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八三章 晁天王 乞求携带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五批人马以此起程,节次进发,前后距离只相隔二十里而行。

  第一批,托塔天王晁盖,假仁假义的及时雨黑宋江,小李广花荣,神行太保戴宗,嗜杀鬼黑旋风莽李逵五骑马,带着车仗小喽啰,在路上行了三日。小喽啰在前面探路来报“前面那座山,地名唤做饮马川!”

  黑宋江看了看那山,在马上与晁盖说道“晁天王!这座山生得形势怪恶,莫不是有强人在里面?可派遣小喽啰催促后面人马赶上来,一同过去!”

  黑宋江话还没有说完,只听前面山嘴上锣鸣鼓响,冲下了一伙小喽啰和四个头领。

  黑宋江大吃一惊,连忙说道“我就说吗!大家多聚在一起,不要走散了!等后面人马多到了,再和他们厮杀!”

  小李广花荣连忙拈弓搭箭在手,晁盖和戴宗也各执朴刀在手,黑李逵拿着双斧左右不离的保护着黑宋江宋江。

  此时饮马川的四个头领已带领五,六百小喽啰带了跟前,四个头领各挺兵器在手,高声喝道“你等大闹了江州,劫了法场,还杀害了许多官军百姓,还想回梁山泊去吗?我四个等侯你们多时了!若是识相的只要留下黑宋江,就饶了你们其他人性命!放你们过去!”

  黑宋江一听,吓得屁滚尿流,连忙走向前去,跪在地下,说道“小可宋江被人陷害,冤屈无伸,今得四方豪杰相助,才救了宋江的性命!小可宋江不知在何处触犯了四位英雄,还望众好汉高抬贵手,饶了宋江一条狗命!”

  那四个头领见了黑宋江跪在自己的前面,都慌忙滚鞍下马,撇下兵器,飞奔到黑宋江面前,拜倒在地下,说道“俺们弟兄四个只闻山东及时雨宋公明大名,怎么也不会想到竟会这样见面!俺们兄弟听知公明哥哥在江州为事官司,我们弟兄商议定了,正要前往江州劫牢,只是不得个实信,才迟迟没有行动,前些日子派小喽罗去江州府打听!小喽啰回来禀报,已有众多好汉闹了江州,劫了法场,救出公明哥哥往揭阳镇去了!料想公明哥哥前去梁山泊必从这里经过,才让小喽啰一路打听公明哥哥的行踪!只想弄个清楚,故刚才。才会作此一番盘问!冲撞了公明哥哥!还望恕罪!今日幸得能见到公明哥哥!小弟们在小寨里已经略备了薄酒粗食,权当为公明哥哥接风!还请众位好汉不要嫌弃,一同到小寨里,盘桓数日!”

  黑宋江听后大喜,心里寻思,他们既然敬重我宋江,我何不收了他们为心腹,以后到了梁山泊还指望他们为我出力呢!

  黑宋江寻思定,连忙扶起四位头领,逐一请问大名。为头的那人,姓裴,名宣祖贯是京兆府人氏,原是本府六案孔目出身,极好刀笔。为人忠直聪明,分毫不肯苟且,东京人都称裴宣为铁面孔目。不但会使棒,舞剑,轮刀,而且智勇兼备。只要朝廷派遣一员贪滥知府到京兆府上任,裴宣不肯与贪官狼狈为奸,所以府尹找了个理由把裴宣定罪刺配了沙门岛,从饮马川这里经过,被邓飞,孟康杀了防送公人,救了他在饮马川安身,聚集得几百小喽啰。这裴宣使得好双剑,由于年长,邓飞让位与他,现在山寨中为主。

  第二个姓邓名飞,盖天军襄阳府人氏,只因平时爱吃生肉以致他双睛红赤,江湖上人都唤他做火眼猊,能使一条铁链,一般几十人近他身不得。

  第三个姓杨名林,祖贯彰德府人氏,平时在绿林丛到此窜动,江湖上都叫做锦豹子杨林。数月之前,路过饮马川,只因邓飞与他相识留他做了第三把交椅。

  第四个姓孟名康,祖贯是真州人氏,善造大小船只。原因押送花石纲,去造大船的,只因误了时间,提调官责罚了他,他一怒之下将提调官给杀了,弃家逃走在江湖上绿林中窜动,后与邓飞一起占了饮马川,只因他长大白净,远看就像船上的幡竿,因此江湖上人给他起一个绰号,叫他做玉幡竿孟康。

  这四个头领多与黑宋江见过礼了,小喽罗早捧过果盒,一大壶子酒,两大盘肉,托来把盏。先递于晁盖和宋江,次递花荣戴宗。李逵。四个头领一面与晁盖,花荣,戴宗,李逵相见,一面为他们递酒。

  没一个时辰,第二批头领又到了,裴宣,邓飞,杨林,孟康与他们一个个尽都相见了。也递上酒食后,邀请众人上山。两批十位头领,先来到饮马川大寨内。

  裴宣,邓飞等那四个头领一面叫小喽啰杀牛宰马款待晁盖与黑宋江等,一面叫小喽罗陆续下山去请后面那三批十八位头领上山来赴宴。没有半日,后面三批好汉已都到了饮马川上来了,全部在聚义厅上的筵席见了礼。

  黑宋江饮酒中间,在席上闲话说道“今次宋江投奔了哥哥晁天王上梁山泊去一同聚义!不知道四位头领肯不肯弃了饮马川山寨同往梁山泊大寨聚义呢?”

  四个头领齐声说道“晁天王!你们大家多上梁山了,怎么能不带上我们呢?若蒙晁天王不嫌弃我等,我等四人情愿执鞭随镫。”

  晁盖听后大喜连忙说道“既是四位头领肯从大义,便请收拾行装,随我们一起起程!”晁盖只当黑宋江为梁山泊招贤纳士呢,却不知道黑宋江在收揽自己的心腹。

  黑宋江见自己的如意算盘已经得逞,心里暗暗的高兴,又收了四个心腹。

  晁盖等众人在饮马川山寨住了一日,过了一夜。

  第二日,黑宋江,晁盖等五人,仍旧做头一批,下山往梁山泊进发先去。第二批到第五批依次是江州来时的顺序,还是相隔二十里远近。

  裴宣等四个头领等第五批走后,收拾了财帛金银等项,带领了小喽罗三,五百人,便烧后毁了寨栅,随作第六起登程往梁山泊而去。

  黑宋江又收得这四个心腹,心中甚喜,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麻痹下晁盖的好,于路在马上对晁盖说道“小弟来江湖上走了这几遭,虽是受了些惊恐,却也结识得许多好汉。今日同哥哥上山去,这回只得死心塌地为哥哥出力了!

  晁盖听了黑宋江这话,心想他既然这么说了,肯定再不会有什么非分只想了,也没当作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