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六一 中箭虎 叉击项充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第二天,三更时分吴用就来了到黑宋江大帐,让黑宋江发兵攻打东平府。

  黑宋江说道“学究,此时天还没亮,还是让众兄弟休息一会,等天亮了再攻打吧!”

  吴用说道“公明哥哥你是傻?还是什么?东平府就那董一撞一个孤将,我们分批日夜攻打,累也会把那董一撞给累死!”

  黑宋江听后大喜,连忙点起十二个头领,五千小喽啰去往东平府南门叫骂,挑战。

  守城军士报之程万里后,程万里连忙吩咐唤董平前来,不多时董平到来,说道“太守相公!此时天色未亮,只管吩咐城墙上用箭矢打下,等天亮了再作计较!”

  程万里说道“董将军!可挑灯夜战,咋们可先挫挫那梁山贼寇的锐气,再擒他几个贼寇来!好让梁山贼寇知道我们东平府的厉害!”

  董平说道“小将昨天大战了一日,今天到现在滴水未进,实在是浑身无力,等小将再睡一会,天亮之时,饱餐一顿后再去迎战那些梁山贼寇!”

  程万里见董平不肯迎战那些梁山贼寇,连忙说道“只要董将军能击退梁山贼寇!我便将婉婉许配给董将军!”

  董平听了这话,精神大振,急忙用了些饭菜,披挂上阵去迎战梁山贼寇了。

  两下摆开阵势,董平当先出马指着黑宋江骂道“无知草寇,手下败将,竟如此不知死活,天还没亮就急着前来送死了,还扰了老爷的清梦!”

  黑宋江也大骂道“董平小儿,就凭你一个孤将也想保住东平府!我劝你还是赶快投降,不然打破城池定叫你碎尸万段!”

  董平听后大怒“宋江小儿!休要大言不惭!拿命来!”拍马舞枪直取黑宋江。

  黑宋江大喝道“哪位兄弟与宋江先去拿了董平小儿!”、

  急先锋索超,拍马挥着大斧接着董平厮杀,三十回合后索超渐渐不敌,黑宋江对雷横说道“索超快撑不住了!雷横兄弟快去替回索超!”

  雷横拖着朴刀,徒步跑到阵前替回了索超,董平此时才明白黑宋江是想用车**战消耗自己的体力,心中大怒,只三个回合,奋起神威,一招双龙戏水,冰火五重天,将雷横打翻在地,众军士一拥而上将雷横捉了过去。

  程万里在城墙上看了大喜,黑宋江连忙大叫道“快快去解救雷横!”

  黑宋江后面的心腹带领小喽啰一拥而上去抢雷横,董平也不管他,急忙收兵回了城去,黑宋江心腹赶到城边之时,程万里急令城墙上的箭矢打下,黑宋江等人不能近前只好退了回去。

  董平退回城后,程万里问道“董将军已经连胜两阵,还擒得他一将,为何不趁热打铁将黑宋江等人一举擒获?”

  董平说道“太守相公!黑宋江他们不停的车**战,就是想消耗小将的体力,只要小将一瘫痪,这东平府他们便唾手可得!”

  程万里这才恍然大悟,连忙说道“董将军说的不错!原来这群梁山贼寇竟如此歹毒!”

  董平说道“从今日开始,不管黑宋江如何叫阵,我们只坚守不出!只管养足精神,董平三日便去擒他一将,我倒要看看黑宋江有多少人够我们擒拿!”

  程万里说道“董将军果然妙计!就按董将军说的去办!”

  程万里连忙吩咐守城军士,黑宋江等人前来挑战,只管箭矢打下,若他们日夜骚扰,让你们无法休息的话,就将雷横推出去,当着他们的面砍了!

  黑宋江连日分批攻城,董平只是不出战,黑宋江到得城前,城墙上只是箭矢打下,守城军士叫道“你们这群梁山贼寇若再不停的攻城,我们就砍了那插翅虎雷横,黑宋江无奈,只好停止攻城,双方就这样僵持着。

  林冲,朱武等人到了东昌府十里外,安营扎寨,第二日双方对战阵前,两下摆开阵势,没羽箭张清引着花项虎龚旺,中箭虎丁得孙前来迎战。

  林冲在阵前看那没羽箭张清模样时,只见头巾掩映茜红缨,狼腰猿臂虎体形。锦衣绣袄,袍中微露透深青,雕鞍侧坐,青骢玉勒马轻迎。葵花宝镫,振响熟铜铃,倒拖雉尾,飞走四蹄轻,金环摇动,飘飘玉蟒撒朱缨。再看那花项虎龚旺,浑身上刺着虎斑,脖项上吞着虎头,马上提着飞枪,中箭虎丁得孙,面颊连项处处疤痕,马上提着飞叉。

  张清拍马走到阵前骂道“无端草寇!仗着一群庸兵蠢将,竟敢来取我东昌府!今天可是你们自寻死路的,怨不得你张清爷爷了!”

  武二郎听后大怒,骂道“兀那小白脸小儿!休要口出狂言!先吃你武二爷爷一刀!”

  武二郎骂着便挥刀直取张清,项充拦住武二郎,说道“武都头!杀鸡焉用宰牛刀,都头稍息,看小弟前去擒他!”

  项充说完便引着五百滚刀手冲出阵去,张清提枪纵马便要去迎战项充,中箭虎丁得孙说道“张将军!此等水洼草寇,怎可劳将军亲自动手,还是让小将先去会会他!”

  丁得孙说着也引着五百军士去迎战项充了,将对将,兵对兵混战在一处,交战二十回合,丁得孙不是项充的对手,拨马便往本阵跑去,众兵丁也跟着一起跑了回去,项充要立功,怎么肯舍,连忙带着五百滚刀手赶了上去。

  丁得孙勒马,觑项充较真,猛的一飞叉,正中项充,项充跌滚在地上,还好身上那件盔甲严实,不然早到阎王爷那里报到了。

  众小喽啰连忙抬着项充往本阵跑去,丁得孙连忙回军去抢项充,李衮在阵里看到后,连忙引着五百标枪手,齐出接住丁得孙厮杀,不十合,丁得孙又拨马往本阵跑去,李衮也不追赶,救了项充同回了本阵。

  井木犴郝思文看了大怒,拍马舞枪直抢到阵前,张清纵马提枪来战郝思文,两人战了五十合不分胜败,张清拨马往本阵便走,郝思文连忙纵马赶上去,大骂道“匹夫休走!你这厮却不会飞叉吧!”

  只见张清勒马回身,猛的一石子朝郝思文打来,正在郝思文额头,郝思文摔下马去,张清见郝思文颠下马去,连忙回马提枪往郝思文搠去。

  幸得浪子燕青,眼疾手快,急忙一弩箭往张青射去,花项虎龚旺大叫道“小心暗箭!”

  张清连忙躲避,人是躲了过去,可燕青那一箭正中张清战马,张清也颠倒在地上,武二郎大骂道“卑鄙小人!只会暗箭伤人!且看武二爷爷的厉害!”

  武二郎骂着和鲁智深一对戒刀,一条禅杖去抢张清,丁得孙,龚旺连忙救护张清回城,紧闭城门不出。

  武二郎和鲁智深看张清等人退回城去,也救得郝思文回寨,朱武吩咐小喽啰将项充,郝思文,送到阮氏三雄船上养伤。

  林冲等人皆不忿的说道“要不是燕小乙射中张清那厮战马,挽回一局的话,今天可算是丢尽了颜面,连输两阵!”

  朱武劝道“胜败乃是兵家常事!众位头领无需太在意!还是早些回去休息,养精蓄锐,明日再战那没羽箭张清!”

  众人这才退出大帐,回到本处,各自休息,第二日一早,众人皆早早起来,请求朱武下令攻打东昌府,以报昨日之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