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三十章 林教头 独战八将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宋微宗对董一撞说道“既然如此,董一撞你就和张金春比试一番吧,也好让蔡京死了这份心!”

  董一撞说道“小人遵命,不过小人进宫之前,双枪已被侍卫拿去,还请陛下开恩,准许小人取回双枪!”

  宋微宗对内侍说道“快去取董一撞的双枪前来!”

  不一会内侍取来董一撞的双枪,两下摆开阵势,三通鼓罢,宋微宗一声令下“开始!”

  董平持双枪,张金春提单刀战成了一处,张金春怎能让梁山招安,拼命卖力,董一撞怎能让蔡京得逞,英勇争锋,两人杀的是难解难分,你来我往,五十回合还未能分出胜负,满场御营军士皆齐声叫好,宋微宗也是看得眼花缭乱。

  蔡京老贼料定张金春不能胜董平,悄悄寻来自己的八个心腹门生,说道“若张金春不能取胜,你等八人一拥而上,一定要阻止圣上招安梁山贼寇!”

  八个心腹门生皆应承下来,八十回合后,张金春体力明显不支,董一撞心中暗暗说道“此时不拿下他,更待何时!”

  董一撞故意卖了一个破绽,张金春大喜“这下你这厮还不死!”猛的一刀砍了过来,内侍急忙对宋微宗说道“陛下,这董一撞将小命不保!”

  宋微宗大骇,只见董一撞待张金春单刀砍来之际,双枪用力一夹,将张金春的单刀牢牢夹住,不管张金春如何用力,那把单刀也无法施展开来,董平猛的松开双枪,张金春由于用力过猛,瞬间便跌了个四脚朝天,张金春急忙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提刀往董一撞砍人,此时董一撞已经使出了杀手锏,双龙戏水,冰火五重天。

  董一撞那两杆双枪神出鬼没,快似流星,张金春招架不及,顿时腿上,臂膀,小腹皆被董一撞的这招冰火五重天刺伤“轰隆”一声跌翻在地上。

  董一撞收了双枪,大喝道“这只是校场比武,小爷已经手下留情了,若要是换成沙场厮杀你这厮早就没命了!承让!”

  宋微宗猛的一拍龙椅,站起身来说道“好武艺!武状元不愧是武状元!刚才看的寡人心骇,原来是故意卖的破绽!”

  董一撞急忙撇了双枪,拜倒在地“小人的雕虫小技在圣上面前献丑了,还望圣上恕罪!”

  宋微宗急忙说道“武状元快快请起,董一撞你又让寡人大开眼见了!”

  董一撞急忙说道“哪里,哪里,承蒙圣上赞赏,小人诚惶诚恐!”

  宋微宗对蔡京说道“蔡太师,如今你还有什么话说?”

  不等蔡京老贼开口,蔡京老贼的门生,御营骠骑八将,高怀志,陈虎,陈龙,董山,王领,苏林,郑跃,王金,徐全八人一起走了出来,齐声说道“陛下,张金春患病久矣,故才会输给那个董一撞的,若董一撞能战胜我们八人,我们情愿将我们的御营骠骑将的职务让与这个董一撞!”

  董一撞不忿的说道“小爷才不稀罕你们的官职,要打就打,难道小爷还怕你们八个不成!”

  宋微宗说道“董一撞你不要逞强,他们的武艺自比张金春高强的多,何况以一敌八,你有多少胜算!”

  董一撞说道“圣上无需担心,若小人不敌他们,唯有一死而已!”

  朱武急忙说道“董一撞你就别逞强了,就是八人车轮战也会将你累死!”

  董一撞说道“难道就让他们八人为所欲为!在此叫嚣吗!”

  朱武对宋微宗一揖“圣上,如今我梁山泊史文恭,卢俊义,董一撞皆演练过武艺了,而且体力也透支了,当下只剩朱武和林教头两人了,朱武只是略懂点小算计,自是不敌八位将军,如今只能让林教头上场了,还望圣上恩准!”

  宋微宗说道“对啊,林冲既然身为梁山泊主,又是八十万禁军教头出生,寡人也想看看林冲的武艺,这样吧!高怀志,陈虎,陈龙,董山,王领,苏林,郑跃,王金,徐全你们八人,挑选三个出来,跟林冲比试三场,三局两胜!”

  林冲走了出来,对宋微宗说道“多谢圣上体恤,但是圣上还是让他们八人一起上吧,若三场车轮战林冲怕会体力不支,不如一战定胜负!”

  宋微宗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急忙对林冲说道“林冲,寡人没有听错吧?你要以一敌八?”

  不等林冲开口,蔡京老贼便抢着说道“圣上,既然林教头,如此自信,你不妨让他一试!”

  蔡京老贼嘴上说完,心里暗暗说道“林冲,以一敌八,这下你还不死,这可是你自找的,可怨不得别人!”

  宋微宗又问道林冲“林冲,你真的确定要以一敌八?”

  林冲说道“小人不才,愿意一试!”

  高怀志,陈虎,陈龙,董山,王领,苏林,郑跃,王金,徐全八人纷纷说道“圣上,既然林冲如此看不起我们,还请圣上下令让我们和林冲比试一番!”

  宋微宗说道“既然如此,那你们就切磋一番,不过要点到为止!”

  高怀志,陈虎,陈龙,董山,王领,苏林,郑跃,王金,徐全八人嘴上皆答道“是!”心里却大喜,校场比试刀枪无眼,林冲既然是梁山泊主,我们还不趁机将他杀了。

  朱武连忙叫道“且慢!”

  宋微宗问道朱武“朱武你还有何事?”

  朱武说道“圣上,朱武如果没猜测错的话,这八人皆是蔡太师的心腹门生吧?”

  宋微宗说道“正是!”

  朱武说道“若林教头失手误伤了他们,小人们必定会与蔡太师结下仇怨,所有朱武有个不情之请,还望陛下恩准!”

  宋微宗问道朱武“你有何请求?”

  朱武说道“校场比武,刀剑无眼,陛下可令他们九人将根枪皆去了枪头,用毡片包裹住,地下蘸上石灰,九人皆穿皂衫比试,若谁身上的白点多,就为谁输!”

  宋微宗听后急忙说道“朱武你的这个建议好,就依你的!”

  朱武连忙谢恩“多谢陛下!”

  高怀志抢着说道“陛下,可是小将只会使刀啊!”

  朱武笑着说道“为将者,当熟知十八般武艺,若人人皆如高将军一般,这世上就没有大将了!”

  宋微宗听了朱武这话后,对高怀志大喝道“朱武说的不错,你若不敢使枪的话,那这场比试寡人就当你们输了!”

  高怀志只会说道“小将愿意一试!”

  宋微宗对内侍说道“来人啊,去取九条银枪来,将枪头全部去掉!”

  不一会内侍取来九跟去了枪头用毡片包裹的枪杆来,宋微宗又对林冲,高怀志,陈虎,陈龙,董山,王领,苏林,郑跃,王金,徐全九人说道“你们九人皆换上皂衫,将手中的枪杆蘸上石灰!”

  林冲等九人皆换上了皂衫,取了枪杆蘸上石灰在手。

  宋微宗说道“擂鼓助威,三通鼓罢,比试开始!”

  九人各吐了一个门户,三通鼓罢,林冲猛的放出,寒星夺魄刺,冷月索命舞,忧郁飞花,宋微宗及众军士,众大臣皆惊呼道“世上竟然有如此神奇的枪法!”

  高怀志,陈虎,陈龙,董山,王领,苏林,郑跃,王金,徐全八人措手不及,身上皆蘸上了石灰,林冲一轮杀招过后,八人一起攻向了林冲,林冲大喝道“停手!”

  那八人怎肯听林冲的,林冲只好以一敌住八人,九人乱战成一团,宋微宗听到林冲叫道停手,以为林冲认输了,急忙叫道“停手!”

  高怀志,陈虎,陈龙,董山,王领,苏林,郑跃,王金,徐全八人这才停下手来,宋微宗问道林冲“林冲,你只是放了一招,就叫停手了,是不是你认为自己不敌他们八人?”

  林冲笑着说道“圣上,胜负已分,再比下去还有什么意思!”

  宋微宗问道林冲“何以见得?”

  朱武笑着说道“若是沙场厮杀他们早就魂归黄泉了,圣上,你看他们身上!”

  宋微宗仔细看高怀志,陈虎,陈龙,董山,王领,苏林,郑跃,王金,徐全八人身上皆有五,七处石灰,而林冲身上却一点石灰也没有。

  宋微宗大笑道“原来如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