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九六章 黑宋江 首次打庄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眼看天就要黑了,黑宋江还不见杨林,石秀回来汇报,黑宋江又让欧鹏去村口打探杨林,石秀的消息。

  欧鹏去了没多时,回来汇报黑宋江“小弟到了村口,听说他们那里抓了个细作,只是道路复杂,小弟不敢深入重地,所以就回来了!”

  黑宋江听后,连忙聚集众人,说道“我们还在这里等待杨林,石秀回来汇报情况,却不曾想他们已经被祝家庄拿了,我看还是点起兵马趁着天黑杀入祝家庄救回杨林,石秀!”

  只听黑李逵骂道“黑爷爷我现在就领着孩儿们杀进祝家去,看那群鸟蛋能把黑爷爷如何!”

  黑李逵骂完,就出了大寨,自领三,二百小喽啰往祝家庄去了。

  黑李逵去后,小喽啰连忙报于黑宋江,黑宋江听后急令杨雄引三百小喽啰去接应黑李逵。

  杨雄也领小喽啰去了,黑宋江让混江龙李俊领军为合后,穆弘引兵于左变策应,黄信领兵于右边策应。

  黑宋江与花荣,欧鹏,白胜等人为中军,大刀阔斧,摇旗呐喊,鸣锣击鼓,,一起杀向祝家庄。

  黑宋江等人到了祝家庄时,天色已黑,先锋黑李逵脱得赤条条的,挥着两把板斧,只管往前杀去。

  此时祝家庄已把吊桥高高地拽起了,整个祝家庄不见一人,也不见一个火把。

  黑李逵便要下水进入祝家庄去,杨雄连忙拉住黑李逵说道“黑杀才不可莽撞,祝家小儿紧闭庄门,又不见半个火把,杨雄料想肯定有埋伏!还是等公明哥哥到来,再作计较!”

  黑李逵那里忍耐得住,拍着双斧,隔岸大骂道“那祝家庄祝太公老贼!你家黑旋风爷爷在此!你别像个乌龟一样,赶快出来与黑爷爷大战三百回合!”

  不管黑李逵如何辱骂,整个祝家庄也没半点反应。

  这时黑宋江等人带着军马已到,杨雄说道“这个鸟祝家庄并不曾见得一人,也不曾有半点动静!”

  黑宋江有点不相信杨雄所说,连忙令军士大声叫骂,可是祝家庄还是没有半点回应。

  这时黑宋江才猛的省悟过来,说道“不好!我们中计了!兵书有云,临敌勿燥!我一心想救杨林,石秀两位兄弟才会连夜进兵,不想却深入重地了,我们多到了祝家庄半天了,也不见一个敌军!他们肯定有埋伏,快让前军变后军,后军变前军,撤退!”

  黑李逵这个傻缺,却大叫道“公明哥哥!你为何如此胆小!那祝家庄肯定是被我们吓破了胆,不敢出来了,我们多到这里了,要回去你们自回去!孩儿们跟着黑爷爷杀进去,剁了祝太公的狗头!”

  黑李逵领着本部小喽啰正要攻进祝家庄,只见祝家庄里,一个号炮直飞起半天里去。那独龙冈上,万千把火把突然一齐点着,祝家庄门楼上弓箭如雨点般射将过来。

  黑宋江军中箭者不计其数,众人急忙跟着李俊往旧路而回,只见后军头领李俊的人马先发喊起来“来时的旧路多被阻塞了!我们中计了!”

  黑宋江连忙吩咐众人,四下里寻路走,黑李逵也不管黑宋江的号令,只是挥起双斧,到处找人砍杀,任他怎么找也找不到一个敌军。

  这时独龙冈山顶上又放了一个号炮,号炮声还没停,整个祝家庄喊声震天,黑宋江吓得目瞪口呆,屁滚尿流。

  花荣,欧鹏急忙护着黑宋江往小路而去,走了一个时辰,后军变前军的李俊,军中士兵叫苦了起来。

  黑宋江忙让小喽啰去李俊军中查问,到底是何事叫苦。

  小喽啰去后,回来汇报“前面都是盘陀头,李俊头领他们走了一遭,又将众人带回了原地!”

  黑宋江连忙让小喽啰去李俊军中传令,让他们往有火把的地方走。

  李俊便领着前军往有火把的地方走去,黑宋江,花荣等人跟着,黑李逵,杨雄断后。

  约莫走了三,两炷香路程,前军又发喊起来,黑宋江又让小喽啰去查看,小喽啰回来汇报“我们又中计了,火把处便是引我等去前的,地上多埋着苦竹签,铁蒺藜,遍地撒满了鹿角,将前路塞满了!李俊,张横,张顺等头领多中了埋伏受了点轻伤!”

  黑宋江大叫“莫非天要亡我宋公明吗?”

  花荣说道“公明哥哥!现在不是叹气的时候!赶快再令后军为前军,先出了祝家庄再说!”

  黑宋江一想,花荣说的不错,不能坐以待毙,又令小喽啰去传令,于是杨雄,黑李逵又变成前军,李俊又变成了后军往回走去。

  黑宋江和众心腹,皆怀着鬼胎,突然左军中间,穆弘队里闹动,小喽啰来报“石秀回来了!”

  黑宋江大喜,急忙让小喽啰带石秀来相见,石秀奔到黑宋江马前说道“公明哥哥休慌!小弟已经探明了道路了!公明哥哥快传下令去,让三军不管大路小路,看见白杨树就往右转,定能出了祝家庄!”

  黑宋江连忙让小喽啰传令,不管大路小路,只要看见白杨树就右转。

  梁山军约走了,五,六里路,突然草丛里套索横飞,挠钓齐下,捉去了镇三山黄信和船火儿张横并几百小喽啰。

  宋江黑宋江惊,连忙问道石秀“石秀兄弟,你是不是弄错了,怎么右转会有埋伏?”

  石秀怒吼道“难道祝家庄那个老贼给我的是假消息?”

  欧鹏说道“公明哥哥!没办法了!我看还是赌一次吧,只管叫众人左转!”

  于是黑宋江又让小喽啰传令,不管大路小路,只要看见白杨树就左转。

  左转虽然没有挠钩,套索了,但是前面火把却越来越多了。

  石秀说道“公明哥哥!他们有灯烛为号!”

  花荣说道“怪不得!他看我们投东,他便把那烛灯往东扯,若是我们投西,他便把烛灯往西扯!原来这灯烛是他们的号令。”

  黑宋江沮丧的说道“那可怎么办呢,我们连他们在什么地方多不知道,又怎么奈何他那碗灯?”

  花荣说道“公明哥哥莫慌!不过一盏灯!且看我的!”

  花荣说完,便拈弓搭箭,纵马向前,望着影中只一箭,不端不正,恰好把那碗红灯给射了下来。

  四下里埋伏军兵,不见了那碗红灯,便多退回了祝家庄。

  众人保护着宋江来到了村口。突然黑宋江前面一带火把纵横撩乱,杀声震天。祝龙带着三千庄客杀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