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595、心脏病都快被你吓出来了!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关于唐笑摔倒的事,在季晓茹面前,三人很有默契地选择了采用唐笑的说法。

  毕竟,唐笑的说法是听起来最为“合理”的。

  看着一身狼狈的唐笑,季晓茹自然是心疼得不得了,恨不能马上让唐笑去做检查,反正岛上也不是没有医生。

  可是唐笑还是以着急回承北拒绝了。

  至于裴远晟,他刚刚离开洗手间后,先回房间换了件和身上一模一样的衣服,然后直接把脏掉的衣服毁尸灭迹,顺便又吩咐佣人尽快处理洗手间的一片狼藉,并在处理过程中不允许任何人进入。

  好不容易处理完一切,再次回到季晓茹身边,本以为会遭到询问,谁知道季晓茹一颗心全系在唐笑身上,压根就没发现他回来得要晚一些。

  等到季晓茹目送成烈推着唐笑回房间,季晓茹才算想起来身边的“陆晨晞”。

  裴远晟不由得在心里默默感叹,原来这世上还真有重友轻色的女人啊。

  想起以前那些口口声声互称好姐妹每天在一块勾肩搭背搂搂抱抱的小嫩嫩小明星们为了能陪自己吃一顿饭而各种明争暗斗的情形,裴远晟禁不住摇头轻笑。

  “陆晨晞,你一个人在这儿傻笑什么啊?”季晓茹不解地问。

  “陆晨晞”摇摇头,笑而不语。

  “快说!”季晓茹急得提高了声音,突然间想到自己不能够对陆晨晞太凶,明明下定决心要对他好一点温柔一点,不是么?

  于是季晓茹表情一变,嘴角轻轻向上抬起三十度角,眼睛也微微眯起,凑过去拉住“陆晨晞”的一只胳膊以每分钟三十次下匀速前后晃动着,捏着嗓子说道:“说嘛亲爱的,人家真的好好奇哦www.shukeba.com。”

  “咳……!”“陆晨晞”吓了一跳,瞪着表情举止都十分古怪的季晓茹说:“你干嘛啊?”

  季晓茹皱了皱眉,又继续捏着嗓子娇滴滴地说道:“人家……在向你撒娇哦!”

  “………………”“陆晨晞”瞬间说不出话来了。

  要是他现在不是“陆晨晞”,他真想大声对季晓茹说一句——

  大白天的,还是不要这么吓人了。哥心脏病都快被你吓出来了!

  “怎么了?干嘛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晃了陆晨晞胳膊半天,对方还是没半点反应,季晓茹不免狐疑。

  难道是自己撒娇撒得还不够吗?

  她果然还是没有撒娇的天赋啊!下回看来得多向笑笑请教一下。

  “没什么,我觉得……”“陆晨晞”试图回想真正的陆晨晞的性格,以及他在此刻应该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真正的陆晨晞那么爱晓茹,如果被晓茹这么撒娇,就算觉得奇怪和不适应,心里也一定会乐开花的吧?

  “陆晨晞”很久没有体会过“乐开花”的心情了。

  他试着想象,当自己深爱的人朝自己撒娇时,会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情。

  “你觉得什么?”季晓茹有点着急了。

  她觉得陆晨晞好像怪怪的,好像没以前那么喜欢她了。

  难道,这是她的错觉吗?

  “陆晨晞”酝酿了十几秒,总算找到了那么一丁点感觉。

  他伸出一只手,轻轻捏了下季晓茹漂亮的脸蛋,俊美的面容上绽放出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我就是觉得,你这样很温柔,也特别好看,让我喜欢的都快说不出话来了。”

  手掌下的皮肤原本是温凉的,但是随着他的话语,就好像被加热了一样,他能够明显感觉到手下触摸到的皮肤在渐渐升温。

  他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的手,难道他的手还进化出了“热得快”功能?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了。

  他从小身上就寒气重,一年四季手脚冰凉,这样换成一个女的,估计要被长辈们说出是“不好生养”的。

  裴远晟早就习惯了自己比平常人要低的体温。

  所以,他很快就明白过来,绝不可能是自己的手给季晓茹的脸升了温。

  而是……

  而是,季晓茹害羞了。

  季晓茹这女人……这么容易害羞么?

  “陆晨晞”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但是即便眼睛说了谎,这个害羞地吹着眼睛,脸颊红红,动了动嘴唇却什么也没说出来的女人是假象——

  那么,他手底下的温度却绝不可能说谎。

  季晓茹的脸滚烫。

  他不明白季晓茹为什么这样。

  只不过是甜言蜜语几句,就兴奋成这样?

  那样是他把以前对付女人那些小手段全部用上呢?

  这女人会更加傻乎乎的死心塌地吧。

  不……那样不行。

  她不是那些女人。

  最重要的是,他现在不是他自己,他是“陆晨晞”。

  “陆晨晞”怎么可能舍得对自己心爱的女人使手段、耍心机?

  但凡陆晨晞肯稍微对季晓茹耍一点心机,使一点手段,以前的陆晨晞就不会爱得那么苦爱得那么累了。

  在真正的爱情面前,纵使是再怎么深谙女人的情场高手,也不可能对着对方使出什么小伎俩来。

  在心爱的人面前,人们总是提心吊胆,唯恐自己哪里不好,让对方不高兴了,又怎么还会有余力玩什么欲擒故纵的手段,说什么似是而非的情话呢?

  可是,爱情最让人头疼的是,两个相爱的人,有时候并不总在同一频道,爱一个人的心意,不可能总是被对方所知晓。

  甚至有时候,爱情就像手中的流沙,抓得越紧,流失得越快。

  稍微放一放,对方反而会主动迎上来。

  爱情,本来就是你追我赶的游戏啊。

  作为一个旁观者,倘若一切能够重来一次,裴远晟真想揪住陆晨晞的衣领,告诉他不要总是那么爱她。

  傻陆子,你爱得太多太用力,又怎么能让她主动朝你伸出手来,让她知道你的珍贵呢?

  可惜没有如果了。

  现在,裴远晟只能代替陆晨晞,去完成他和季晓茹未完成的爱情。

  “晓茹,别怕。”他轻轻地开口。

  季晓茹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终于重新抬眼看向他。

  他能够感觉到她目光中炙热的感情,以及其中夹杂着的一丝丝不自信。

  他不明白她为什么会不自信。

  这种不自信,到底从何而来呢?

  难道以前她和陆子在一起时,陆子从未发现过吗?

  “我……我有什么好怕的。”季晓茹嘴硬地说。

  不过她此时脸颊绯红,声音细细的,半点平时的气势都没有,倒像是一只刚被剪了指甲的小猫咪。

  “我感觉到了,你用不着骗我。”他目光狡黠地说道:“你就是在害怕,快告诉我,你在害怕什么?”

  餐桌旁,越来越明亮的阳光从落地窗外照射进来,两个模样养眼的男女站在这里,随随便便拍下来,都好像偶像剧里面的场景一样。

  刚刚从外面走进来的慕子豪,瞬间有一种自己走错片场的感觉,愣了大概两秒钟,他马上做出决定——暂时不去打扰他们。

  悄悄退出去的慕子豪在心里想,这个叫季晓茹的女人一来,整个疗养院都变得热热闹闹的了,那位少爷喜欢的唐笑唐小姐虽然是个美人,但是性格要恬静许多,倒是这位季晓茹小姐,总是风风火火的,连他家少爷这么冷感的人,也完全抗拒不了。

  慕子豪知道,季小姐因为自己的恋人刚刚去世,而产生人智障碍,将他家少爷错认成了她的爱人陆晨晞。

  这件事很离谱,但是,它却这样发生了。

  更令他班不敢相信的,是他家少爷居然就这么硬着头皮答应要继续充当已经死去的陆晨晞,并且,他那么想死的一个人,竟然愿意为了继续扮演陆晨晞陪伴季小姐,而答应做换心手术。

  这不免让慕子豪怀疑,他家少爷是不是喜欢这位季小姐。

  又或者,少爷原本是喜欢唐小姐的,只是追求唐小姐实在无望——

  毕竟连他都看得出来,那位唐小姐心里眼里只有她老公一个人,每天只要看着她老公,就满眼的笑意——这是一个完完全全沉浸在爱情中的女人,她是绝对不可能移情别恋,去喜欢他家少爷的。

  因此,他家少爷爱屋及乌地喜欢上了唐小姐的好闺蜜,季晓茹小姐。

  两个能够成为好闺蜜的女人,身上一定有着某种相似之处吧?

  这位季小姐又刚刚失去恋人,那脆弱无助的模样,一定是激发了少爷的保护欲,所以……

  慕子豪正陷入在自己的遐想之中,放在口袋中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

  慕子豪赶紧加快步伐,来到了外面的露台上。

  打来电话的人是金晓仪。

  慕子豪看着手机上的来电人姓名,回头望了一眼少爷和季小姐的方向,禁不住微微叹了一口气。

  晓仪姐还不知道他们的事情。

  她与其说是自愿离开,不如说是被少爷“请”回去的。

  但是,她一点也不怪少爷,反而乖乖地在承北等着,指望着那天少爷突然兴致来了,再召她回来。

  可是,这件事可能吗?

  慕子豪想,以后手术成功的话,少爷就要继续作为“陆晨晞”和季小姐一起生活了。

  手术不成功的话,少爷就直接离开了这个世界。

  无论怎样,少爷似乎都没打算再和晓仪姐产生什么她所想象中的那种关系。

  所以,她这又是何苦呢?

  慕子豪不敢也不忍接电话,他头疼该怎么和金晓仪解释眼下发生的这一系列事情。

  甚至,少爷扮演陆晨晞那件事能不能和她说,他都还拿不准。

  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