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四二 蔡太师 力保关胜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闻达死后,不管梁山泊每日如何叫骂,李成只是坚守不出,一方面等待朝廷的支援,一方面等待索养好伤。

  梁中书的求援没到朝廷,就到了蔡京府上,蔡京看后大惊,连忙让当值的干事去请东厅枢密使童贯前来商议对策。

  不一会童贯引着三衙太尉多到了蔡京府邸,蔡京将大名府之危对众人说了一遍后,问道“你们认为此事,该当如何计较?”

  童贯与那三衙太尉面面相觑,皆作声不得,只见那步军太尉段常背后转出一人来,此人乃衙门防御保义使,姓宣名赞,掌管衙门保卫的兵马。

  这宣赞生得奇丑无比,面如锅底,鼻孔朝天,卷赤须,彪形八尺。善使一口大钢刀,武艺出众,曾因对连珠箭赢了番将,郡王爱惜他的武艺,将他招为女婿。谁想郡主嫌他长的丑陋,怀恨而亡,宣赞气死了郡主,郡王当然不再重用他了,最后只做得个衙门兵马保卫使,只因这宣赞曾经做过郡马,所以人称丑郡马。这宣赞平时又与童贯不对盘,时常受到童贯等人的排挤,如今有了这个机会,他还能不把握吗?

  宣赞站出来对蔡太师说道“小将当初在乡中之时,曾经有个相识的,此人乃是汉末三分天下之时,义勇武安王关云长嫡派子孙,姓关名胜。生得五分与祖上关云长相似,使一口青龙偃月大刀,人称大刀关胜,如今就职蒲东巡检。这个关胜自幼熟读兵书,长大深通武艺,有万夫不当之勇。太师若以礼币请他出山,拜为上将,定可扫清水寨,歼灭狂徒,保国安民!”

  蔡京听后大喜,连忙说道“既然宣赞将军与那关胜相识,那就请宣赞将军夜星火前往蒲东礼请关胜赴京!明日朝堂之上我再圣上面前力保关胜为将,扫平梁山草寇!”

  宣赞领命带着三,五个随从,星夜前往浦东去了。童贯和三衙太尉皆散去了,当夜无话!

  第二日,微宗皇帝升殿,内侍叫道“有事早早奏来,无事卷帘退朝!”

  只见太师蔡京转了出来说道“陛下!梁山贼寇围攻大名府!战事吃紧!梁中书亲笔书信前来求救,还望陛下派遣精兵强将前往解救大名府之危,以保国安民!”

  宋微宗问道“竟有此事?”

  群臣里转出了枢密使童贯“陛下!此事千真万确!枢密院昨日就接到了梁中书的求救!微臣本来想打算今天上朝告知陛下的!没想到太师先开口了!”

  这时候,高俅老贼又转了出来,说道“陛下!梁山贼寇连下济州府,高唐州,青州府,又大闹江州府,现又攻打大名府!若不派兵剿灭,朝廷的威严何在啊!”

  宋微宗说道“高卿所言极是!当派何人前往?”

  蔡京说道“臣保举一人,此人乃汉末三分天下之时,义勇武安王关云长嫡派子孙,姓关名胜。这个关胜将军自幼熟读兵书,长大深通武艺,有万夫不当之勇。现任蒲东巡检,若陛下肯任命关胜将军为大将的话,蔡京认为必定能够扫平梁山,全歼贼寇!”

  宋微宗说道“那就依太师之言吧,此事就交给太师你全权办理吧!退朝!”

  蔡京大喜,退朝后连忙让童贯拟了圣旨。

  宣赞带着,三,五个随从,不则一日,来到蒲东巡检司。

  关胜正和郝思文在衙内论说古今兴废之事,军校报了进来“东京有信使到此!”

  关胜连忙与郝思文出来迎接。三人各自施礼罢,关胜请宣赞到厅上上坐。

  宣赞坐定后,关胜问道“故人多日不见,不知道今日到此究竟所谓何事?”

  宣赞说道“只因梁山泊草寇攻打大名府吃紧,大名府梁中书书向朝廷求救!宣赞在蔡太师面前极力保举,兄长有安邦定国之策,斩将降兵之才,故蔡太师让我先行前来相请兄长,圣旨不日便到,还望兄长千万不要推却,收拾,收拾与宣赞一同赴京!”

  关胜听后大喜,指着郝思文对宣赞说道“关胜这个结义兄弟,姓郝名思文!当初他的母亲梦井木犴投胎,因此有了身孕,不久便生下了他,为此他还得了一个绰号叫做井木犴。郝思文十八般武艺无有不会,可惜至今屈居在关胜处,关胜想带着我的这个兄弟一起去报效朝廷,不知道宣赞兄弟意下如何?”

  宣赞对郝思文一揖,说道“既然郝思文兄弟愿意同去报效朝廷,那是再好不过了!还请兄长与郝思文兄弟快快与宣赞前往东京!”

  关胜连忙与郝思文收拾马匹,刀剑,盔甲,行李,引着十来个关西汉汉子,跟随宣赞,连夜起程,前往东京。

  到了蔡太师府邸,宣赞让门馆报了进去,蔡太师得知后,连忙让门馆将请进来。

  于是宣赞引关胜,郝思文直到太师节堂。关胜,郝思文参拜蔡太师罢,立于阶下。

  蔡太师一看关胜,果然好一表人材,堂堂八尺五,六的身躯,细细三柳髭须,两眉入鬓,凤眼朝天,面如重枣,目似朗星,唇若涂朱,蔡太师大喜,连忙取圣旨出来,当众宣读。

  关胜,郝思文,宣赞连忙伏身乞听圣旨,蔡太师宣读完圣旨后,连忙扶起关胜问道“将军青春少多?”

  关胜答道“小将虚度三十二个春秋!”

  蔡太师又问道道“梁山泊草寇围困大名府,不知道将军有何妙计可以解围?”

  关胜答道“那群梁山贼寇平日只能在水洼里猖狂,如今擅离巢穴,就是自取灭亡!若救大名府的话,必定劳师动众,何况那群贼寇在大名府以逸待劳,这样对我们不利。关胜虽然不才,只需精兵数万,先取了梁山,断了他们的后路,再往大名府相救,那时让大名府里外夹击,叫他尾不能相顾!”

  蔡太师听说后,大喜,连忙对宣赞说道“此乃围魏救赵之计,正合我意!宣赞将军果然没举荐错人!”

  关胜,郝思文,宣赞听后,连忙对蔡太师拜谢,说道“这一切多拜太师的信任!”

  于是蔡京封关胜为领兵指挥使,郝思文为先锋官,宣赞为合后将军,步军太尉段常接应粮草。又让枢密院官调拨山东,河北精锐军兵一万五千人交于三人统领,人马调齐后即刻征讨梁山,

  不一日,一万五千人马皆调集齐,全部交付关胜,蔡太师犒赏三军后,将关胜唤到僻静处,赏了二百两黄金后,叮嘱道“大名府梁中书是我的女婿,还望关将军多多费心!”

  关胜拍着胸脯说道“太师放心吧!一切多包在小将身上!”

  蔡太师听后大喜,又赏了关胜三大盅酒,关胜领受赏赐后,拜别蔡太师,带领着郝思文,宣赞并一万五千兵马,大刀阔斧的杀奔梁山泊。

  本书纯属yy,还望大家在观看之时,不忘推荐,打赏,订阅,月票,收藏,小弟在这里跪谢了。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