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二八章 史文恭 校场比箭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冲等一行五人进得皇宫后,道君皇帝正在早朝,内侍报了进去“启禀圣上,梁山泊头领林冲,朱武五人已经到来,现在正在殿外等候宣召!”

  宋微宗听后大喜“这群梁山泊之人果然义气深重,胆气过人,宣!”

  林冲,朱武,卢俊义,史文恭,董平进得金銮殿后,山呼万岁,伏于地上。

  宋微宗说道“诸位义士果然胆气过人,义气为重,快快请起!”

  林冲等五人起身立于一边,宋微宗吩咐内侍叫燕小乙前来。

  蔡京老贼转出来说道“陛下,梁山贼寇攻州掠县,罪恶深重,既然他们自己送上了门来,还请陛下将他们一举拿下,以正国法!”

  林冲,朱武等人五人听后大惊,宋微宗大喝道“闭嘴,寡人自会裁定,你这厮无需多礼!”

  朱武却哈哈大笑起来“蔡太师,别说你们一群手无缚鸡之力的朝臣,就算万,八千的大军又能奈我们何!”

  蔡京老贼大骂道“无耻狂徒,在金銮殿上竟敢口出狂言,藐视圣上!”

  宿元景也急忙转了出来,说道“朱义士,不可在圣上面前失礼!”

  宋微宗笑着说道“不碍事,不碍事,你等既然敢说大话,想必定然有些本事!既然宿爱卿在寡人面前极力保举你们,你们就该那点真本事给寡人看看,若你们真如传言一般,寡人必定降诏招安,委以重任,好了,你们多说说你们有什么本事吧!”

  林冲,朱武等人连忙拜谢“皇恩浩荡,我等必定尽心尽力,顺天,护国!”

  蔡京老贼说道“陛下,我堂堂大宋朝,居然要启用一群梁山贼寇,若传出去定惹天下人耻笑,还望陛下三思啊!”

  此时燕小乙已到,宋微宗对蔡京老贼喝道“据寡人所知,林冲等人本来就是朝廷命官,只因你们这**佞残害忠良,官逼民反,他们无处安身,才会权且借水泊梁山避难的,别的不说,蔡京你这奸贼也亲眼看到了,我大宋朝那些高官厚禄,作威作福的武将,关键时候没一个顶用的,这么多人竟然没相扑一个是燕小乙的对手,如今你这厮又来阻止寡人纳贤,该当何罪!”

  蔡京老贼连忙拜倒在地“还请陛下恕罪,微臣也是为大宋的颜面着想啊!”

  蔡京,童贯,杨戬的心腹,党羽皆说道“陛下,蔡太师说的不错,若他们真有什么本事,就让他们跟朝中的大将比试本事,若他们胜,陛下就量才录用,若他们败了,自是欺君之罪难逃,还请陛下将他们就地正法!”

  宋微宗对林冲,朱武等人说道“群臣皆要见识下你们本事,你们可敢与朝中大将比试一番!”

  朱武说道“有何不敢,还请陛下出题!”

  蔡京老贼急忙说道“比试可以,不过你们败了,那可是欺君大罪,你们的小命也将会不保!你们可敢?”

  朱武笑着说道“有何不敢,若蔡太师的门生,弟子输了又当如何!”

  蔡京老贼说道“若朝中大将输了,本太师就在陛下面前极力保举你们!”

  朱武笑着说道“敢问蔡太师,什么时候比试,在那里比试?”

  蔡京说道“御营校场,现在就比!”

  宋微宗说道“既然如此,那你们就随寡人一起前往御营校场吧!”

  一行人跟着宋微宗去了御营校场后,宋微宗坐定,众人列与两边,宋微宗问道蔡京老贼“蔡太师,你派遣何人出战,又比试什么?”

  只见蔡京的门生,八十万禁军都教头何,走出来说道“陛下,为将者当善于骑射,小将不才愿与这群梁山贼寇比试一下箭法!”

  宋微宗听后问道林冲等五人“既然何要与你们比试骑射,你们可敢!”

  朱武笑着说道“有何不敢,既然何将军要比试骑射,那我们只能献丑了,还请问何将军怎么个比法?”

  何说道“在三百步外,摆设三个箭把,每人射三箭,谁中靶心多者获胜!”

  宋微宗连忙吩咐军士在三百步外,设置了三个箭靶,何捻弓在手,大喝道“你们谁来跟本将军比试!”

  朱武对史文恭说道“史教师,此场比试就劳烦你了!”

  史文恭说道“军师就放心吧!交给史文恭了!”

  史文恭说着走了出来,取弓箭在手,对何说道“何将军,请吧!”

  何搭弓拉箭,连放三箭,皆中靶心,校场内一片喝彩,何对史文恭说道“你那贼寇,现在认输,我还可以在圣上面前帮你说说情,让圣上饶了你一命!”

  史文恭笑着说道“多谢何将军的好意,但是小人还是自不量力,想试一试小人的箭法到底比何将军差多少!”

  何听后大怒“无知狂徒,竟敢大言不惭,那你就快快使出你那丢人现眼的箭法来,来众人耍笑一番吧!”

  史文恭看了箭靶一眼,扯下衣角,蒙起双眼,一连搭起三只箭,拉了个满月,宿元景大惊,急忙对朱武说道“朱义士,史义士他在做什么,这可是御驾面前演武,若输了不但梁山泊难以招安,你们的性命也将不保!”

  朱武笑着说道“何将军,箭法高,我们怎么比试也是不可能取胜的,反正左右也是个死,不若蒙上眼睛赌一把,也许老头眷顾我们呢!”

  弓铉响动,史文恭手里的三只箭矢,应声飞了出去,只听“咔,咔,咔”三声,史文恭射出的三支箭将何的三支箭皆穿了个穿堂空,牢牢钉在了靶心。

  顿时整个校场一阵狂呼,众人齐声叫道“好箭法!”蔡京等辈,一阵大骇,皆作声不得。

  宋微宗看后大喜,连忙说道“没想到天下竟然有如此高的箭法,当真是出神入化!”

  史文恭扯下眼上的布条,翻身倒地“陛下,小人献丑了!”

  宋微宗连忙说道“史义士快快请起,寡人今天算是大开眼界了,燕小乙的相扑天下无双无对,史义士的箭法又出神入化,这水泊梁山当真是藏龙卧虎的地方啊!”

  何大叫道“陛下,这靶子可是死物,两军对阵之时,敌人不会像箭靶一样站在那里等你去射他吧!只比死射,小将输的不服,小将要比试骑射!”

  宋微宗不忿的说道“你这厮的箭法跟史文恭可是天囊之别,就不要在这里丢人了!这场自是史文恭胜了,还比什么比!”

  蔡京等人连忙走了出来说道“陛下,何说的不错,只比死物,不能分出胜负,理当比试骑射!”

  宋微宗对史文恭说道“史义士既然何要比骑射,你可敢迎战?”

  史文恭说道“小人没有战马,自是输了,却是不敢!”

  宋微宗说道“这个好办,来人啊,将寡人的宝马牵来,先借史义士一用!”

  史文恭连忙谢恩“多谢陛下,小人必定全力以赴!”

  宋微宗问道何“这骑射又当怎么比?”

  何说道“让军士抬着箭靶走动,你我各自骑马抢射,谁抢中靶心的箭数多,谁就获胜!”

  史文恭笑着说道“就依何将军所言!”

  蔡京老贼怕何输给史文恭,特将自己的坐骑借与何,宋微宗一声“开始!”何急忙上马,搭弓拉箭,片刻便已经射中了三十来箭,史文恭只是问军士要了十个箭壶,才慢慢上马,史文恭纵马往前之时,何一壶箭,八十枝皆中靶心,急忙回马取箭,史文恭搭弓拉箭,一次五枝,枝枝皆中,校场内的军士喝彩不绝。

  二百军士抬着箭靶各走完一千步后,史文恭与何各自回马,来到宋微宗面前,翻身下马。

  宋微宗问道军士“你们可曾统计出他们各自射中的箭数?”

  军士说道“史文恭八百枝箭皆中靶心,何四百二十一箭!”

  宋微宗说道“何,现在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

  一秒记住笔下读.com,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