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七五 断金亭 生死火并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金毛犬段景住等黑宋江的十个心腹,发喊着带着三千小喽啰来到了林冲,关胜等人家小的住处,准备将众家小赶尽杀绝,却发现众家小住处空无一人,十人随即带着小喽啰赶下断金亭一是向吴用汇报情况,二是相助吴用一起抢占断金亭和三处关隘!

  独角龙邹润,出林龙邹渊叔侄两人为首的那二十个黑宋江的心腹头领带着五千小喽啰一起往聚义厅抢来,行者武松端坐在聚义厅门口,手里提着酒坛,两把戒刀倒插在地上。

  武二郎看见邹渊叔侄及黑宋江的心腹带着五千小喽啰发喊着抢进聚义厅来,猛的将手中的酒坛摔在地上,大骂道“你们这群杂碎来的正好!二爷的两口戒刀,早就饥渴难耐了!”

  武二郎骂完,站了起来,猛的操起两把戒刀冲上了黑宋江的众心腹,独角龙邹润,出林龙邹渊,鬼脸儿杜兴,金钱豹子汤隆,小霸王周通,打虎将李忠,病大虫薛永,小遮拦薛永,中箭虎薛永,花项虎龚旺,十人见武二郎来势凶猛,各执兵器十人一起围攻武二郎,武二郎以一敌十,全然不惧。

  花和尚鲁智深听到外面杀声震天,连忙对一丈青扈三娘,母夜叉孙二娘,赛桂英焦月娥,焦龙焦老英雄说道“你们在此保护好家小,洒家这就前去相助武二郎!”

  花和尚鲁智深说完,抡起禅杖,带着三千小喽啰一起杀了出去,铁扇子宋清,九尾龟陶宗旺,白面郎君郑天寿,玉帆杆孟康,玉臂匠金大坚,铁叫子乐和,通臂猿侯健,毛头星孔明,独火星孔亮,紫髯伯皇甫瑞十人又围住了鲁智深,鲁智深的三千小喽啰和黑宋江的五千小喽啰混杀在一起,整个聚义厅顿时杀声震天,鬼哭狼嚎,血流成河,尸横遍地,一片混战。

  一丈青扈三娘对母夜叉孙二娘,赛桂英焦月娥,焦龙说道“两位姐姐和焦龙英雄在此守候好家小,小妹这就前去相助鲁提辖和武都头!”

  不等孙二娘,焦月娥,焦龙答应,扈三娘便舞着两口日月双刀杀了出去,孙二娘,皎月娥看扈三娘已经从了出去,只能在后面叫着“妹妹你自己多加小心啊!”

  邹润,邹渊,汤隆,周通,李忠,薛永,薛永,薛永,龚旺十人战武二郎不下,勉强打了个平手。

  宋清,陶宗旺,孟康,金大坚,侯健,孔明,孔亮,皇甫瑞,郑天寿,乐和十人对鲁智深也只勉强能保住性命,宋清连忙对小喽啰大喝道“你们快点解决他们的小喽啰,去杀了他们的家小!”

  此时一丈青扈三娘已经提着日月双刀杀了出来,往肩膀上没有红布的小喽啰一顿乱砍,如切菜砍瓜一般,片刻便砍倒了数十个小喽啰。公孙胜的小喽啰肩膀上多缠着红布。

  邹润大叫道“这秃驴和武二愣子还有那个贼婆娘厉害的狠,你们快去禀报吴学究,让他派人前来支援,黑宋江的小喽啰连忙跑出聚义厅院子,往断金亭而去。

  吴用带着其他心腹发喊着往断金亭而去,公孙胜带着众兄弟拦住,大骂道“吴用你这厮卑鄙小人,还想往哪里去,速速留下性命!”

  吴用手一挥,大喝道“兄弟们杀啊!冲破三关,跟公明哥哥汇合,这梁山泊便是我们兄弟的了!”

  黑宋江的心腹带着小喽啰一起往三关抢下,公孙胜连忙带着众人迎了上去,双方混战在一处,顿时梁山泊断金亭和整个三关如炼狱战场一般,尸横遍地,血流成河,哀嚎声不断。

  段景住等十人折回断金亭后,寻到吴用说道“林冲家小不知所踪,这才折了回来!”

  吴用说道“不管那些了!你们速速帮忙一起打下三关,迎接公明哥哥上山!”

  段景住十人听了吴用这话,连忙引着小喽啰杀向了公孙胜他们,这时候聚义厅来的小喽啰又来报“聚义厅有武二愣子和花和尚,扈三娘在守护,众头领们根本抢占不下来,特让小的来告知吴学究发兵增援!”

  吴用对小喽啰大骂道“瞎了你的狗眼了吗?如今柴进那厮告密,断金亭和三关已被公孙胜他们提前强占了!既然聚义厅打不下来,你快滚去叫他们二十人撤回,一起攻下断金亭和三关!只要公明哥哥上了山,还怕不能灭了鲁智深那个秃驴和武二愣子那个莽夫,那个扈三娘就交给众兄弟们快活吧!”

  小喽啰急忙连滚带爬的滚回聚义厅对邹渊等人说了吴用的命令,邹渊等二十人听后,连忙撇了武二郎,鲁智深往断金亭退去。

  二十人匆忙返回之间被武二郎赶上去一刀剁了紫髯伯皇甫瑞,鲁智深禅杖打翻通臂猿侯健,一丈青刀砍金钱豹子汤隆。

  聚义厅之战,黑宋江折了三个心腹头领一千多小喽啰,武二郎急忙往外面赶去,鲁智深一把拉住“我们还是保护家小,若这是吴用那厮的调虎离山之计,那就不妙了!”武二郎这才停止了追赶,鲁智深连忙清点小喽啰,也折了七百多人。

  花和尚鲁智深,行者武松,一丈青扈三娘带着剩余的一千多小喽啰紧紧守护着聚义厅,寸步不离。

  邹渊等十七人退回断金亭后,对吴用说道“聚义厅之战,折了髯伯皇甫瑞,通臂猿侯健,金钱豹子汤隆三个头领并一千小喽啰!”

  吴用说道“现在也管不得这些了,你们还是快点帮忙,一起打下断金亭和三关吧!”

  邹渊等十七个黑宋江的心腹头领带着剩下的三千小喽啰一起杀向了公孙胜他们。

  公孙胜大喝道“兄弟们!虽然敌众我寡!但是兄弟们一定要守住,就算拼光所有人马,也不能让吴用他们得逞!若失去了三关,我们的大势也去了!”

  众人听了公孙胜这话后,更加卖命的拼杀了,混江龙李俊,船火儿张横,浪里白条张顺,出洞蛟童威,翻江蜃童猛带着心腹水军,驾着五百多条小船发喊着往阮氏三雄的水寨袭来。

  阮小七大骂道“来的正好!七爷这就去会会他们!”

  阮小七说着便要带领水军驾着战船出寨迎战,阮小二喝道“小七不得鲁莽!我们可是答应朱武军师和公孙哥哥的,誓死守护水寨!若黑宋江再来前后夹击,这水寨必失,黑宋江只要上的三关!这梁山泊便是他们的了!我们怎么对得起林教头,朱武军师,公孙哥哥!”

  阮小七不忿的说道“眼看那帮奸贼就在眼前却不能出战,那二哥你说该怎么办!”

  阮小二说道“你与我速带弓弩手去后寨用弓弩射住,小五你去前寨坚守着,若黑宋江他们前来打寨,只管弓弩招呼!”

  阮小二说完便带着阮小七去了后寨,命弓弩手乱箭打出,三阮的水寨后寨,顿时飞失如蝗,李俊,张横,张顺,童威,童猛,一时无法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