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三国之真实世界 一百零二章 任务完成
作者:又又果子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在正面的交战中,臧霸和莫将军两人同时后退,最后站在原地相互对峙。

  莫将军此时的心情十分复杂,一方面为能够拖住对方感到高兴,估计王侠带着人溜得很远了;另一方面又为臧霸的实力感到震惊,他既然能成为太守左膀右臂,武力肯定是有过人之处。虽然是在受伤和战力下降的情况下交战,但就好比少了一条胳膊的成年男子和一个婴幼儿比试,赢了也是理所当然,只是万万没想到居然打了个平手。

  臧霸有历史武将的称号和开启了爆发技能,但他的武力值确实是不高,能在这种情况下打个平手已经算不错的了。当然,这有王悦很大一部分的功劳,击伤了他的左臂。

  “呼呼,如何?原来你就只有这样的实力,还敢不言不惭,不放了我父亲我就要你们全部留下来。”臧霸深深地吸了两口气,霸气道。

  “休得猖狂。”

  臧霸虽然已经用尽全部力气了,但莫将军也只剩下不到一成的战力,面对已经休息一会的王悦,很是忌惮。他曾得到一枚大还丹,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恢复七成的内功,但这大还丹十分珍贵,是完成了一件大功太守赏赐给他的,不到生死关头不想用。

  现在王侠已经走远了,生米煮成熟饭,莫将军也不想和臧霸他们拼个你死我活,就算打赢了,臧戒一样在他手上,一想到这里,不禁笑道:“臧霸啊臧霸,我承认你确实是有两下子,你找来的人也是有两下子,不过你想要救臧戒,还是太天真了。不妨告诉你,你父亲已经被我转移走了,就算你将我们全都留下都没用,哈哈。”

  “什么?”臧霸脸色剧变,环视一圈看到王侠不在,故作喝道:“王侠那狗贼呢?是不是他偷溜走的?”

  “没想到你还挺了解他的,本将军大发慈悲,可以告诉你,就是他带走你父亲的。”莫将军看到臧霸的表情很满意,同时来了招甩锅**,把黑锅都推到王侠身上,谁让他是华县的人,让臧霸去找他的麻烦。

  不过莫将军自诩聪明一世,却没想到王侠也是臧霸一伙的。

  臧霸装作咬牙切齿很是憎恨的样子,道:“是那个小人,亏我父亲那么看重他...”

  “奴寇,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做戏就要做到位,臧霸一伙人都纷纷开始秀演技,让莫将军真的以为他们束手无策。

  “王侠带着人肯定没走远,我们突围这里分头去找。”臧霸从怀里掏出个药丹,可以加快内功的恢复。

  “大家跟我来,这里。”王悦手中点钢枪指向莫将军的对立面,一人冲锋,带着众人从包围中突围出去。

  “让他们走。”莫将军不想有更多的伤亡,既然留不住那干脆就不留了,同时又下令道:“全军往南武阳出发。”

  这个时候王侠走了有大半个时辰了,原本以为会和臧霸缠斗很久,所以也就没派人记下去路,不能沿路找回王侠他们了,只能按计划到南武阳县那里汇合。

  等监送者们辛辛苦苦赶到南武阳县,那时等待他们的可能什么也没有,因为一个半时辰后的大山深处,王侠被刺客救了之后留下一群不认得路的武将和士兵,能走得出大山都算好事,可能会被困死在里面。

  夜幕降临,蒙山深处的一座木房里,陆霜和臧霸他们还有他的父亲臧戒坐在一起。在这里说下,古人的一些姿势和现代人不一样,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系统将游戏里的npc对玩家的一些行为默认为认可。如古人的跪坐,玩家盘腿或者抱膝坐椅子都行,又或者行跪拜磕头之礼,玩家统一用鞠躬代替。

  “这位小兄弟,感谢你的出手相助,不然我可能真的要落到太守的手里了。”臧戒很是感激道。

  “只是举手之劳而已,要不是奴寇想出一个这么好的计谋,我出手了也没用。”陆霜谦虚道。

  在晚上到来之前,臧戒安全地送到了这里,随后前脚刚进门后脚就来客,刺客也带着王侠回来了,营救臧戒的任务成功完成。不过系统一般不会立刻就宣布你完成任务的,要等npc自己说出来才会发布消息。

  这一次行动陆霜全程打酱油,不是他不想参与,而是实力不够参与不了。但其实王悦和程辉就是他的实力之前,回想整个事件,从开头到结尾,要不是王悦先是斩杀一名武将,再击伤了敌方主将,而程辉也拖住了一个武力值不低的武将,才给了臧霸创造机会。

  要知道莫将军开局是一挑三还打伤了一个,其他武将的武力值也是占优势,正面都刚不过就没有后来王侠的献计了,可想而知陆霜派出的王悦和程辉的重要性了。不过史书上记载的是“霸年十八,将客数十人径于费西山中要夺之,送者莫敢动,因与父俱亡命东海,由是以勇壮闻”,说的是臧霸自己和门客数十人就吓住了对方整队人,这可能是因为有玩家的加入而将监送者的实力增强,才会有今天臧霸连敌将一人都打不过的情况发生吧。

  “臧狱掾你今后有何打算吗?”陆霜问道他最关心的问题,他已经等不及要受到收服臧霸的提示音了。

  “我虽然逃了出来,不过泰山太守似乎并不想放过我们,在兖州发布了通缉令,全州通缉我和奴寇。”臧戒剑眉紧皱,道:“我在东海郡那里有一故交,打算带奴寇过去他那里避一下风头。”

  哈?我不是已经完成任务了吗?怎么不是来我飞天镇的?陆霜来了个正态懵逼,这和任务上说的不一样。

  但陆霜还是乖乖点开了之前臧霸的收服任务,发现里面说的好像还要将其送到安全的地方,任务应该还差最后这一点。

  “咳咳。”陆霜清清嗓子,道:“臧狱掾,我倒有个不成熟的建议,不知道该不该说。”

  “哦?小兄弟有何建议,但说无妨。”

  “就是你和奴寇打算去东海郡,而我在广陵郡海陵县刚好有一个领地,不如就过来我这里,我们保证不会有人查上门来的,也不用过偷偷摸摸的生活了。”陆霜笑呵呵道。

  “这怎么好意思,小兄弟刚救了......”臧戒想委婉地拒绝。

  “没事没事,其实我飞天镇也很需要臧狱掾这样公正严明的执法官,还有像奴寇这样的英才,如果你们肯过来的话,我愿意以上宾来对待你们。”陆霜连忙把话抢了过来,同时还给了臧霸一个眼神。

  臧霸时刻记得陆霜第一次见面就承若说,如果他来飞天镇,可以给他一支七阶兵军队,在东汉末年哪个男子汉没有点驰骋沙场的豪情?何况臧霸是有真材实料的,不然也不会被曹操看重成为一方的领军人物。

  “是啊是啊,父亲,轻羽先生虽是一位异人,但手下猛将无数,领地治理有方,我等过去也是个好归宿,还能报答他的相助之恩。”臧霸很识趣地劝道。

  臧戒想了一会儿,最后点头道:“行,那以后我一家老小就劳烦小兄弟的照顾了,我在这里先交你一声领主大人。”

  此时此刻,陆霜终于收到了系统的提示:

  “系统提示:臧戒决定携其家属归顺于你,恭喜你完成了二流历史武将臧霸的收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