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斋求道 目前可公开情报——境界
作者:煮水饺的小说      更新:2019-02-11

  境界:

  本文境界共分两大步,第一步炼气,共九层;第二步元神,成就元神即长生不死,是为仙人。

  炼气前八层依次为:胎动,入窍,感应,凝煞,炼罡,归一,丹成,三灾。

  第一层,胎动:

  安炉立鼎,灵台轰开,诞生出一轮圆坨坨、光灼灼的性光,照彻灵台,清扫黑暗。动极生静,一息似光非光、似水非水之炁从性光中一跃而出,周游通身。

  胎动即人感觉到自己的真气并开始调动它。这是所有修炼的基础。如果连真气都感觉不到,就无法修炼。

  可凭借微弱法力使用法器,但是没有术法,不能修炼术法,只能用外物护身。

  岁至一百二十载

  第二层,入窍:

  第三层,感应:

  第四层,凝煞:

  第五层,炼罡:

  第六层,归一:

  第七层,丹成:

  第八层,三灾:

  ——————————————————

  神宗魔门境界对应于炼气境界,前八重依次为:炼皮,炼肉,炼筋,炼骨,炼脏,炼髓,换血,洗神。

  第一重,炼皮:

  炼入门,浑身无垢,肌肤或晶莹洁白、或黄嫩如玉,少尘埃,七日不洗而无异味。修道第一表现,乃入门之基。

  炼至深处则全身皮膜结实,体表如皮革,可抗住行尸扑咬,同时身形矫健,能敌十人围攻(人为披甲带刀,背弓驾马之辈。)以狼论力大小,至少一狼之力。

  第二重,炼肉:

  ……

  (ps:本文境界化用自《仙葫》和《阳神》,非常感谢‘流浪的蛤蟆’和‘梦入神机’两位大大,强烈推荐《仙葫》、《阳神》两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