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499、黏人的家伙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唐笑苦笑了一下说:“这得问你大哥了。不过,我想你问他,他也不会告诉你的。乖萌萌,有些事情,你是想不通的,其实就连我,也未必想得通,只能说,爱情这件事,实在是太难太难。”

  “可是,爱情也很美好呀。”成萌天真地说道,“我觉得爱情是世界上最让人放不下的东西了。它比一切情感都来的纯粹一些。”

  “可是,爱情也是很脆弱的哦。”唐笑提醒她,“一个人要想得到爱情,或许没那么难,但是两个人要想一起维系住一份爱情,往往需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而且,单靠一个人的努力是行不通的,要两个人一起努力才行。不过呢,人和人又是不同的,哪怕是相爱的人,也不能保证他们为爱努力的方式是一致的。”

  “大嫂,你说的好深奥哦,好难懂。”成萌苦恼地皱起了眉头。

  “傻姑娘,你现在还不需要急着弄明白这些。”唐笑眼神温和地望着她,“总有一天你会懂,但那一天还没有到来。现在,你只需要好好地享受爱情的美好之处就可以了。”

  成萌眯着眼笑起来,她还年轻,也确实还不愿意去思考太过复杂的东西,反正,她的爱情刚刚开始,一切都还是单纯而美好的。

  “大嫂,我真的好喜欢皮特啊……”成萌将头埋在唐笑的肩膀上,嗅着嫂子身上让人安心的体香,闭着眼睛轻轻地说。

  唐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恬静的面容上露出了一个微笑:“喜欢就要好好在一起,你想啊,这个世界上的人那么那么多,刚好在几十亿人当中碰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偏偏对方也喜欢你,——这是很难得的事情,是不是?可以说,爱情这回事,就是平凡生活中的奇迹了,所以啊,一定要好好珍惜,好好在一起,牵住了的手,就一定不要轻易放开。”

  “我知道啊,”成萌偏过头,看着她大嫂静美的脸庞,眼中浮现出羡慕的神色,“以后我也要像大哥大嫂一样,和皮特结婚,每天跟皮特在一起。”

  “像我和你大哥一样吗?”唐笑愣了愣,脸上的笑容渐渐地变得淡了,她应该怎么样告诉萌萌,她和成烈两个人虽然相爱,中间却有着无数的阻碍呢?

  成萌或许也是懂得的,只是她年纪还小,对于未来还充满着向往,并不知道她和成烈要在一起需要付出多么大的努力,甚至于到现在,她都没有足够的信心能和成烈白首到老。

  她不害怕她自己走开,她怕的,是成烈放开她的手。

  “像大嫂和大哥一样不好吗?”成萌天真地说道,“我觉得啊,大哥真的超喜欢大嫂你的。”她笑嘻嘻地,想着大哥和大嫂可能是发生了一点点小摩擦,所以大哥今晚才不在这里,但是,大哥还是惦记着大嫂的,不然怎么会派她来陪大嫂呢。像大哥那种护妻狂魔,就算和大嫂之间有什么不愉快,也只舍得冷落大嫂一个晚上而已。

  她觉得,到了明天,大哥一定会乖乖回来找大嫂的,说不定,还要使尽浑身解数地向大嫂赔罪呢。

  想到大哥那么傲娇的人低头缩脑的跟个犯了错的小学生似的向大嫂认错的样子,成萌就忍不住偷笑。

  “大嫂,要是我大哥真的做错了什么,你千万不要生他的气哦。”成萌小心翼翼地瞧着她大嫂,拉着她大嫂的手,替自家大哥求情,“我大哥这个人啊,就是拉不下脸来,典型的面冷心热嘛,有时候装作很厉害很严肃的样子,其实心里像个小孩子一样,真的哦,我大哥就是那样的人,根本就没有看起来那么的高冷,大嫂你知道的吧?反正,他要是喜欢一个人,铁定会变得黏人的——不准跟大哥说我这么说他哦,他知道了会揍我的,但是,大哥真的真的是这样……”

  成萌说着说着,又笑了起来。

  可不是么,大哥要是不黏人,怎么会放下他那么重要的工作,天天守在大嫂身边呢?

  其实,他比任何人都害怕失去啊。

  只是,身为男人的骄傲,让他不可能向大嫂说出这件事而已。

  虽说从小到大大哥也没少教训自己,但是在成萌心里,大哥还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大哥,她知道,大哥总是为自己和二哥着想的,绝不会舍得让自己和二哥难过受伤,所以,成萌也不舍得看到大哥有什么不开心的地方,她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大嫂是最能够牵动到大哥情绪的人,所以,她必须要趁这个机会帮大哥说说好话才行。

  听着成萌一本正经地说成烈黏人,唐笑也眯着眼微微笑了起来。

  那家伙黏人么?

  她以为,是她比较黏人,没想到,按照成萌的说法,倒是成烈比她要黏人了。

  想着成烈每天围着她转来转去的样子,唐笑想,原来这就是男人的黏人方式啊。

  然而只要一想到他决然离去的情形,唐笑的心就感到针扎一般的刺痛。

  他还会回来么?什么时候回来?

  她真的很想他。

  看不见他的时候,她觉得她的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一片荒凉。

  成萌到底年轻小,说了一会儿话之后,就打着呵欠昏昏欲睡了。

  “嫂子,你困吗?要是不困的话咱们再说一会儿话,要是困了,我就不吵你啦……”

  眼看成萌困得眼皮打架,还担心自己会失眠找不到人聊天,唐笑心中感到十分温暖,成萌这个女孩,不仅半点没有身为豪门千金的骄傲矜持,反而总是替别人考虑,主动去帮助别人,为身边的人排忧解难。

  这样的女孩,又有谁会不喜欢呢。

  唐笑伸手摸了摸成萌的头,柔声说道:“睡吧,萌萌,谢谢你陪我。”

  “是应该的啦,再说,我在家反正也是一个人睡,在这里还能有嫂子和我聊天,我觉得开心死了……”成萌小猫一样在唐笑身边蹭了蹭,搂着唐笑的一只胳膊睡眼朦胧地说,“嫂子,以后你想找人说话,随时叫我过来就行啦,我可以陪吃、陪/睡、陪聊……我呀,就是大嫂你的专属三陪……”

  “噗……”唐笑忍俊不禁道,“有你这么说自己是‘三陪’的么?”

  睡意昏沉的成萌砸吧砸吧嘴,似乎在回味晚上吃过的美味:“唔,我就只当嫂子一个人的‘三陪’就好……而且嫂子你知道不,我陪嫂子,大哥会额外奖励我的呀……当然咯,我发誓,我绝对不是为了大哥的额外奖励才来的哦……就算大哥什么都不说,只要嫂子一句话,我也是随叫随到的……”

  “好啦,好啦,我都知道啦,”唐笑笑着摸了摸成萌的小脑袋,“我知道,萌萌是个心底善良的好姑娘……萌萌最会为人着想,谢谢你,快睡吧,萌萌。”

  “嗯……嫂子晚安……”成萌喃喃地说着,趴在唐笑旁边渐渐睡着了。

  也许是身边有个人睡熟着让唐笑感到分外安心,也许是因为成萌说的那些关于成烈的话让她心里好受了许多……这一晚,在成萌睡着后不久,唐笑也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而这一晚,身在承北特种兵训练基地的成烈,却始终难以入睡。

  他在篮球场上独坐到深夜,春夜本来是温暖舒适的,到了深夜,却也悄悄刮起了带着寒意的风。

  或许是因为出汗后被夜里的风吹过,起初不觉得,等到打算回宿舍的时候,成烈的头痛再一次发作了。

  他刚刚站起来,便感到头部骤然一痛,那一下他眼前发黑,差点站不住。

  闭着眼站在原地挺了一会儿,他慢慢地往回走。

  一面走,一面想,不知道唐笑睡了么?

  他确实是因为唐笑始终欺瞒他,和裴远晟之间纠缠不清而感到受伤,他的自尊和骄傲使他不能够忍受唐笑的心中还有除自己之外的男人的存在,尤其是,那个人还是他从小到大的好兄弟。

  这一次,他是真的生了唐笑的气,但是,即便是气到了极点,他还是对她不忍心。

  甚至,他在离开后会去责怪自己,身为男人,怎么能对一个还饱受着病痛折磨的女人发这么大的火?

  她明明前一晚才晕倒在自己怀里,第二天刚刚醒来,就遭到他的质问,他忍不住想,她心里会不会很难受,会不会因为这件事加重她身体上的不适?

  说不后悔是假的,只要一想到她可能会因为自己而变得更痛苦,他就觉得心疼。

  真是奇怪啊,明明被她气成了那样,明明在怀疑她到底爱不爱自己,明明她无论如何都要为了裴远晟而对欺骗自己,对自己不坦白,他为什么,还要去心疼她?

  成烈觉得,自己大概是中了一种名叫唐笑的蛊。

  他无法不去想她,爱她,担心她。

  可是,他又没办法再去想她,爱她,担心她。

  因为他现在根本无法确定,她是不是像他深深爱她一样爱着他。

  浓重的夜色中,传来轻轻的一声叹息。

  即便经受着疼痛的折磨,男人的背影却依然挺拔,只是,那如青松般傲然的背影中,却透着一种说不出的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