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召唤师系统 第二百十一序 前往百里一族(上)
作者:斩乐.CS的小说      更新:2018-05-25

  “芦苇高,芦苇长,芦花似雪雪茫茫。芦苇最知风儿暴,芦苇最知雨儿狂。芦苇高,芦苇长,芦苇荡里捉迷藏。多少高堂名利客,都是当年放牛郎。”

  阳光高照,在这片天地之间洒下一片金黄色。

  一条乡间小路,在那周边一座接连一座的山峰中穿梭而过,回绕在这片青山绿水之间。

  天空中,日高照射,片片的白云随风飘动,在那高峰之上,时而还有着几只小巧的鸟儿掠过天空,划过一道美妙的弧度。

  小路上,一辆精致的小马车在其中奔跑着,而拉着马车的几条骏马,在奔跑之中,那背上的长毛都是不断地随风舞动,如同旗帜一般飘逸自然。

  在马车上,则是传来一声声娇嫩的歌唱声,传遍在这小路中,声音略显稚嫩,但是那唱出来的歌谣,却是显得无比的熟练,在一声声的押韵之下,那歌词都仿佛是活了起来。

  “芦苇高,芦苇长,隔山隔水遥相望。芦苇这边是故乡,芦苇那边是汪洋。”

  腾腾腾

  马蹄的声响在小路间回荡着,伴随着小女孩的歌唱,如同是伴奏一般,一唱一和,听着甚是美妙。

  在那奔跑的几匹骏马里,跑在最前方的那匹骏马却是最为显眼,一身红色在日光的照耀之下,都是能够显现出那壮硕的肌肉,其反光都是能够让周边一些颜色比较薄的东西化为红色。

  马车上,一名男子则是戴着斗笠坐在几匹骏马的身后,口中叼着一个芦苇稻草,一只手拿着马鞭,另一只手则是放在脑后,身子靠在那马车的外栏上,看着甚是休闲自在。

  微风吹过,吹起了男子那黝黑的头发,飘逸的长发在空中飞舞着,在日光的照耀中,那被斗笠所遮挡住的日光所向,则是一张英俊的脸庞。

  一丝微笑,似乎原本就是刻画在男子的脸庞上的一般,看着是如此的自然。

  而那优美的歌声,则就是在那男子身后的马车厢里传出,传到这男子的耳朵中,传到周边的景物里,传到这周边的一切风景之中。

  “嘟嘟!”

  坐在马车上,慕英抬起马鞭挥打了一下面前的骏马,大声说道,“平时我倒是看不出,原来你还会唱诗歌嘛!”

  “哼!”

  就在慕英说完的时候,一个机灵的小脑袋,却是从那车厢中探了出来,两个大眼睛眨了眨,甚是可爱。

  脑袋上的两个小圆头显然是标志性的发型,在那粉嫩嫩的头发下,那脖子上一个精致的小挂坠在其中晃动,在日光当中更是显得耀眼。

  只是凭借着这么一个小挂坠,便是更加衬托出来了小女孩的可爱。

  而慕英则又是笑笑,手臂抚上去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发。

  小乔见状,看到慕英口中叼着的一个芦苇稻草,便是大笑一声,就把那稻草给拿了去,再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小脑袋轻轻的靠在慕英的肩膀上,继续唱着那听着优美的歌谣。

  听着小女孩的唱歌声,慕英也是心中欢喜,放下了手中的马鞭,便是将小女孩抱了过来,让她靠在自己的怀里,好让她坐得不至于是太累。

  “芦苇高,芦苇长,芦苇荡边编织忙。编成卷入我行囊,伴我从此去远航。芦苇高,芦苇长,芦苇笛声多悠扬。牧童相和在远方,令人牵挂爹和娘。”

  慕英轻轻地抱着小乔,看着周边的景物,当听到小女孩唱完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心中却时闪过了一丝不忍。

  那在唱到最后一句的时候,慕英清清楚楚的感受到,小女孩的身子,是轻轻的颤抖了一下。

  “怎么不唱了?”

  慕英又是摸了摸小女孩的脑袋,小声问道。

  “唱完了..”

  小女孩低下小脑袋,轻轻的回复慕英道,“慕...慕英哥哥...”

  “嗯?”

  只是这么一下问候,慕英便是感觉到了小女孩的不对劲,刚才还是唱着欢快的歌声呢,只是这么一下,就停下来了,而且嘟嘟的眼睛里,此时竟然是开始溢出了小许的泪水。

  “我....”

  “我想爸爸妈妈了....”

  说着说着,小女孩竟然是有些抽泣了起来。

  就算是慕英的脑袋再为灵敏,此时听到这种话,也不知道是该怎么安慰小乔了。

  对于慕英本身来讲,父母的这个形象,根本就没有出现过在自己的生命之中,自自己懂事以来,一直都是在王者学堂里面成长,对于父母这两个词,慕英一直都是有种深深的陌生感。

  而当小乔说出这句话,当她说出想爸爸妈妈了的时候,慕英也是感觉如同遇到了难题。

  只能是抱了抱紧小乔,试图让她好受一些。

  毕竟慕英和她们认识的最主要原因,便是因为她们丧失了父母的庇护,而在那个时候开始,慕英才成为了照顾她们的那个人。

  “没事啦..”

  慕英将小女孩的小脑袋抬起了来,轻轻的笑道,并且用手拭去了嘟嘟脸上的泪水,“你不是还有慕英哥哥吗,慕英哥哥会保护好你和姐姐的。”

  “嘟嘟要乖乖的啊。”

  说着,慕英还对着小乔眨了眨眼睛。

  小乔点点头,毕竟是小女孩,就又是将小脑袋埋入到了慕英的胸膛里,就算慕英有着再大的本事,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也总不能不让小女孩伤心一下吧?

  咯吱

  又是门打开的声音,大乔的身子轻轻的从马车里钻了出来,慕英和小乔的对话,大乔坐在马车中自然是听得清清楚楚,随后就是对着慕英勉强一笑,便是对小乔伸出了手。

  “进来吧小乔,”

  大乔对着小乔轻声说道,“慕英哥哥还要赶路,就先不要打扰慕英哥哥了。”

  听到此话,慕英对着大乔投过去了一个善意的微笑。

  话虽说是如此,慕英心里也是深知,这一对小姐妹,此时此刻内心之中的感受都是差不多的吧。

  同为丧父丧母,也许只有她们在一起,才能够有几分家的味道。

  对着小乔稍稍示意了一下,便是帮助她站起了身子,“小乔回姐姐那里吧。”

  小乔乖巧的点了点头,但眼眶中的泪水依旧是在打滚这,在一副依依不舍的表情之中,就是跟着大乔走进了马车厢中。

  而慕英也是坦然,重新又是躺回到了外栏了,拿起了马鞭继续赶路。

  这已经是一天的时间了,但由于几人都是比较爱玩,这一路上也都是走走停停,因此也是没有过太多的形成。

  “得加快速度了啊。”

  慕英拿起马鞭,在妈的屁股上狠狠的拍了下去之后,那马匹就是以着一种更快的速度朝前跑了过去。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

  就在慕英经过一座山的时候,那小路上,一声声响,却是从其中悠悠传来。

  “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但话音刚落,在那小路的中心中,几名山贼服饰的男子,就出现在了那里。

  而坐在马车上的慕英,见到如此情况,脸色也是不由得对一变。

  “真是麻烦不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