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八九章 神转世 大显神威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岳武穆闻言进得金銮殿来,三呼万岁后,起身立于一边,宋微宗看岳武穆一副白白净净只有十五,六岁的模样,顿时心生疑惑。

  不等宋微宗开口,蔡京老贼便大喝道“林冲,卢俊义你们这群乱臣贼子,竟敢妖妖惑众,蛊惑圣上,眼前分明是个乳臭未干的臭小子,你们看他那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又怎么能够力敌万人?微臣恳请圣上将林冲等人就地正法,以振朝纲!”

  林冲笑着说道“蔡京老贼,你休得血口喷人,你怎么就知道他不能力敌万人呢?”

  蔡京老贼“哼”了一声“得了吧,林冲,怎么看这小子的模样也不能力敌万人,众位大臣你们倒是说句话啊!”

  顿时群臣议论纷纷,岳武穆笑而不言,只是四周环顾了一看,抱拳对宋微宗说道“敢问圣上,这龙椅前的两尊金龙有多少重量?”

  宋微宗笑着指着龙椅前的两尊金龙说道“此乃太祖皇帝建立大宋之时所铸,我大宋富有五湖四海,这两尊金龙,每尊少说也有五千斤吧!”

  岳武穆说道“草民不才,愿意试着一举这两尊金龙!”

  宋微宗听后大惊,别说是宋微宗了,整个朝堂之上,除了林冲,卢俊义,史文恭,别的人皆大吃了一惊。

  宋微宗急忙说道“这两尊金龙相加少说也有一万斤,你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如何能举起,岳鹏举此事就此作罢,寡人只当你童言无忌,不予计较!”

  岳武穆笑着说道“圣上,不让草民试一试,又怎么知道草民举不起来呢!”

  蔡京老贼大喝道“岳鹏举你放肆,刚才圣上已经念你年少,原谅你童言无忌了,你却得寸进尺,一再挑衅圣上的威严,该当何罪?”

  岳武穆说道“草民愿用性命担保,若是草民举不起这两尊金龙,也不用蔡太师多言,草民愿意自缚前往那断头台!”

  林冲,卢俊义,史文恭三人,一起拜倒在地“圣上,我们师兄弟皆愿意用性命担保我岳师弟,若我岳师弟举不起这两尊金龙,请圣上将我们师兄弟一起送上断头台!”

  宋微宗急忙说道“你等休得胡言,除非天神下凡,仅凭凡人之躯是绝不可能举起这两尊金龙的!”

  蔡京老贼闻言,心中大喜,正如宋微宗所说。除非天神下凡,只凭凡人之躯是绝不可能举起这两尊金龙的,林冲,卢俊义,史文恭既然你们这么想死,那本太师就送你们一程。

  蔡京老贼思量定,急忙对宋微宗说道“圣上,既然林冲,卢俊义,史文恭力保这岳鹏举能举起这两尊金龙,想必这岳鹏举必然神力非凡,定能够举起这两尊金龙,微臣多活了这把年纪了,还是头一回听说世能有人可以力扛万斤,微臣料想,圣上以及满朝文武皆想一睹为快,还请圣上恩准岳鹏举当殿演练神力,不过丑话说在前面,若这岳鹏举能举起这两尊金龙则罢,若不能举起,林冲,卢俊义,史文恭,岳鹏举皆犯欺君之罪,死罪难逃!”

  蔡京老贼的心腹门人皆跟着说道“蔡太师所言极是,我等也想见识一下这岳鹏举是否有如此神力,若岳鹏举不能举起这两尊金龙,林冲师兄弟四人皆犯欺君之罪,死罪难逃!”

  林冲,卢俊义,史文恭,岳鹏举齐声说道“就如你们所说,如举不起来,我们师兄弟四人立马自缚前往断头台!”

  宋微宗说道“此时事关重大,可不能开玩笑,岳鹏举你若不能举起这两尊金龙,现在该口还为时不晚,寡人依然会恕你无罪!”

  岳武穆笑着说道“多谢圣上一片好意,但大丈夫一言既出就当驷马难追!”

  宋微宗听罢,心里暗暗叫苦“寡人有心周全你们师兄弟,没想到你这乳臭未干的臭小子却如此不知轻重!”

  蔡京老贼说道“圣上,既然岳鹏举自己多这般说了,圣上又何必阻止他一试呢?”

  蔡京老贼的心腹,门人皆跟着一起这般说到,宋微宗没法,只好说道“既然如此,岳鹏举,那你就放手一试吧!”

  岳武穆听话大喜,急忙抱拳对宋微宗说道“草民遵命!”

  只见岳武穆退去上衣,露出一身雪白健壮的肌肉和精忠报国四个大字来,顿时众人议论纷纷“这小子原来是个市井无赖,身上却有刺青,花绣这玩意!”

  宋微宗闻声看去,先是一愣,片刻满心欢喜的说道“岳鹏举,想不到你小小年纪,竟然将精忠报国四字看的如此之重,居然将它刺在身上,真是难人可贵啊!”

  众人闻言,仔细往岳武穆身上看去,当真不是什么花绣,的确是精忠报国四个大字,顿时整个金銮殿上一片安静。

  岳武穆笑了笑,说道“草民虽然有精忠报国之意,却没有精忠报国的本事,还请圣上借草民一条铁索,这两尊金龙庞大,如不将它们连在一起,草民却是无从下手!”

  宋微宗急忙唤人给岳武穆取来两条铁索,岳武穆接过两条铁索,将那两尊金龙,锁在了一起,就地半蹲,一手拖着一条铁索,大喝道“起!”

  那两尊金龙随着岳武穆慢慢立起的身体,也跟着慢慢的腾空而起,宋微宗及群臣见状,顿时目瞪口呆,作声不得。

  岳武穆立起身后,将两条铁索扛在双肩之上,架着两尊金龙在金銮殿上走了一圈后,又将两尊金龙放回了原地,扯下铁索,拜倒在地“草民不才,区区雕虫小技让圣上见笑了!”

  宋微宗这才反应过来“真乃天人也!”群臣里也是一片称赞“真乃天人也,果然是天神下凡!”

  若是凡人之躯,绝不可能举起这一万余斤的两尊金龙,怎能岳武穆乃佛祖身边金翅大鹏鸟转世,别说力抗万斤了,就算力拔山河也不在话下,至于这点林冲师兄弟征辽之际在青石峪就已领教过了。

  宋微宗急忙说道“快快平身,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林冲说的不错,岳鹏举光你这份神力,就可力敌万人了,寡人这就封你为金吾卫,统领寡人所有的护驾禁军,在寡人身边听用!”

  岳武穆急忙说道“多谢圣上隆恩,所谓无功不受禄,大丈夫理当疆场之上一刀一枪戳出一个功名来,圣上的封赏,草民万万不敢领受,草民只求圣上恩准,让草民在三位师兄的御营之中为一小卒,待草民日后疆场建功后,圣上再行论功封赏!”

  宋微宗听后大喜“又是一个韩世忠,岳鹏举,想不到你年纪比韩世忠还小几岁,竟然和韩世忠一样如此深明大义,既然你多这样说了,寡人就让你和韩世忠一样,封你为御营裨将,在林冲,卢俊义帐下听用!”

  岳武穆听后大喜,连忙拜谢道“多谢圣上成全,小将感激不尽!”

  只见蔡京老贼说道“刚才林冲保举岳鹏举武艺高强,广有谋略,如今群臣只见这岳鹏举空有一身力气,却没有什么武艺,谋略,圣上如此草草封赏,只怕群臣不服!”

  宋微宗问道蔡京老贼“蔡京你这般说,却是何意,一个裨将之职,也算是封赏吗?”

  蔡京老贼说道“圣上,裨将之职虽小,但不管怎么说也是朝廷官职,所谓名不正言不顺,先不说我等服不服,就说林冲推荐岳鹏举武艺高强,广有谋略,那就得岳鹏举亲自来证明是否如林冲所说一般,若这岳鹏举不似林冲所说,林冲师兄弟便是欺君之罪,死罪难逃!”

  岳武穆不忿的说道“真金不怕红炉火,既然蔡太师要岳飞证明,那就请蔡太师的心腹门人,来与岳飞较量下武艺,谋略!”

  蔡京老贼说道“岳鹏举你神气个什么,就算你不说,蔡京也要替圣上揭穿你这假冒之徒!”

  宋微宗说道“既然蔡太师你非要自取其辱,想要跟岳鹏举较量一番,那你就派人出来,明早与岳鹏举御营校场较量武艺,谋略!”

  蔡京老贼说道“圣上要比现在就比,为何要等到明日一早!”

  宋微宗说道“一来这天色将晚,二来岳鹏举刚才刚举过那两尊万斤金龙,体力已经透支过度!若现在比试有失公允!”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