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六六章 二龙山 孙焦互撕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那汉子见到林冲倒地便拜“徒儿拜见师父!”

  林冲一惊,我怎么无缘无故的多了一个徒弟了,仔细一回想原著,那操刀鬼曹正便是林冲的徒弟,连忙扶起曹正“兄弟!快快请起!”

  张青对林冲一拜“教头哥哥!怎么这时候才来!”

  林冲还了一礼“只因有事耽误了!还请兄弟不要见怪!”

  张青连忙说道“哪里!哪里!”与曹正一起请林冲上山去。

  三人刚行几步,鲁智深引着武松,杨志,施恩一起迎了下来,林冲与众人一一多见了礼,连忙问道“我那娘子与岳丈大人还有二娘呢?难道他们没有来此?”

  鲁智深说道“大嫂和焦老英雄早就到了!张青兄弟多到了。二娘还能不在这里吗!焦老英雄昨夜喝多了!现在正睡着呢,二娘与大嫂两姐妹现在多在房里做女工呢!”

  林冲大喜“他们居然不舞刀枪了,却学女工了!真是难得!他们居然姐妹相称!我还担心来此以后怎么和他们解释呢!”

  杨志说道“教头还是赶快里面请吧!等见到她们以后不就什么多知道了!”

  林冲说道“兄弟说的是!还请兄弟头前带路!”林冲说着跟着杨志,鲁智深一起上得山去。

  武松一把抓住林冲“你等先去准备酒宴,我与哥哥教头稍后便到!”

  鲁智深摇了摇头“这武二郎却又作怪!我们还是先行一步,去准备酒宴吧!”

  众人走后,林冲仔细一看武松果然好一个行者,活脱脱的一个恶头陀,林冲问道武松“兄弟!到底何事非要单独说!”

  武松说道“教头哥哥!孙二娘与焦月娥跟你到底怎么回事!鲁智深,杨志等虽然是条汉子,但对这男女之事却是一窍不通,张青那厮又不肯说!”

  林冲说道“你我兄弟一场,不敢相瞒,焦月娥是我明媒正娶的妻室,孙二娘是我在焦月娥之前所识的情人!”

  “原来如此啊!”武二郎无奈的摇了摇头。

  “他们不是已经姐妹相称了吗?”林冲急切的问道。

  “不错!但是她们多不知道你与她们之间的事情!教头哥哥!这下够你喝几壶啦!”武二郎说着往前走去,林冲跟着一起上得山去。

  这时鲁智深等早已准备好酒宴,请林冲坐定,孙二娘与焦月娥听到林冲来了多从房间里跑了出来。

  孙二娘首先跑到林冲面前“教头哥哥!你终于来了啊!这是人家为你绣的鸳鸯戏水手帕你看看如何?”孙二娘说着从怀里掏出鸳鸯戏水的手帕递于林冲。

  林冲接过手帕意见,两只鸳鸯头碰着头,一副十分恩爱的模样,林冲连忙说道“林冲一介武夫,竟让二娘放下刀枪为我绣手帕,真是过意不去!”

  孙二娘呵呵一笑“只要你喜欢就好了!”又附到林冲耳边轻声说道“你要是过意不去!今晚就多陪我几次!”

  林冲听了一脸的尴尬,这时候焦月娥也跑了出来“相公!相公!你终于来了啊!我这段时间一直学习女工,这是我为你绣的龙凤呈祥!你看看怎么样!”焦月娥说着掏出龙凤呈祥手帕递给林冲。

  孙二娘一把抢了过来“什么!你叫我教头哥哥什么?”

  焦月娥一脸无辜的说道“相公啊!怎么了姐姐!”

  孙二娘一把将手中的龙凤呈祥手帕撕的粉碎“好啊!亏我还把你当成姐妹!你却跟我抢男人!”

  焦月娥看孙二娘将自己亲手为林冲绣的手帕扯的粉碎大怒“我们可是拜过天地,明媒正娶的合法夫妻!你把你当成姐妹你却来跟我抢男人!”

  孙二娘骂道“凡事也分个先来后到!你说拜过天地有谁可以作证,就算真的拜过天地,也一定是你这个小妖精用什么卑鄙的手段强迫我教头哥哥与你成亲的!”

  鲁智深,杨志等人一脸懵逼,连忙问道林冲“教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林冲一脸的无奈,作声不得,武二郎端起酒杯一饮而尽,摇着头说道“哎!多是风流惹的祸啊!”

  焦月娥也不甘示弱的骂道“定是你这个不要脸的妖妇勾引了我家相公,我与我相公成亲之事,我爹与那双枪将董一撞皆可作证!”

  孙二娘骂道“你爹自然与你是一丘之貉,你说双枪将董一撞可以证明,那你现在就让他来证明啊!”

  焦月娥骂道“你这不要脸的妖妇,勾引我相公在前,还要我找董一撞来证明,我偏不叫,你待怎样?”

  孙二娘骂道“你这个小骚货!狐狸精!不但勾引了我教头哥哥!还敢挑衅我!我看只有武力解决问题了!”

  焦月娥骂道“你这个妖妇,多这般年纪了,还勾引有妇之夫,还敢跟我逞强,要打便打,难道我还怕你不成啊!”

  焦月娥与孙二娘两人说着便要动手,鲁智深,杨志连忙拉住,杨志吩咐小喽啰“快去请焦老英雄前来!”

  鲁智深对张青喝道“张青!到底什么事!你快说!”

  张青说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只知道林教头在十字坡与二娘约定三生了,至于是那以前与焦姑娘成亲的,还是以后与焦姑娘成亲的就不得而知了!”

  焦月娥与孙二娘被鲁智深和杨志拉着,不停的挣扎着往对方靠去。

  鲁智深对林冲叫苦道“林教头!你看看多是你干的好事啊!现在怎么办?”

  林冲心里只是叫苦,若是让朱武一起来的话,他定能解决,可现在想这些还有什么用呢!

  焦龙经小喽啰一喊,竟惊醒了酒,连忙往这里赶来,焦龙倒是个开朗之人。

  焦龙对焦月娥说道“哎呀!女儿!男人有个三妻四妾还不正常吗!况且贤婿武艺高强喜欢他的女子自然多不胜数了,只要他对你是真心的就行了!说实话!我们为了卧虎山是有点强迫贤婿的意思!而且他自和二娘约定三生在前!”

  焦月娥听焦龙这么一说便不挣扎着往孙二娘靠近了。

  焦龙又对林冲说道“贤婿!你也有不是!你与月娥成亲之时理当跟她说明你与二娘早已约定三生了,她若能接受便接受,不就没有今日之事了吗!”

  林冲连声应道“岳丈大人说的是!多是林冲的不是......!”

  焦龙又对孙二娘说道“二娘啊!我多这么一大把年纪了!你就听我一句劝吧!林冲与月娥成亲已经是事实了,你总不能让他休了月娥再娶你吧?我看你也嫁于林冲,让他给你一个名分,以后你还与月娥姐妹相称,好好相处!这事不就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