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八一章 白龙庙 英雄聚义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众人跟着黑大汉一路走去,约莫离城沿江上也走了五,七里路,前面望见尽是滔滔一派一大江,却无了旱路。晁盖看后,只叫得苦。那黑大汉方才叫道“大家不要慌!先把公明哥哥背到庙里去!”众人听黑大汉这么一说,多四下张望,靠江边果然有一所大庙。两扇门紧紧地闭着。

  那黑大汉抡起两把板斧将庙门给砍开了,当先进了庙去,众人也跟了进去。

  众人往里看去,两边都是老桧苍松,林木遮映,里面门前牌额上,四个金书大字白龙神庙。小喽罗把黑宋江和戴宗背到庙里歇下,黑宋江方才敢睁开眼睛,一看是晁盖等众人。黑宋江哭着说道“天王哥哥!你我莫不是梦中相会?”

  晁盖说道“宋三郎不肯在梁山入伙,才会有今日之灾难!这个出力杀人最多的黑大汉是何人?”

  黑宋江说道“这个黑大汉便是黑旋风李逵,他几番想要大牢里放了我,之是我怕走不脱,才没有听他的!”晁盖先说点道“却是难得这个人!出力最多,又不怕刀斧箭矢!”又喝道“但也是个草菅人命的恶人!那些无辜的百姓却又干他那厮何事!为何要乱杀无辜?”

  花荣为替黑旋风解围,连忙打岔“快拿衣服与公明哥哥与戴院长穿上!”

  只见黑旋风李逵提着双斧,从廊下走出来。

  黑宋江连忙叫道“铁牛兄弟,你往哪里去?”

  黑李逵答道“去找到那鸟庙祝,一发杀了!那鸟庙祝装神弄鬼的,白日也把鸟庙门关上!我还指望拿点香纸祭门,怎么找也找不到!”

  晁盖听黑铁牛这么一说,大声喝道“你这厮休要乱杀无辜!你却不可随我等一起上梁山去!我梁山泊乃替天行道的之所,却不是藏污纳垢之地!怪不得林教头曾说过今日的宋公明也非昔日的宋公明了!宋公明你眼睁睁的看着这黑旋风乱杀无辜,也不言语一句!要不是晁盖欠你一个人情,晁盖此时便扔下你,自回了梁山泊!”

  黑宋江听晁盖这般说,若将他仍在此地,自己岂不是还是死路一条,连忙解释道“晁天王!息怒!铁牛也是杀了那么多无辜之人,过意不去,才会寻香烛纸品祭祀那些亡魂的,只是寻不得庙祝一时情急才会口不择言的!”

  黑宋江又连忙对黑旋风说道“铁牛你快过来,跟晁天王哥哥赔个不是!”

  李逵听了,连忙丢了双斧,望着晁盖跪了一跪,说道“晁天王哥哥,休怪铁牛粗卤!只因铁牛因救护公明哥哥一时情急才会滥杀无辜的!还望晁天王哥哥恕罪!”

  朱贵和李逵是同乡人,也忙说道“晁天王!小弟与李逵是同乡人,这李逵虽然嗜乱杀无辜,也是为了救护公明哥哥,还望曹天王不要与他一般见识!”

  黑宋江的心腹又多劝,晁盖这才消了怒火,说道“既然众人与你说情,那就带你一同去梁山泊,若以后再滥杀无辜,定梁山泊军法处置!”

  黑头牛脸上应偌,黑宋江这下一颗心才放了下来,又让黑李逵与其他众人多相见了。

  花荣说道“天王哥哥,你让众人只顾得着铁牛走,如今去来到这里,前面又是大江拦截住,没了去路!又没有一只船接应,倘若江州城中官军赶杀过来,该如何迎敌?”

  李逵又说道“大家不要慌!我与你们一起再杀入城去,将那个鸟蔡九知府,一发也砍了,那才快活!”

  黑宋江连忙喝道“你这黑厮!休要胡说!晁天王在此,一切多听他作主!”

  戴宗此时才醒过来连忙叫道“兄弟!不可鲁莽!城里自有二,三万官军,若再杀过去,必然有失!还是一切听晁天王的号令!”

  阮小七说道“远望隔江那里有数只船在岸边,我们兄弟三个赴水过去,夺得几双船过来载众人渡江如何?”

  晁盖连忙说道“小七的主意才是最上着!那就有劳你们兄弟三人辛苦去下!”

  阮家三弟兄都脱剥了衣服,每人身上插了把尖刀,便钻入水里去。约莫赴开得半里之际,只见江面上溜头流下三只棹船,吹风忽哨飞也似摇将来。晁盖等一行人看去,那三只船上,每只多有十来个人,都手里拿着兵器,众人连忙叫道“官军来了,准备迎战!”

  黑宋江听众人这般叫喊,连忙说道“我的命怎么就这么苦啊!”

  众人各执兵器奔到庙前,黑宋江也跟了出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只见最前面那只船上坐着一条大汉,倒提着一把明晃晃五股叉,头上挽个穿心红一点髯儿,下面拽起条白绢水,口里吹着忽哨。

  黑宋江仔细一看,不是别人,正是浪里白条张顺。黑宋江大喜连忙向张顺招手,叫道“张顺兄弟快救救我!”

  张顺等看是黑宋江,也大喜,大叫道“公明哥哥稍等,我们这就靠岸!”

  张顺等人见到黑宋江后飞也似摇到岸边。阮氏三雄看见他们跟黑宋江相识,便往回游去。和宋江看见张顺靠岸后引着十数个壮汉上得岸来,张横那船靠岸后引着穆弘,穆春,薛永,和十数个庄客,也上的岸来,第三只船上,李俊引着李立,童威,童猛,也带十数个卖盐伙计,都各执刀枪上得岸来。

  张顺等上岸后见了黑宋江,喜从天降,连忙拜倒在地“自从公明哥哥吃了官司后,兄弟坐立不安,又无路可救!近日又听得拿了戴院长,黑旋风李逵这厮又不知道哪去了,我只好去寻了我哥哥张横,一起到了穆太公庄上,叫上了许多相识,今日我们正要杀入江州去,劫牢救公明哥哥,不想公明哥哥已经被众好汉们救出,来到这里。不敢拜问这伙豪杰,莫非是梁山泊义士晁天王等吗?”

  宋江指着晁盖说道“这个便是晁盖哥哥!你们等众位都来庙里与晁盖哥哥等人叙个礼!”

  张顺,张横,李俊,童威,童猛,穆弘,穆春,李立,薛永九人多与晁盖等人见了礼。

  晁盖等梁山泊来的十七人,张顺兄弟,李俊兄弟,童威兄弟,穆弘兄弟并薛永等九人,宋江,戴宗,李逵,共是二十九人,都聚会在这白龙庙里。这个聚义便唤做“白龙庙小聚义。”

  当下二十九筹好汉刚刚见礼结束,只见小喽罗慌慌忙忙入庙来报道“江州城里,鸣锣擂鼓,蔡九知府整顿军马出城来追赶。远远就望见了锦旗蔽日,刀剑如麻,前面都是带甲马军,后面尽是擎兵将;大刀阔斧,往白龙庙杀奔过来!”

  李逵这个愣头青听后,大叫一声“杀将去!跟他们拼了”提了双斧,奔出庙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