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七七章 扶桑国 降表臣服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阮小三为救织田光信性命,唯有强忍着疼痛带着阮小四,阮小六,伊贺俊好,五百倭贼水军并几千慰安妇乘船直往扶桑而去。

  阮小三等人走后,朱武吩咐将织田光信与众倭贼关押在一起,严加看管。全军于城外安营扎寨休整,只等张招讨前来交割一切,并让众头领将此战阵亡的将士全部登名造册,只待阮小三等人从扶桑返回之后,加以抚恤,并让人前往莱州相请张叔夜前来交割。

  数日后张叔夜安排莱州一切后,前往登州而来,林冲,朱武与张叔夜交割登州一切后,合作一处,坐等阮小三兄弟返回。

  将及一月,军校报来陈太尉押解粮草并朝廷回书到来,林冲,朱武,张叔夜问言,急忙亲自出城相迎,与陈宗善两下见礼罢,陈宗善说道“如今登州情况圣上皆已知晓,林教头,朱武先生等人一举收复山东,大破倭贼,圣上不但没有怪罪各位打开府库安抚百姓,还对其做法大大赞赏,如今圣旨在此!”

  林冲,朱武,张叔夜闻言,急忙拜伏在地,跪听宣诏,陈宗善急忙扶起众人“林教头,朱武先生,张太守快快请起,如今不是朝堂之上,不必多礼,你等也不必跪听宣旨了,陈宗善直接给你们说之就行了,圣上旨意等扶桑所赔金银到时,林教头,朱武先生也无需带回朝廷,自行分配便可,一部分留在山东恢复重建,一部分安抚此战阵亡将士,只需将扶桑降表带回交付圣上即可!”

  林冲,朱武,张叔夜急忙谢过陈宗善,接过圣旨,邀请陈宗善入城奉茶,闲聊间,军校报来“阮小三,阮小四,阮小六已经返回登州,现在城外求见!”

  林冲问道“怎么只他们三人,可曾见过伊贺俊好?”

  军校答道“不曾见过!”

  林冲不忿的说道“却又作怪!”

  “林教头,朱武料想伊贺俊好怎么也是扶桑举足轻重的人物,伊贺家族的掌门,只怕他自认没脸前来了吧!“朱武说道“阮小三兄弟此次回来,必定带回了扶桑的降表,并一百万金,一千万银,林教头还是快快聚将升帐吧!”

  林冲闻言,大叫道“击鼓聚将,让阮小三兄弟前来大帐相见!”

  不一会阮小三兄弟到来,看见两边众头领林立,林冲,朱武立于将台左边,卢俊义,公孙胜立于将台右边,将台上端坐这一个身着太尉服饰之人,后面立着招讨张叔夜。

  阮小四大喝道“林冲,朱武,如今那一百万金,一千万银已经带来,你们快快......!”

  “住口!”阮小三对阮小四大喝着,跪拜在地,阮小六见状也跟着跪伏在地,阮小四无奈只好也跟着一起跪伏在地。

  “扶桑将领阮小三奉扶桑天皇之命,前来奉上降表并赔款一百万金,一千万银,还请林将军过目!”阮小三说着从怀里掏出降表,赔款清单捧在手里。

  朱武闻言,急忙上前取过降表及赔款清单转呈陈宗善“太尉大人请过目!”

  “承蒙林将军,朱武军师尊敬让陈宗善坐了这中军之位,可是陈宗善虽然身为当朝太尉,但是对这行军打仗却是一窍不通,我看还是林将军你来主持军营一切的大小事务吧!”陈宗善说着起身给林冲让坐。

  林冲哪里敢受,急忙扶陈宗善坐下“太尉大人一是当朝太尉,二是大军监军,这不折煞林冲吗?”

  陈宗善坚持不肯“就是圣上亲临此地,还有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还是林将军主持军营一切吧,陈宗善告退!”

  陈宗善说着走出军营,林冲无奈又请张叔夜居中,张叔夜坚持不肯“张叔夜临危受命,权领山东,说白了张叔夜只是一个四品的太守,而林将军却是堂堂的三品御营兵马总指挥,张叔夜又岂敢占上!”

  阮小四见林冲等人让来让去,不耐烦的喝道“林冲你们到底玩什么花样,如今降表也给你们带来了,一百万金,一千万银也给你们带来人,你们还不速速放了织田将军!”

  众头领闻言皆虎目圆瞪,怒视着阮小四,朱武说道“既然陈太尉,张招讨谦让,那就请林教头决断营中一切!”

  阮小三急忙说道“小国之将,不识礼仪,误犯将军虎威,还望将军见谅!”

  林冲对张叔夜一揖,居中坐定“来人啊!将阮小四拉下张嘴二十!”

  军校闻言急忙拉下阮小四,阮小四大喝道“林冲你想干什么?”

  阮小三大喝道“住嘴!如今大事未定,你就不能忍耐住你的臭脾气吗?阮小四冒犯虎威,不需将军动手,阮小三亲自教训这个不识好歹的狂徒就是了!”

  阮小三说着走到阮小四面前“啪,啪,啪”的掌掴起来。

  林冲看完降表后递于朱武,直到卢俊义,公孙胜,张叔夜皆看完,朱武说道“降表上写的清楚,扶桑愿意臣服并且年年来贡!我们可以兑现以前的承若了!”

  阮小三闻言,急忙说道“既然将军这般说,事不宜迟,还请将军派人前往船上交割金银!”

  林冲大叫道“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宣赞,郝思文,单廷圭,魏定国你们速速点起本部军马跟随阮小三他们前往海边交割金银!”

  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宣赞,郝思文,单廷圭,魏定国急忙答道“末将遵命!”

  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宣赞,郝思文,单廷圭,魏定国七人与阮小三兄弟走后,朱武急忙吩咐随身军士“快快去请陈太尉前来相见!”

  不一会陈宗善到来,朱武将扶桑降表交付陈宗善“如今大局已定,还请陈太尉先持扶桑降表返回东京禀明圣上,朱武与林教头料理山东一切后,便班师回朝面圣!”

  陈宗善走后,朱武急忙唤史文恭,关胜,呼延灼,花荣,董一撞,杨志,李应,柴进,朱仝,史进,徐宁“你们速速领本部人马汇合鲁智深,武松等人押解织田光信并全部倭贼前往城外埋葬殉难百姓和将士之处!”

  林冲,卢俊义,公孙胜皆不明白朱武的意思,一起问道“军师你这是何意?”

  朱武不忿的说道“这些倭贼占我大宋土地,屠我大宋百姓,杀我大宋将士,虽然降表和赔偿金已到,若他们想平安离开我大宋土地,必须在我大宋死难百姓将士墓前恭恭敬敬的磕上三个响头!”

  林冲,卢俊义,公孙胜这才明白朱武的用意,不一会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宣赞,郝思文,单廷圭,魏定国和阮小三兄弟一起到来“启禀主帅,军师,我们已经清点完毕,一百万金,一千万银,一个子也不少!”

  朱武说道“将这些金银及阵亡将士名单全部交付张招讨!”

  阮小三却急着说道“如今降表也已递交,战款也已赔偿,还请林将军遵守承若释放本国织田光信将军和被俘军士!”

  朱武说道“阮小三你只管放心吧!我们一定会遵守承若的!你们现在就随我们前往城外交割织田光信和二十余万战俘吧!”

  众人一起到得城外,阮小三兄弟远远的看见织田光信等人被史文恭等人押在那里,到得织田光信跟前,阮小三见织田光信脸色惨白,急忙问道“织田将军你怎么了,怎么这般模样!”

  织田光信哆哆嗦嗦的说道“鬼......鬼......!”

  林冲冷冷的说道“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林冲你什么意思!”阮小三此时再也忍不住了“我们降表也递了,战款也赔了,我们不在的时候你们却天天虐待织田将军,竟将他弄成现在这般模样!”

  “阮小三你这么说,未免太武断了吧!”朱武说着手一指“你看看那是什么?”

  阮小三,阮小四,阮小六顺着朱武所指的方向一看,顿时和织田光信一个模样。

  朱武大喝道“这皆是你们这帮倭贼,大起刀兵所致,你们返回扶桑后,若不想这些冤魂每日每夜的缠着你们,你们就恭恭敬敬的在这些冤魂面前磕上三个响头!”

  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求打赏,反正各种求,你懂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