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二三 岳鹏举 民族英雄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白袍小将笑着说道“小子乃江湖之中无名小卒!贱名不提也罢!不知好汉忙着深夜赶路,而且还将我当成了贼寇,到底所谓何事?”

  朱仝说道“原来小英雄真的不是和梁山贼寇一伙的?”

  白袍小将说道“小人自不认识那伙梁山之人!只不过外面说他们是替天行道的梁山好汉?不知道好汉为何唤他们为梁山贼寇?据说梁山上有个豹子头林冲,枪棒天下无双!英勇非凡!难道好汉不曾听说过吗?”

  朱仝说道“那林教头我倒是有过一面之缘!不过梁山泊广招天下英雄好汉,林子大了什么鸟多有,自有人浑水摸鱼!就那天杀的黑旋风李逵,连个四岁的小孩多不放过!”

  白袍小将听朱仝说跟林冲有一面之缘,连忙问道“好汉!你既然与林教头有一面之缘!那么依你看,小人的武艺比林教头如何?”

  朱仝说道“以我看,小英雄的武艺当和林教头在伯仲之间,不过小英雄年纪还小,日后成就当在林教头之上!好了,在下还要去追那群梁山贼寇,失陪了!”

  朱仝说完便要往前去,白袍小将连忙叫道“且慢,多谢好汉夸奖,小子不胜惶恐,那群梁山之人早已走远了,我看不如这样吧!待会我陪好汉一起去前面镇上买两匹同去梁山泊,但不知好汉为何要追赶那伙梁山之人呢?若他们真做了什么伤天害理之事,我定让他们还好汉一个公道!”

  朱仝便将黑李逵杀了小衙内的事情对白袍小将说了一遍。

  白袍小将听后大怒,骂道“这黑杀才!居然连一个四岁的孩子多不放过!”

  白袍小将说着提起靠在树旁的银枪,说道“好汉!小人与你同去梁山泊,定让那个黑杀才给你一个交代!”

  朱仝连忙对白袍小将拜道“小英雄的好意,朱仝心领了,只是小英雄是清白之身,自不可随小人前去梁山泊,朱仝乃该死之人,去了就去了,我相信晁天王和林教头定会给朱仝一个交代!”

  白袍小将说道“好汉莫非就是美髯公朱仝?早就听闻美髯公朱仝义气过人了!”

  朱仝说道“正是!”

  白袍小将连忙对朱仝一拜“见过美髯公!晁天王和林教头自然会给朱都头一个公道,只怕朱都头没有见到晁天王和林教头就被黑宋江等人所害!所谓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还是陪朱都头去梁山泊一趟吧!何况我也有事要找那林教头?”

  朱仝连忙拜谢“那就多谢小英雄了!事不宜迟,我们这就走吧!”

  白袍小将说道“朱都头!那梁山泊在那里又飞不了!我看我们还是前面镇上找家酒店,买些吃的填饱肚子,再买两匹马上路!”

  于是朱仝与白袍小将去前面镇上买了些酒食吃了,又买了点干粮和两匹马往梁山泊而去,此时天已经大亮,朱仝再看那白袍小将之时,只见生的面如银盘,目似朗星,英俊魁梧,而此时黑宋江等人早已回到了梁山泊。

  朱仝与白袍小将到得梁山泊之时,见四面环水,无法上山,白袍小将说道“听闻梁山泊有四处酒店,广设眼线,等我将四处酒店皆扫了,逼他们送我们上山去!”

  于是白袍小将,片刻便将朱贵,乐和,白胜,石勇四个酒店皆扫了,将白胜,朱贵,乐和,石勇四人皆捆在石勇酒店里,让他们四人送自己和朱仝上山去,四人皆不肯。

  小喽啰报上山去“一个白袍小将和一个关云长模样的将山下四处酒店皆扫荡了,还擒了朱贵,乐和,白胜,石勇四位头领!”

  晁盖听后大惊,连忙问道黑宋江“那关云长模样的莫非是朱仝吧?你们不是才下山探望过朱仝吗,为何他会来扫荡我梁山酒店呢?”

  黑宋江心虚,连忙说道“这天下长相,相同之人甚多,怎么会是朱仝呢!我看一定是什么人来故意找茬的!不若让几个兄弟下山将他们打发了便是!”

  晁盖说道“我还是亲自下山去看看吧!若真是朱仝呢!”

  黑宋江说道“那朱仝好好的在沧州府,再说了晁天王你是山寨之主,如何能轻动呢!我看还是派几个兄弟下山就他们打发了吧!”

  解珍,解宝,吕方,郭盛四个走了出来,说道“我们愿往!”

  四人下山之时,黑宋江吩咐“若是朱仝就将他擒上山来,将白袍小将杀了,若不是朱仝就将他们两个多杀了!”

  解珍,解宝,吕方,郭盛领命去了,片刻小喽啰又报来“解珍,解宝,吕方,郭盛四位头领,只两个回合便被那个白袍小将擒了!那个白袍小将指名要林教头去迎战,还要晁天王交出黑李逵!”

  晁盖一听这话顿时感到不对,为什么指明要交出黑李逵呢?连忙问道黑宋江“你们这次下山,到底做了什么事情?”

  黑宋江说道“我们只是探望了朱仝,其他的什么也没做,既然来人指名道姓要林冲出战!那就让林冲出战吧!”

  于是晁盖让小喽啰去请林冲来,片刻林冲到来,晁盖说道“山下有个白袍小将片刻便擒了白胜,朱贵,乐和,石勇,解珍,解宝,吕方,郭盛八人!还指名道姓要林教头你出战!我看林教头还是陪我一起下山去看看吧!”

  林冲说道“晁天王!你是山寨之主,这冲锋陷阵的事情,自有我们,既然对方指名要林冲出战,那林冲就去会会他,你只在这里稍等片刻,等林冲拿了他后,带来大寨听晁天王发落!”

  林冲说完便急急忙忙的披了挂,提着蛇矛枪下山去了,来到石勇酒店,一看白胜,朱贵,乐和,石勇,解珍,解宝,吕方,郭盛八人皆被捆翻在地上,朱仝和那白袍小将正坐在酒店外面。

  朱仝看见林冲连忙行礼“林教头!一别多日!最近可好!”

  林冲连忙还礼“朱都头,既然到来为何不上山去,而是擒了他们?”

  朱仝指着白袍小将说道“这多是这位小英雄的意思!”

  白袍小将看着林冲冷冷的问道“你就是林冲?”

  林冲答道“在下真是林冲!”

  白袍小将听了这话,也不答话,挺枪便刺,林冲连忙招架,两人斗了二百回合,不分胜败,林冲倍感吃力,这白袍小将武艺当在自己之上,若再斗下去,自己必败,但这白袍小将武艺又和自己如出一辙。

  此时白袍小将猛的跳出圈外,连忙叫道“停手!”

  林冲大为不解,再斗下去自己必败无疑,这白袍小将为何叫停手。

  只见白袍小将撇了手中的银枪,对林冲倒地便拜“小弟见过师兄!”

  林冲连忙将白袍小将扶了起来,问道“你是何人?为何叫我师兄!”

  白袍小将说道“小弟乃周侗师父的关门弟子,姓岳名飞,字鹏举,相州汤阴县人!”

  林冲一听大惊,自己眼前的竟然是大名鼎鼎的民族大英雄,精忠报国的岳武穆,而且自己还是岳武穆的师兄,自己能来到这个时空,真不知道祖上积了多少辈子阴德了。

  林冲连忙说道“师弟你客气了!没想到师弟你小小年纪竟然又这般的武艺,师兄我自叹不如啊!”

  本书纯属yy,还望各位在观看之时,不忘收藏,推荐,打赏,小弟在这里跪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