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737、你男人真好看!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莹莹的一双大眼睛咕噜噜转了几圈,终于答应了季晓茹,和她们一起回家等孙珞。

  于是唐笑和季晓茹一人一边牵着莹莹的手,一起朝家的方向走去。

  季晓茹心情挺不错的样子,笑嘻嘻地对唐笑说道:“笑笑,你看咱们像不像是一家三口啊?”

  “一家三口?”唐笑笑道:“哪有一家两个妈妈的。”

  “哎呀,干嘛那么较真儿嘛。”季晓茹说,“我就是觉得咱们俩走在两边,莹莹走在中间,这画面还挺和谐的,毕竟,咱们三个都长得好看嘛,一看就像是一家人。”

  唐笑点点头说:“这个我倒是同意。”

  不过三个人虽然都长得好看,但却每个人都好看的不同。

  莹莹年纪最小,但有时候,身上居然莫名地有种艳丽的气质。

  唐笑也说不清楚是为什么。

  也许,现在的小女孩都是这样?

  唐笑自认为虽然是孙珞算是大学同学,但还远远没有资格插手别人的家事,替别人管教小孩,因此只在心里默默地想想,嘴上什么都不说。

  季晓茹性格比较大大咧咧,刚刚在树林里面就觉得奇怪了,等到从树林里面一出来,走到路灯底下仔细朝莹莹脸上一瞟,不由得大为惊讶地说道:“莹莹,你年纪这么小,也要擦口红吗?”

  唐笑觉得季晓茹不该问莹莹这个问题,但既然季晓茹已经问了,她也没办法,只希望莹莹不要做出什么过激的反应才好。

  “我没有擦口红呀。”莹莹非常诧异地抬起头看了季晓茹一眼,表情自然地说道。

  唐笑不由得一阵心惊。

  莹莹一抬头,刚好三人经过一个路灯,明亮的路灯下,她看得很清楚,莹莹的嘴巴上是擦了口红的。

  大概是偏蓝的红色系,倒是很适合这女孩,只不过……一个十来岁的女孩脸上擦着这种过于浓艳的红色口红,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古怪的。

  更重要的是,莹莹撒谎了。

  而且还是面不改色地撒谎。

  唐笑记得,她像莹莹这么大的时候,虽然懂得也不少了,但是绝对不敢向大人撒谎。

  甚至只要一紧张,就会发抖,手心出汗。

  可是现在,被她握在手中的莹莹的小手依然柔软而冰凉,她的表情和语气也是那么的自然,仿佛真的只是在陈述一件再普通再正常不过的事实而已。

  唐笑看得出来莹莹擦了口红,对彩妆更加有研究的季晓茹没道理会看不出来。

  她第一个反应就是,皱着眉大声说道:“莹莹,你在骗我吗?阿姨看得很清楚,你就是擦了口红啊。”

  迎着季晓茹的目光,莹莹一点儿惧意也没有,甚至还甜甜地笑道:“阿姨,可是莹莹的嘴巴本来就这么红呀,真的没有擦口红嘛。”

  “怎么可能,你这个颜色根本不是正常的嘴巴会有的颜色嘛。我又不是没用过这个色号的口红——”季晓茹神情激动地和莹莹争辩着。

  然而说到一半儿,季晓茹突然顿住了。

  她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那就是,自己的情绪居然被一个这么小的小女孩牵引了。

  怎么会这样呢?

  不……她没道理跟一个小女孩为了这样的问题而进行大声理论。

  正常的情况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季晓茹试着想象了一下,正常的小女孩,在被大人拆穿自己偷偷擦口红,一定不会是莹莹这种反应吧?

  季晓茹重新看向莹莹,发现莹莹已经恢复了若无其事的表情,目视前方,再淡然不过了。

  反而显得她这个大人跟个跳梁小丑似的。

  季晓茹微微皱起眉头,朝一旁的唐笑看过去。

  唐笑轻轻地朝季晓茹摇了摇头。

  季晓茹明亮的大眼睛中闪过不解之色,似乎想问唐笑为什么。

  可是唐笑什么也没说,只是用口型告诉她:算了。

  有些事情,不是她们想管就管得了的。

  因为心里藏着这么个不大不小的疙瘩,路上季晓茹再也没有和莹莹闲聊的心情。

  而莹莹也丝毫不觉得尴尬或者是有什么问题,脸上的表情是再正常没有了。

  只不过在经过小区篮球场的时候,唐笑发现莹莹的眼睛明显地发亮了。

  “好想和叔叔们一起玩游戏啊。”莹莹舔了舔红艳艳的嘴唇,喃喃着说道。

  “莹莹,你说什么?”季晓茹好奇地问。

  莹莹没有回答,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篮球场的方向。

  “好像是说想和球场上那些人一起玩游戏。”唐笑对季晓茹说道。

  “哈?”季晓茹吓了一跳:“就她这小身板儿,还想打篮球啊?我看还是再过几年吧。”

  “莹莹,长大后再去打篮球吧,现在你还太小了。”唐笑对莹莹说道。

  莹莹淡淡地“哦”了一声,直到三人从篮球场走过了,还不时地回头朝篮球场上看过去。

  唐笑忍不住想,难道莹莹说的和舅舅玩游戏,就是和孙珞一起打篮球吗?

  想不到莹莹一个小女孩竟然喜欢这个。

  难怪莹莹不喜欢看动画片了。

  大概,莹莹属于那种比较热爱运动的孩子吧。

  三人上了电梯,季晓茹将手里拎的东西放在地上,伸了个懒腰说:“可把我累坏了。”

  “待会儿到家好好休息吧。”唐笑笑着说道。

  “那是必须的啊,待会儿一进门,我估计就得瘫在沙发上,笑笑你可得负责跟我端茶倒水伺候我啊。”季晓茹说。

  “行,没问题。”唐笑一脸宠溺。

  “哎呀,咱们家笑笑真好。”季晓茹亲热地说道。

  “对了,莹莹,你吃晚饭了吗?”唐笑突然想起来问道。

  既然孙珞一直没回家的话,肯定莹莹也没人照顾了。

  这么一想,唐笑觉得莹莹这孩子还是蛮可怜的。

  “没有。”莹莹摇了摇头说。

  “这么晚了还没吃晚饭啊?”季晓茹瞬间忘记了刚刚莹莹撒谎的事情,心疼地摸了摸莹莹的小脑袋说道,“小可怜,待会儿笑笑阿姨给你做好吃的。”

  “为什么是我做,而不是你做啊?”唐笑无奈地看着季晓茹说,“我记得你厨艺可比我好多了。”

  “半斤八两吧哈哈哈,”季晓茹一点儿也不谦虚地说,“可能我也就比你强那么一丁点。”

  “那你做?”唐笑笑睨着季晓茹。

  季晓茹挠挠头,说:“要不咱们还是听听这孩子的意见先?”

  低头问莹莹:“莹莹,你喜欢吃什么呀?”

  “我喜欢吃……火腿肠。”莹莹脸上又一次展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

  不得不说,这孩子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假以时日,还不知道得迷倒多少男人呢。

  “哦,火腿肠啊!”季晓茹点了点头,问唐笑:“笑笑,咱家冰箱还有火腿肠吗?”

  唐笑想了想说:“有啊。还有好几根呢。”

  “那就好。”季晓茹说,“待会儿我来吧,让我给这孩子炒个黄瓜火腿肠,笑笑你就负责煮个小米粥就行了。”

  “行啊。”唐笑乐得如此。

  “莹莹,阿姨们给你做黄瓜火腿肠和小米粥可以吗?”季晓茹询问着,不等莹莹回答,自顾自地说,“再加个荷包蛋吧!莹莹,你意下如何呀?”

  莹莹听了,仍然是甜甜地笑着,乖巧地会说道:“莹莹喜欢吃火腿肠,谢谢两位阿姨。”

  “哎呀,真乖!”季晓茹一面夸赞着,一面又忍不住摸了摸莹莹的小脑袋。

  “叮——”的一声,电梯到了。

  两人牵着莹莹出了电梯,终于回到了家。

  玄关处,唐笑给莹莹找了一双码数比较小的拖鞋给莹莹换上,而莹莹一瞬不瞬地打量着眼前的客厅,最终将视线定在了墙上悬挂着的唐笑与成烈的结婚照上。

  “看什么呢,莹莹。”换好鞋之后的季晓茹随口问道。

  莹莹伸出手指,指着对面墙上的照片,眼睛盯着照片上穿着一身西服的成烈:“那个叔叔真好看。莹莹喜欢。”

  世上没有人不喜欢别人夸自己老公,哪怕对方只是个这么小的孩子。

  唐笑“噗嗤”一下就笑了:“是吧?阿姨也喜欢。”

  “那是你男人吗?”谁知道,莹莹突然扭过头,注视着唐笑问道。

  唐笑楞了一下,没想到莹莹居然会用“你男人”还称呼成烈。

  正常的问法,不应该是“那是你丈夫”或者“那是你老公”吗?

  季晓茹在一旁笑道:“小小年纪知道什么男人不男人的啊,莹莹,那个好看的叔叔,是你笑笑阿姨的老公。”

  “哦。”莹莹点了点头。

  “好了,莹莹,先去沙发上坐一会儿,看看电视好吗?”唐笑拉起莹莹的手说。

  莹莹这次没说不喜欢看电视,乖乖地由唐笑牵着,来到客厅中央的沙发上坐下。

  坐下来之后,唐笑去拿遥控器的功夫,一回头,发现莹莹又在扭头盯着墙上的照片看。

  不用说,能看莹莹看得那么认真的,当然是成烈了。

  唐笑觉得有点儿好笑,这么小的小女孩,已经学会欣赏男色了吗?

  不对……

  这时,唐笑突然想到刚才在经过篮球场时,莹莹也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些打赤膊打篮球的男人们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