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狩万界 第三掌 寻仙镇!
作者:阎ZK的小说      更新:2018-09-24

  寻仙镇,传说千年之前有人寻仙来此,得传大道,因此得名,但是时间流转消逝,在这个时代传说早已经湮灭,唯有一群苍老的人还在这个小镇子上苟延残喘,镇子中最高的一座楼阁之上,一位穿着白色长袍的青年男子一手拿着一柄折扇,合起轻轻拍打着手心,长袍之上绘着墨色山水,模样清俊洒然,尤其是一双眼眸,带着如水的清波,让人不自觉沉迷,只能够轻叹一声好一位浊世佳公子,不知多少人家的女儿要因他而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这样清俊出彩的人儿在寻仙镇是不多见的,站在了窗前那就是一幅意境上好的水墨画,眸子温和地看着镇口的方向,不知是在想些什么,突地两道身影急匆匆地从外面朝镇子口赶来,一位是穿着长裙,模样出众的冰冷美人,另一位却只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模样俊秀,但是不管是美人还是少年,脸上都带着某种急切的神色,令那位公子微微挑了挑眉。

  白皙修长的手指轻轻拈起了放在一旁的酒盏,微微抿了一口清澈的酒液,含笑低语:

  “月瑕,星尘,百花的侍女和侍从,向来不离左右,百花也必然在此。”

  “看来百花谷那贪酒老鬼果然没有说假话,我那一坛百年春没有白费。”

  酒液入喉,公子微微皱眉,微微摇头洒然失笑:

  “没了百年春,果然难喝。”

  “哈哈哈,百年春,百年春,百年春意酿做酒,好味道,好味道啊!哈哈哈!”

  而在同时,寻仙镇西边的山坡之上,一位邋遢老者一手提着一个黝黑小巧的酒坛,醉倒在草丛之上,满脸晕红的醉意,放声大笑,腔调古怪却又恣意豪迈的歌声响起,不识词句,只是啊浑厚的曲调便足以令人感其豪情,但是突地却又嚎啕大哭:

  “如此好酒,玄机子你却尝不到了,天下之大,知己难求!”

  “可惜啊!可惜!”

  哭号长叹声中,手腕只是一抖,酒坛扬起,清澈的酒液如同天瀑飞悬,引入喉中,喉结上下剧烈动作着,老者脚步微一踉跄,脊背靠在了粗糙的老树干上,打了个饱嗝儿,抬头,醉眼朦胧地看向了山下正对着的一个方向,眼角有泪,嘴角却又一咧:

  “嗝儿~果然,跟着百花闺女就是好,做个护道者也没那么难,还有酒喝……”

  “啧啧啧,春天到了,猫儿都叫春了,哈哈哈哈!”

  摇头笑一下,老者抱着酒坛一步两步朝下走去,脚步踉跄,粗狂的歌声伴着酒香,豪迈不羁。

  “入不言兮出不辞,乘回风兮载云旗,悲莫悲兮生别离,生别离啊,哈哈哈!”

  “咕咚咕咚咕~”

  而在老者看向的那个方向,笔直看去就是一座酒楼,和寻仙镇一样苍老年迈的酒楼,整体都带着从过去走来那种仿若黄昏一样暖暖的色调,酒楼不大,但是客人却一点不少,大厅之中,足足有十几人在位,其中最为出彩的是一位不过二十出头的年轻人。

  身量坐得笔直,穿着一件黑红色的劲装,缚腰绑腿,木桌之上横放着一柄八面汉剑,隐约有凌厉的劲气在剑鞘之内浮现,神色漠然,桌上饭菜不少,却无酒无肉,只有一碗清澈见底的白水,不远处是一名身形雄壮如熊的男子,左眼处一道伤疤斜斜斩过,气魄骇人,看一眼这年轻人,抬手重重咬在了一个肥硕油腻的蹄髈上,大口咀嚼着,眼角的疤也随之而抖动,显得越发凶悍。

  平静之中,杀机渐盈。

  而在楼阁之上一间包间当中,什么所谓逐渐凝聚的气氛,什么所谓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杀机,都与这里无关,酒楼最大的圆桌之上摆满了各色各样的美食,色香味俱全,还有淡淡的灵气波动散发出来,惹的人食指大动,在桌子之前,清秀客人却冰冷的月瑕,俊秀机灵的星尘都满脸苦笑,前者抿了抿唇,进了一步,一反常态柔声道:

  “小姐,便如我们刚刚所说,弈剑听雨阁大弟子楚烈已经出现在了那山上,说是要与您一战,您……”

  “唔唔唔,知道了。”

  清脆的声音含糊不清地说着,在月瑕和星尘苦笑的注视下,一位穿着藕色衣裙,容颜俏美却面无表情的女子坐在圆桌的对面,白皙的小手隔着一层淡淡的光,捧着一个类似于鸡腿一样的食物,凑到了小嘴边上,伴随着鼓起的两颊微微鼓动,那足有常人手臂大小的‘落凤腿’便以惊人的速度变小,尽数被吃下,吃完之后,手掌上的光辉散去,手掌依旧白皙洁净,取来丝帕轻轻擦拭了下嘴唇,面无表情地说道:

  “嗯,他来了,然后呢?”

  “额……”

  月瑕的苦笑微微一滞,看了眼目光继续饶有兴趣地摇曳在桌上菜肴的百花仙子,试探性地开口道:

  “他作为弈剑听雨阁本代大弟子,下一辈的弈剑听雨阁阁主,亲自前来挑战,于情于理,小姐你都应该去迎战才是啊。”

  “才不要。”

  面无表情的百花仙子微微皱眉,手掌化气成丝又牵引来了一块模样清秀的糕点,小嘴一边以极快的频率啃着,一边含糊不清地说道:

  “他是弈剑听雨阁大师兄,我还是百花谷本代百花仙子呢,他说来战,我就要去和他打,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且稍待片刻,吃完这些东西,我们就走。”

  “刚刚好这些天来了些惹人心烦的人,风雨欲来,向来清净的寻仙镇此番也不得清净了,离去也好。”

  月瑕和星尘对视一眼,彼此也都是只能够苦笑,前者从小和自己小姐一同长大,早已经熟悉她的秉性,也不以为意,抱拳回道:“既如此,那么我便先去收拾一下行装,方便离去。”说完,看百花仙子依旧沉浸在了自己的美食世界中,月瑕带着宠溺地轻轻叹息一声,转身就要离去准备一下,但是就在这个时候,前者清脆的声音却突地在她的耳边响起,令她脚步微微一顿:

  “……不用了。”

  “小姐?”月瑕疑惑地转身,却见那面无表情沉浸在了自己美食世界的少女已经放下了手中新拿的糕点,糕点上两个月牙一样的牙印,令人遐想,但是少女身上此时的气势却让人心里难有半分璇旎,如同九天之上的仙女降临凡世,清雅脱俗,令人自惭形秽。

  看了看满桌的菜肴,遗憾地叹息一声,清亮的眸子便转而看向了月瑕:

  “他已经来了……且备茶具。”

  “我百花谷的气度,不能差了。”

  “……是。”

  ……………………………………………………

  楼下,那名模样凶悍的大汉已经吃完了足足三人分量的酒肉,胸脯大张,左手握着一个大海碗,一仰脖咕嘟咕嘟把那足以点燃火焰的烈酒吞入腹中,手掌一擦嘴角,满脸晕红的醉意,臂膀扬起,重重地将那海碗砸在地上,发出了咔嚓一声脆响,右手抽出一把鬼头大刀,刀柄缠了红布,烈烈如火,随即便趁着那一腔酒意和悍勇,大步朝着那自顾自饮水的年轻人走去,双目不只是因为酒意,还是其他原因早已泛红。

  “该死的六扇门,追到了这里,真当爷爷我怕你不成!”

  含糊不清地怒喝一声,大刀扬起,带着一抹黑色的真气朝着那名六扇门的青年重重地劈砍下去,气势雄浑的,但是却被一道骤然亮起的剑光所阻挡,那名年轻人手腕一动,那柄横放在桌上的八面汉剑便化作一道凌厉的光,上下翻飞,与那柄大刀在空中来回交错了十几次,爆响声不绝于耳,但是无论是满堂酒客,还是那趴在了桌台上随意哗啦着算盘的老掌柜,都似乎将这两人无视了一般。

  就在两人交战正酣的时候,突地却有一柄清亮的剑光抢入阵来,只是来回几次跃动,那柄八面汉剑和鬼头大刀就失去了原本的轨迹,交战的两人也是踉踉跄跄朝后退去,凶悍大汉满脸愤怒,而那年轻人也面色泛红,一步一步重重朝后退去,几乎是一步一个脚印,直至后背重重地靠在了梁柱之上,才稳住了身形,压下心中的惊骇之意抬头看去,却只是看到一名穿着长裙,面色冷然的美人神色淡漠地将一柄长剑收回腰间剑鞘,轻启朱唇,声音很好听,却带着某种高高在上的骄傲:

  “百花谷百花仙子来此,禁杀,禁酒,禁俗者旁观。”

  “且退下!”

  “百花谷三禁?!”

  六扇门俞英豪神色微变,八大宗派百花谷,弟子纵情逍遥,无视寻常理法,被列入邪道,却也毫不在意,若是无视怕是会有性命之危,只得强压下胸腹中的气血沸腾之意,脸色煞白,收剑抱拳一礼:

  “不知百花仙子来此,俞某唐突,还请勿怪。”

  “不知者无罪。”

  “此人身上怨憎过重,星尘,擒下他,之后交由这位捕快。”

  清脆的声音响起,轻笑声后便有一位俊秀少年几步跃出,双剑挥舞,一者稍长如同星河在天,而一只略短,则如游龙入河,杀机潜伏,游荡不定,只是几个回合便把那名凶悍至极的大汉擒拿在手,俞英豪神色微变,而在此时,一抹香气浮现,似乎是成千上百种稀世之花同时绽放,引人迷醉却丝毫不显得媚俗,只是堂皇正大,这位六扇门的外派捕头神色变了变,心中挣扎,但是最后还是忍不住抬头循着这香气看去。

  虽说有违礼法……

  但是这毕竟是百花谷百花仙子,江湖第一美人。

  PS:第二更迟了点,但是量够足嘛~遇到了点事情,结果开工就迟了点,勿怪勿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