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二章 黑宋江 七次打庄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祝虎拍马舞枪接着黑李逵厮杀,两人斗了十来回合,祝虎一枪刺中了黑李逵的肩膀,黑李逵翻身倒地,众庄客一拥而上将黑李逵捉了过去。

  黑李逵挣扎着大骂道“你们这群狗杂种!快放开黑爷爷!

  不等黑宋江开口,花荣便挺枪聚马向前来抢黑李逵了,祝虎接住花荣厮杀,两人战了三十回合,祝虎渐渐不敌,孙立连忙跑马向前说道“二公子!你稍息!看我来擒他!”

  祝彪叫道“二哥!你快回来!让孙提辖对付他!”祝虎一想,连忙退回了本阵。

  孙立与花荣厮杀在一起了,花荣看见孙立分外眼红,手里的一杆银枪,更急更猛了。

  吴用怕花荣伤了孙立,连忙对杨雄说道“杨雄兄弟!你快替换花将军!”

  杨雄连忙提刀聚马向前,黑宋江大叫道“花荣贤弟!快快回来!你已经战了一场了,若再斗下去,你会体力不支的!”

  杨雄上前与花荣并战孙立,嘴里说道“花将军!你稍息!看我收拾他!”

  祝龙看杨雄,花荣并战孙立,连忙聚马往前准备助战。祝彪叫道“大哥!且慢!”

  祝龙这才想起了祝彪的计策,连忙又退了会来。

  祝龙退回来后,祝彪大叫道“花荣!你不是人称小李广吗?箭法百发百中吗!怎么不放箭射死他啊!”

  祝彪这句话倒是提醒了花荣,花荣虚晃了一枪,退出战圈,趁杨雄对战孙立之时,搭弓拉箭,拉了个满月,觑得较真。

  黑宋江大叫道“花荣贤弟!不可放箭!若射死了杨雄兄弟如何是好啊!你快快回来!你要是不听宋江的,宋江就不认你这个兄弟了!”

  黑宋江多说出了这般话,花荣无奈,只能收了弓箭,提枪聚马跑回了本阵。

  吴用在黑宋江耳边轻轻说道“看来祝家庄还是不信任孙提辖啊!”

  黑宋江一脸的无奈,这里杨雄和孙立战了五十余合,还是不分胜败,孙立卖了个破绽,往本阵跑去,杨雄纵马来赶,孙立在马背上偷偷取出弓箭,拉了个满月,一箭射中了杨雄的右肩,杨雄翻身摔落马去。

  孙立扔了弓箭,连忙回马用枪尖抵住杨雄的咽喉,大声喝道“绑了!”众庄客一拥而上将杨雄捉回了庄去。

  吕方,郭盛看捉了杨雄,连忙两匹马,两枝戟去抢杨雄,吴用急令鸣金收兵。

  吕方,郭盛回了本阵,不忿的说道“昨天捉了石秀!公明哥哥不让救!今天捉了李逵,杨雄,公明哥哥也不让救!花知寨要射死孙立那个墙头草!公明哥哥还是不让!这有是何道理啊!”

  黑宋江喝道“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还是回去再说!”

  众人无法,只好跟着黑宋江和吴用退回了大寨!”

  祝家庄捉了黑李逵和杨雄,连忙给祝虎,孙立庆功。

  酒宴之间,祝彪对孙立说道“孙提辖今日又大显神威,又将那病关索杨雄擒来了,本来是想将祝家庄正门的守卫托付给孙提辖的!但又怕众人不服,这样吧!等明日交锋,孙提辖若能再擒住一个梁山贼寇,定将祝家庄正门的守卫皆交给孙提辖!孙提辖连着立三次大功,这样别人还会说闲话吗!”

  众人皆说道“三公子的主意不错!等孙提辖立下三次大功后,看还有谁还敢有闲言闲语!”

  栾廷玉连忙对孙立说道“师弟啊!师兄可是要提前恭喜你了啊!”

  孙立连忙说道“承蒙祝太公和三位公子还有师兄的信任!孙立必定为祝家庄尽心尽力!”

  酒宴散后,祝彪吩咐守庄的庄客“孙立这厮今晚必派人去黑宋江大寨通知他们,你们只当看不见,放送信之人前去!”

  守门的庄客领了命令。

  黑宋江大寨里,众头领,你一言,他一句的问道“为何石秀,杨雄,李逵被擒,公明哥哥只是不许我们去救?”

  吴用说道“我们那么多兄弟在祝家庄手里,若今天花荣兄弟射死了孙立,祝家庄一气之下将那些被捉去的兄弟杀了,那该怎么办!同样如果去抢人的话也会惹怒了他们,那些被擒的兄弟也会有生命危险!”

  众人被吴用这么一蒙,便蒙了过去了,皆回寨去休息了。

  黑宋江与吴用商议“今日战场上,祝彪那厮让花荣射死孙立,看来还是对孙立不信任啊!”

  吴用说道“只两阵,我们就陪了石秀,李逵,杨雄三个兄弟了!还没能让祝家庄信任孙提辖!要是再这样下去,我们可赔不起啊!”

  这时小喽啰来报“铁叫子乐和前来求见!现在就在寨外!”

  黑宋江和吴用大喜,连忙说道“快请进来!”

  乐和刚到大寨,众头领多闹僵到大寨,抓住乐和,扬言要杀了乐和这个墙头草。

  黑宋江喝道“你们多给我住手!既然你们多来了!那就先听乐和兄弟把话说完!”

  众人经黑宋江这么一喝,才放开了乐和。

  乐和对众人说道“我奉孙提辖之命,前来告知公明哥哥和军师!祝彪说了,只要孙提辖明天再胜一场,再擒的一将,祝家庄便会将正门的守卫之职全多交给孙提辖,到时候便可里应外合取了他的庄子!”

  众头领一听乐和这么一说,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吴用连忙说道“乐和兄弟!既然消息已经带到!你就赶快回去孙提辖身边吧!免得时间一长,会引起祝家庄的怀疑!”

  于是乐和辞别了众人,自回了祝家庄。

  乐和走后,黑宋江说道“既然你们多知道了!那么明天谁愿意出战孙提辖?”

  百胜将韩韬站了出来说道“小弟自上梁山泊以来,还没半点功劳!小弟愿往!”

  黑宋江和吴用大喜,吴用说道“那明天就请韩韬兄弟委屈一下,等大破祝家庄后,定为韩韬兄弟记上一大功!”

  韩韬连忙拜谢了黑宋江和吴用。黑宋江吩咐众人多下去休息,养足精神,五更造饭,天亮兵发祝家庄,明日一早七打祝家庄。

  第二日一早,黑宋江与吴用带着所有的人一起杀往了祝家庄。

  到了祝家庄后,黑宋江摆下阵势,韩韬纵马提着枣木大槊上去,大骂道“兀那墙头草!孙立狗贼!快快出来受死!”

  庄客报了进去,孙立急急披挂上阵,祝家三子与栾廷玉带领庄客压住阵脚。

  孙立来到阵前笑道“我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你这个短命鬼韩韬啊,你还敢叫百胜将!爷爷今天就擒了你!看打!”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打赏送书币的,还望大家在敢看之时,不忘收藏,推荐,打赏,小弟在这里跪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