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五一章 岳武穆 长白挖参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冲带着史文恭,关胜,樊瑞及本部三千人马趁着天黑一起往霸州西北而去,第一夜自没有寻得卢俊义的下落。

  天亮之时林冲带着众人潜伏在深林之中,樊瑞不忿的说道“天一亮我们就想乌龟一样,缩在这树林里,真是好没道理啊,只一群鸟辽兵,不知道军师有什么好怕的!”

  关胜说道“樊瑞兄弟,切莫急躁,军师这样安排自有他的道理,我们只管依令行事就行了!”

  樊瑞说道“若是这样下去,卢员外早就饿死了!”

  林冲说道“我们对这里的地势一无所知,若黑夜白天只是不停的漫无目的的乱寻,只会白白消耗体力,倘若遇上辽军如何能敌!”

  关胜突然说道“听林教头这么一说,关胜终于明白军师让我们昼行晓伏的道理了!”

  林冲,史文恭,樊瑞急忙问道“到底是何道理?”

  关胜说道“你们想啊,白天我们怎么能寻得卢员外,就算是寻到,辽军也会现我们的的,夜晚一片漆黑,只要哪里有一点火光,远远的就能看见!卢员外必定会在夜晚升起火来!”

  林冲听后急忙说道“关将军所言极是,我怎么没想到呢!赶快传令全军取干粮吃了,就地休息,天黑下来时再继续寻找!”

  樊瑞说道“何必这么麻烦,要天黑樊瑞作个法便能叫天黑下来!”

  史文恭说道“若天此时黑下来,辽军定然知晓我们前来相救,兵力悬殊较大,史文恭想还是顺其自然吧,等天黑了再继续寻找,只盼大师兄能撑住!”

  林冲说道“史师兄说道对,快快传令!”

  关胜急忙传令全军,取干粮吃了,就树林中原地休息,等得天黑,林冲带着众人,又往西北而去,行了三十余里,前军突然来报“前方山谷之处,隐约有火光!”

  林冲大喜,急忙对众人说道“想必前方就是青石峪了,传令全军衔枚疾走,悄悄靠近青石峪!”

  三千人马衔枚疾走悄悄的靠近了青石峪,前军突然来报“前方道路皆被巨石所阻,根本无法近前!”

  林冲说道“想必卢师兄就被困在此地了,赶快绕到后方看看能不能进谷!”

  关胜急忙引着五百军马绕到后方去,埋伏在山岭上的贺拆现有军马潜入谷内,急忙报于贺重宝“将军,现一支军马偷偷摸进谷内,小将想必是宋军军马,将军赶快下令出击吧!”

  贺重宝问道“可曾看清有多少军马?”

  贺拆说道“只有二,三千人马!”

  贺重宝笑着说道“区区二,三千人马有何作用,谷内前后道路皆被巨石所阻,他们若想救卢俊义就要搬开巨石,先由着他们去吧,待他们精疲力尽的时候,我们再出击,岂不是省了不少功夫!”

  关胜绕了一圈回来说道“后面和前面一样,道路也被巨石所阻!”

  史文恭说道“这可如何是好,林师弟,还是快快传令军士将巨石搬开吧!”

  林冲急忙传令三千军马一起搬开巨石,相救卢俊义,三千军士急忙开始搬运巨石,未及半个时辰,刚搬开一小半,突然一声炮响,山谷内杀声震天,火光冲天,贺重宝引着贺拆,贺云及二万军马一起杀到。

  关胜大惊,急忙对林冲说道“军士们搬运巨石已体力消耗过多,而且出谷之路皆被敌军堵死,我们如何能够抵挡!”

  林冲说道“你等莫慌,全部跟着我一起先杀出去在作计较!”

  三千军士急忙撇了手中巨石,各自上马,林冲当先一起杀了出去,辽军见林冲等人一起杀了出来,急忙退出谷口。

  史文恭见状大叫道“林师弟,快快传令全军停止前进!”

  关胜说道“既然辽军退去,我们为何不趁此机会冲出谷去!”

  史文恭说道“辽军数十倍于我们,为何还要退去,史文恭料想谷口肯定有所埋伏,专等我们入套!”

  史文恭话音刚落,谷口乱箭打了进来,林冲紧忙领着众人退了回去!

  贺重宝在谷口大叫道“你等这些匹夫,区区三,二千人也敢前来送死,如今你们和那卢俊义一样,这里便是你们的葬身之敌,本将军现在自不会杀了你们,本将军还要用你们去引诱其他宋军前来相救!哈哈哈!”

  贺重宝话音刚落,突然天色忽明忽暗,狂风大作,星辰无光,林冲大叫道“不好,那厮要用妖法堵住谷口,樊瑞兄弟!”

  混世魔王樊瑞急忙挽定流星锤,口中念念有词“疾!”顿时云淡风轻,天色大明。

  贺重宝大骂道“兀那南蛮子,没想到你们军中居然有人能破了本将军的法术,不过就算是这样,你们还是和卢俊义一样出不了这山谷!”

  史文恭对林冲说道“林师弟,这样一来,我们皆会困死在这里,不若我们一起舍命护你出这山谷!回去搬救兵!”

  林冲说道“辽军早又准备,若要强行冲出这个山谷,只怕三千兵马一个不剩!”

  关胜说道“林教头,你身为主帅,怎能困死在此地,我们这就全力护你出去搬救兵,我们死不足惜,只盼兄弟们打下辽国后,在我们坟上浇上两杯酒也就够了!”

  樊瑞听关胜这般说,急忙大叫到“兄弟们,跟我冲啊,杀一个辽狗,算一个,杀两个赚一个!”

  樊瑞一马当先,三千铁骑一起跟着往谷口冲去,林冲大叫道“樊瑞你快快回来!”

  史文恭看了关胜一眼,关胜会意的点点头,史文恭对林冲说道“林师弟,我们先去了,你把握住机会突出去,记得要为我们报仇!”

  史文恭说完与关胜两匹马也往关口冲去,林冲急忙纵马也往谷口冲去,林冲的三千铁骑,若是平时自是可以一敌十,怎奈被困谷中,正如龙困浅水遭虾戏,虎落平阳被犬欺,得到谷口之时,万箭齐,片刻就折损了七,八百。

  林冲抢到谷口挥着蛇矛枪抵挡着乱箭,大叫道“你等听我命令,全部退回谷内去!不然林冲就算死也不会突围的!”

  史文恭,关胜,樊瑞无法只好带着军马退回谷内,林冲清点人马之时已经折损了千余人。

  樊瑞叹着气说道“如今退进谷内,再想突出可就难了,那一千多兄弟也白白牺牲了!”

  林冲说道“若为保住林冲一人而牺牲这么多兄弟,那林冲情愿死在此处,我们只在这谷内,那些辽军若是敢进来的话我们自不怕他们,朱武兄弟在城中,若现我们迟迟未归定会派人来寻!到到时候我们再寻机出去。”

  突然辽军后方大乱,一个雷霆之声传来“里面的宋军快快突围出来,外面的辽军已乱!”

  林冲听后大喜“难道朱武兄弟派人前来接应了!”急忙带着众人往谷外冲去,众人来到谷外看见一白袍小将在只身匹马,在辽军阵中左突右出,横冲直撞,如入无人之境。

  贺拆,贺云看林冲等人冲出了谷口,急忙往林冲等人抢来,林冲大怒迎上去一蛇矛结果了贺云,樊瑞祭起流星锤,一流星锤砸死了贺拆,贺重宝见白袍小将和林冲等人厉害,急忙统领着败军退回了幽州城。

  林冲迎上白袍小将,急忙翻身下马,抱拳说道“多谢这位将军出手相救!”

  那白袍小将也急忙翻身下马,拜倒在地“师兄,我是岳飞啊,怎么你不认识我了!”

  林冲仔细一看,果然是岳武穆,不过比以前长高了一头,而去更加英俊,魁梧了。

  林冲急忙扶起岳武穆“原来真是岳师弟啊,数年不见竟然有了变化,林冲一眼居然没有认出来,岳师弟你怎么会突然出现在此地?

  岳武穆说道“下月二十五是师父老人家的九十大寿,小弟特地日夜兼程赶来来长白山,准备挖取千年人参为师父他老人家祝寿,突然见天色忽明忽暗,故才特地来此查看一番,小弟来到山坡之时,看见一队宋军被辽军乱箭射回谷内,故才会冲阵相救的,没想到却在是师兄你的军马!”

  林冲说道“没想到竟是师父他老人家的九十大寿,我等却没有去祝寿,还让岳师弟救了我等,真是惭愧啊,岳师弟快见过你的史师兄!”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