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八五 梁山泊 英雄座次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朱武怀中的天书盘旋在空中,自动翻开了第一页,上书两个金色大字,顺天!

  众头领皆一片惊讶,朱武和公孙胜皆说道“天意啊!天意啊!”

  此时天书又翻开了第二页,上面同样两个金色大字,护国!

  公孙胜说道“众兄弟们!可曾看清楚了没,天书所记载的就是让我们顺天护国!”

  众人皆说道“我等皆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此时天书已经翻开到第三页,天魁星豹子头林冲,天罡星玉麒麟卢俊义,天闲星入云龙公孙胜,天机星神机军师朱武,天狂星画戟将史文恭,天勇星大刀关胜,天威星双鞭呼延灼,天英星小李广花荣,天贵星小旋风柴进,天富星扑天雕李应。

  原来我们兄弟在此聚义此乃天意,天书不但让我们顺天护国,而且早将我们的排名排好了!”

  此时天书已经翻开了第四页,天满星美髯公朱仝,天孤星花和尚鲁智深,天伤星行者武松,天立星双枪将董平,天暗星青面兽杨志,天佑星金枪手徐宁,天异星赤鬼刘唐,天微星九纹龙史进,天寿星混江龙李俊,天剑星立地太岁阮小二。

  接着第五页,天罪星短命二郎阮小五,天败星活阎罗阮小七,天巧星浪子燕青,天杰星丑郡马宣赞,天雄星井木犴郝思文,天奇星圣水将单廷圭,天正星神火将魏定国,天慧星一丈青扈三娘,天然星混世魔王樊瑞,天飞星八臂哪吒项充。

  第六页,天走星飞天大圣李衮,天进星出洞蛟童威,天退星翻江蜃童猛,天壮星母夜叉孙二娘,天贼星鼓上蚤时迁,天遂星赛桂英焦月娥。

  天书突然一下暗淡,又飞回了朱武怀里,朱武说道“既然是上天的旨意,我们就当按天书所记载的排出我们三十六天罡的座次!林教头乃魁,当为山寨之主!”

  林冲连忙说道“我的两位师兄皆在,林冲怎敢占上!”

  公孙胜说道“这是天意,林教头切勿推辞!”

  众人皆说道“既然天意如此!林教头,切勿在推辞了!”

  卢俊义和史文恭将林冲架坐在寨主之位“林师弟!既然是天意如此,你就坐了这第一把交椅吧!师兄难道比天意还大吗?”

  众人皆劝,林冲无奈只好坐了第一把交椅,朱武说道“这第二把交椅乃卢员外!还请卢员外上坐!”

  董一撞,史文恭,关胜又将卢俊义扶坐了第二把交椅,朱武说道“这第三把,乃公孙哥哥!还请公孙哥哥做第三把交椅,皆山寨军师!”

  公孙胜说道“贫道装神弄鬼还是可以,这智谋却不及朱武兄弟的一半,这军师还是请朱武兄弟来坐吧!”

  朱武将公孙胜按在第三把交椅上,说道“公孙哥哥排名在朱武之上,还是公孙哥哥做那军师吧!朱武便做个副军师,一样为梁山泊出谋划策!”

  林冲说道“既然排名如此,众位兄弟就按排名坐定吧!”

  朱武带头众人坐定后,又请宿太尉在右边的客位上坐定,朱武说道“既然大义已明,让我们顺天护国,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朱武就代林教头,将梁山泊兵马分配给众人!”

  众人皆说道“朱武兄弟,你身为军师这就是你的本职!”

  朱武说道“那好!朱武现在就来分别兵马归属!林教头乃山寨之主,这梁山泊三万所有兵马,马,步,水三军,不管任何时候,林教头皆可调度!卢员外为兵马副总管,除林教头本部的三千骑兵外,也皆可调度!史文恭,关胜,呼延灼,董平,花荣为五虎将,每人部领一千骑兵,共计五千。徐宁,朱仝,杨志,史进,宣赞,郝思文,单廷圭,魏定国为八彪骑,每人部领五百骑兵共计四千。柴大官人和李大官人二人同掌钱粮。鲁智深,武二郎,刘唐,燕青,为步兵四大将,每人部领一千步兵也共计四千。李俊,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童威,童猛为水军头领,李俊,童威,童猛部领二千水军守护梁山东面水寨,阮小二部领水军二千守护梁山南门水寨,阮小五部领水军二千守护梁山西面水寨,阮小七部领水军二千守护梁山北门水寨。樊瑞为先锋将,项充,李衮为副将,部领项充部五百滚刀手,李衮部五百标枪手,时迁为机密探听头领部领二百精明小喽啰负责探听梁山泊四处的情报,扈三娘,孙二娘,焦月娥暂为后勤,你们若出了事,朱武可赔不起!”

  朱武分派后,众人皆说道“朱武兄弟,分派的果然得体!”

  朱武说道“既然众人没有意见,那就大摆宴席,庆祝我们兄弟大聚义和为宿太尉接风!”

  林冲命小喽啰大摆筵席,大吹大擂,整个梁山泊,众人无不欢喜,好不热闹。

  酒宴散后,朱武令小喽啰安排了宿太尉的住处,第二日林冲又吩咐大摆筵席,招待宿元景,宿元景举起酒杯说道“承蒙众位义连日来的盛情款待,宿元景诚惶诚恐!不过宿元景离京已久,既然得知众位义士,顺天护国,皆怀有一腔报国的热情,宿元景这就回京向圣上禀明一切,圣上必定降诏招安,免去各位的本罪,到时候各位就可以与宿元景一同为朝廷效力!”

  朱武说道“宿太尉的大恩大德,我们众兄弟感激不尽,不过此时还不能送宿太尉回京!”

  宿元景急忙问道朱武“朱义士此话何意?”

  朱武连忙对宿元景说道“太尉大人,这黑宋江一来与太尉大人素昧平生,二来他也没有这个胆量敢劫杀太尉大人,这后面肯定有幕后主使者!”

  宿元景说道“宿元景一向不愿不齿与高俅,蔡京,童贯为伍,那个黑宋江一定是受了他们的指使!”

  朱武说道“既然太尉大人知晓一切,可曾想过黑宋江回去之后会向幕后主使者报告此次劫杀太尉大人失手,那幕后主使者必定千方百计会阻止太尉大人回京,若太尉大人坚持回京的话,这一路上必定杀机重重!就算我梁山泊舍命护送太尉大人回京的话,他们以逸待劳,我梁山泊也会死伤惨重!”

  宿元景惊恐的说道“那依朱义士之见,本太尉该如何办?”

  朱武说道“太尉大人只需安心在这梁山泊待着,朱武相信那幕后主使者时间一长后,必定会按奈不住,兵梁山泊的!而我梁山泊占尽地利,必定会大败官军的,我梁山泊也该和黑宋江他们做个了结了!”

  宿元景说道“既然如此,那本太尉就听朱义士的!”

  朱武大声说道“今日酒宴散后,众兄弟明日各归本职,加强练兵,朝廷犯军不久就会到来!”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