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十六章 宋微宗 金殿听馋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两头蛇解珍,双尾蝎解宝兄弟走出了说道“公明哥哥,吴学究,你们无需惊慌,少了张横那厮我们一样可以出的杭州城的!”

  黑宋江和吴用听后大喜,吴用连忙问道“不知解珍,解宝兄弟有何高见?”

  两头蛇解珍说道“难道吴学究忘记了,我们兄弟两乃是猎户出生,这翻山越岭乃是家常便饭!杭州城西南有座乌龙岭,我们兄弟两愿意先行翻山越岭为公明哥哥探路,寻得一处道路引大军饶过乌龙岭,直取清溪城,生擒方腊!”

  吴用听后连忙说道“解珍兄弟此法甚好!”

  黑宋江急忙对解珍,解宝说道“就请解珍,解宝引本部军马先行前往乌龙岭探清道路,宋江与吴学究引大军随后就到!”

  解珍,解宝得令引大军现在去往乌龙岭了,黑宋江和吴用等解珍,解宝走后也引着大军往乌龙岭进发,先不说解珍,解宝,黑宋江,吴用还有去往涌金门为兄弟张顺报仇的张横,只说殿前太尉宿元景返回东京之事。

  这日宋微宗早朝,内侍突然报进来“殿前太尉宿元景已经回京,现正在午门外等后宣召!”

  宋微宗听后大惊“那宿爱卿不是已经命丧梁山贼寇林冲,朱武等人之手了吗?”

  内侍答道“圣上,午门外的的确确是那殿前太尉宿元景大人啊!”

  宋微宗连忙让内侍宣宿元景见殿,蔡京老贼和奸臣杨戬听了这话也是大大吃了一惊,心里暗暗的骂道“宿元景那厮屡次与我等作对,高俅这个没用的东西,居然没有将他干掉,这厮回来必定还会跟我们对着干!”

  不一会内侍引着宿元景进得殿来,三呼万岁后,宋微宗说道“宿爱卿,那高俅,童贯皆说你去西岳华山降香时,已被梁山贼寇林冲,朱武等劫杀,今日你却平安无事的出现在寡人面前,真是太好了,来,快给寡人说说,你如今才回来,这段时间多去哪里了,又发生了什么事?”

  宿元景说道“承蒙陛下庇佑,小臣才能安然无恙,小臣这段时间皆在水泊梁山避难!”

  只见蔡京老贼转出来,大喝道“宿元景,你这厮既然平安无事,为何不早早回京,也好免去圣上日夜挂念之情,你却和梁山贼寇勾搭在一起,你眼里还有没有圣上,还有没有大宋王法!”

  宿元景不忿的说道“陛下,你休听蔡京老贼挑拨离间,小臣无时无刻不想早日归京,哪里是梁山泊义士劫杀小臣的,分明是那高俅老贼勾结原梁山泊败类黑宋江,吴用等人劫杀小臣嫁祸给林冲,朱武那群梁山义士的。幸得梁山义士混江龙李俊,出洞蛟童威,翻江蜃童猛,画戟郎史文恭相救,小臣才能得以保住性命,小臣早早就想回京揭发高俅老贼的罪行了,怎奈那高俅老贼在回京之路上广伏杀手,专等小臣回来,故小臣才会在水泊梁山权且避难至此!”

  奸臣杨戬转出来说道“陛下,休听宿元景这厮胡说,林冲,朱武那群梁山贼寇,打家劫舍,攻州掠府,先后打下济州府,高唐州,青州府,大名府,东昌府,东平府,他们能是什么好人,宿元景这厮居然称他们为义士,杨戬看宿元景那厮肯定是收了梁山泊的好处,在圣上面前搬弄是非,污蔑朝廷大臣!”

  蔡京老贼也跟着说道“陛下,杨太尉所言极是,宋江,吴用那些人才是义士,他们归降朝廷,现正在江南和反贼方腊浴血奋战,宿元景这厮居然在后面说他们的坏话,陛下,宿元景这般污蔑忠良,以后谁还敢为我大宋效力,所以微臣请陛下将宿元景重重治罪,以儆效尤!”

  宿元景看着蔡京老贼,大笑道“蔡京老贼,那黑宋江自是你的走狗,我回京之时已听说是你保举他们前往江南征缴方腊的,不是宿元景泼你蔡太师冷水,他们自不是江南方腊的对手,至于宿元景是不是乱说,自有证据在此!”

  宿元景说着从怀里掏出高俅老贼的罪状书递于内侍,内侍又转呈给宋微宗。

  宋微宗看完后,勃然大怒,拍案大骂道“原来这一切,多是高俅那厮搞的鬼!”

  宿元景说道“陛下,林冲,朱武等人皆是被高俅老贼陷害,无路可走,才会暂居水泊梁山的,他们一直以来替天行道,而且皆身怀一腔报国热情,林冲,关胜,呼延灼,董平,徐宁等人原来皆是朝廷命官,个个武艺高强,别人陛下也许不知道,那双枪将董平可是陛下亲点的武状元,董平的武艺不用小臣说了,陛下自是知道的,那董平曾经亲口对小臣说过,他的武艺不及林冲的万分之一,若陛下肯降诏招安,好言相劝,小臣愿意亲自为陛下去一趟梁山泊,若得那群梁山义士相助,我大宋又何惧方腊,大辽,西夏,这些内忧外患!”

  宋微宗说道“如真如宿爱卿所说,那寡人这就下诏,还请宿爱卿不辞劳苦,再去往梁山泊一趟,让林冲,朱武等人速速来京,为我大宋效力!”

  宿元景连忙说道“小臣愿为陛下效力!”

  蔡京老贼说道“陛下,你休听宿元景这厮在这里信口雌黄,我大宋朝自有精兵强将,若人人多像无恶不作的梁山贼寇一样,只要杀人放火,打家劫舍,我大宋朝就去招安,传出去我大宋的威严何在!”

  宋微宗说道“蔡京你这厮无需多言,高俅那厮亲笔罪状书在此,岂容他抵赖!”

  奸臣杨戬说道“陛下,正是因为高太尉已死,一切死无对证,宿元景才敢肆无忌惮的勾结梁山贼寇,这只不过一封书信而已,又能证明什么?当今盛行苏黄米蔡四家字体,多有无数人可以模仿出这四家字体,模仿区区一个高太尉的字体又有何难,若那些事真是高太尉所做,宿元景为何不敢在高太尉没死之前赶回来和高太尉当面对质,而是在高太尉死后才敢回来搬弄是非,陛下千万不要被宿元景蒙蔽了!”

  满朝文武大多皆是蔡京老贼,奸臣杨戬,恶贼童贯的门生,恶吏,众人听了杨戬这话,皆走出来说道“陛下,蔡太师,杨太尉所言极是,陛下千万不要被宿元景蒙蔽了!”

  宿元景大骂道“我大宋朝正是有了你们这群乱臣贼子,才会盗贼四起,民不聊生的!”

  蔡京老贼说道“陛下,宋江,吴用,童贯三人先正在江南浴血奋战,若陛下不将宿元景这厮治罪,怎么对得起那些在外浴血奋战的将士,微臣请求陛下将宿元景这厮治罪!”

  奸臣杨戬和蔡京,童贯的门生,党羽皆附议道“微臣请求陛下将宿元景治罪!”

  宋微宗听群臣皆这般说,对宿元景大喝道“蔡太师,杨太尉,众位大臣说的不错,若那些事真是高俅所为,你大可在高俅在世之前回来对质,如今高俅死了,你才敢回来,寡人差点被你这厮所蒙蔽了!来人啊,将宿元景打下死牢,听后发落!”

  殿前侍卫听到命令后将宿元景按翻在地,遣往死牢,宿元景大叫道“小臣死不足惜,还请陛下圣裁,千万不要被这些乱臣贼子所蒙蔽了,断送了我大宋几百年的基业!”

  奸臣杨戬听了这话,连忙说道“陛下,宿元景那厮竟敢侮辱我大宋几百年的基业,微臣恳求陛下将宿元景全家皆下死牢,抄家问斩!”

  宋微宗听了这话,连忙吩咐内侍“传寡人命令,将宿元景抄家,家里大小皆拿下大牢,等查明真相后与宿元景一起开刀问斩!”

  蔡京老贼和奸臣杨戬,听了宋微宗这话后,心中大喜。

  公告声明:无任何app类下载安装软件!网上的所有以""命名的下载安装软件均和本站无关!用户自行下载安装后出现任何损失本站概不负责,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