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880、以后我绝对饶不了你!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9-06-06

  严凌瞬间也愣住了。

  哟,稀奇了,这小丫头也敢吼他了?

  这放在以前,可真是前所未有的事儿。

  说起来,严荔荔这小丫头是什么时候开始胆子越来越肥的?

  严凌分明记得,在好几年前,严荔荔还是个乖巧听话的小姑娘。

  那时候,严荔荔每次看见自己,就笑眯眯的,自己也特别喜欢她,时不时地就给她买点儿小礼物什么的。

  巧克力啊公仔啊香水啊这些,严凌都给严荔荔买过。

  他自己没亲妹妹,心里边就把严荔荔当成了亲妹妹对待。

  而且他总觉得,这么一个脸蛋儿圆圆的,像是永远褪不去婴儿肥的小姑娘,又总是冲自己笑,实在是非常讨人喜欢。

  他最喜欢严荔荔每次收到礼物之后,那种两眼亮晶晶抿着嘴巴偷笑的满脸控制不住的喜悦。

  可惜的是,这小丫头说长大就长大了。

  一不留神,温顺乖巧的小丫头变成了张牙舞爪的小恶魔,居然还敢吼自己了!

  啧啧,还有没有王法了?

  严荔荔吼完之后也后悔了,见严凌不说话,她心里颇忐忑地想着,表哥会不会生气了?

  再怎么说表哥也比自己大了七八岁,又是疗养院的副院长,自己这么不顾及他颜面地吼他,他会不会一气之下就走掉,从此之后再也不理自己了啊?

  严荔荔小心翼翼地拿眼睛瞄着严凌,试图揣测严凌心里到底是什么想法。

  可是,她压根儿就没有那种察言观色的天赋,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严凌到底是个什么打算。

  尊严和爱情两个小人儿在脑海中打架——

  名为尊严的小人儿抱着胸气势汹汹地说:爱情算什么?尊严才比较重要,再说本来就是他不对,难道为了爱情要不顾及自尊吗?

  名为爱情的小人儿下巴一抬,立马反击道:尊严有什么用啊,尊严能有男人重要吗?搞搞清楚呢,那可是我最爱的表哥啊……没有表哥,我的终身幸福不就泡汤了吗?

  爱情比较重要!

  尊严比较重要!

  爱情比较重要!

  尊严比较重要!

  爱情比较重要!

  尊严比较重要!

  ……

  这两股声音不停交织在耳边,严荔荔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一分为二,从中间劈成两半儿了。

  正在她纠结着到底要不要放下自尊和表哥严凌道歉的时候,只听见严凌嗤笑一声,翘起嘴角睨着她说:“难道不安静,我就不是美男子了吗?啧,反正我只要是美男子就够了。管那么多干嘛。”

  严荔荔愣住了。

  严凌伸手在她额头上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又那种略带戏谑的眼神瞅着她说:“别想偷懒啊,老老实实给我炒菜。”

  严荔荔噘了噘嘴,看着老大不情愿的样子,心里却是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原来表哥根本就没生自己的气啊……真是太好了。

  严凌又炒了个简单的番茄炒鸡蛋,这道菜盛起来之后,严凌就伸手朝旁边摆了摆,示意严荔荔让到一边去。

  “怎么了?”

  严荔荔满脸诧异,不知道表哥要要整什么幺蛾子。

  “让让让让,”严凌一副趾高气扬的模样,“严大厨要大展身手了。你这小菜鸟就闪开吧。”

  严荔荔看着表哥这副德行简直想要翻个大大的白眼。

  也是奇怪了,在前几年,表哥的形象还十分高大,曾一度是严荔荔心目中完美的男神。

  甚至,有段时间,严荔荔觉得表哥严凌就像是言情小说中那种禁欲系的医生。

  她还曾经偷偷把表哥的照片给自己的几个好姐妹看过,大家都觉得严凌外形俊秀,不属于那种张扬的大帅哥,但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一枚惹人遐思的美男子。

  可是,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表哥在她心目中的形象逐渐改变了。

  尤其是她来到疗养院之后,渐渐发现,原来表哥私下里这么臭屁。

  有时候,表哥在自己面前,更像个自大狂,或者没长大的小孩儿。

  说不失望当然是不可能的,不过……严荔荔仔细想一想,似乎这样的表哥更让她感觉亲近,也更加接地气呢。

  她知道要让表哥喜欢上自己,把自己当成一个女人而不是一个女孩来看待还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也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但是,她绝对绝对不会放弃。

  无论如何,她一定要成为表哥的女人。

  严荔荔在心中暗暗给自己打气。

  “发什么呆呢?小菜鸟,把旁边的酱油递过来一下!”

  严凌大厨一点也不客气地指使着严荔荔。

  严荔荔鼓了鼓嘴,不情不愿地挪过去,嘴里嘟囔着说:“明明你一伸手就拿得到,干嘛非要让我过来拿啊,奇怪!”

  “呵呵,你见过哪个大厨身边没个打下手的?”

  严凌振振有词地说着,一面身手利落地颠着锅。

  严凌颠锅的动作和他拿着手术刀时一样帅气,严荔荔差一点就看得呆住了。

  直到严凌不满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谁让你拿生抽的?这个时候,明显就是要老抽啊!生抽调色老抽调味,你到底懂不懂啊?”

  “啊?”

  严荔荔呆呆地看了看酱油瓶身,果然,虽然一样是酱油,可她手上这一瓶上面写着生抽两个大字。

  “这种常识性错误都会犯,你还好意思说你要凭借厨艺征服你未来老公的心?”

  严凌嗤之以鼻道。

  “我……我什么时候说过……说过要凭借厨艺来征服未来老公的心啦!”

  严荔荔气得张口结舌,更重要的,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严凌的话在某种程度上,切中了她内心最为羞耻的小秘密。

  如果他知道……如何他知道自己最想嫁的人是他,渴望通过厨艺来征服的人也是他——

  那么,他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呢?

  会嘲笑自己吗?

  还是会……干脆再也不理自己了?

  严荔荔血色上涌,脸颊通红,心脏也猛烈地跳动起来。

  不行,不能让表哥看出来……

  严荔荔趁严凌不注意,猛地伸手在自己脸上拍了几下。

  清醒,清醒一点啊严荔荔!

  “喂,严荔荔,你又在搞什么鬼,老抽啊老抽,老抽递给我呀!”

  严凌用铲子敲了敲锅沿,不耐烦地催促道。

  “啊……”

  严荔荔悚然一惊,飞快地抄起老抽递到严凌怀里。

  “你自己不会拿呀!明明离你那么近。”

  哼,这家伙,不就是玩味么?

  什么大厨都要打下手的……他算什么大厨嘛!

  “喂!别把我衣服搞脏了啊!”

  严凌大叫着把老抽从怀里拿出来,低头查看自己的衣物。

  还好,衣襟衣领依然光洁如新。

  “都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毛手毛脚的。”

  严凌一边往锅里倒酱油,一边恨铁不成钢地说:“严荔荔,我看你是没救了,真不知道将来什么样的男人才能把你娶回家。”

  严荔荔在严凌身后怒瞪着他,嘴巴噘得都快可以挂油瓶了。

  哼,搞不好娶我的人是你呢?

  到时候,看我不整死你!

  严荔荔脑补了一副让严凌跪搓衣板和遥控器的画面,感到了一种说不出的快意。

  这么一想,她嫁给严凌的心更加坚定了。

  就好像自己在严凌面前受的所有气,将来都一定要找回来一样。

  反正,以后我绝对饶不了你,等着瞧吧!

  严凌绝对想不到,他眼中的笨丫头此时正捏着拳头,想着结婚后如何调、教他。

  严凌炒的这个菜是菠萝排骨,他炒的时候严荔荔没怎么注意,直到快出锅了,才反应过来。

  这个……不是自己曾经在表哥面前念叨过的菜吗?

  她还记得,当时和严凌一块儿坐在食堂吃饭,食堂的壁挂电视上正播放着美食节目,当时严荔荔看着电视屏幕中的菠萝排骨垂涎欲滴,严凌还大肆嘲笑了她一番。

  所以,当时他就在心里记住做法了吗?

  所以……他这是特意做给自己吃的吗?

  严荔荔呆住了。

  她心中骤然涌起一种复杂难言的感情,她甚至忍不住想,表哥或许也……也有一点点喜欢自己吧?

  然而,很快,严荔荔的幻想被无情地击碎了。

  “啧啧,瞧你这快哭出来的表情,该不会以为这是特意给你做的吧?”

  严凌一脸坏笑地瞅着她。

  严荔荔脸上的感动瞬间变成了尴尬。

  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吗?

  “别想太多啊,小丫头。”严凌笑嘻嘻地说:“我做这个,纯粹只是因为看见冰箱里面有菠萝,而我们今天又凑巧买了排骨——仅此而已。”

  “……”严荔荔垂着头说不出话来。

  她是真心被打击到了。

  然而严凌的话仍然在继续:“要不是刚好冰箱有菠萝,没准我会做成柠檬排骨糖醋排骨红烧排骨——总之,就是排骨,嗯,看你这胖嘟嘟的,得多吃点排骨啊,没准多吃点排骨,就能瘦成排骨了呢?”

  “……”

  严荔荔简直无语透顶了——

  这人都在胡说八道什么啊!

  “你自己多吃点吧!排骨精!”

  严荔荔气冲冲地丢下一句,就大步离开了厨房。

  “你确定待会儿不吃?我看你都快馋得滴口水了啊?”

  身后,传来表哥严凌欠揍的声音。

  严荔荔觉得自己再和严凌说下去,真的会爆炸,一定会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