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八四章 师兄弟 前往除恶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时迁听后急忙说道“哥哥说到哪里去了,所谓不知道者不罪,小弟又怎会怪罪哥哥呢!”

  燕小乙也说道“时迁哥哥所言极是,我们虽然武艺不及众位哥哥,但却经得起打,既然这此遇上众位哥哥,也省的我们再去华州了,我们这一起返回东京与大军汇合吧!”

  卢俊义说道“小乙,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既然我们碰上郭为奇这档子事情了,又怎能袖手旁观呢!卢俊义一定要铲除郭伟奇这个狗贼后,才会返回东京!再说了我们的马也跑不动了,如何能往东京而去?”

  燕小乙听后急忙说道“主人,话虽如此,但是大军归程在即,小乙是怕耽误了大军的行程,反而误了大事,小乙的意思是,我们暂且返回与大军汇合后,再来此地铲除郭为奇这个狗贼!”

  卢俊义不忿的说道“这样一样郭为奇那个狗贼还要残害多少无辜的百姓!”

  林冲说道“大师兄说的不错,小乙兄弟说的也对,难道当地的官府就坐视不管吗?”

  时迁没好气的说道“哥哥休要提起那个鸟官,哥哥不提则罢,一提小弟便是一肚子的鸟火,小弟听当地百姓所说,此地县令乃是仗着家里有些臭钱向蔡京老贼买来了这里的地方父母官,县令这厮平日里欺软怕硬惯了,小弟料想他只会欺压无辜的百姓,又怎敢去剿灭郭为奇一伙,所以郭为奇这伙才会如此嚣张!”

  林冲听后大怒“归根结底又是蔡京那个老贼在祸国殃民,那我们就更不能袖手旁观,要收拾郭为奇那伙杂碎也用不了多少时间,我们就是出发前往牛栏山,将郭为奇一伙全部剿灭,不是林冲夸口,别说一群小小的毛贼了,就算万八千官兵,林冲兄弟四人对付他们也是绰绰有余的!”

  史文恭闻言,叹了口气“林师弟,这牛栏山在什么地方我们多无从得知,再说了我们已经疾行了一日半夜了,早已人困马乏了,又怎么去剿贼!”

  时迁闻言急忙掏出身上的牛肉饼,递到众人面前“小弟这里自有些牛肉饼,各位哥哥权且拿去垫巴垫巴!”

  林冲等人也不客气,接过牛肉饼后,大口撕咬了起来,燕小乙见状急忙取出随身的水壶,递于林冲,林冲喝了两口,又递给了卢俊义。

  林冲,卢俊义四人将时迁的牛肉饼吃的干干净净后,史文恭说道“虽然没有吃个饱,但是也可以将就,将就了,既然如此我们这就去寻那郭为奇的牛栏山,将那厮和他的一群狗腿子,一网打尽!”

  “有人往这里来人!”岳武穆叫道。

  岳武穆话音刚落,只见面前灯火通明,犹如白天一般,三,五十人手执火把,一起往这里靠来,将林冲,卢俊义,史文恭,岳武穆,燕小乙,时迁六人团团围住。

  林冲等人仔细一看,这三五十人手中皆有刀枪兵器,为首的那个小头目大喝道“刚才是那个不知死活的东西说要将我们大王和我们一网打尽的?快快给大爷站出来受死!”

  史文恭闻言,提起方天画戟走上前,说道“是你家爷爷我说的,你家爷爷我就在此,你想要爷爷的性命,只管来拿就是了!”

  那小头目大骂着“你这不知死活的蠢货,大爷要你的命!”提起手中的朴刀朝史文恭面门砍来。

  “咣当”一声,史文恭手起一戟,将那小头目手中的朴刀打落在地。

  那小头目吓得一身冷汗,急忙大呼道“这蠢猪还有点本事,大家一起上,将这些不知死活的蠢猪,剁成肉......!”

  那小头目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史文恭一戟刺入咽喉之中,众小喽啰见状,各挺手中的刀枪往林冲六人奔来。

  史文恭急忙拔出小喽啰咽喉之中的方天画戟,准备迎战那群小喽啰。

  “师兄们,只顾一旁休息,自有小弟收拾他们!”岳武穆说着,已经挺起手中的银枪,抢了上去。

  只听“扑通,扑通”的倒地之声,岳武穆一枪一个,眨眼间就已经搠翻了三,二十个小喽啰。

  其他小喽啰见岳武穆生猛,皆多不敢上前了,唯有急忙转身往回跑去,林冲大喝道“休叫走了他们,大家一起上,务必留活口,逼他带我们去牛栏山!”

  卢俊义,史文恭,燕小乙,时迁闻言与林冲一起赶了上去,那些小喽啰听了这话,更是拼命的逃窜了,只恨爹娘生自己之时,少生了两条腿。

  岳武穆见那群小喽啰即将消失在黑夜之中,飞起一脚,将已被自己搠死小喽啰掉入地上的朴刀,往那群逃窜小喽啰踢去,只听“噗嗤”一声,岳武穆这一踢,正中其中一个小喽啰的大腿,那个小喽啰立马跌倒在地。

  其他小喽啰也顾不得自己同伴跌倒在地,只顾往黑夜之中遁去逃命,史文恭当先赶上,一脚踏在那被岳武穆踢中小喽啰的胸膛上,大喝道“你这杂碎,倒是再跑啊!”

  那小喽啰挣扎着,求饶道“大爷饶命啊,大爷饶命啊......!”

  此时,林冲等人一起赶到,林冲说道“你这厮要是想要活命的话,就带我们去牛栏山!”

  那小喽啰哀求道“各位大爷小的腿已受伤,行动不便,又如何能带各位大爷前往牛栏山呢?”

  史文恭提起脚,一把提起那小喽啰“直娘贼,本来你肯带我们前往牛栏山,我等就会饶你一命的,没想到你这厮居然不识好歹!”

  时迁急忙掏出随身匕首,抵在那小喽啰咽喉“教师哥哥,还跟这厮啰嗦个什么,既然这厮不肯带我们去那牛栏山,那我们还留着这厮有什么用,杀了便是了!”

  时迁话音刚落,突然股间一片暖流,顿时大腿之下一片湿漉漉的,时迁急忙接过燕小乙手中的火把,仔细一照,那小喽啰已经吓得脸色苍白,尿流满地了。

  时迁大骂道“你这贪生怕死的孬种,岂不闻男儿流血不流泪,只这样便将你这孬种吓的这般屁滚尿流了!”

  那小喽啰哆哆嗦嗦的说道“大爷饶命啊,小的的确是贪生怕死,小的虽然行动不便,不能带来各位大爷前往牛栏山,但愿意将牛栏山的所在告诉各位大爷,只求各位大爷放小的一条生路!”

  林冲闻言对史文恭说道“史师兄,既然他多这般说了,还是先放了他吧!他已受伤就算想逃却也很难逃走!”

  “你这贪生怕死的孬种,杀了你只会脏了老爷的手,滚!”史文恭大骂着,重重的将那小喽啰摔倒在地。

  那小喽啰受伤的大腿撞击在地上,杀猪似的大叫起来“啊,啊,啊!”

  林冲大喝道“你这厮还囔囔个什么,如今已经放开了你,你还不快说出牛栏山的所在!”

  那小喽啰请忍着疼痛“各位大爷,牛栏山就在庆丰西门往北十五里,再左转五里便到了,小的已经告诉各位大爷牛栏山的所在了,还请各位大爷饶了小人一命!”

  燕小乙大叫道“既然我们已经得知牛栏山的所在了,那就赶快前往吧,这样不但可以剿灭郭为奇这个杂碎,还可以抢他几匹好马前往东京,也可以解决我们眼下的换马之急!”

  林冲说道“不知道这厮说的是不是真话,这样吧,时迁,小乙两位兄弟在此看着这厮,我们师兄弟前往牛栏山除恶,若这厮说的是真话,我们除去郭为奇那个杂碎归来后,再放他离去,若这厮说的是假话,我们归来之际必然结果了他!”

  那小喽啰急忙说道“小的性命多在几位大爷手中,小的有怎敢欺骗各位大爷呢!”

  史文恭大喝道“你这厮给老爷闭上你的鸟嘴,谁让你这厮说话了,你要是再叽叽歪歪的,大爷此刻便结果你这厮!”

  那小喽啰吓的急忙闭上了鸟嘴,时迁说道“我们随哥哥一起去,不是正好有个照应吗?”

  卢俊义说道“时迁兄弟,如今时间紧迫,我们还要赶着返回东京,没有时间在此计较这些了,我们师兄弟收拾他们绰绰有余,你和小乙就依我林师弟之言,在此看守这厮,我们收拾了郭为奇那个杂碎便来与你们汇合!”

  不等时迁开口,燕小乙便说道“小乙谨遵林教头和主人之命!”

  于是燕小乙,时迁留下看守着那个小喽啰和马匹行李,林冲提起丈八蛇矛枪带领着卢俊义,史文恭,岳武穆一起往牛栏山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