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五八章 梁山泊 大破高唐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冲,晁盖,吴用,公孙胜统领着二千兵马来到了高唐州城外,摇旗呐喊叫骂高廉出战。

  城门大开,高廉领着兵马出得城来,两边分开,玉玑子也驱赶着野兽从中间走了出来。

  高廉骂道“兀那混世魔王小杂种怎么没有来?公孙胜!你这牛鼻子今番一人敌我师徒两人定叫你死无葬身之地!”

  公孙胜拈着胡须笑道“高廉小儿!你今番多已经死到临头了!却还不知道!”

  玉玑子大怒“徒儿和他啰嗦什么!你且退下!”

  高廉退到阵里,玉玑子连忙驱动野兽发动攻击,吴用锦旗一招,身后的二千军士分了开来,现出了后方的机关兽,林冲,晁盖,吴用,连忙绕到旁边,公孙胜祭起松纹古铜七星剑,口中念念有词“疾”顿时狂风大作,众机关兽口吐火焰,往敌阵疾驰而去。

  那些豺狼虎豹看到机关兽模样而且还吐着火焰,吓得连忙往回跑去,根本不理玉玑子的咒语了,高廉军士不但自相践踏,还被野兽践踏,死伤不计其数,高廉看众野兽朝本阵跑了过来,连忙与玉玑子并众军士连滚带爬的退入城中,紧闭城门。

  吴用见状连忙叫道“公孙一清!快催动法术用机关兽烧毁城门!”

  公孙胜双手一合,竖起四指连喝三声“疾!”风越来越大了,城门紧闭,那些畜生无路可走,瞬间被烧成一片灰烬,空气中弥漫着阵阵焦土味,肉香味,城下皆是烤全狼,烤全虎......

  烧死那些畜生后,公孙胜自催动机关兽往城门涌去,百十来机关兽皆聚集在城门下,片刻众机关兽与城门皆化为灰烬。

  林冲一马当先,挺着丈八蛇矛枪往城里冲去,吴用急忙掩军一起杀了进去,城里一片大乱,军士,百姓只顾各自逃命。

  高廉见城破已破与玉玑子急忙引着三,五百心腹家将往东门而去,刚出东门,两边杀出刘唐,马麟,欧鹏来,高廉抵挡了一阵根本冲不破,急忙转身往北门而去,三,五百心腹家将或是被擒或是被杀又折了七,八十个。

  高廉刚出北门,樊瑞大叫道“高廉小儿!往哪跑!混世魔王恭候你多时了!”樊瑞与项充,李衮引着五百滚刀手一阵冲杀,高廉只好往西门退去,此时高廉身边还剩百十来人。

  高廉刚到西门,这里转出了史进,朱武,陈达,杨春,史进与高廉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也不打话,舞着三尖两刃刀只取高廉,玉玑子连忙挥剑抵住史进,高廉连忙往城里退去,史进喝道“你们快去追赶高廉小儿!这妖道自有我来收拾!”

  朱武,陈达,杨春拍马追赶高廉而去,单凭手上功夫,不说妖法,玉玑子那里是史进的对手,三十回合玉玑子手中章法已乱,被史进一刀砍于马下。

  朱武,陈达,杨春只顾追赶着高廉身边的家将砍杀,片刻高廉身边还剩十来人,高廉向后跑了片刻,巷口里转出林冲。

  林冲大喝道“你这厮还待往那里去!留下狗命!”高廉连忙回身,此时朱武,陈达,杨春口里叫着“仇人休走!留下脑袋!”已到面前。

  高廉见四下无路,吩咐手下还剩的十来人“上!”那十来人只好硬着头皮,舞着刀枪冲向林冲,朱武,杨春,陈达四人,只几下这十来人就被林冲,朱武,陈达,杨春砍死,搠翻在地。

  林冲,朱武,陈达,杨春四人将高廉围核心,高廉连忙祭起太阿宝剑,想用妖法脱身,林冲蓦的一蛇矛枪刺中高廉的右臂,太阿宝剑“当”的一声掉入在地,林冲喝道“绑了!”

  陈达,杨春将高廉捆了个结实,此时史进从后面已经赶了上来,也不说话,猛的一刀将高廉胸口穿了个穿膛空,史进拔出三尖两刃刀一阵乱戳,高廉胸前瞬间百十来个透明窟窿。

  朱武,陈达,杨春连忙抱住史进,林冲问道“如今柴大官人还未寻得!你为何这般心急,这就结果了他!”

  史进愤怒的说道“高俅老贼害死了我师父!我与那老贼不共戴天!如今他不在这里,先拿他的狗侄儿开刀!”

  林冲抱怨道“难得我就与他无仇吗?我多没你这般猴急!等寻得柴大官人后再杀他就不行吗?若柴大官人有什么闪失的话,就拿你这厮抵命!”

  史进听了林冲这番话便不敢作声了,朱武劝道“林教头!这个狗杂碎伤天害理,无恶不作,反正多是要杀的!如今史大郎杀了他便杀了吧!还是快去寻柴大官人吧!”

  林冲,史进,朱武,杨春,陈达,五人枭了高廉首级,回马与晁盖等人会合,晁盖说道“各处多寻遍了,就是不见柴大官人的踪迹!”朱武问道“可曾询问过狱卒?”吴用说道“也问了!并不知晓!”林冲猛的一想,原著柴进是被高廉丢弃在一口枯井里的。

  林冲连忙问道“你们可曾去过监牢!”

  刘唐说道“多翻了个底朝天了!”

  林冲又问道“可曾留意监牢附近有没有口枯井?”

  白胜抢着说道“是有一口枯井!但这跟柴大官人有何关系呢!”

  林冲大喜“柴大官人便在枯井里!你们快准备箩筐,绳索我自下去救!”

  晁盖连忙吩咐马麟“快去寻找箩筐,绳索!”马麟自去了。

  林冲说的“事不宜迟!你等快将钱粮运回梁山泊!我自去救柴大官人!”

  吴用问道“高廉那厮哪去了!”

  林冲指着马上栓着的高廉首级“便在这里!”晁盖看后大怒“将这厮的头颅悬挂在城门上,好让援军来后知道我梁山泊的厉害!”

  林冲与晁盖一行人来到了监牢外的枯井,此时马麟已经寻的箩筐,绳索。林冲说道“我坐在箩筐里!你们拽着绳索慢慢放我下去,等我寻得柴大官人你们再拉我上来!”

  晁盖说道“林教头!这枯井也不知道有多深!你若下去就是寻得柴大官人,我们也不知道,更不谈拉你上来了!”

  公孙胜说道“这个好办,将我随身的降魔铃铛系在绳索上,等林教头寻得柴大官人,只要扯动绳索,我们听到响声就拉他们上来!”

  公孙胜说着就解开绳索的降魔铃铛系于绳索,林冲刚要下去,史进说道“师父!多是我一时情急也没问明柴大官人的所在便杀了高廉小儿,才至如此!还是让我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