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839、别哭了,亲爱的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尽管完全摸不着头脑,不明白唐笑为什么突然这样,但身为闺蜜的季晓茹还是跟着唐笑来到了餐厅外。

  出了茶餐厅的大门,看着身后那扇玻璃门合上,而那几个少女的声音也完全被隔绝在门内,唐笑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笑笑,你到底是哪里不舒服啊?”季晓茹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唐笑。

  “我啊……”唐笑挤出一个笑容来:“其实也还好,就是胸闷,莫名的不舒服,不过出来吹吹风,真的就好多了。”

  “真的吗?”季晓茹奇怪地说:“可是这会儿没什么风啊。”

  “空气是流通的嘛。里面真的太闷了。”唐笑说。

  季晓茹看了唐笑一会儿,突然贼贼地一笑:“笑笑,我知道了!”

  “啊?你知道什么?”唐笑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

  “我知道你为什么非要拉着我出来了!”季晓茹灵动的美眸转了转说。

  “为……为什么?”

  唐笑脑门上的汗都要冒出来了。

  “因为——你不想再跟我一块儿当你们家萌萌和她男朋友的电灯泡呗!我说的没错吧?”

  季晓茹笑嘻嘻地说。

  唐笑松了一口气,顺水推舟地说:“嗯,这都被你猜中了,晓茹你怎么这么聪明呐?”

  “哈哈,真的是这样啊?”

  季晓茹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随口一说居然说中了。

  “真的,”唐笑点点头说,“当然我确实也有点儿胸闷,正好出来透透气,只不过,不知道你愿不愿意丢下里面那个大帅哥出来陪我呢?”

  “瞧你说的,”季晓茹佯装不满地用胳膊撞了唐笑一下说:“我哪儿是那么小气的人啊?再说看帅哥,我回去看也一样。你真当我那么喜欢帅哥啊?其实呀……”

  季晓茹朝里面瞥了一眼,凑到唐笑跟前说:“我觉得你们家萌萌好像有心事,为了活跃气氛,我才故意说那么多的。”

  唐笑愣了愣,没想到成萌有心事这件事晓茹也看出来了,这么说,这不是自己想多了?

  “你是怎么看出来萌萌有心事的?”唐笑问。

  两人边说边往前走了走,人行道街边也有供路人歇脚的长凳,唐笑从外套口袋中掏出一张湿纸巾,将长凳上面的灰尘擦干净了,和季晓茹并排坐下来。

  身后是一棵非常大的银杏树,枝繁叶茂,看起来年纪已经很大了。

  金黄的扇形树叶落了一地,唐笑弯腰拾起了一片带着点绿意的银杏叶,放在手心欣赏和把玩。

  季晓茹笑眯眯地看着,回忆着刚才看到成萌的情形:“眼神吧,女人的直觉还是很准的,反正我能从她的眼神中,看出来她心里一定藏着什么事儿,至于到底是什么事儿,我就不清楚了,不过我想,十有**是关于感情的吧。”

  “这话怎么说?”

  “这还用说啊?既然你问,那我就来分析分析啊。”

  季晓茹说得头头是道:“你看啊,萌萌长得这么漂亮,性格好家世好,我记得你说过她成绩也不错,那么肯定不会是人际关系或者学业上的烦恼了,再说她家教那么严,从外型上也能看出她有一定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所以怎么可能会有挂科这么事发生呢?”

  “既然如此,她就只可能是因为感情上的事情而烦忧了。仔细想想,这也没什么啊。很正常,这个年纪,就算是因为爱情而给自己找点儿苦头吃,也无所谓,反正还年轻啊。”

  “话虽如此,可是……”

  唐笑垂目望着手中的银杏叶,心想,大家都知道人生来总会吃苦的,纵使表面再风光的天之骄子,也必定有着不为人知的苦闷,活在这个世上,没有人能够真正无忧无虑,人生本来就是酸甜苦辣什么滋味儿都有的,谁也无法避免,很多时候,人可以忍受痛苦烦忧,却希望身边的至亲之人能够一时顺遂,永远不遭受任何磨难。

  “我本来以为是我自己想多了。现在听你这么一说,我很担心萌萌。”唐笑忽然侧过头望着季晓茹:“晓茹,你觉得……皮特这个人靠谱么?”

  “嗯?”季晓茹打哈哈道:“怎么突然问我这个问题,说实话,他搞不好是你未来妹婿,我不太好去评价别人吧,再说我跟人家也是第一次见面,印象都是很主观的。”

  “我知道,这问题我本来不该问你,但是我现在也不知道该去问谁,最好真的是我多想了。”唐笑眼神认真地盯着季晓茹问:“你就说说你的第一印象吧。”

  “那还用说?第一印象当然是帅啊!”季晓茹夸张地捧着脸说:“他和萌萌在一块儿,简直是颜值界的强强联合,我都没法想象他们将来的宝宝会有多可爱了。”

  “除了长相之外呢?”唐笑问。

  “这个还真不好说……”季晓茹回想了一下,喃喃道:“就是有种深不可测的感觉……而且,他身材真的好棒,看起来像是经过高强度训练……不是健身房出来的那种身材,而是……该怎么说呢,那个感觉——对了,和你家烈子有点儿像!他也是个军人吗?”

  “是吗?”晓茹的说法倒是让唐笑感到十分新奇,但是细想之下,又觉得颇有道理。

  “我不知道,好像模模糊糊记得,以前成烈提起过,他应该是也当过军人的,但现在不是。”

  “笑笑,我觉得吧,他既然能过你和你们家烈子这一关,按道理来说,就是个靠谱的人。”季晓茹托着腮说。

  “有道理。”唐笑想起成母似乎也挺喜欢皮特的,既然如此,那说明皮特至少是个可靠的人,至少,家世背景什么的应该是没太大问题。

  那么,自己还在担心什么呢?

  难道真的是自己这段时间太闲了,所以才会想得太多?

  “嗯,也许皮特这个人没什么问题。”唐笑伸手敲了敲自己的额角,有点儿无奈地笑道:“是我最近太闲了吧,所以才会想东想西,一会儿担心这个一会儿担心那个,要是换成以前——”

  唐笑眼前浮现有关从前的一幕幕场景。

  “要是像从前那样每天不分日夜地上班,没完没了地值班做手术,日子倒是也过得十分单纯。”唐笑叹了口气说:“这充分说明,人不能太闲,还是得过得充实一点,这样才不会胡思乱想。”

  “笑笑,你呀……”季晓茹歪着头看着唐笑,下巴撑在自己的手掌心,笑眯眯地说:“你就是太善良了嘛,所以心里才总是记挂着别人,你换一个自私一点儿的人看看,一个人若是心里只有自己,每天只想着自己不想着别人,自然就不会担心别人了,你这不是闲的,你这就是性格所致,而且,我太了解你了。你是那种别人对你有一分好,你就要回报**分才心安的人。”

  “试着放宽心,不要总把别人的痛苦和烦恼当成自己的痛苦和烦恼,不要老想着别人,这样就好了。”

  “你未免把我看得太高尚了。”唐笑摇摇头笑着说道:“我总共关心的,也无非是几个至亲好友,在我看来,这些人都是和我荣辱与共的,我没办法不去担心。”

  “真是个笨蛋啊。”季晓茹伸手摸了摸唐笑的头发,宛如一位大姐姐一样温柔地说道:“我的好笑笑,你担心别人可以,但是不能影响了自己的心情啊!更加不要给自己制造太大压力了。你要知道,你身边还有我,还有你们家烈子,还有我们家陆晨晞,甚至还有裴远晟,还有阿猛和秋寒他们,你永远都不是一个人。就像你担心大家一样,如果你不快乐,我们也会担心的。”

  “嗯,我知道了。”唐笑望着朝自己微笑着的晓茹,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又酸酸涨涨的,有点儿想哭。

  自己这是怎么了,怎么变得这么多愁善感?

  可是,一想到晓茹今后要面对的,她就觉得难受。

  是她太贪心了,她总希望,不管晓茹也好,萌萌也好,都能永远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

  然而活着的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的苦要受,谁也逃不过。

  深吸一口气,她站起身,低头朝晓茹笑道:“我们回去吧?”

  “好呀。”晓茹也站了起来。

  两人并肩朝附近的那家港式茶餐厅走去。

  而她们所不知道的是,此时此刻,成萌和皮特刚刚经历了一场小小的争执,成萌甚至没能控制自己地掉下了一滴眼泪。

  “亲爱的,别哭。”皮特温柔又细心地伸出手,帮成萌擦拭眼角:“我爱你笑起来的美丽,虽然你哭泣的样子也是这么的楚楚动人。”

  皮特总算是用对了一个成语,可是,成萌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

  要是那天什么也没有看到就好了。

  为什么,那天她刚刚好要看到那一幕?

  “皮特,你告诉我,那天,是我看错了,对吗?”

  “嗯?亲爱的,你那天看到了什么?”

  皮特湛蓝的眼眸中微光一闪,蹙着眉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