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779、我们还有一辈子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唐笑听了,先是微微愣了愣,接着,在心里偷偷地默念了两遍“我们俩还有一辈子”这句话。手机端

  好像是突然往嘴里倒了两大勺蜂蜜一样,唐笑感觉自己甜得快要昏过去了。

  可是心头仍然控制不住地窃喜,这点喜悦莫名地想要藏起来,如同囤积食物的小仓鼠,用鼓鼓的嘴巴小小的爪子藏好了自己最爱的松果,不让任何人知道。

  越是藏着掖着,心里头的快乐越是泛滥。

  唐笑低下头,想笑,又忍住不笑。

  于是脸的表情便显得有点怪怪的——

  嘴唇抿得紧紧的,嘴角忽而向,又忽而向下……

  眼睛努力瞪得很大,可是眼角却不由自主地扬,那微妙的弧度,流泻着无论如何也难以掩饰的笑意。

  成烈侧头看了看半天不做声的小女人。

  这一看,便忍不住笑了起来。

  以他对她的了解,还会不清楚此时此刻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女人……还真是一种妙的生物啊。

  不过,既然她不想让她知道,那么,他还是假装不知道吧!

  成烈收回笑意,像是什么都不知道一样,轻轻拍了拍唐笑的胳膊催促道:“发什么呆呢?傻子,赶紧吃,烤串冷了不香了。”

  “哦……哦!”唐笑如梦初醒般努力地把自己的小心思揣好了,伸手拿起了一串她自己最爱的烤脆骨。

  可是刚准备送到自己嘴边,她又鬼使神差地把它递到了成烈面前。

  “嗯?怎么不吃。”成烈问。

  “给你吃,快点儿。”唐笑献宝似的对成烈说:“这家烤串超经典的,脆骨更是经典的经典。”

  “你怎么知道的?”

  “我有关注同城美食公众号嘛,看到面推荐的,刚刚还没想起来,这会儿突然想起来了。”唐笑眼瞅着那烤得金黄的脆骨有点儿犯馋,催促道:“快吃嘛,真的超好吃,不骗你。”

  “超好吃你怎么不吃?”成烈笑睨着唐笑。

  唐笑眼神飘来飘去,挺害羞地说:“是想让你先吃……哎,好啰嗦啊你,快吃呀。”

  看着好像很不耐烦似的别过头去。

  但是成烈知道,这小女人是不好意思了。

  唐笑这女人很怪,有时候很热情大胆,有时候又因为一点点小事而害羞。

  虽然大部分时候成烈能从唐笑的表情动作揣摩出她的小心思,但是,唐笑到底什么时候会害羞,什么时候又会特别热情奔放地表白——这个没有定数,所以,基本是没法预料的。

  可正因为无法预料,才更让人时不时地感到惊喜。

  成烈着唐笑的手咬了一口脆骨,嚼了嚼,露出满意的表情:“好吃。”

  “真的吗?”

  “老婆喂我吃的,怎么可能会不好吃?”成烈两口吃完唐笑手里拿着的这串,动手拿起了好几串,直接将脆骨捋到了唐笑碗里。

  “快吃,看你馋得都快流口水了。”成烈眼带笑意地说道。

  唐笑撇撇嘴,不满道:“我哪儿有你说的那么馋啊?”

  嘴里虽然这么说着,身体却很诚实地开吃了。

  成烈笑眯眯地在旁边看着,见唐笑吃得开心,心里觉得开心,自己吃饱了还要满足。

  等到唐笑碗里的脆骨快吃完了,成烈立即动作迅速地帮她把剩下的脆骨一起捋到碗里,再等她快吃完了,又拿起别的烤串给她把肉捋到碗里——

  唐笑好像还是头一次在吃烤串时享受到了这种待遇。最关键的是,在这个过程,她是没有察觉到的,直到吃得肚子鼓起,她才惊愕地发现,桌子大部分食物,居然都已经被干掉了。

  而吃掉它们的不是别人,正是她自己。

  “还吃吗?”旁边一道磁性的声音传来。

  唐笑侧头一看,成烈正背脊挺直地坐在旁边,慢条斯理地拿着一张纸巾擦拭着自己修长的手指。

  那动作太优雅太好看了,好看到有些犯规——

  你还记得这里是大排档吗?

  在这种乱糟糟闹哄哄的大排档做出这种撩人的动作让人心痒痒又不能为所欲为……真是可恶啊!

  唐笑心里分裂出两个小人儿,一个拼命为成烈打call,摇旗呐喊着真帅真帅啊,一个愤怒地叫嚣着,随随便便撩人真是没天理!讨厌讨厌!

  好在成烈只有十根手指,动作再怎么慢条斯理,这十根手指也很快擦完了。

  否则,再继续下去,唐笑非得精神分裂不可。

  成烈看唐笑发了半天呆又不说话,大致又能猜到怎么回事了。

  于是又问了一遍:“吃饱了吗?还吃不?”

  唐笑摇摇头说:“不吃了。”

  看了看桌还剩那么多,下意识地想打包回去给晓茹吃。

  所以两人现在都很少吃大排档了,但是大排档的烤串绝对是两个吃货的初心。

  可是想到她和成烈出来这事儿还是瞒着晓茹的,打包回去绝对不合常理,只好放弃。

  “真可惜。”唐笑叹气。

  “想带回去给晓茹?”成烈冷不丁地问。

  唐笑吓了一跳:“你怎么又知道了?”

  成烈笑了笑没说话,一脸的高深莫测。

  唐笑知道被成烈猜自己各种匪夷所思的心里话这种事不是第一次也绝对不可能是最后一次,干脆第N次认命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特别聪明,我特别傻。”

  “知道好。”

  “……用得着这么直白么?”

  成烈摇头轻笑着,拿起一张纸巾:“别动。”

  唐笑呆呆的:“啊?”

  成烈拿着纸巾慢慢地凑过去。

  唐笑像被点了穴一样一动不敢动,大气不敢出地坐在那儿。

  视线是被越来越放大的俊脸——

  唐笑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

  什么叫做帅到窒息?

  ……这叫。

  还真是幸福的烦恼啊。唐笑心里嘀咕。

  成烈那张帅得天崩地裂海枯石烂的俊脸终于在唐笑眼前五厘米的地方停下来。

  万幸啊……唐笑感叹。

  如果他再靠近,她真保不准自己到底会因为缺氧而死还是心脏从嘴巴里跳出来而死掉。

  成烈修长的,既可以弹钢琴,又可以拿枪的手指,此时此刻,拿着一张属于大排档的维达抽纸,仔仔细细地帮唐笑擦嘴巴。

  唐笑试图想象此刻成烈眼的自己——

  一只嘴角油津津,搞不好还沾着孜然粉的呆头鹅。

  或者一个肚子鼓鼓,嘴巴像涂满了猪油,下巴还挂着葱花的馋嘴猫。

  ……

  简直越想越恨不能让自己原地消失。

  太丢人了。

  为什么他眼的她,和她眼的他,相差这么大?

  唐笑此时又忍不住偷瞄了一眼眼前的成烈。

  男人垂着眼,两排又长又密的睫毛,像两把漂亮的小刷子一样,掩盖住了那双犀利无璀璨夺目的黑眸。

  也掩盖住了男人身的锐气。

  以致于,大排档喧嚣明亮的灯光下的这张脸,竟然透出了几分秀美……

  唐笑“咕噜”咽了一口口水,感觉自己快要死掉了……

  浑身不受控制的痒痒。

  心痒痒,爪子也痒痒。

  既想伸出爪子摸一摸那漂亮的长睫毛,又想凑过去亲一亲那光洁的额头,俊美的脸颊,性感的唇瓣。

  她不想承认,连那修长洁净的手指,也让她想要拿爪子摸一摸,揣进兜里,免得被别人觊觎了。

  唐笑再一次深深地……意识到了自己的无可救药。

  “好了。”这时,认真帮她擦嘴巴的男人终于大功告成,将沾着油渍的纸巾丢进旁边的垃圾桶。

  然后抬起头看唐笑。

  只见唐笑抬头望天,似乎正在投入地欣赏美丽的夜空。

  大概是天空实在太美太陶冶情操了,以致于某人脸竟然泛着一抹微红。

  “干嘛呢?”

  成烈嘴角噙着笑意问道。

  “看天的星星啊。”

  唐笑回答得相当自然。

  顺便在心里表扬自己,很好,一点儿花痴的痕迹都没留下,有进步。

  可是她似乎忘了一件事。

  “你确定看得到星星?”

  男人含着笑的磁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

  刚才只顾着胡思乱想,没注意到眼前的景象,此时唐笑定睛一看,才发现天压根没星星。

  也是,在承北这样常年雾霾的城市,有月亮看都不错了,哪儿来的星星呢?

  讪讪地垂下头来,唐笑也不接话,掩饰性地伸手又拿了一只烤鸡翅。

  成烈也没再去笑话唐笑,兴许是看时间不多了,舍不得再去逗她了。

  唐笑默默地啃完了鸡翅,成烈又默默地递过来一张纸巾。

  唐笑擦了擦嘴,自觉已经忘掉了刚刚的尴尬局面,朝成烈咧了咧嘴说:“你怎么都没吃啊?”

  “我不饿。”成烈笑了笑说。

  “真的吗?”唐笑想了想,这一大桌子基本都是自己消灭掉的,成烈估计只吃了最开始那一串脆骨,还有小半只烤茄子。

  这人人高马大的,怎么饭量这么小啊?

  “真的。”成烈说。

  “你该不会是压根不喜欢吃这些吧……”唐笑后悔了,“早知道还不如去那种粥铺,吃点广式夜宵,至少较清淡。”

  “没事,你喜欢哪里,我喜欢哪里。要是我真的不喜欢,不会来了。”成烈安慰道。

  “可是你真的不饿吗?”

  “真不饿,骗你是小狗。”

  成烈眼神真挚。

  唐笑总算是信了。

  而事实,成烈是在来的路饿久了,反而真的看到食物后,没感觉了。

  /html/book/38/38264/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