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四章 吴学究 竟会武功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黑宋江等人分成四队,摸着黑来到了祝家庄。正门没遮拦穆弘,神行太保戴总,白日鼠白胜那一队,令小喽啰点起一只火把晃了晃,庄里也有火把晃动,只见吊桥慢慢的放了下来。

  穆弘大喜,急令众小喽啰将火把全部点上,白胜当先,戴宗居中,穆弘断后,引着二千小喽啰往庄里而去,白胜刚进庄门,只见众人纷纷倒地,原来是被绊马索给绊倒了,四下里套索横飞,挠钓齐下,捉去了白胜并五,六百小喽啰,祝虎,扈成引着二千庄客杀了出来,戴宗,穆弘急忙往后退去,小喽啰自相践踏,穆弘退出庄外之时,只见庄上吊桥正在拽起,戴宗已被祝虎,扈成两下夹击在庄门前,穆弘急令小喽啰全部压上吊桥去,不让吊桥收起,自己又回马去救戴宗。

  穆弘截住扈成厮杀,并叫道“戴院长快趁机突出去!”众庄客只管套索,挠钓捉拿吊桥上的小喽啰,若有反抗的就地戳死。

  小喽啰大叫道“二位头领!我们快支持不住了!”戴宗又不能撇了祝虎,大叫道“穆弘兄弟!你别管我!一个人死总比两个人多死了要好!你自己快点突出去吧,不然这样会全军覆没的!”

  穆弘听戴宗这么一说,虚晃一刀,撇了扈成,纵马跑过吊桥,带领小喽啰往后退去,二千小喽啰只剩五,六百人了。

  扈成看穆弘退去也不追赶,与祝虎并战戴宗,戴宗哪里抵得过扈成和祝虎,只十来个回合就抵挡不住了,扈成趁机一枪搠中戴宗的大腿,戴宗坠下马来,众庄客将戴宗捉了过去,祝虎对小喽啰喝道“不想死的就放下武器投降!”众小喽啰看捉了戴宗,白胜,皆撇下武器投降了。

  混江龙李俊,出洞蛟童威,翻江蜃童猛带领二千小喽啰到了北门,等着穆弘等人汇合孙立开门放他们进庄,突然庄门大开,庄上叫道“头领!快快进庄,孙提辖吩咐我等前来给你们打开庄门的!”

  李俊大喜,连忙令全家点起火把,李俊与童威,童猛引着小喽啰进庄,进庄后,小喽啰们竟大叫了起来,李俊急忙从小喽啰手里抢过火把,定眼一看,满地的苦竹签,铁蒺藜。

  李俊大叫道“不好!我们中计了!赶快撤退!”李俊话音刚落,祝龙也引着二千庄客杀了出来。

  童威,童猛对李俊说道“哥哥!快走!我们来当他!”童威,童猛说着挺着钢叉并战祝龙。

  李俊急忙引走小喽啰往回退去,祝龙大叫道“关门!快关门!别跑了梁山贼寇!”

  祝家庄关了门时,李俊只带出了一半小喽啰,童威,童猛在水里自然厉害,但在陆地上哪是祝龙的对手啊!陷在的庄里的小喽啰又寡不敌众,不是被擒就是被杀了,童威,童猛与祝龙对战了二十来回合后,祝龙猛的一枪挑中了童威的肩膀,童威跌下马去,童猛急忙去救,却不提防众庄客的挠钓,也被捉了去。

  浪里白条张顺,小温侯吕方,赛仁贵郭盛,三人引着二千小喽啰到得东门之时,庄门已经开在那里了,张顺对吕方,郭盛说道“这好端端的,怎么庄门会开着?”吕方说道“也许其他三门已经得手了,特地为我们开了庄门?”

  张顺说道“我先领五百孩儿进去看看什么情况,你们只在这里接应,若有埋伏也好相救!”

  郭盛说道“张顺哥哥!所言不无道理!”于是张顺带着五百小喽啰先进庄去,张顺进得庄去,满天的渔网从墙上撒了下来,张顺与五百小喽啰不曾逃得一个,吕方,郭盛急忙去救,这时候祝家庄东门火光冲天,栾廷玉也引着二千庄客杀了出来。

  吕方,郭盛,两人两戟并战栾廷玉也不曾讨不到半点好处,郭盛叫道“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你我二人不是这厮的对手!我们还是撤吧!”于是吕方,郭盛撇了栾廷玉带着众小喽啰往回撤去,小喽啰跑的满的被捉去了二,三百了!张顺,吕方,郭盛的二千小喽啰只剩下千余人。

  黑宋江,吴用,花荣听得三门杀声震天,只是自己的西面紧闭,黑宋江连忙问道吴用“军师!可曾听到厮杀声?”

  吴用说道“听到了,我想是孙提辖他们已经得手了!很快便会打开西门引我们进庄了!”

  只听一声炮响,西门大开,祝彪与扈三娘引着二千庄客杀了出来,吴用一看,连忙说道“不好我们中计了!”

  祝彪笑着说道“黑宋江!孙立那厮已经被我祝家庄拿下了!你那里应外合之计已破!还不束手就擒!更待何时!”

  扈三娘也不说话,舞着日月双刀直取黑宋江,花荣连忙挺起手中的银枪截住扈三娘,两人厮杀再一处。

  祝彪连忙相助扈三娘并战花荣,花荣以一敌二,全无惧色,越战越勇,吴用急忙令小喽啰退兵。

  祝彪看黑宋江退兵,连忙说道“三娘!你快去追赶黑宋江!花荣这厮交就给我了!”

  祝彪死命缠住花荣,扈三娘连忙纵马去赶黑宋江,眼看扈三娘就要赶上黑宋江了,吴用让小喽啰护着黑宋江现在,自己去挡住扈三娘。

  吴用聚马挡住了扈三娘的去路,扈三娘笑着说道“吴学究!你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穷酸秀才也敢挡我吗?”

  吴用也笑着说道“是吗?”猛的从袖里打出一条铁链来,扈三娘一惊,连忙伏在马背上,才躲了过去。

  祝彪和花荣皆吃了一惊,花荣趁机摆脱了祝彪,纵马往黑宋江赶去。

  扈三娘说道“你这个穷酸秀才居然会武艺!”

  吴用笑着说道“小生武艺平平!平日自是不敢献丑的!今日你却苦苦相逼,小生唯有迎战了!”

  扈三娘大怒,舞着双刀往吴用砍来,吴用连忙用铁链挡住,两人战在了一起。

  扈三娘刀法纯属竟然占不到吴用半点便宜,还渐渐落下风来,祝彪怕扈三娘有失连忙上前帮忙,扈三娘趁着祝彪对战吴用之时,偷偷的取出红锦套索,趁吴用不备,一下打去正中吴用,扈三娘用力一拽,将吴用拖下马来,众庄客又将吴用捉了过去。

  花荣见捉了吴用,连忙吩咐小喽啰保护黑宋江先走,黑宋江走后,花荣搭弓拉箭,将扈三娘觑了较真,一个满月向扈三娘射来,幸亏祝彪发现的及时,一把推过身边的庄客,替扈三娘挡了这箭,那个庄客顿时死在地上,花荣怕黑宋江一个人会有闪失,连忙跟了过去。

  祝彪,扈三娘畏惧花荣的箭法,不敢追赶,自押着吴用,回祝家庄去了。

  本书纯属yy,还望各位在观看之时,不忘收藏,推荐,打赏,小弟在这里跪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