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九九 士可辱 只求饶命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阮氏三雄擒得刘梦龙后,李俊,童威,童猛急忙收拢水军,并押解着刘梦龙的五千水军俘虏,众人一起同回了山寨。

  聚义厅上林冲,卢俊义,朱武,宿元景等人早等候在那里了,阮小七推上刘梦龙说道“军师,林教头!俺们兄弟不辱使命,刘梦龙的一万五千水军,一万被搠死在水里,剩下的五千也全被我们俘虏,不曾逃的一个,兄弟还活捉了刘梦龙这厮,前来将功折罪!”

  朱武听后大喜“此战定当为你们水军记上大大一功!小七不得将功折罪了,还得给你记上一功,你们奋战了一天,快快下去休息吧!”

  朱武说完拿出功劳簿为水军头领记上了一大功,阮氏三雄,李俊,童威,童猛见后大喜,拜别众人,自下去休息了。

  水军头领走后,朱武问道刘梦龙“刘梦龙你现在应该知道我水泊梁山的厉害了吧?如今你已经被擒,还有什么话要说?”

  刘梦龙急忙跪倒在地“众位大王饶命啊!小人今天算是领教了梁山泊众位好汉的厉害了,就算给小人一百个胆子,小人也不敢前来梁山泊撒野啊!只是高太尉差遣,小人不敢不来,官场上有一句话,叫官大一级压死人!”

  武二郎喝道“刘梦龙枉你还是个水军都统制,没想的却这般贪生怕死!真是个孬种!”

  朱武吩咐小喽啰解开刘梦龙“刘统制,今番我梁山泊就放你回去,回去告诉那高俅老贼,不要再跟我们梁山泊作对了,还有也别来我梁山泊自讨没趣!”

  小喽啰解开刘梦龙后,刘梦龙不停的拜谢,武二郎不忿的说道“军师,似刘梦龙这种贪生怕死之徒,欺软怕硬的东西,放了作甚,干脆一刀杀了算了!”

  刘梦龙听了武二郎这话,吓得屁滚尿流,朱武说道“武二兄弟,这刘梦龙原先在西川峡江讨伐西夏有功,而且他只是听命于高俅老贼,我们梁山泊既然替天行道,就不能乱杀无辜,还是放他去吧!”

  宿元景连忙说道“没想到梁山泊众英雄竟然如此仗义,宿元景回京后,定会禀明圣上,降旨招安,论功行赏!”

  朱武谢过宿元景后,对刘梦龙说道“刘统制你自行去吧,别忘了将朱武的话,带高俅老贼带来!”

  刘梦龙刚要离去,武二郎一把抓过刘梦龙说道“若就这样放你回去了,你这厮回去必定会乱说是我梁山泊不敌你,你是全身而退的!”

  刘梦龙连忙说道“好汉饶命啊,就算给小人一万个胆子小人也不敢啊!”

  武二郎“唰”的抽出戒刀,喝道“口说无凭,还是留点证据吧!”

  武二郎说着,手起刀落,一刀砍下了刘梦龙的右耳,朱武,林冲看武二郎抽出戒刀,急忙制止,却没有来得及。

  刘梦龙疼得在地上翻来覆去的,武二郎喝道“今天权且留下你这厮一只耳朵作为表证,既然这表证有了,你就赶快滚吧!”

  朱武对武二郎说道“二郎,有句话叫士可杀不可辱,你这样还不如杀了他!”

  武二郎提起戒刀,大喝道“军师说道不错,我这就成全他!”武二郎说着便要往刘梦龙砍去,刘梦龙急忙求饶道“饶命啊!好汉饶命啊!不管怎么侮辱小人多行,只求饶了小人一命!”

  武二郎猛的将戒刀还鞘,对朱武说道“军师,你看见没,刘梦龙这种人还能算的上好汉,不折不扣的就是个贪生怕死之徒!”

  朱武听了这话后,无奈的摇了摇头,吩咐小喽啰送刘梦龙下山。

  刘梦龙走后,朱武说道“如今高俅老贼失去了水军这条屏障,定然会坐立不安,我们这里当派几位兄弟下山去搦战,激的高俅老贼亲自下水!尽快结束这场战争,也好让宿太尉尽快还朝!”

  呼延灼,徐宁看阮小七已经将功折罪了,听了朱武这话,急忙站了出来,此时董一撞也站了出来,看呼延灼和徐宁也站了出来,董一撞心想他们是戴罪立功,我怎么好跟他们抢,又退了回去。

  呼延灼,徐宁皆说道“军师,阮小七已经将功折罪了,我们两人还是戴罪之身,还请军师给我们一个将功折罪的机会!”

  朱武说道“既然如此,那就让你们两人去吧!”

  呼延灼和徐宁听了这话后大喜,连忙拜谢朱武。

  呼延灼,徐宁两人拜谢过朱武后,又拜谢董平“多谢董平兄弟承让!”

  朱武对董一撞说道“呼延灼,徐宁两人所部的兵马尽皆折损,还请董一撞尽领本部人马随他们一同前往!”

  董平听后大喜,急忙领本部人马和呼延灼,徐宁一同下得山去。

  刘梦龙回到济州后,向高俅老贼说明了一切,高俅老贼听后大怒,大喝道“将刘梦龙推出去砍了!”

  刀斧手押着刘梦龙便往外推,刘梦龙哀求道“太尉大人权且留小人一条贱命吧!”

  高俅老贼不忿的说道“一万五千水军,一个不剩,本太尉还要你这个光杆司令干鸟啊,推出去砍了,谁要敢替刘梦龙求情的话,与刘梦龙同罪!”

  众人皆不敢作声,刀斧手将刘梦龙推了出去,片刻刀斧手提着刘梦龙的头颅报来,高俅老贼喝道“下次战败的,这刘梦龙就是你们的榜样,你们快说说,你们有何计策破那梁山贼寇!”

  上党太原节度使徐京说道“太尉大人,那梁山贼寇全是仗着朱武那厮的阴谋诡计,徐京幼年时走遍江湖,到处使枪卖药,曾结交一人,那人姓闻名焕章,这个闻焕章深通韬略,善晓兵机,有孙武,吴起之才,诸葛亮,张良之智谋,,现在闻焕章正在东京城外安仁村做教书先生,若太尉大人肯花重金,请此人来为随军参谋,足可以敌朱武那厮之诡计,大破梁山泊也是早晚之事!”

  高俅老贼听后大喜,连忙让徐京写了亲笔书信,差了一员首将,赍带缎匹鞍马,星夜赶回东京,礼请这安仁村落地秀才闻焕章前来,为军前参谋,一同参赞军务。

  那员首将刚动身去后,城外小校报来“太尉大人,梁山泊军马前来搦战,现在已经到了城边了!”

  高俅老贼听后,连忙问道小校“梁山贼寇此次来了多少人马,又是何人为将?”

  小校说道“大约三千人马,旗帜上写着双鞭呼延灼,金枪手徐宁,双枪将董平!”

  高俅老贼骂道“又是那该死的呼延灼,徐宁和董平,而且只带了三千人马,这次本太尉定叫他们有来无回,谁愿意出去迎战?”

  琅琊彭城节度使项元镇走了出来,说道“小将愿意去迎战那些梁山贼寇!”

  高俅老贼大喜,亲自赏了项元镇三大碗酒,令其带领本部人马出战呼延灼,徐宁,董平。

  项元镇横着方天画戟,带着本部一万人马,一起出得城去,接着呼延灼,徐宁,董平,两下摆下阵势。

  项元镇走到阵前,大骂道“你们这帮梁山草寇,只会以多欺少,有本事就来和本将军单打独斗!”

  金枪手徐宁刚要出马,呼延灼大喝道“无耻狂徒,老爷若添一个兵卒拼你就不算好汉!”呼延灼说着,已经舞着双鞭纵马在徐宁之前抢出阵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