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九一 贼高俅 奚落枢密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童贯回到东京后,怕宋微宗知道他梁山泊战败之事,连朝也不敢上了,一直闭门不出。

  高俅老贼得知童贯回京的消息,第二日,早朝之时,便参了童贯一本。

  宋微宗听后大怒“童贯这厮,竟敢如此狗胆包天,征讨梁山泊损兵折将,丢尽我大宋朝的脸面在先,隐瞒战情,闭门在家不出在后!来人啊!速去童贯这个狗奴才家里,将童贯这厮拿来交三法司重办!”

  “陛下息怒!”人群里转出一人,宋微宗一看,原来是殿前太尉杨戬,这个杨戬以前是个宦官,只能善于揣摩宋微宗心事,宋微宗与李师师有一腿,完全是这个杨戬撮成的,因此宋微宗抬举杨戬,让他做了一个殿前太尉,这个杨戬也是个坏水,却不是高俅一派,而是蔡京,童贯一派。

  宋微宗问道杨戬“你有何话要说?”

  杨戬说道“圣上有所不知!童枢密非是战败之罪,而是军士水土不服,未到梁山泊便病倒过半,童枢密也一病不起,才会统兵无功而返,非是童枢密不来早朝,而实是身体报恙,无法前来!”

  奸相杨戬说着朝蔡京老贼使了一个眼色,蔡京老贼连忙转了出来“圣上,杨太尉所言非虚,这事老臣也有耳闻!”

  宋微宗说道“原来如此啊!看来是寡人误会了童爱卿!”

  高俅老贼不忿的说道“陛下,你别听蔡太师和杨太尉胡言乱语,那童贯到底有没有病,陛下让人将他唤来一问便知道了!”

  杨戬连忙说道“陛下乃是至圣至明之君,怎会不体恤臣下呢,那童枢密抱恙在身,陛下又怎会唤他前来询问!”

  高俅老贼说道“杨太尉,这恐怕是你为童贯隐瞒战败之罪的托词吧!”

  宋微宗不耐烦的说道“好了,好了,你们多不要说了,等童贯上朝之时,寡人自会向他问个清楚!退朝!”

  童贯狗贼一直闭门不出,这日下人报来“蔡太师和杨太尉求见,说是有重要之事与枢相商量!”

  童贯狗贼急忙吩咐下人请蔡京,杨戬进来。

  蔡京,杨戬到后,蔡京首先开口说道“童枢密,你在家里倒是好自在啊!今天高俅已经在圣上面前参了你一本了!”

  杨戬说道“要不是本太尉机灵的话,童枢密你现在恐怕早就人头落地了!”

  童贯狗贼连忙拜谢蔡京,杨戬“多谢蔡太师和杨太尉救护,但还请两位救人救到底,送佛送到西!”

  蔡京说道“好了,我们要是不救你的话,就不会来这里了,你先将此次征讨梁山泊的具体情况告诉我们吧!”

  童贯狗贼说道“那梁山贼寇真如传言一般,凶悍异常,只交阵了两场,我十万大军便只剩一万多了,而且还折了九个兵马督监!”

  蔡京一听大惊“什么!”杨戬却笑着说道“很好,很好!”

  童贯和蔡京皆问道杨戬“要是圣上得知此事后,那还得了,杨太尉居然还笑的出来!”

  杨戬说道“既然那高俅与我们不对盘,那梁山贼寇又凶悍异常,那高俅老贼不是抢着要去征讨梁山贼寇吗?明日早朝我们三人便一起举荐那高俅去征讨梁山贼寇!”

  童贯狗贼急忙说道“我在梁山泊损兵折将,如何能去得明日的早朝?”

  杨戬说道“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明日早朝你只需向圣上奏道天气暑热,军士不伏水土,于途中就患病一大半,权且才会罢战退兵的,而你自己也是强忍着病痛上朝去的!”

  童贯狗贼听后大喜“多谢杨太尉救护!”

  蔡京老贼说道“明天我会首先说起梁山贼寇势狂,不得不去剿灭,推荐高俅前去,你们只需跟着附和就行了!”

  童贯,杨戬一起说道“那是自然,那是自然!”

  蔡京老贼说道“既然如此,杨太尉我们就先走吧!”

  童贯狗贼说道“那我送送两位!”

  杨戬说道“童枢密,你现在可是抱病在家啊!又怎么能出门!我建议你,最好一夜不睡觉,将自己弄得憔悴点,也好糊弄过圣上!等高俅去征讨梁山泊后,你想睡个三天三夜也没人管你!”

  童贯连忙说道“多谢杨太尉提醒,童贯记下了!”

  蔡京说道“还有明日早朝之时,不管高俅怎么奚落你,你也要忍住!”

  童贯说道“蔡太师,杨太尉的话,童贯皆记下了,两位慢走,童贯就不送了!”

  第二日早朝,童贯狗贼当真一夜没有睡觉,将自己弄的一副疲惫的不堪的模样,童贯狗贼哭哭啼啼的说道“陛下,微臣蒙陛下隆恩,让微臣为国建功,引兵征讨梁山泊,怎奈道天气暑热,军士不伏水土,没到梁山泊就患病一大半,微臣权且才会罢战退兵的,本来打算回来就回禀圣上的,怎奈微臣自己也一病不起,今日身体刚有好转,微臣便忍着病痛起来禀告陛下!”

  高俅老贼奚落道“童枢密,你是征讨梁山不利,损兵折将,故而蒙骗圣上,还是真的中途军士患病,暂且退兵罢战,恐怕只有你自己真的吧?”

  蔡京老贼说道“陛下,童枢密,既然身为朝廷枢密,如何不知道欺君大罪,是要诛灭九族的!而且陛下你看童枢密一脸憔悴,不是患病又是什么啊!”

  杨戬说道“陛下,蔡太师所言极是,这病可以装,但这脸色却装不出来!”

  宋微宗说道“好了,好了!高卿只是随便问问,你们也不必当真,如果没有事,那就退朝吧!”

  蔡京老贼说道“陛下,梁山贼寇,穷凶极恶,竟敢劫杀朝廷太尉,若不前去剿灭,朝廷颜面何在!微臣举荐高太尉前往讨贼,高太尉既然身为殿帅府太尉,这也是高太尉的份内之事,高太尉就理当为陛下分忧!”

  杨戬说道“陛下,上次高太尉就和童枢密争着要去梁山泊讨贼,怎奈童枢密前去之时,天气炎热,军士水土不服,所以不能成功,目下正值秋高气爽,正好适合厮杀!微臣认为以高太尉的威望,声名定会让那些梁山贼寇必定闻风丧胆!”

  童贯说道“微臣也相信,若高太尉出马的话,必定能一举歼灭梁山贼寇!”

  宋微宗问道高俅“高卿,既然蔡太师三人皆举荐你,你可愿意走一遭?”

  高俅老贼心想,一来梁山贼寇杀了自己的干儿子高衙内,这仇不可不报。二来宿元景尚在梁山泊,此次前往梁山泊,也好将宿元景一并消灭了,省得夜长梦多。三来,自己有黑宋江,吴用为替死鬼,连忙说道“陛下,微臣不似某人,食君之禄,不忠君之事!微臣既然身为殿帅府太尉,就当为陛下分忧,微臣愿往!只是梁山泊方圆八百余里,没有船只自不能近,臣乞圣旨,用官钱收买民船,或广用钱财督造战船,以为战伐之用!”

  童贯听高俅这话,明显是在奚落自己,但蔡京吩咐,不管高俅怎么奚落自己,多要忍住,便没吱声。

  宋微宗听了高俅老贼这话,大喜“梁山贼寇乃是朝廷心腹大患,不可不除,高卿既愿与寡人分忧,寡人便赐锦袍金甲赐与高卿,高卿另选吉日出师讨伐梁山贼寇,大小战船所有资金,皆取国库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