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八二章 林教头 生夺陵川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冲率领二十万禁军,一路上不敢停留,只管疾行,不两日大军便到达黄河边,朱武吩咐全军安下营寨,专等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李俊,童威,童猛六个水军头领到来,第二日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李俊,童威,童猛六个水军头领一起到来,驾船载着大军渡过黄河后,林冲与卢俊义双管齐下,兵分两路,直往田虎所夺的城池而去。

  去往陵川县一路,乃是主帅豹子头林冲,军师神机军师朱武,大刀关胜,双枪将董平,金枪手徐宁,九纹龙史进,赤发鬼刘唐,混江龙李俊,浪子燕青,一丈青扈三娘,母夜叉孙二娘,赛桂英焦月娥,出洞蛟童威,翻江蜃童猛,混世魔王樊瑞,八臂那吒项充,飞天大圣李衮,鼓上蚤时迁,一十八个头领,并十万大军。

  去往高平县的一路,则是主帅玉麒麟卢俊义,军师入云龙公孙胜,画戟将史文恭,双鞭呼延灼,小李广花荣,小旋风柴进,扑天雕李应,美髯公朱仝,花和尚鲁智深,行者武松,青面兽杨志,立地太岁阮小二,短命二郎阮小五,活阎罗阮小七,丑郡马宣赞,井木犴郝思文,圣水将军单廷圭,神火将军魏定国,一十八个头领,也领十万大军。

  林冲等十八人不一日便到了陵川县,朱武令全军雁行般排列开来,并击鼓叫阵,守城贼兵见状慌忙报入城里知晓。

  陵川县守将董澄闻言大惊“那林冲等人刚才击败倭贼,班师回京,没想到他们的速度竟这么快,此时竟然兵临陵川城下了,这可该如何是好啊!”

  副将耿恭急忙说道“将军应当紧闭城门,拒而不战,一面派人去往盖州钮文忠枢密处求救,一面上书承报晋王知晓,让晋王派来援军,两下夹击林冲,方可保陵川无虞!”

  副将沈骥闻言大怒“真是一派胡言,耿恭枉你堂堂七尺男儿,竟然会被一群小小的水洼草寇吓成了这般模样!你既食晋王俸禄,非但不思报效力战来犯之地,反而妖妖惑众,畏战怯敌,劝阻主将避而不战,耿恭你该当何罪!”

  耿恭不忿的说道“沈骥你这厮休要这里大言不惭!先不谈那林冲名闻天下,大破大辽,力挫扶桑!就拿此次林冲率领宋贼的十万大军来说,陵川只有三万守军,敌军强过我们三倍之多,敌众我寡,我们就只该坚守不出,坐等援军来救!”

  沈骥冷冷的说道“哼!耿恭这就是你畏敌怯战的理由,你自己怕林冲那伙草寇也就算了,但休要在这里涨他人志气,灭自己的威风!林冲那伙贼兵,只是一群水洼草寇,就不是天神下凡,也不是三头六臂,沈骥就不相信他们能有大多能耐!”

  耿恭闻言大怒,大喝道“沈骥你这厮休要强词夺理,以致陵川落入敌手,你要是不怕林冲的话,大可独自迎战林冲,以解陵川之危!”

  “耿恭你休要言语激我,不过一群水洼草寇能有多大能耐!”沈骥说着抢了出去“董将军你只在这里稍息,末将这就前去斩了林冲那个水洼草寇!耿恭待沈骥斩了林冲回来再与你这厮理论!”

  “沈将军你快快回来!”董澄见状大叫道,任董澄如何叫唤,沈骥只当没听见,不一会便消失在众人眼前。

  “董将军休管沈骥这厮,沈骥这厮可是自己寻死,这能怨得谁!就让那厮自生自灭吧!不是耿恭小瞧于他,不出三个回合,沈骥便会死在林冲枪下!”耿恭说着竖起三根指头“董将军还是快快传令全军紧闭城门不出,再上书向钮枢密和晋王求救!”

  “什么三个回合?这还得了!耿恭你明知道沈骥性格冲动,却还对他言语相激,你到底是何居心,耿恭怎么说也是我董澄兄弟,董澄如何能见死不救!”董澄怒喝着带着柏森、余呈出城前往相助沈骥而去“耿恭你快快趁此时派遣人马前往盖州和晋王处求救,然后再出城相助我们同战林冲!”

  耿恭见状惊叫道“董将军你快快回来,如此一来陵川必失!”

  “耿恭这是命令!还有沈骥说的对,我们既食晋王俸禄,就该为晋王效力!”董澄怒喝着消失在耿恭眼里。

  “哎!正是陵川有了董澄和沈骥这两个蠢货,陵川才会必失无缘!”耿恭让贼兵走后门前往盖州和田虎处求救,一边提枪追赶董澄而去。

  沈骥到得阵前,将兵马一字排开后,破口大骂道“水洼草寇,无知蠢贼,你们若只在水洼里窝着也就算了,如今却做了朝廷走狗,竟然还跑到我们河北来送死!爷爷就让你们这帮草寇有来无回!”

  不等林冲开口,宋军阵中早已一将抢出,众人一看正是那英勇双枪将,风流董一撞。

  沈骥见董一撞抢出真来,故弄玄虚道“来将报上姓名,本将军刀下不死无名之鬼!”

  “瞎了你的狗眼,爷爷身后的旗帜上写的分明!”董一撞大喝着,一枪搠往沈骥。

  沈骥见董一撞枪来,急忙举刀架开“老爷就是不识字,你倒是给老爷报上姓名!”

  “既然你这蠢贼不识字,那你就去做无名之鬼吧!”董一撞说着,又是一枪搠来,沈骥闻言大怒“匹夫安敢如此无礼!”也举刀来战董一撞,两个在阵前搅了十余个回合后,沈骥渐渐不敌董一撞,心中大惊,急忙虚晃一刀,往后跑去。

  董一撞如何肯舍,急忙赶了过去,沈骥待定手中朴刀,偷偷取出弓箭,一箭往董一撞射来,林冲看后,惊叫道“小心暗箭!”

  董一撞只管追赶,却不堤防,幸得林冲发现的及时,董一撞再看时,那箭已经到来,急忙躲避,却已来不及了,正中右臂。

  董一撞右臂中箭,忍住疼痛,伏在马上往回跑去,沈骥见状大喜,急忙调转马头追赶董一撞而来“贼将休走,留下性命!”

  林冲,朱武等人见状大惊,不等朱武将令,燕小乙便抢出阵去救护董一撞,说时迟,却是快,燕小乙还没赶到董一撞身边,沈骥已经追上董一撞。

  只见董一撞突然直起身体,猛的手起一枪刺翻沈骥“卑鄙小人竟敢暗箭伤人!雕虫小技何足道哉,就连张清那厮的石子也奈何不能老爷,何况你这无名小辈!”原来董一撞见沈骥那一箭射来,故意拿捏好分寸假装中箭,那箭只是刺穿自己右臂的衣角却没伤及皮肉,刻意引诱沈骥前来追赶的。

  林冲,朱武等人见状,这才松了一口气,朱武说道“原来董一撞没事,故意中箭,赚那贼将的,董一撞经过这么长的时间的历练,终于变得有勇有谋了!”

  林冲说道“经过蓬莱岛一役,董一撞的确成长了不少!小乙兄弟,既然董一撞没事,你就回来吧!”

  燕小乙闻言又折了回来,只见董一撞跳下马去,枭了沈骥首级,栓在马项上,翻身上马,就在此时董澄带着柏森、余呈抢出城来。

  董澄见董一撞杀了沈骥,怒由心生“大胆贼将,竟敢杀我兄弟,快快偿你狗命来!”

  董澄大喝着,往董一撞抢去,董一撞急忙回马迎住董澄厮杀,嘴里还大笑道“又来一个送死的!”

  董澄与董平两人皆姓董,弄不好五百年前两人还是一家,更巧的却是,两人皆使双枪,武艺却也一般,一直斗了五十余合也没见个胜负。

  柏森、余呈两人见董澄不能胜过董一撞,两马一起抢出相助董澄,宋军阵中,一丈青扈三娘,九纹龙史进见状也一起抢出,六匹马打翻浆糊一般,搅作一团,阵前扬起一片尘土。

  朱武对林冲说道“如今天色将黑,应当速战速决,还请林教头亲自出马!”

  林冲闻言众马挺着蛇矛枪,抢出阵去,林冲走后,朱武在关胜,徐宁,刘唐,燕青耳边嘀咕了几句,关胜,刘唐转身领着本部人马往左边而去,徐宁,燕青领着本部军马往右边而去。

  耿恭出得陵川城门,看见宋军阵众一将纵马舞着蛇矛枪正往阵前抢来,耿恭心中暗暗的说道“传闻林冲环眼豹头,使一杆丈八蛇矛枪,犹如张飞在世,莫非就是此人!”

  耿恭再仔细一看,急忙大叫道“董将军快快回城,那个抢出来的贼将,正是豹子头林冲!”

  董澄,柏森、余呈闻言大惊,急忙撇了董一撞,史进,扈三娘往后跑去,董一撞,史进如何肯让董澄逃去,也不管柏森、余呈,死命拦住董澄。

  扈三娘趁史进,董一撞对战董澄之时,急忙取出红锦套索,往董澄打去,董澄措手不及,被套个正着,扈三娘用力一拽,将董澄拽落地上,林冲赶上手起一枪,将董澄搠死。

  耿恭见状大惊,急忙调转马头往城中跑去“柏森、余呈快快进城!”

  柏森、余呈将及城门之时,左边转出大刀关胜,赤发鬼刘唐,右边转出金枪手徐宁,浪子燕青。

  关胜大喝道“兀那贼将哪里去,还不快快下马受缚!”

  柏森见关胜相貌威武,犹如武圣人再生,不敢交战,再看刘唐时,却是徒步,柏森大喜,直往刘唐抢去,刘唐见状也捻朴刀来战柏森,两人交战三,四合,却被关胜赶上,手起一刀将柏森剁翻在地。

  余呈见死了柏森大惊,故意大喝道“挡我者死!”以壮其胆,往徐宁,燕青抢去,徐宁见余呈抢来,急忙挺起手中钩镰枪迎战余呈,只听“轰隆”一声,余呈早被燕小乙手起一弩,射翻在地。

  林冲搠死董澄后,朱武将手中的羽扇一挥“全军攻城!”

  十万大军潮水一般的涌向陵川城,耿恭虽然进得城去,但此时又死了柏森、余呈两人,而数十万宋军也抢到了陵川城下,顿时心乱如麻。

  林冲止住大军,横枪立马大喝道“兀那陵川中的孤将,如今你们五将死了四将,你还要作垂死挣扎吗?难道当真要等城破后,玉石俱焚吗?”

  耿恭闻言大叫道“罢了,罢了!豹子头林冲果然名不虚传,小的愿降!”

  董澄,柏森、余呈,沈骥部下贼兵,死了主将,顿时乱成一团,四下乱窜,各自逃命,耿恭急忙打开城门,抛了手中兵器,拜伏在地,迎接林冲大军进城。

  朱武见城门打开后,大叫道“全军听令,进城以后不得骚扰百姓,若有烧杀抢掠,奸淫掳掠者,立斩不赦!”

  朱武说着将手中的羽扇一挥“大军进城!”

  求点击,求打赏,求推荐,求订阅,求月票,求收藏,反正各种求,你懂得谢谢!