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二十章 船火儿 横死杭州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燕小乙每日陪着道君皇帝专等林冲,朱武到来,这燕小乙绰号浪子,吹唱弹跳,相扑蹴鞠,无有不会,令宋微宗不胜欢喜,这也是宋微宗只留燕小乙不留时迁的原因。

  船火儿张横埋葬了兄弟浪里白条张顺后,点起本部水军,由西湖而下,直奔杭州涌金门而去,杭州守城军士急忙报于方天定“涌金门外,有一队船只,打着宋军的旗号正由西湖往杭州涌金门而来!”

  方天定说道“这群宋军当真是不怕死,我们就去会会他们的高招!”方天定说完,便带着邓元觉等一行人往涌金门上的城墙而去。

  此时宋军船只已到涌金门下,船火儿张横站在船头大叫道“方天定,你这挨千刀的,杀了我兄弟浪里白条张顺,你这厮若是识相的快快送出你的脑袋,不然爷爷必定杀进杭州城去取了你的狗命!”

  方天定大笑道“你那兄弟张顺,自是一个蠢货,就凭他一个人还想来偷我杭州城,与黑宋江里应外合取下我杭州城,最后竟落个惨死,张横你也是条好汉,方天定劝你还是快快脱离黑宋江回浔阳江打鱼去吧!”

  张横大骂道“我呸,方天定,你这厮休要花言巧语阻止我报仇!今天我张横不杀你了为我兄弟报仇,誓不为人!”

  方天定听后大怒“张横,我念你兄弟张顺宁死不降,才会劝你早早退去,你却如此不识好歹,这杭州城就在你面前,你有本事就攻破它,给老爷瞧瞧!”

  张横听后也大怒,急忙让所有船只一起往杭州城冲去,只见城墙上飞失如蝗,鹅卵石,苦竹签,铁蒺藜一起打下。

  张横身边的水军片刻就损失过半,张横站在船头大喝道“不许后退,给我攻破杭州城,活捉方天定!”

  水军小头目说道“张头领,城墙上飞失如蝗,我们根本就不等前进,再说了就算我们攻进了杭州城,上岸后也不是马军,步军的对手!”

  张横听后大怒,手起刀落,一刀斩那个小头目,大喝道“你们谁敢退回,这厮便是你们的下场!”

  众水军像了疯一样,驾船往涌金门下冲去,城墙上邓元觉对方天定说道“太子殿下,这船火儿张横为了替兄弟张顺报仇,已经失去了理智!”

  方天定摇了摇头“真是可悲啊,这些军士也将会因张横的冲动而葬身鱼腹!”

  张横见前面的水军不停的倒死在水里,亲自驾船往杭州城冲去,方天定在城墙上看见张横亲自驾船上来,连忙叫道“停止放箭,让这厮靠上来!”

  方腊军士,听到了命令,急忙停止了箭射,张横驾船冲了涌金门之下,方天定大叫道“张横,城墙之下,皆是铁拦栅,你根本就没法进城的!还是快快退去吧!”

  张横大骂道“去你娘的,你休想阻止老爷报仇!”

  方天定说道“张横,你回头看看你的军士还剩下多少!”

  张横回头一看,五千军士还剩千余人,张横大喝道“那又怎么样!”

  方天定说道“他们也是爹娘所生,你为你弟弟报仇,那谁为他们报仇!”

  张横大骂道“方天定你这狗杂碎,休要在老爷面前,蛊惑老爷的军心!”

  张横说着举起手中的朴刀往铁拦栅上砍去,只听“当,当,当”作响,张横的刀口多砍钝了,那铁拦栅还是纹丝不动。

  镇国大将军厉天闰看见张横这般模样,连忙对方天定说道“太子殿下,张横那厮已经疯了,我们对他已经仁至义尽了,他还是这般不知好歹,我看不如就让小将我,带领水军将出去迎战,将他们全部剿灭在涌金门下!”

  方天定听厉天闰这么说,便说道“开闸门!”

  厉天闰大惊,急忙说道“太子殿下,水军尚未准备,这时候就开闸门,岂不是白白让张横那厮进城来!”

  方天定冷冷的说道“厉将军放心吧,他进不来的!开闸门!”

  军士听到方天定的命令,急忙在城墙内转动铁拦栅的机关,只听“啊!”的一声,涌金门下的数十道铁拦栅皆往上收去。

  方天定大叫道“张横,本太子再说最后一句,你若进城就只有死路一条,还是赶快离去吧!”

  张横见铁拦栅收了上去,大喜,也不管方天定说什么,只是对部下的军士大叫道“弟兄们,城门已经打开了,快快趁机杀进城去!”

  张横部生还的数十只船一起往杭州城里涌去,方天定在城墙上摇了摇头“这个张横当真是无可救药了!”

  张横部的前船已经通过了涌金门,到得杭州城里来,护国大将军司行方大叫道“太子殿下,张横部的前船已经进了杭州城,我们该怎么办啊!”

  方天定只是不吱声,宝光如来邓元觉双手合十,念到“阿弥陀佛,冤孽啊!罪过啊!”

  厉天闰对邓元觉说道“国师,张横的前船已经进了杭州城,你居然还有心思在这里念佛,还是快劝劝太子殿下,早点拿出对策吧!”

  邓元觉也不管厉天闰说什么,只是念到“冤孽啊!罪过啊!”

  张横的船只进入涌金门之时,方天定在城墙上看得分明,大喝道“放闸门!”

  张横听到这句“放闸门!”大惊,只见涌金门上十数个铁拦栅一起落下,张横急忙伸手托住铁拦栅往上顶,一座铁拦栅三,二千斤,十数个就三,二万斤,任张横就算力气再大,也是难逃一死。

  十数座铁拦栅齐下,张横顿时被砸沉在涌金门湖底里,连尸体多没有再浮上来。

  张横手下军士见张横被砸死在涌金门湖底,皆大惊失色,顿时乱做了一团。

  方天定大叫道“弓箭手!”杭州城上的弓箭手一起搭弓拉箭对准城下湖里的张横部军士。

  方天定大喝道“如今张横已死,你们还不投降,更待何时啊,难道你们真的要追寻张横那厮一起葬身鱼腹吗?”

  张横部的军士,见状慌忙扔掉手中的兵器,跪倒在船上,纷纷说道“大王,饶命啊,我等愿意投降!大王饶命啊,我们愿意投降!”

  厉天闰此时才明白邓元觉为什么要念佛,急忙对邓元觉说道“国师,难道你早已知晓张横会葬身在这涌金门湖底,一直在哪里念什么冤孽啊,罪过啊!”

  邓元觉看了看厉天闰,也没有回答,嘴里只是念了一句“罪过啊!”

  突然收藏军士来报“大元帅南离大将石宝,小养由基庞万春已经从北门进城,说找太子殿下有要是商量!”

  方天定对厉天闰说道“张横部的俘虏就交给你了!”

  厉天闰说道“太子殿下只管前去,这里自有小将收拾一切!”

  方天定说完后便带着宝光如来国师邓元觉,护国大将军司行方去寻石宝和庞万春二人了。

  方天定,邓元觉等人走后,厉天闰急忙收拢了张横部的降卒。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

  一秒记住笔下读.com,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