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三六章 公孙胜 施法降雨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光禄寺中,林冲等人坐定后,宋微宗三十六人皆亲赐了一杯御酒后,让众人各自开怀畅饮,不必拘礼。

  众头领开怀畅饮后,宋微宗寻来林冲,朱武说道“梁山军果然兵锋强盛,难怪高俅,童贯两次率兵征讨皆败于梁山之手,两位爱卿的本事寡人自是见识过了,不知道梁山还有什么奇人异士,两位爱卿快与寡人说说!”

  林冲说道“圣上缪赞了,我梁山众头领多是一些旁门左道之术,却难登大雅之堂,实不敢在圣上面前班门弄斧!”

  宋微宗说道“林教头,但说无妨,寡人绝不怪罪你等!”

  朱武对林冲说道“林教头,既然圣上恕我等无罪,你就说说吧!”

  林冲说道“林冲,卢俊义,史文恭,燕青,朱武,董平的雕虫小技自是让圣上贻笑大方了一回,我梁山泊第三把交椅的入云龙公孙胜,乃是全真掌教罗真人的首席大弟子,通晓玄黄之术,能够降妖除魔,腾云驾雾,呼风唤雨!”

  宋微宗听后大惊,急忙问道“罗真人的大名寡人早有耳闻,他那徒弟公孙胜真如你们所说一般神奇?”

  朱武说道“如今公孙一清正在此处,圣上将他唤来一问不就清楚了!”

  宋微宗急忙让内侍去唤公孙胜前来,片刻内侍引着公孙胜到来,公孙胜参拜过宋微宗后,宋微宗说道“公孙胜,林冲,朱武说你通晓玄黄之术,能腾云驾雾,呼风唤雨,可是真的?”

  公孙胜急忙说道“贫道只是懂得一些障眼法,林教头,朱武缪赞贫道了!”

  宋微宗说道“公孙一清,你莫不是谦虚了,既然林冲,朱武说你能腾云驾雾,呼风唤雨,那你定然会些玄黄之术,快快使出了给寡人瞧瞧,若不似林冲,朱武所说寡人也不会怪罪于你的!”

  公孙胜说道“雕虫小技实不敢在圣上面前献丑,说到这腾云驾雾,呼风唤雨我梁山混世魔王樊瑞,自是比贫道高明多了!”

  宋微宗急忙让内侍唤樊瑞前来,不一会樊瑞到来,宋微宗说道“公孙胜说你能腾云驾雾,呼风唤雨,你可使出来给寡人瞧瞧!如果真是这样,寡人定然重重有赏!”

  樊瑞听了这话先是一愣,半天才说出这么一句“小人自是公孙胜的徒弟,如何敢在师父和圣上面前班门弄斧!”

  公孙胜说道“为师乃方外出家之人,岂能贪功恋利,争强好胜,为师看你你尘缘尚且未了,而且圣上让你演练法术,你就演练!”

  樊瑞说道“既然圣上和师父吩咐,那小人只好献丑了,不过小人的魔王剑不曾带在身边,还请圣上稍等,小人这就取来!”

  宋微宗对内侍说道“快派人去梁山营中取樊瑞的剑来!”

  不一会内侍取来了樊瑞的冥界魔王剑,樊瑞请宋微宗坐定后,披头散发,祭起冥界魔王剑,口中念念有词“疾!”

  只见天色大黑,狂风大作,众头领正饮到酣处,突见天色大黑,狂风大作,皆围过来一看,才知道原来是樊瑞在作法。

  宋微宗看后大惊,急忙让樊瑞收了法术,樊瑞挽定冥界魔王剑,口中又是念念有词“疾!”顿时寰宇澄清,云淡风轻。

  宋微宗大喜,急忙说道“卿家真有呼风唤雨之术,那这下陕西大旱可算有救了!”

  林冲,朱武,公孙胜,樊瑞急忙问道宋微宗“圣上到底出了何事?”

  宋微宗说道“陕西已经大旱数年,滴雨不下了,寡人曾多次派人去请罗真人施法降雨,怎奈派去之人皆寻不到罗真人踪迹,今日得见樊瑞能呼风唤雨,这下陕西大旱可算是有救了,樊瑞你速去陕西降下甘霖以救整个陕西的百姓!”

  樊瑞领命,急忙说道“圣上放心,微臣这就赶往陕西,降下雨水!”

  樊瑞说着转身便要离去,公孙胜说道“且慢!”

  宋微宗急忙问道公孙胜“公孙胜你为何要阻止樊瑞前去陕西降雨?”

  公孙胜说道“此去陕西要一月有余,百姓还要受一月有余的痛快,既然是拯救百姓,那贫道这就腾云去往陕西上空降下甘霖,樊瑞你速去取我的松纹古铜剑来!”

  樊瑞高兴的说道“若得师父亲自出手,那是再好不过了,徒儿这就去取!”

  不一会樊瑞取来了公孙胜的松纹古铜剑,公孙胜执剑在手,对宋微宗说道“还请圣上稍坐,只一盏茶的功夫贫道便回!”

  公孙胜祭起松纹古铜剑,口中念念有词“疾!”腾云驾雾去往了陕西上空。

  宋微宗见公孙胜眨眼便消失在自己的眼前,惊说道“这个公孙大郎真是神了,不愧是罗真人的首席高徒!”

  “圣上,快看!”樊瑞说着指向了陕西上空,宋微宗,林冲,朱武急忙看去,只见陕西上空黑云盖顶,闪电交加。

  宋微宗说道“此时陕西下方定是一片甘霖,梁山义士真是卧虎藏龙啊,等公孙胜回来之时寡人一定论功行赏!”

  宋微宗话音刚落,公孙胜就驾云回来了,宋微宗说道“公孙先生你此时回来,那陕西就这么一点雨水如何能够!”

  公孙胜说道“圣上请看陕西上空!”

  宋微宗急忙往陕西上空看去,仍然是黑云盖顶,闪电交加。

  公孙胜说道“圣上勿忧心,贫道人虽然回来了,那陕西仍是一片甘霖,夜晚三更时刻,贫道自会收了法术!”

  宋微宗听后大喜,急忙说道“真是太好了,公孙胜听封,寡人现在就封你为护国法师!”

  公孙胜急忙拜倒在地“只是举手之劳,贫道怎敢要圣上如此封赏!”

  林冲,朱武,樊瑞再三劝道“既然圣上封赏,公孙先生就顺了圣上之意吧!”

  公孙胜这才受了护国法师一职业,宋微宗大喜,连忙吩咐内侍“再添酒菜来,寡人要与众位卿家一醉方休!”

  宋微宗与梁山三十六人一直饮到三更时分,公孙胜收了法术后,众人才散去。

  童贯狗贼将黑宋江,吴用赐死,黑李逵剿灭后,生怕方腊叛军攻城,不敢在扬州停留,急忙引着十万大军一起返回了东京,先行来到了蔡京老贼家商议对策。

  童贯狗贼将黑宋江交锋数阵,五万大军折损只剩千余人,以及自己擅作主张处死黑宋江,吴用的事情对蔡京老贼说了一遍。

  蔡京老贼说道“如今圣上已经下诏招安了林冲他们梁山泊一伙,黑宋江这个没有的东西,五万大军折损的片甲不留,死了也就死了,可你又畏战返回东京,这下本太师要怎么向圣上交代啊?”

  童贯狗贼说道“太师你想啊,若圣上没有招安那群梁山贼寇,我们自是没话可说,如今我们将所有的责任推到黑宋江,吴用身上,圣上最多怪我们个举荐不当之罪,那江南方腊贼寇凶悍异常,我们可趁机在圣上面前,推荐梁山贼寇去征讨江南方腊,等他们两败俱伤之时,我们再出来收拾残局,岂不是一箭双雕的好事!”

  蔡京老贼听了这话后,连忙说道“你说的一点也不错,明日早朝你就自行向圣上请罪,我们党羽遍布朝野,我想赵佶小儿也不敢将我们怎么样,我们就顺势而下,逼赵佶小人让梁山贼寇去和方腊贼寇狗咬狗!待他们两败俱伤之时,我们再将他们一举消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