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奋斗小女人 你154章卖女儿
作者:韩纳的小说      更新:2019-08-15

  “恩,徐老。您来我家里待会吧,我这里有新买的茶叶,还不错。”李娜客气的问到,其实是她感觉自己很累,想进屋休息了,但徐老在这里堵着门呢,自己总不能不客气一下他吧。

  “哦,我不去你家了,我还有事!告辞了”徐老拒绝道

  李娜进了屋,吩咐雪姐去友谊商店给她买一件加厚的妮子大衣后,又开始补眠了。她要回国,可不光光是为了访友的的,她还有一件,压了压在了心里很久的大事儿,还没有办。如果今天联系不上崔婷的话,明天她一早就要办自己的事情去了。

  一觉睡到了中午,“雪姐,我饿了,有什么好吃的吗?”李娜摸摸肚子

  “少奶奶,咱们到这里入乡,随俗,厨子给您包了肉饺子,有两样馅儿,一样是羊肉的,一样是牛肉呢?您看看吃哪样。”

  “雪姐,羊肉的煮着吃吧,牛肉的蒸着吃,都弄熟了!一会给徐老家,和田奶奶家送些去吧!”李娜想想道

  “是”

  “雪姐,今天不准备出去了,你要想去哪里逛的话,你就自己去逛逛吧,难得来华夏一趟,好好看看我们华夏的首都,北京可以玩的地方也很多的。”

  “是,我马上让厨子把饺子弄熟了。”雪姐笑着,其实她真没什么地方好去的。华夏,她也是来过的,甚至她感觉要去的某些地方,她会比少奶奶还熟呢?不过这话她是不会的。

  在吃过饭,李娜准备再睡回笼觉的时候,雪姐来报告,有人来看李娜了。是崔婷得到消息过看李娜来了。

  “崔婷,别在地上呆着了,咱们在炕上待会!”李娜喊她,反正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就没必要见外了。

  “成,我这就上炕。”崔婷马上脱鞋“不过李娜啊,我觉得你这就够暖和的了,你还觉得冷吗?”

  “冷到不上,但毕竟也不暖和,是吧?”

  “我听你又和你那对象去逛街了。这回的挺好吧?我听人他对你特别好。”

  “嗯,是啊!他对我确实特别好,人也老实还挺稳重的,还特别孝顺。就是有时候我感觉他太孝顺,让人心里有点不舒服。”崔婷叹了一口气。

  “怎么让你感觉不舒服了?了?崔婷,你跟我讲讲呗。你放心,我嘴最严了,绝对不会,走嘴的”

  “李娜你也知道我过完年就19了,我们这阵子在讨论婚事呢!是房子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我爸是想,实在不行就在他们单位那里,找一间让宿舍我们结婚。因为他家里实在是太窄了。他还有一个哥哥,刚结婚不久。可是她父母,居然让我们和他,哥哥嫂子住在一屋,当中拉个帘儿。可是,就这么憋屈的事情,他居然同意了。”崔婷叹了一口气

  “李娜你知道的,我不是想要考会计吗?其实明年差不多我就能考了。估计以我爸的能力,到时可以给我安排一个不错的工作呢!可是,他和他的父母都认为我现在就应该,找工作上班了。甚至还找了我爸妈,要他们帮我找工作。我其实并不反对出去工作赚钱。只是我感觉那样的话,就会影响我学习了。可是他们很坚持。我那对象也一点不为我话,感觉就像我很懒一样。李娜你我们这还没结婚呢就催着我去工作了。这不是很过分吗。”崔婷郁闷的

  “这个……这个我也不好。要不你就让你爸给你安排一个,轻松一点儿的卖货的工作。像卖那种大件儿的,我感觉,比较轻松一点。”李娜提议道

  “嗯,李娜我也是这么想的,其实不瞒你,我已经在办工作的入职手续了。要结婚了,我必须也得自己赚点儿钱了。只是……”崔婷有些愁眉苦脸的看着李娜

  “李娜,其实我真的不愿意和他们挤在一起。他们那里也太拥挤了,我还感觉很别扭。不知道他妈怎么想的?现在就要话里话外的。的,让我把粮食关系给他们转过去呢!”

  李娜听了她这话直嘬牙花子,她皱了皱眉“你们结婚证没起呢吧?”

  “没有呢?怎么了?差不多,也就这两天的事儿吧。还有一些细节我父母在和他家在扯皮。”

  “啊!还扯什么皮呢?”

  “就是房子的事儿呗,我父母希望我,搬了出去住。这样将来矛盾也会少一点。连宿舍都给我们借好了,可她父母和他不太愿意我们去外面住。什么?去外面费钱。我都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其实他们家,条件也不太差,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呢?”崔婷抓了抓头,烦闷的。

  “还有就是彩礼的事,我父母认为他们嫁女儿,男方怎么样?也得意思一下。这也算咱们国家几千年的传统了吧。我妈让他们出600块钱彩礼,因为她认为,男方,娶媳妇出彩礼,是天经地义的。如果不要彩礼都嫁过去的话会被婆家瞧不起的,认为我是倒贴的,将来在婆家也会没有地位的。其实我父母根本就不在乎这600块钱。可是你知道他怎么?”

  李娜愣了一下,崔婷这个婆家不怎么样啊!自私自利又精明的可怕这可不好相处。“他们怎么的?”她语气不自觉地拔高了。

  “他父母认为,我家要彩礼,就是卖女儿!”崔婷语气很不好的“李娜,你我家缺那600块钱吗?我以前买件衣服都多少钱?我们家还卖女儿了!最可气的是连他也是这么的,还的头头是道的。什么现在是新社会新国家了,不实行过去那一套了。我们有这想法就是封建毒瘤,要割掉的。也就是看在我是他对象的面子上,他们没动作。不然就要举报我们家是封建主义大家长的作为!”

  “我靠”李娜忍不住,爆了一句脏话。

  “崔婷这不对呀,你以前不是他对你特别好吗?再了,崔伯伯以前不也认为他很不错的吗。”李娜有些疑惑,这是哪里出现差头了呢?

  这是雪姐过来了,给他们端来一些女孩子爱吃的零嘴,和水果。“少奶奶,你们吃着聊。”完就退下了

  “崔婷,吃苹果”李娜递给她一个苹果

  “李娜,你家那位够本事的。真给你请来了,保姆来伺候你了。家,可这位也不像保姆啊。我感觉我妈都没有她穿的好。”崔婷疑惑的。

  “哦,你雪姐呀,她不是保姆,算是我的半个老师吧,教我一些东西,顺便就照顾一下我了。”

  “哦”崔婷还是看不懂她们这种是什么关系,这人保姆不是保姆,老师不是老师的。“李娜,你家真好,现在这个时候还能吃到苹果。”她咬了一口苹果,还挺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