一点的,等爸爸医院的事情解决了,我就踏踏实实工作,踏踏实实还钱,你还是能在家享清福的,反正,妈妈你就别太担心了。”

  “好吧,听你的。”李妍摸了摸女儿的头发,问,“你那个店子,卖了多少钱?”

  唐幂想都没想,就把姐姐唐笑给她的那张卡里的金额说了出来。

  李妍一听,便诧异地问道:“就你那个奶茶店,还能卖这么多钱?我记得那个店面也不怎么大啊。”

  李妍想象中的数字只有唐幂说出来的这个数字的五分之一,所以,对于唐幂说出来的这个数字,她是不相信的。

  事情很蹊跷啊,她想,女儿在说谎吗?这个钱,会不会是成家人给的?但是,要是成家人给的话,以成家的家业,这笔钱又显得有些小气了。

  唐幂被李妍逼视着,心里面有些忐忑,她再一次垂下头躲开了她妈妈锐利的目光。

  “对啊,我也不知道那个奶茶店这么值钱……”唐幂笑着,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活泼一点,不要那么心虚,“哈哈,可能是老天看咱们缺钱,就派了一个土豪来接手我的店,对方很痛快就把钱付清了呢。”

  “真的是这样吗?”李妍握住唐幂瘦削的肩膀,语气严肃地说,“幂幂,你可不要骗妈妈,妈妈最讨厌被人骗了。”

  “妈……我没有、没有骗你啊。”唐幂慌慌张张地说道。

  “真的没有?幂幂,你说实话。”李妍的语气忽然变得伤感起来,“妈妈被你爸爸骗了半辈子还不够,现在连你也要来骗我了吗?你和你爸爸一样,都打从心底里不信任我,不把我当成一家人啊……”

  她声音中带着几分怅惘,和几分无奈,还有一丝丝的哽咽。

  唐幂不由自主地抬起头,望向脸色伤感的妈妈,还有妈妈眼中薄薄的一层水光,她觉得自己的心口很疼——

  哎,妈妈,她精明又可怜的妈妈……

  她该拿妈妈怎么办才好呢?

  说实话吗?还是继续听姐姐的,给妈妈一个善意的谎言?

  可是,她真的瞒得过妈妈吗?

  李妍年轻的时候在话剧团呆过,虽然总演一些小的不能再小的配角,什么女主角的备胎的小姨子啦,什么男主角的妈妈的远方侄女啦……几乎从没被人注意过,但是李妍自认为,她还是有几分演戏的天赋的,只可惜没有人慧眼识珠,她这颗当年有可能成为大陆林青霞的优秀女演员才就此被埋没了……

  不过即便如此,人生过了大半的李妍还是在离开话剧团之后,常常发挥着自己与生俱来的演技,譬如她曾经在唐笑的生母沈芳好面前演一位一心一意为她着想又可怜巴巴连住的地方都没有的闺蜜,譬如她曾经在年轻的唐震天面前演一位单纯善良地崇拜着唐医生哪怕只是和唐医生说两句话都要脸红心跳的妙龄女郎,譬如她曾经在唐家所有的邻居面前演一位无微不至地照料着继女唐笑的好妈妈……在生活中,她饰演的角色太多了,时间久了,她也就切换自如了,并且沾沾自喜,自认为没有人能够识破她的高超演技。

  现在,她又在自己的女儿唐幂面前扮演一位可怜的妻子和不被理解的母亲,女儿本来就又笨又傻,她甚至懒于发挥自己一半的演技,只要稍微掐一把自己的大腿,让自己眼中泛出一点眼泪,她相信,女儿一定会被她哄骗的晕头转向。

  果然,就像她想的那样,单纯的唐幂上当的,她心疼了也心软了。妈妈是多么的可怜啊,妈妈想要的,不过是家人的信任而已啊,自己为什么那么防备着妈妈呢?为什么,就一定要把妈妈当成坏人呢?

  “妈,对不起……你别难受了,都是我不好,都怪我没说实话,其实……”唐幂舔了舔自己的下嘴唇,有点紧张地说,“其实,我……”

  “其实什么?”李妍就知道唐幂心里有鬼,此时距离真相仅有一步之遥,她迫不及待地抓住女儿的手追问道,“你快说,那笔钱到底是——”

  “是姐姐给的!”唐幂咬咬牙说了出来,“妈妈,你别再骂姐姐了好不好?姐姐才不是什么白眼狼,姐姐就是嘴硬心软,你知不知道,那笔钱,是姐姐这些年的积蓄……”

  “当医生这么赚钱?”李妍皱着眉说,“我看,你姐姐没你爸爸那么蠢,她这几年肯定收了不少红包——”

  唐幂万万没想到她妈的重点居然是这个,眼看姐姐又一次蒙受了不白之冤,她急得简直要跳起来了:“妈!你瞎说什么呢,姐姐才不是那样的人!”

  “哼,你说不是就不是?”李妍不以为然地说,“傻女儿,你姐精明着呢。我看,她肯定是收了红包的,要不然她怎么能上班几年就攒这么多钱?难怪她当初被赶出医院,我看,肯定除了医闹那件事,还有别的病人告发她……”

  “妈,我求你了,求你别这么说姐姐好不好?”唐幂哭了,她真心替她姐姐感到委屈,她流着泪,气愤地说道,“妈,为什么你总把人想的那么坏呢?你知不知道,姐姐这些年过得都是什么样的日子?她为什么能攒这么多钱?因为她从十几岁起就在外面打工啊!”

  ---------------

  唐筝的小窝:275394193欢迎大家来群里讨论后续剧情,猜对有奖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