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十八章 鼓上蚤 刀劈杨戬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道君皇帝大怒“这厮端的不知道好歹,看见我竟敢该不拜!”

  燕小乙笑着往道君皇帝走去“小人虽然不才,但是财主可见的不少,似你这般架子的却是没有见过!无缘无故的要人向拜!”

  李师师急忙说道“兄弟快快拜见赵大官人,他可是......!”

  道君皇帝“嗯......!”打断了李师师。

  李师师连忙停止继续说下去,燕小乙却问道李师师“姐姐,他到底是何人?”

  李师师说道“他可是京城大名鼎鼎的赵大官人!”

  燕小乙说道“姐姐,你就不要骗我了,他就是当今的道君皇帝吧!”

  李师师一脸尴尬的“这.......!”

  道君皇帝喝道“既然你已经知晓,寡人乃当今太子,为何不拜!”

  燕小乙一把抓住道君皇帝,掏出早已藏好的暗器抵住道君皇帝的大喝道“老爷等的就是你这昏君!你若想活命的话,就乖乖跟我走一趟!”

  小黄门大喝道“你这厮竟敢劫持当今圣上,可知是什么罪吗?快快放手!”

  李师师吓得脸色苍白,连忙问道燕小乙“你究竟是何人,来我家里就是为了劫持圣上的吧?”

  燕小乙说道“小爷便是梁山好汉浪子燕青,圣上得罪了,还请圣上屈尊跟燕青走一趟吧!”

  小黄门和李师师皆吓的说不出话来,道君皇帝喝道“寡人,要是不跟你走又如何?”

  燕小乙笑着说道“这恐怕由不得你了,圣上要是不肯合作,休怪小人手里的刀子不长眼睛,走!”

  道君皇帝自是从地道来的李师师家的,奸臣杨戬则带着贴身侍卫守护在李师师家门口,以护道君皇帝的周全,时迁,徐京,项元镇折回之时,杨戬则与侍卫守护在李师师家门口。

  时迁,徐京,项元镇自是不识那杨太尉,只管往里面走去,杨戬拦住“你等是何人,敢往里面乱闯!”

  时迁大喝道“你又是何人,老爷们要进去又干你鸟事!”

  杨戬大喝道“你们这些刁民,却是不知好歹,若放你们进去惊扰了贵人,老爷我可吃罪不起!”

  时迁大喝道“老爷管他什么贵人不贵人的,老爷今天偏要进去,你这厮能耐我何!”

  杨戬大骂道“反了,反了,你们这群亡命之徒,老虎不威,你们还当我是病猫,来人啊,将他们拿下!”

  侍卫听了杨戬老贼这话,一起往时迁,徐京,项元镇扑去,时迁急忙抽出藏在身边的暗器,照杨戬恶贼面门只一刀,那杨戬恶贼惨叫了一声,便跌到在血泊之中,徐京,项元镇也各自扯出暗器砍翻了两名侍卫。

  这时燕小乙已经挟持着道君皇帝出了李师师家门,燕小乙见时迁,徐京,项元镇被众侍卫围在核心,大叫道“多给我住手!”

  众侍卫看道君皇帝被燕小乙挟持着,皆停下手来,燕小乙说道“如今赵大官人在我们手里,你们快快给我们让开一条路来!”

  众侍卫急忙给燕小乙让开一条道路,燕小乙汇合时迁,徐京,项元镇后,说道“我们只是请赵大官人去处理一点小事,事情处理完便将赵大官人送回,你们千万不要声张,也不要追赶,否则休怪我们做出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来!”

  众侍卫为了道君皇帝的安全,只好眼睁睁的看着燕小乙等人带着道君皇帝离去,燕小乙押着道君皇帝与时迁,徐京,项元镇一起返回了客栈。

  到了客栈后,燕小乙对众人说道“这位便是当朝微宗皇帝,你们快点将高俅老贼征讨梁山泊之事禀明圣上!”

  徐京,项元镇,王尧,叶春等大惊,连忙拜倒在地“小人们,不知道燕青这厮竟然这么大胆,敢劫持圣上,还望圣上恕罪!”

  除时迁外,众人皆埋怨道燕小乙“你这厮可知道劫持圣上是什么大罪吗?这下你可将我们害苦了!”

  燕小乙说道“除此之外,你们能见到圣上之面吗?”

  道君皇帝问道项元镇等人“你们也是梁山贼寇?劫持寡人到底所谓何事?”

  项元镇说道“不敢相瞒圣上,我们几个非梁山泊义士,而是随高太尉一起征讨梁山泊的节度使!”

  道君皇帝不解的问道“外面多叫他们梁山贼寇,你们却叫他们梁山义士,到底是什么回事?”

  燕小乙请道君皇帝坐定后,说道“圣上你还是听各位节度使把高俅老贼征讨梁山泊之事说一遍吧!”

  道君皇帝说道“你们不必遮掩,有什么便说什么!”

  徐京,项元镇,王尧,叶春等人你一言,我一句将高俅老贼征讨梁山泊之事,以及自己被梁山泊所俘虏,之事一一对道君皇帝说了一遍。

  道君皇帝听后,说道“难道真如宿元景所说一般?”

  燕小乙说道“我梁山泊招安不招安倒是无所谓,但是宿太尉却是个清官,我们绝不能让他枉死,你们快替圣上换上普通百姓的衣服!”

  道君皇帝听了这话后大惊,连忙问道燕小乙“你们想将寡人怎么样?”

  徐京,项元镇,王尧,叶春等人也是不解,一起问道燕小乙“如今事情已经对圣上说清楚了,小乙哥你还要做甚?还是快快将圣上送回去吧!”

  燕小乙说道“不这样,难以还宿太尉清白,而且你们也答应过我,在三天之内全部听我的!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一定不会加害圣上的!”

  项元镇说道“圣上,休怪小人们无礼,小人们和小乙哥自是有言在先,而去小人们在梁山泊多欠着众位梁山义士一条命,小人们唯一得罪了!”

  众人替道君皇帝换上了普通百姓的衣服,燕小乙说道“此时天色还未亮,还请圣上权且在此休息一会,等天亮了,再劳烦圣上跟我们走上一遭!”

  燕小乙说完带便着众人退了出去,守在门外,道君皇帝自言自语的说道“那群梁山之人行事与蔡京,杨戬,高俅,童贯说的却是另外一回事,不知道他们明日要带寡人去什么地方?”

  天一亮,燕小乙便带领众人来拜见道君皇帝,燕小乙说道“还请圣上跟着我们游玩东京城一番,天黑之时我等便送圣上回宫!”

  道君皇帝说道“却又作怪,这东京城的一砖一瓦寡人多知道,还需要游玩吗?既然你们想游玩,只管自己去游玩,竟然敢让寡人做你们的向导,当真胆大包天!”

  燕小乙笑着说道“小人们便是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让圣上做我们的向导!只是此次游玩,圣上必然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道君皇帝说道“你这厮却是乖巧,说句话,多是几重含义,寡人便陪你们走上一遭,看看你们到底耍什么花样?”

  燕小乙带着道君皇帝和众人用了一天的时间将东京城逛了个遍,逢人燕小乙便问“我等是外地来的,听说宿太尉被下了死牢,不知道到底所谓何事!”

  一天之内竟问了数百人,回答皆是“宿太尉是个清官,却被奸臣蔡京,杨戬等人陷害下了大牢,死在顷刻,真是可惜啊,可惜!”

  燕小乙看看天就要黑了,带着众人将道君皇帝送回李师师之家,李师师看道君皇帝平安无事的回来,大喜,急忙问道道君皇帝“这一天那些梁山贼寇多劫圣上去什么地方了?他们没有为难圣上吧!”

  道君皇帝说道“寡人没事,不过寡人倒是有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

  燕小乙带慌忙着时迁,项元镇,徐京,王尧,叶春等人跪倒在地“小人燕青擅自劫持圣上,死罪,死罪!这一切多是燕青一个人擅自主张的,却与他们众人无关,还请圣上放他们离去,燕青愿听候圣上落!还有百姓所说的自不会有假,孰是孰非想必圣上心里也清楚了!”

  燕小乙对道君皇帝说完后,又对鼓上蚤时迁说道“时迁哥哥,你快带他们走,趁着城门未关闭之前出的城去,走的越远越好!”

  时迁听了燕小乙这话,连忙对徐京说道“还请徐将军,带领他们离去,各自回乡务农吧!我梁山兄弟誓同生死,时迁绝不能眼睁睁的看着燕青兄弟一个人赴死!”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

  一秒记住笔下读.com,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