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奋斗小女人 第408
作者:韩纳的小说      更新:2019-08-15

  “这样啊,如果你实在要找我有事儿的话,你现在是不是已经到了t市了。我家里的事儿马上就要办完了。

  我明天一早就会坐车到回t市,的,因为从那里直接坐飞机回上海的。我大概到t市的时候。得在待途中等一个多小时的飞机。

  如果可以的话,咱们就在机场对面的名叫一帘幽梦的咖啡厅坐会儿可以吗?”张月影沉默了一会说道。

  “嗯,可以的,那我就在那个咖啡厅等你好了。对了,因为我要完成别人的嘱托。

  我是需要看你的一系列的**明的,因为现在咱们只是在电话里通了话,为了以防万一,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我想大家还是谨慎一点好,你放心我没有别的意思,只要你你真的是张月影本人,这对你来说是好事儿的。

  对了,我要多说一句,嘱托我的人,就是你的亲生母亲李娜。”

  李娜连忙点头答应了张月影明天在咖啡馆见面的提议,虽然她觉得电话里这个人准确无误就是她的女儿。

  她也知道,虽然即使真的过了十几年,但是自己生的女儿,她也是绝对能认得出来的。

  但是她还是会担心会有一些意外的情况出现。所以她要求她女儿必须拿来她详细的**明来的了。

  “你要这样的话,那好吧,反正我回到上海的时候我的一系列的**明也都得拿回去的。给你看看,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张月影点头答应,反正她指定的那个一帘幽梦咖啡厅,她以前是经常去的,她还和那个咖啡厅里的人也很熟悉的。

  在哪里并她不担心对面儿打电话的那个人会自己耍什么花样的。

  并且,她心里也有隐隐的猜测,那个人找她来的目的。

  也许真的会像她说的那样有好事儿,她过完年就25岁了。就能领她妈妈给自己留下的,那笔保险了。

  而在这个时候她妈妈又嘱咐人来找她,会不会也是……

  张月影摇了摇头,也许是自己想太多了吧,也许是自己太贪心了吧。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好事都到自己的头上呢!

  可是如果自己想太多的话,那在之前在自己妈妈的坟地上,突然间出现的。

  那些首饰什么的是怎么回事呢?她其实应该感谢那天平空出现的那些首饰的。

  这使得她在上学的时候各种资金都非常的充足,可以安心的学习。

  而且使她并不需要出去给人打工,而看人脸色。

  再加上有了那笔卖首饰的钱,她的生活质量也提升了不少,还有业余生活也是多姿多彩。

  如果不是那样的话,她也不会谈了刘德凯这样一个学校的风云人物做自己的男朋友的。

  自己的男朋友刘德凯,无论在学识还是相貌还是在家庭条件都是非常不错的。

  重要的是他还对自己非常好的,而且刘德凯也并没有嫌弃自己是出身在小地方的家境普通的女孩,这次她回去就是和家人商量他们两个人结婚的事的。

  虽然刘德凯父母要求在他们带领结婚之前必须签订婚前财产公正的,让她心里有了一点小小的不快,觉得那家人是在防着她。

  不过对她来说其实也是无所谓的了,甚至可以说对她来说更是一件好事。

  她当初卖的那边首饰的钱还剩下好几百万呢?如果不是自己购房的条件不允许的话,她早就给自己买一个,一二十平的小房子,用来留着自己来住了。

  如果她们不去婚前财产公证的话,如果他们两个感情上真的出现了什么问题的话。

  那么以自己的家庭条件来说,还真的就会说不清楚了这笔钱到底是谁的了。毕竟人家刘德凯的家里有钱拿出这点钱来,是很容易的。

  但是以自己的家庭情况来说说,虽然这笔钱说不上太多,但要拿出来也是比较费力的。很可能就会被人认为,是男方家庭的财产的。

  李娜到t市之后直接奔向这里最大的一家拍卖行。

  她拿出了几套在畏蒙的仓库里收的钻石首饰,

  而且,让李娜觉得有意思的是,这里的拍卖行的名字也叫做龙凤拍卖行。不知道这里和70年代的在香江的那个东风拍卖行是不是有些渊源。也许是自己想多了吧,那里毕竟是平行空间而已的。

  李娜在迎宾小姐热情地引导下去了一间专门的鉴定室里。

  接待李娜的是一位头发花白却满面红光的的老者。

  “这位小姐好,老朽是这里的鉴定师,姓宋,不知道这位小姐你要出让什么珍宝。”

  “宋老先生,您好,我要在您这里让几套钻石首饰的。”

  李娜说着,从她的背包里面拿出了两套钻石首饰,其实这钻石说不上有多名贵,但胜在,个头够大,李娜认为这应该能换不少钱的最起码能给自己的女儿在上海买一套她可心的房子的。

  宋老先生,见此,他谨慎的拿出了放大镜,细细的观察起来。

  李娜知道钻石是天然物质中最坚硬的物质,钻石可刻划任何其他宝石,但其他任何宝石却都刻划不动钻石。也可以用“标准硬度计”刻划,凡硬度小于9度,均是假钻石。

  钻石还具有亲油性,如以钢笔在钻石表面划一条线,则成一条连续不断的直线,而其他宝石则呈断断续续的间断线。

  当然,这个宋老先生是通过10倍放大镜观察的,在10倍放大镜下,自己的钻石可以见到了霞疵,还有有三角形的生长纹,这几个钻石的表面有“红、橙、蓝”等色的“火”光,光芒四射。

  最后,宋老先生他可能是觉得自己鉴定的这批钻石价值较大。居然用“热导仪”又测了一变,随后,他才满意地点点头。

  “莫小姐你的这批钻石我给你我给你估价为2000万。如果我们一次性给您买断买断的话,我们愿意出2000万的价格来入手。

  当然,如果放到拍卖或者拍卖的话。也可能会。多拍卖一些钱,但按照惯例,我们这里是要收10%的佣金的。这位小姐您意下如何。”

  “宋老先生,我确实是,是决定要把这两套钻石首饰一次性卖断的,并不想参加拍卖会。占2000万,这个价格,我认为太低了些。我还是去别的地方看看吧。”李娜微微一笑,立刻把她的这两套钻石首饰装进包里,作势就要往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