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八三 史文恭 活捉花荣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李俊说道“花荣兄弟!你扪心自问,黑宋江到底值不值得得你为他卖命?”

  花荣喝道“李俊,公明哥哥对花荣有知遇之恩!他虽不仁,但花荣却不能不义!”

  李俊说道“花荣兄弟,你欠黑宋江的早已经还清了!还不如随我们一起前往梁山泊投靠林冲,朱武等人替天行道,也好弥补我们以前的过失!”

  花荣大喝道“李俊,我最后再说一句,念在我们相交多日的份上,只要你交出宿元景,花荣便放你们三人离去,你若还不肯交出宿元景的话,那就休怪花荣箭下无情了!”

  李俊说道“花荣兄弟,若李俊交出了宿太尉,他还能活命吗?你不要再执迷不悟了!”

  花荣“嚯”的一箭射出,童猛大叫道“小心!”将李俊扑到在地,那箭正中童猛右臂,李俊和童威大叫道“兄弟!兄弟!”

  童猛挣扎爬了起来,忍痛拔出箭矢,说道“没事!还死不了!”

  花荣又搭起一只箭,大喝道“李俊,你到底交不交出宿元景?”

  李俊说道“花荣兄弟请恕李俊不能从命,这宿太尉当真不能交!”

  花荣喝道“那就不要怪花荣无情了,为了公明哥哥,你们三人就陪宿元景一起上路吧!”

  突然,花荣队中一片大乱,一将一马当先,冲开花荣的兵马,提着方天画戟带着七,八千兵马,来到了花荣面前,大喝道“兀那小李广!休要在此行凶!”

  花荣一看那将时,急忙大叫“史文恭!”

  原来史文恭离开梁山泊到三山五岳到此招募江湖草莽前往梁山,路过此处之时,看见两枝兵马在此纠缠,故带领着那招募的七,八千江湖草莽前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

  史文恭横着方天画戟说道“不错!正是我!你这厮是自己下马受缚,还是要史文恭亲自动手拿你?”

  花荣大喝道“史文恭你这厮不要欺人太甚!我与你无冤无仇!我劝你休要多管闲事!”

  史文恭也喝道“还无冤无仇,黑宋江那厮害的我好苦,老爷今天先拿了你这厮出口鸟气!”

  李俊看到史文恭到来,连忙大叫道“史教师,快救救我等!”

  史文恭往船上看去,说话者正是混江龙李俊,史文恭笑着说道“却又作怪!黑宋江的心腹居然狗咬狗,相互咬了起来!”

  花荣趁史文恭和李俊说道之间,偷偷搭弓拉箭,一箭往史文恭射来,史文恭听到弓铉响动,连忙挥起方天画戟架开了花荣射来的那枝箭。

  史文恭架开花荣那支箭后,大骂着“无耻之徒!竟敢暗箭伤人!”纵马直取花荣。

  花荣看前面是河,无路可逃,只好硬着头皮,舞着手里的银枪来战史文恭,两马相交,兵器并举,三十回合花荣渐渐不敌,史文恭故意卖了一个破绽,等花荣一枪刺来,史文恭侧身闪过,轻展猿臂,款扭狼腰,将花荣一把提离马鞍,活捉了过来。

  史文恭捉过花荣后,狠狠的往地上一摔,大喝道“绑了!”

  三山五岳的众草莽一拥而上将花荣捆了个结实,花荣本部的小喽啰看见花荣被史文恭生擒后,一哄而散,各自逃命去了。

  史文恭也不追赶,勒定马头,横着方天画戟大喝道“那船上的黑宋江心腹,你们是自己上岸来投降,还是等老爷上船去捉你们!”

  李俊急忙说道“不劳史教师动手,小人们这就上岸!”

  李俊急忙令小喽啰将船靠了岸,带着童威,童猛一起上岸,跪倒在史文恭面前。

  史文恭问道“你们这是为何!男儿膝下有黄金,有句话叫宁愿站着死,也不跪着生,你们太让老爷我失望了!”

  李俊说道“史教师容禀!我们兄弟只因看不惯黑宋江他们为非作歹,乱杀无辜,特地救了朝廷殿前太尉宿元景,准备去投梁山泊林冲,朱武,谁知道黑宋江和吴用竟派花荣追赶上来,欲将那宿太尉和我们兄弟三人灭口,还好史教师及时出现,你们兄弟三人不是求饶,而是拜谢史教师救命之恩!”

  史文恭听后连忙问道“竟然有这事?”

  童威说道“这还有假!正因为如此,花荣才要将我们赶尽杀绝的,那宿太尉现正在船舱里!”

  史文恭对李俊,童威,童猛说道“既然如此,你们三个先起来吧!快带那宿太尉出来相见,我也好验证你们说的是不是真话!”

  李俊,童威,童猛三人起身后,李俊对童猛说道“兄弟,你有伤在身,权且留在这里,我与童威去请宿太尉上岸!”

  李俊说完便与童威返回船舱,带着宿元景一起上了岸,李俊指着宿元景对史文恭说道“史教师,这位便是宿太尉!”

  史文恭问道宿元景“你便是当朝太尉宿元景?”

  宿元景说道“本太尉正是宿元景!”

  史文恭看宿元景一身小喽啰打扮,连忙问道“有何为证!”

  宿元景连忙掏出内衣夹层里,微宗皇帝亲笔所书的圣旨递给史文恭“当今圣上亲笔御旨在此,便是证据!”

  史文恭看过后,连忙拜倒在地“小人见过太尉大人!”

  宿元景连忙扶起史文恭“义士,不必多礼,本太尉刚才在船舱里听的清楚,如不是义士相救,宿元景此刻早就见阎王爷了!”

  李俊对史文恭说道“既然已经弄清楚了宿太尉的身份了,还请史教师救人救到底,送佛送到西!”

  史文恭连忙问道李俊“你要我怎么做?”

  李俊说道“若史教师离我们而去,那些小喽啰回去汇报黑宋江,吴用后,黑宋江他们还会派人前来追杀我等,而我等正要去梁山泊投靠林冲,朱武,还请史教师护送我们一起前往梁山泊!”

  史文恭说道“史文恭正要回梁山泊去,带你们一起去,倒也无妨,只是太尉大人,乃是贵人,怎么能随我们一起去梁山泊?”

  李俊说道“史教师,你好糊涂啊!若让太尉大人一人独自回去,要是中途遭了黑宋江等人的毒手,那可如何得了,不若带着宿太尉一起前往梁山泊,让朱武设法送宿太尉回京!”

  宿元景说道“本太尉常听别人说林冲,朱武等人刚正不阿,为人正直,行事正派,替天行道,本太尉也想见见林冲等人,如真如传言一般,本太尉一定在圣上面前极力保举,免其本罪,让他们为朝廷效力,也好搏个封妻荫子!”

  史文恭说道“既然太尉大人开了尊口,那史文恭只好奉命护送太尉大人及三位同去梁山泊了!”

  于是李俊吩咐一百多心腹小喽啰弃船,史文恭让小喽啰扶宿太尉上马,李俊,童威,童猛三人一起上马,众人一起往梁山泊而去。

  花荣本部逃散的小喽啰回去向黑宋江,吴用说道“眼看花荣将军就要杀了李俊,童威,童猛三人了,谁知道半路杀出了一个史文恭,生擒了花荣将军,救了李俊他们!”

  黑宋江听后大怒“林冲他们屡次跟我作对,不杀了他们,我誓不为人!”

  吴用急忙吩咐霹雳火秦明,没羽箭张清,急先锋索超,没遮拦穆弘四人引五千小喽啰,星夜兼程,赶上史文恭等人,务必将他们赶尽杀绝。

  霹雳火秦明,没羽箭张清,急先锋索超,没遮拦穆弘四人引五千小喽啰,星夜兼程,于两天后终于赶上了史文恭等人,后面的小喽啰报之史文恭,史文恭对李俊,童威,童猛说道“你们三人,保护太尉大人先行,我去挡住黑宋江的追兵!”

  史文恭单骑独马跑往后军,拦住了秦明,张清,索超,穆弘四人,大喝道“兀那黑宋江的心腹,可认识大将史文恭!史文恭劝你等莫要逞强了,快快回马离去,不然让你们皆横尸在马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