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七二 豹子头 擒史文恭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卢俊义与史文恭在阵前杀的难解难分,梁山泊众人看的应接不暇。

  卢俊义已经到了人枪合一的地步了,枪挑一条线,尚不能占史文恭半点便宜。

  史文恭那杆方天画戟已经出神入化了,戟扫一片云,尚且战卢员外不下。

  朱武对关胜等人说道“朱武现在才知道周老前辈是怎么个世外高人了!”

  两般兵器作响,八条马蹄缭乱,已经五百回合开外了,这个没有折了半点便宜,那个没有逞得半点威风,还是一来一往的厮杀着。

  黑宋江心里不由得慌了起来“若卢俊义不能斩杀了史文恭!那自己暗杀晁盖之事,岂不要水落石出!”

  梁山泊众人不停的喝彩,他们这辈子何曾见到这般精彩的厮杀,林冲叫道“已经七百回合了!如此下去难见胜负!”

  卢俊义奋起神勇枪扫一团花,史文恭卖起蛮力戟刺一簇锦,林冲又叫道“八百回合了!”

  卢俊义与史文恭正如一对南山猛虎,又似两条北海苍龙。龙怒时头角峥嵘,虎斗处爪牙狰狞。头角峥嵘,如铜叶振摇金色树。爪牙狰狞,似银钩不离锦毛团。一上一下,点钢枪没有半点放闲,你来我往,方天戟看似千般解数。方天戟当头刺下,离顶门只差分毫,点钢枪用力搠来,望心坎只争半指。使点钢枪的壮士,威风上逼广寒宫,挥方天戟的好汉,怒气如风起云涌,卢俊义如扶持社稷天蓬将,史文恭似整顿江山黑煞神。

  已经一千回合过去了,卢俊义与史文恭还是未见半分胜负,只听连着“轰隆”两声,两人的战马皆累瘫痪在地。

  将卢俊义与史文恭掀落在一旁,两人皆如惊鸿一瞥一般,迅速站了起来,一个挺枪,一个横戟又步战在一起。

  你来我往,两人又步战了三百回合,朱武不觉说道“真乃旷古一战啊!只可惜!盖为朝廷不明,纵容奸臣当道,不许忠良进身,布满滥官污吏,陷害天下百姓,若这两人能为朝廷所用,何愁内忧外患啊!”

  突然卢俊义和史文恭枪戟搅到了一起,两人皆用尽全力扯开,只听“轰隆”两声,枪戟虽然分开了,两人皆由于用尽全身之力,皆跌倒在地,气喘吁吁,无力在爬起来了。

  林冲对朱武说道“这就是他们的结局!还是无法分出胜负来!朱武兄弟!我们还是让史文恭回寨吧!明日林冲来战他!”

  朱武说道“林教头!放史文恭回去,自是应该的!只不过!卢员外尚且战史文恭不下!你如何能战下他!”

  林冲说道“朱武兄弟!你就放心吧!只可惜现在是白天!如果是夜晚!林冲就会与朱武兄弟举杯邀明月了!”

  朱武听了这个“月”字,顿时明白,岳鹏举的岳字,林冲自有岳鹏举带来的枪法。

  黑宋江见卢俊义战史文恭不下,连忙轻声吩咐众心腹“你们现在一拥而上!趁机杀了史文恭!”

  黑宋江的心腹,一拥而上,便要取了史文恭性命。朱武大叫道“不好!快阻止他们!”

  林冲,关胜,呼延灼,徐宁等人连忙去救护卢俊义和史文恭。

  林冲一蛇矛枪将王矮虎打翻在地,大喝道“你们这群无耻之徒!若就这样杀了史文恭!我们梁山泊以后还怎么面对天下英雄!”

  王矮虎说道“连卢俊义多胜不了史文恭!我们只有这样才能为晁天王报仇!再说了史文恭这厮杀晁天王之时可曾讲过什么江湖道义!”

  朱武喝道“黑宋江!你这么急着要取史文恭性命!莫非你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把柄在他手里!”

  黑宋江喝道“朱武你别血口喷人!只是众兄弟一心想替晁天王报仇才会如此的!宋江有没叫他们乘人之危!”

  林冲喝道“黑宋江你们听好!若谁敢再做这乘人之危的龌蹉之事!林冲必定叫他血溅当场!”

  黑宋江说道“林冲!你少在这里假仁义了!你的假仁义能替晁天王报仇吗?”

  林冲说道“黑宋江!你放心!晁天王之仇!林冲一定会为他报的!只不过晁天王是什么人害死的,那个人心知肚明!”

  黑宋江“哼!”了一声,说道“林冲!我倒要看看你怎么为晁天王报仇!兄弟们我们走!”

  黑宋江的众心腹皆跟着黑宋江一起回了大寨,此时单廷圭和魏定国已经扶起了史文恭和卢俊义。

  史文恭对林冲等众人抱拳说道“多谢各位救命之恩!但是黑宋江他们一口咬定史文恭便是杀害那晁盖的凶手!只要他们杀了史文恭这事便了结了!你们为何还要救我!”

  林冲说道“史文恭!林冲不是救你!而是这个世界黑白是非总有个说道之处!你今日已经大战了一场,还是回寨去休息吧!明日林冲来领教你的高招!你可不要因为我救过你,而故意放水!”

  史文恭说道“今天已经领教了大师兄的高招!明天再领教林师弟的高招!林师弟你就放心吧!史文恭绝对不会放水!若是史文恭故意放水,岂不是看不起林师弟嘛!众位英雄!告辞!”

  史文恭说完便回了曾头市,朱武也统兵回了大寨。

  大帐里,朱武说道“现在可以更加肯定晁天王的死,跟史文恭没有半点关系了,却与黑宋江肯定脱不了关系!黑宋江处心积虑的想弄死史文恭!”

  林冲说道“以史文恭的身手,箭法,就算两军交阵也能轻易取了晁天王的性命!再说了那封信,那群蒙面人又怎么解释!”

  朱武说道“林教头!明日出战史文恭!定要将他生擒!史文恭武艺高强,若能为我们所用!乃是我们兄弟的福气!”

  卢俊义对林冲说道“林师弟!你明日要出战史文恭?我尚且和他战成了一个平手!若要那史文恭来投,我们师兄弟两个自可直接去说他前来入伙!”

  朱武说道“若是平时倒也可以,现在那史文恭被黑宋江他们认定是杀害晁天王的凶手!卢员外你让他如何来投啊!就是史文恭不为自己,也不会让你们师兄弟难做的!”

  林冲说道“大师兄!你就让我试试吧!就算我不能拿下史文恭,也最多和他打个平手!也不至于死在史文恭手里!”

  卢俊义沉思了一会,说道“那好吧!”

  林冲对朱武,卢俊义等人说道“明天你们一定要注意黑宋江他们,他们一心想要史文恭死!若他们有什么小动作,你们便叫他们血溅当场!”

  卢俊义,朱武两人皆说道“林教头!你就放心去战吧!我们自会注意黑宋江他们的!”

  第二日,林冲,朱武,卢俊义等人皆来到了曾头市正寨,黑宋江也带着众心腹赶来了,还吩咐花荣,寻机暗射史文恭。

  史文恭害怕黑宋江像昨天那样,带着曾家四虎并副教师苏定一起出得曾头市来,两下摆开阵势。

  林冲横着蛇矛枪出阵,史文恭挺着方天画戟来战,三通鼓罢,林冲与史文恭战成了一处。

  朱武和卢俊义也不管林冲和史文恭战的如何,只管死盯着黑宋江阵里,林冲与史文恭两人,一来一往,一上一下,已经战了二百回合,不分胜负。

  林冲连忙用起了新枪法,这史文恭不亏是个一等一的高手,面对林冲的的新枪法竟然能撑到八百回合。

  关胜对呼延灼,徐宁等人说道“恐怕林教头也战他不下!”

  林冲看新枪法对史文恭没用,便一蛇矛枪刺进了史文恭的方天画戟里,两般兵器又缠在了一起,史文恭用力扯拉,想分开兵器,林冲猛的一松手,史文恭用力过度,虽然得了两般兵器,却由于用力过猛,摔于马上。

  林冲一看机会来了,连忙跳下马来,格斗术终于派上用场了,林冲不等史文恭爬去,连忙右腿锁住史文恭的双腿,左手锁住了史文恭双手,喝道“得罪了史师兄!来人啊!绑了!”

  十来个小喽啰连忙跑上去将史文恭捆了个结实,关胜等人大喝道“林教头胜了!林教头胜了!”

  朱武,卢俊义这才回过头来,黑宋江见史文恭落入林冲之手,连忙带着众心腹,悄悄溜回大寨,拔寨退回了梁山泊。

  苏定,曾家四虎,见林冲拿了史文恭,连忙一起冲上前来抢史文恭,林冲提起蛇矛枪,大喝道“你们不要命了吗?”

  史文恭也叫道“你们快回去!我既然技不如人!死也无憾!你们绝对不是他和我大师兄的对手,不要白白送了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